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點菜技巧,點菜的技巧,請客該如何點菜?

時間 2021-08-30 09:47:58

1樓:小花豹

不敷衍,要照顧到每乙個人,讓每個人都能得到照顧,方能體現情商

點菜的技巧,請客該如何點菜?

2樓:你是白光

1、首先是點菜時間

。一般來說被請的人面子最大。客人來之前是第一次點菜時間。一定要在客人到達之時冷盤都已上好。絕對不能讓桌子空著!這是禁忌。

2、主要客人到達之後是第二次點菜時間,但一般不由主客親自點菜,多由二級或**位次之人來點菜。

3、應酬宴請都是十人圓桌,基本規格是「八涼八熱」和「四葷四素」

4、「八涼八熱」和「四葷四素」,其中必須要有一條魚,意為「年年有餘」;

5、點菜忌諱「三菜」「五菜」和「七菜」,一般都是雙數。我們平時所說的三菜一湯,也有湊雙數的意味。

6、宴請的局面比較大時,為二十人一桌,那麼就是「十六涼十六熱」和「八葷八素」。

7、如果客人比較重要的話,點一道「硬菜」為最低規格,四道「硬菜」為最高規格。**不一定貴,但一定內涵,如每人乙份魚或其他之類。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客就讓別人點就行了,不用自己煩惱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請客,最好是去你以前去過的酒店請,這樣你不會抓瞎,至少你知道那個好吃哪個不好吃,菜量如何。

還要看你們是幾個人,客人的身份地位,問他們有無忌口(注意回民),通過這些判斷你點菜的數量,金額,口味。

點菜要搭配冷盤,葷菜(肉類海鮮類,炒燉炸搭配著點),素菜(至少乙個爽口的蔬菜),湯,點心(隨意),酒飲料。

點菜有哪些技巧和原則

5樓:一起來看風景

中餐點菜有哪些注意事項,和長輩一起吃飯,千萬注意!

6樓:李白南

‍‍請客點菜的講究挺多的,下面講的主要是針對宴請客戶或者上級領導這種情形:

第一、請客人先點菜,如果客人謙讓點菜權,主人也不必過於勉強;

第二、點菜過程要快,不要點了很久都沒有定,重點菜和口味菜詢問一下客人是否喜歡,尤其注意不要適合自己口味點太辣或者太油膩的菜;

第三、點菜要先評估預算,一般主菜要比客人多乙個到兩個,配乙個冷盤和一道湯就足夠了,特別的油膩的菜,一般點乙個就可以,例如椒鹽排骨,豬膀,扣肉,東坡肉一類,如果超過4道主菜可以考慮有魚、有雞或鴨、有肉類,最後一定要有一道口味清淡的菜,例如青菜;

第四、點菜要上檔次,只需點一到兩個有特色,上檔次的菜,不需要每個菜都很貴;

第五、點菜不要同時點幾道同型別的菜,不過做法不同;如果是肉類,種類和做法最好有區分;要注意客人是否有忌口——是否吃辣、是否回民、是否有孕、是否服藥、是否海鮮過敏等等;如有老人、小孩注意點幾個對牙要求不高的菜;

第六、點完菜要詢問客人用什麼酒水,如果不想喝酒,可以考慮來點啤酒或者紅酒,如果完全不能用酒,可以用要開車,或者下午有工作安排不便飲酒,或者乾脆說公司不允許午餐用酒來解釋。

第七,點酒注意事項:白酒的**最好單瓶不要超過這頓飯預算的1/3—1/2;喝紅酒注意和菜的搭配,記住「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的原則就好了。也就是如果是海鮮,盡量喝乾白,中餐如油膩的食物,最好是乾紅;

第八,最後點主食公尺飯、麵條、饅頭、包子都可以。

第九,如果吃飯時間緊張,一定不要點要費時間做的菜(往往是貴重主菜),不清楚的情況下可以找服務員確認。

第十,預祝各位看官們,官運亨通、平步青雲。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掌橋科研

點菜的技巧,點菜的技巧,請客該如何點菜?

點菜簡介 點菜是客人購買酒店餐飲產品的初始階段,它關係到整個服務過程的成敗。如果點菜的服務不周到,客人很可能會拂袖而去,甚至可能對餐廳的整個服務不滿。因此,部長需要掌握點菜的基本程式 基本要求和服務方法。一 基本程式 點菜的基本程式從形式看比較簡單,包括 遞送茶水 手巾 等候點菜 遞送選單 點菜 記...

點菜的技巧是什麼,點菜的技巧,請客該如何點菜?

漠人 http www.hebjob.com.cn bbs printpage.asp?boardid 22 id 203 點菜也有技巧 三五知已去酒店聚會,點菜是件煩人的事。你剛入座,小姐已手 拿紙和筆站在你的面前催你點菜了。初來乍到,捧著菜譜不知所云。只能算算 胡亂點一通,結果經常是帶著滿肚子的...

如何點菜如何搭配,點菜的技巧,請客該如何點菜?

知識達人 我經常點菜注意以下幾點 1 六涼六熱,其中六葷六素 2 兩份小吃 一個煲湯 3 菜品中清蒸的魚一定要有 4 一個主食,以多湯為好 喝完酒吃點流食舒服 5 如果有女士,那麼菜品中應該有適合女性吃的一個或者兩個菜 點菜的技巧,請客該如何點菜? 你是白光 1 首先是點菜時間 一般來說被請的人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