拖鞋涼鞋涼拖有什麼區別,拖鞋,涼鞋,涼拖 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7 00:26:35

1樓:小籠包子一口乙個

拖鞋,涼鞋,涼拖的區別包括:

1、鞋跟不同:

(1)涼鞋可分多種型別:有平跟、坡跟、高跟等。

(2)拖鞋多為平底。

(3)涼拖鞋跟樣式較多,有平跟、坡跟、方跟、酒杯跟、鏤空跟、錐形跟、異形跟、馬蹄跟、細跟、粗跟等。

2、用料不同:

(1)涼鞋多為軟膠、人造皮、牛皮、豬皮、植物皮、竹皮、藤、雷射皮等材質。

(2)拖鞋材質經常是相當輕軟的皮料、塑料、布料等。

(3)涼拖一般分為相當輕軟的皮料、塑料、布料等。

3、鞋形不同:

(1)涼鞋是一種腳趾外露的鞋類,多用繫帶穿在腳上。

(2)拖鞋是鞋子的一種,後跟全空,只有前面有鞋頭。

(3)涼拖是拖鞋的一種,鞋頭形狀包括包頭、夾趾、露趾、套趾、魚嘴等。

4、穿鞋場合不同:

(1)涼鞋室內室外都可以穿。一般在室內穿。

(2)拖鞋一般在室內穿。

(3)涼拖一般在室內及非正式的室外場合穿。

擴充套件資料

涼鞋(sandal)是一種腳趾外露的鞋類,以赤腳穿著為主,通風涼快似拖鞋,不過涼鞋比拖鞋底厚,有鞋尾,用料多一點。

拖鞋是鞋子的一種,後跟全空,只有前面有鞋頭,多為平底,材質經常是相當輕軟的皮料、塑料、布料等。拖鞋種類依穿著場合及效能用途有所區分。

涼拖也是拖鞋的一種,顧名思義就是涼鞋。

涼鞋的歷史

早在西元前2023年,埃及人就在潮濕的沙地上留下他們的足跡用草繩編結成和腳的大小相符的鞋底,並用生牛皮帶把它們固定在腳上。這種涼鞋非常實用,穿上它們可以使腳底免受乾燥、粗糙地面的損傷,不足之處是腳麵暴露在白天。

聰明的埃及婦女們則把珠寶裝飾在上面,既防日曬,又美化形象。現在最新研發出一款防靜電涼鞋,它適合在無塵車間等廣泛使用。

拖鞋的起源

流行的說法,謂拖鞋起源於日本明治時代。其實拖鞋更早起源於印度。

南宋時出仕廣西的**周去非,就記載當地交阯人穿的兩種皮拖鞋:一種是以皮為底,中間有乙個一寸長頭帶骨朵的小柱,用腳趾夾住行走,另一種以十字紅皮安置在皮底上,以足穿入而行走。

又說這些皮拖鞋的形狀,就和當時畫中羅漢腳穿的一模一樣。周去非還描寫印度南部故臨國人穿的紅拖鞋,和畫中羅漢所穿的一樣。

2樓:筆bbbb記

首先說拖鞋,首先你要知道,拖鞋是一定沒有後跟的,只能腳部前面使勁,腳後跟是沒有支撐帶的,平時我們在家穿的就是拖鞋,也就是如圖↓

接著說涼鞋,所謂涼鞋就很寬泛了,只要是春末初秋以及整個夏天都可以穿的就是涼鞋,而涼鞋必須是可以把腳部一部分**暴露在外的鞋子,如圖↓

最後說涼拖,涼拖是介於涼鞋和拖鞋之間的一種鞋,它的鞋尾是活動的,即可當涼鞋穿,也可以當拖鞋穿,這類的鞋子就叫涼拖,涼拖僅適合夏天天熱穿,而且可以把腳部70%以上的**都暴露出來,是夏天人腳必備的一雙鞋子!如圖↓

(以上**均來自網路)

3樓:高高

如果說本質區別就是:涼鞋大多是在夏天穿;而拖鞋既可以夏天穿也可以在冬天穿(在家裡,回家後換穿;或者某些實驗室.企業的重點部門等都需要換穿拖鞋的);或者說拖鞋就是鞋的後部沒有約束物,只是前部有.

4樓:巾幗英雄

現將三者的區別與親說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a拖鞋,分為男士的和女士的,多為平底,穿著方便,在家穿著好點。外出穿著,給人的感覺極其邋遢。

b涼鞋,腳後跟圍繞腳踝部位都有帶子。

c涼拖,多為女士的,分為坡跟的和立跟 的。可外出穿著。

5樓:匿名使用者

涼鞋是鞋子,較複雜。涼拖拖鞋一樣的,在家穿

6樓:匿名使用者

拖鞋是後面沒有幫的鞋子,涼鞋一種基本上只有鞋底,用帶或布條繞踝部繫於腳上的鞋,涼拖是拖鞋的一種

7樓:奈雅小姐

拖鞋在家穿,涼鞋好看點,可以穿出去,涼拖就是相對拖鞋好看點的,可以用於度假,泳泳,但穿出門不太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拖鞋在家穿方便. 涼鞋好看點,可以穿出去玩.

涼拖配什麼衣服好看,黑色平底涼鞋配什麼衣服好看

小五音不全郎 take away his skin and throw it in 黑色平底涼鞋配什麼衣服好看 耶律之家 最好配黑色衣服,色彩一致諧調,白色和花色繫褲子也不錯 一 可以搭白色的短褲,上身可以加點色彩的t恤。夏季涼鞋搭配什麼衣服好看 高跟涼鞋是女人夏季最愛的單品,不僅一秒鐘讓你變高變瘦...

一拖二空調和分體空調有什麼區別

一臺標準功率壓縮機分別向其中一臺室內機供液型 俗稱假一拖二 這種空調最大的缺點是兩臺室內機不能同時工作,使用中只能是人在哪個房間就開哪臺室內機,從製冷系統角度講,這種形式仍屬於一拖一型。但考慮到它的價位較低,又能滿足一般要求,所以在市場上仍佔有一定份額。另一種是以一臺功率較大的壓縮機同時向兩個室內機...

田螺,蝸牛,螺絲有什麼區別,蝸牛和田螺有什麼區別?

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田螺和蝸牛除了外殼形狀 顏色 生活環境有區別外,主要還有 蝸牛屬於蝸牛科動物,指陸生的腹足綱軟體動物,雌雄同體 而田螺屬於同一綱中的不同科,即田螺科的動物,水生,且雌雄異體,最大的區別還在於田螺足底緊貼著一片膜片,叫做厴,當遇到驚嚇時,田螺便把身體收縮在貝殼裡,並通過足的肌肉收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