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的技巧,唱歌的技巧有哪些?

時間 2022-10-08 17:55:05

1樓:

兩個技巧讓你唱歌變的好聽!沒效果算我輸

2樓:阿孟聲樂教學課堂

想要自己唱的歌曲是深入人心,想要唱得絲絲入扣,想要別人為你點讚,那麼這些技巧是你一定要學習的。

唱歌的技巧有哪些?

3樓:小高畫質呀

1、姿勢

正確的唱歌姿勢,不僅是歌唱者良好的心態的表現,而且還關係到氣息的運用,共鳴的調節以及歌唱的效果,在訓練時,做到兩眼平視有神,下頜內收,頸直不緊張,脊柱挺直,小腹微收,腰部穩定。

2、良好的中聲區

中聲區是唱歌的基礎,練習時,先從中聲區以中、小音量練習開始,經過相當一段時間的鞏固以後,再慢慢向較高一點或較低一點的音域發展。

3、開啟喉嚨

在歌唱訓練中「開啟喉嚨」是十分重要的中心環節,它直接影響到聲音的好壞。「開啟喉嚨」也就是將喉頭穩定在正確的位置上,口蓋積極向上收縮成拱形,舌根放鬆,平放在下牙齒後,牙關開啟,下巴放鬆自然放下而稍後拉,這時候的喉嚨是開啟的。

4、喉頭和聲帶

喉頭和聲帶,是歌唱的發聲器官,是歌唱的核心部位,是通向整體歌唱的要塞,是開啟歌唱藝術寶庫的密鑰匙。因此,了解和搞清喉頭與聲帶在歌唱時應處的位置和狀態是非常必要的。

5、 吐氣

唱歌用氣時,仍要保持吸氣狀態,不能一下子放鬆了,這裡還有乙個保持呼吸的問題,要保持住氣息,在唱的過程中永遠保持吸氣的狀態,控制住氣息徐徐吐出,要節省用氣,均勻地吐氣。

4樓:奕讓端雪

如何把歌唱好的方法

我想很多人都有些嗓子限制,就認為自己不適合唱歌等...其實絕大多數人,都是可以唱的非常棒的,就算嗓子很不好,也可以通過自我的鍛鍊逐漸培養出來的.

其實唱歌到達一定階段,可以說,逐漸的少用嗓子.有些人唱歌時,用手壓著嗓子,不讓嗓子向上,其實是有原因的.但這並不是正確的唱歌方法,因為嗓子如果壓低,不向上去的話,就不會唱到開叉,但是若是用手去壓,就對嗓子造成一定的影響,並且也起不到實質的效果,而並非是你真正的會唱歌.

但並非所有歌都要一定壓住嗓子唱,如:同一首歌,女聲細調版,就要將嗓子提起才會唱的那麼細.

會唱歌的人都知道唱歌是要用氣唱,而如何用氣就是唱歌好壞的關鍵.而氣卻又是從哪來的呢?如何練氣呢?

其實氣是從丹田而發,而提氣上衝,嗓子只是過聲,並不是用嗓子用力喊,所以嗓子的使用率要比不會唱歌的人少.而從嗓子過氣後,衝入腦門,腦門與後腦,以及鼻發生共振,從而達到真正的唱歌.鼻音的大小可自我調整.

但腦門的共振卻是非常大的,若達到一定階段,唱久後,腦門就會痛.而吸氣卻並不需要十分急促,就象聞花香一樣,輕輕的切均勻的吸氣.

而丹田氣,實際上有很多的的鍛鍊方法,如練武功,每天不停的唱也可以,天天象瘋子一樣大喊也可以.但我這裡是一種大家都沒聽過的練氣方法,用枕頭(裡面放滿沙子)然後放在自己的小肚上,躺下練聲,唱歌等...大約不久就會漸漸感覺到自己的丹田氣.

下面也是乙個比較重要常識,就是唱歌前一定要開腔.所謂開腔就是,如大喊,或是象學聲樂那種吊嗓子,也就是從低音到高音...公升降調...

只有開腔後,嗓子才能達到比較好的狀態,否則有時會有種唱不開的感覺.

所謂少用嗓子並非不用嗓子,而是巧用嗓子.嗓子用的巧妙,甚至可以模仿n多人的聲音,就想吳克群那種,不過說實話,也許現場版就沒那麼特象,因為每個人的嗓子鬥會有多少限制,並不能達到完全和別人一樣的音調.很多地方的那種歌手,都是什麼歌都可以唱,並且都很象.

但實際上這樣並不好,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風格.並且模仿別人的同時會傷害自己的風格,所以要堅持自己的風格.

學唱歌的時候

師付教過我一種發聲的方法

嗓子是天生的,唱功是後天的

所以,嗓子不是練出來的

我把方法給你說說吧,好不好使你自己品

*************************************

首先,把肺裡的氣全部呼出去,要呼的乾淨

然後,並住呼吸,把手按在小腹,也就是常說的單田

用力使單田鼓起,手要反作用在單田上,要用力

在鼓起的時候要漸漸用力,不要一下鼓起來

從開始用力到用力到極限,大約用五秒鐘時間

然後到最強的時候,持續五秒鐘

最後,漸漸放鬆,也不要一下放鬆,大約五秒時間

整個過程,注意不要呼吸。

這是乙個迴圈,每天這樣練功,兩個小時,半年的時間

你的唱功一定會很實力,但中間不要停止,特別是第乙個星期的七天,一定要堅持下來

我說的是師付的真功夫,你真的有毅力的話,試試吧

唱歌好聽的簡單的技巧有哪些?

5樓:拍案三下

唱歌好聽的簡單的技巧有:聲帶、運動練習、要用心。

1、聲帶

大部分人音域都是差不多的。一般來說,女生聲帶比男生高1~2度。要想演繹好一首跨度稍大的歌,沒有經過訓練的人可能會覺得吃力,因為他的音域不足以覆蓋那首歌的跨度。

這個時候,需要擴充套件音域,最簡單的訓練辦法是每天早上起來從你能發出最低的音初步發聲,一直到你能唱到的最高音,每天堅持,然後記錄你的音域跨度,也就是看看你能唱幾個8度。

堅持一段時間,再對比從前,你就會發現你的音域已經拓展了。一般每天練習半小時為宜。

2、運動練習

一般喜歡唱歌的人,如果想讓自己的發聲清脆悠揚,少不了平時的氣息去運動練習,這是基本的身體要求,有了運動,平時吸氣吐氣才不會那麼那麼深沉,而且不至於發生氣息不長的情況。

3、要用心

唱歌的時候,用心和沒有用心,唱出來的效果會差別很大。所以,一定要用心去體會歌曲的含義,用心去唱出你對那首歌的理解。假以時日,一定會進步卓越。

6樓:韻桀唱歌教學

唱歌好聽最簡單的處理辦法是什麼?

7樓:

1、一定要持之以恆。每天都要練,不要間斷。

2、要會用嗓子

練氣口要練唱,而不是喊。要練到前排觀眾聽著不覺吵,後排觀眾也能聽得逼真。這就不是單靠嗓音大,使拙勁所能達到的。

3、要學會用氣

把丹田氣提到胸膛儲存起來,唱時要注意控制,不可一下子用完,收腔時好有餘力。

4、不要「吃字」

乙個句子中的字,都要一一交代清楚,不能對有的字一掃而過。

5、要學會先聽

聽歌曲很重要,一是旋律,二是感情,三是氣息,四是感覺。很多人光聽聽就過了,這對於乙個要學唱歌的人來說沒什麼,但是如果你真想唱好歌,那至少你的用心。

6、要學會練

不管是什麼歌曲,就算您是天才,您都要練,練指是練氣息,練嗓子,練情感,練肺活量,練歌曲。這些東西你必須要練。這是指那些專業學習**,以及想學學好唱歌的人來說的。

7、歌曲掌握

有時候不是光念歌詞就可以的,也要跟著學會去唱,唱出優美的旋律是這個人對**的認識度,看你是否能掌握這首歌,拍子的停息,以及拉長的音,這些都要控制好。

8樓:雨落千音

1.姿勢正確的唱歌姿勢,不僅是歌唱者良好心態的表現,而且還關係到氣息的運用,共鳴的調節以及歌唱的效果,在訓練時,應養成良好的演唱習慣...

2.呼吸首先是吸氣,在做呼吸練習時,先做好正確的演唱姿勢,保持腰挺直,胸肩松寬,頭自如,眼望遠處,從內心到面部表情都充滿情意,然後...

3.吐詞發音練習的目的,歸根到底是為了更完善地演唱歌曲,所以必須要注意 咬字、吐字清晰,正確地掌握語言的回聲,明確漢字語言的結構規律...

4.五音不全**是不分人的,如果有人說自己五音不全,那針對於這種五音不全的人來說,其實根本不是你五音不全...

9樓:職場導師趙叔

唱歌技巧一: 在外面唱歌盡量不要唱自己不太會唱的歌曲

唱歌技巧二: 高音唱不上去的時候,可以把話筒拿的稍微遠一點,然後再用點氣小聲唱,這樣就會比你大聲扯上去有效果好很多!

唱歌技巧三: 如果是你不太會唱的歌曲一定要用原唱跟著,然後會唱的地方消聲不會唱的用原聲!

唱歌技巧四:平時也可以多聽聽一些適合自己嗓音條件的歌,這樣就可以保證k歌的時候自己有王牌的歌可k。

唱歌技巧五:再唱歌鐘走調應該怎麼辦呢,其實很簡單,走調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你唱的音高不夠,所以你可以在平時聽歌的時候,可以分開一句句學,原唱唱多高你跟著那個音高唱,而且一定要多唱,多練,把音高記下後就ok了。

10樓:韻桀**唱歌教學

想要自己唱的歌曲是深入人心,想要唱得絲絲入扣,想要別人為你點讚,那麼這些技巧是你一定要學習的。

11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要學會練。不管是什麼歌曲,就算您是天才,您都要練。練指是練氣息、練嗓子、練情感、練肺活量、練歌曲。這些東西你必須要練,當然這是指那些專業學習**,以及想學學好唱歌的人來說的。

12樓:北邊無愛

學會練習 不管是哪首歌,即使你是個天才,你也必須練習。 練習是指練習呼吸、喉嚨、情感、肺活量和歌曲。 你必須練習這些東西,當然,這是指那些專業學習**並想學唱好的人。

13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唱歌好聽的乙個技巧呢,確實有很多,比如說我們確實應該要懂得壓低一下嗓音,這樣聽起來才會比較催眠一點點吧。

14樓:建幻繩沛柔

唱適合自己的歌。初學的話,學難度中等的歌。唱歌是呼吸的藝術,注意以氣帶聲,低音露齒擠眉,高音注意氣息的支援以及高的發聲位置,還有喉結的位置要低,發聲點要小。

15樓:摩羯小星雲

聽歌曲很重要,一是旋律,二是感情,三是氣息,四是感覺。很多人光聽聽就過了,這對於乙個要學唱歌的人來說沒什麼,但是如果你真想唱好歌,那至少你得用心聽。然後要學會練,不管是什麼歌曲,就算是天才都要練,練指是練氣息,練嗓子,練情感,練肺活量,練歌曲,這些東西你必須要練才能唱歌好聽。

16樓:阿芬

一定要持之以恆。每天都要練,不要間斷。 在全國各地唱得好的人一夜成名。唱歌已成為許多人的愛好。

17樓:魔仙堡的貓

要會用氣,在唱之前練習有感情的朗讀歌詞,將這種感情在唱的時候用氣表達出來,或輕或重,或綿長或短暫。還有唱歌不要用力的用喉嚨唱,要用丹田來唱,不然唱不了幾句就啞了。

18樓:協奏

對於初學者,學唱歌的過程我建議分為三步驟走,第一步是氣息,第二步是發聲,第三步是咬字。這些是針對完全不懂聲樂甚至五音不全的學員的。

想要迅速的唱歌好聽更重要的是把握好音準,多聽多練。

只要不是跑調,其實每個人都能唱出好聽的歌的。

19樓:韻桀**唱歌教學

想要自己唱的歌曲是深入人心,想要唱得絲絲入扣,想要別人為你點讚,那麼這些技巧是你一定要學習的。

20樓:

兩個技巧讓你唱歌變的好聽!沒效果算我輸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訣竅.就是膽大就好.如果是去卡拉ok停的話.這樣哪個地方的音響效果好就沒有問題了.只要能跟得上節奏就絕對好聽

22樓:

唱好歌,這個看天賦了,

唱歌的技巧有哪些

小高畫質呀 1 姿勢 正確的唱歌姿勢,不僅是歌唱者良好的心態的表現,而且還關係到氣息的運用,共鳴的調節以及歌唱的效果,在訓練時,做到兩眼平視有神,下頜內收,頸直不緊張,脊柱挺直,小腹微收,腰部穩定。2 良好的中聲區 中聲區是唱歌的基礎,練習時,先從中聲區以中 小音量練習開始,經過相當一段時間的鞏固以...

唱歌的技巧

唱的時候試一下把口腔裡的發音的位置靠後。不要用嗓子去唱歌,那樣唱2首嗓子就受不了了。想要自己唱的歌曲是深入人心,想要唱得絲絲入扣,想要別人為你點讚,那麼這些技巧是你一定要學習的。唱歌的基本技巧 1 唱歌最重要也是最基礎的東西就是氣,唱歌時,呼吸很關鍵。唱歌時的呼吸與平時生活說話的呼吸不太相同,在唱歌...

唱歌有什麼技巧

每位歌唱者一定要充分理解和運用氣息發聲和氣息控制的方法 即橫隔膜的呼吸方法 因為在整個聲樂功能系列中,歌唱呼吸是最重要的一環,是整個歌唱建築的基礎,因此必須明確 呼吸的重要性,重視練好歌唱呼吸的基本功。02開啟喉嚨,穩定喉頭,是歌唱基本功訓練的核心,這是歌唱者聲樂技巧能否順利發展的關 鍵之一,很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