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拖二空調和分體空調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1 15:19: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臺標準功率壓縮機分別向其中一臺室內機供液型(俗稱假一拖二)。這種空調最大的缺點是兩臺室內機不能同時工作,使用中只能是人在哪個房間就開哪臺室內機,從製冷系統角度講,這種形式仍屬於一拖一型。但考慮到它的價位較低,又能滿足一般要求,所以在市場上仍佔有一定份額。

另一種是以一臺功率較大的壓縮機同時向兩個室內機供液型。兩臺室內機可以單獨使用,當只用一臺室內機時由於壓縮機功率偏大,製冷速度較快,可以很快將室溫降到設定溫度。但猶如小馬拉大車,“能效比”有較大降低,不利於節能。

而當兩臺室內機同時開啟時,可能會由於安裝時管路長度及壓降的不同,或供液分配閥質量等因素的影響使兩臺室內機的供液量不均,造成一個房間降溫快,另一個房間降溫慢。所以這種形式的一拖二空調器仍屬於換代階段的產品,它較適合房間多但面積小的家庭。

還有一種是配備兩臺標準功率的壓縮機,分別向兩臺室內機供液型(俗稱二拖二)。這種一拖二空調器等於兩臺空調器,只是節省了一部分安裝空間(只有一個室外機)。目前這種一拖二空調器又經過改進,發展成為“異型一拖二”,選兩臺功率不同的壓縮機,向各自的室內機供液,適應大小不同的房間,同時也更有利於節能。

但兩臺壓縮機同時工作時,功率較大。目前,這種形式的一拖二空調器很受工薪家庭的歡迎。

目前市場上最先進的是變頻一拖二空調器。它應用了先進的變頻裝置和模糊控制技術,能根據房間溫度的變化自動控制壓縮機的轉速,以求得在不同的轉速下壓縮機發揮出不同的功率,真正實現了一臺壓縮機同時帶動兩臺室內機。當使用者開機以後壓縮機以高速運轉,能迅速達到設定溫度,比普通空調快一倍,隨後自動採用低頻、低功率運轉,維持所設定的溫度。

雖然在空調執行中壓縮機始終工作,但由於應用可變頻技術,使得壓縮機在低頻、低功率情況下運轉時耗能大為減少,又避免了頻繁啟動對壓縮機的損傷,綜合考慮,它比普通空調大約能省電30%。經濟條件較好的家庭可選擇這種一拖二空調器。

不過個人還是認為買兩臺單機比較划算,故障率也低,最少一臺出故障還有另一臺頂上。

2樓:浩瀚

一拖二,就是一個外機,兩個內機,可以共兩個房間使用。分體,就是一個外機,一個內機。兩者各有利弊。

3樓:山中一酒仙

分體式空調指的是空調套機分為內機和外機,通過聯機管聯機的空調種類。區別於一體式空調,比如窗式空調機。

一拖二空調,指的是一臺空調外機,拖帶兩臺內機執行的方式。是分體式空調的一種。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拖一的空調,在專業的角度說叫做分體空調,而一拖二甚至一拖多的空調叫做多聯空調。

最簡單的區分就是看外機是一拖一還是一拖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