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煮魚湯好吃又簡單,魚湯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爵爺的網路

材料羅非魚魚片、黃豆芽、花椒、幹辣椒、姜粉、雞精、胡椒粉、辣椒粉、白糖、醋、澱粉、蒜、姜、蔥、料酒、郫縣豆瓣醬、蛋清、高湯、香蔥。

做法1、羅非魚肉片成片,用少許鹽、料酒、姜粉、生粉和一個蛋清抓勻醃15分鐘。

2、一鍋內放清水,燒開後將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控幹水分,均勻地放入盆內。

3、鍋置旺火上油熱後,放入花椒和三大匙紅油豆瓣爆香,加姜、蒜、蔥、乾紅辣椒中火煸炒。

4、倒入高湯,加鹽、料酒、胡椒粉、辣椒粉、少許醋、白糖、醬油,(嘗一下鹹淡)。湯滾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4分鐘放入雞精(或味精)即可關火。

5、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6、另取一干淨鍋,倒入油,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多多的花椒及幹辣椒(看個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也可以在大盆裡上面放好辣椒,然後將熟花椒的熱油倒到盆中)上面撒上香蔥即可。

魚湯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2樓:007東風一號

雪菜黃魚湯

食材:魚頭1個、魚尾1條、紅棗6個銀耳1個、鹽3克生薑5克、醬油1ml、料酒1ml、油3ml。

做法:1.黃魚洗乾淨後,淋幹水份,並在魚身上前後切幾刀,易入味。

2.生薑切片,小蔥切成中長段,在水裡先泡下,讓小蔥自然捲起來。

3.一個小幹辣椒,熱鍋冷油,先炒雪菜,略為炒下就起鍋裝盤。

4.在加入油微熱後放入生薑和幹辣椒。

5.生薑扁出香味,放入小黃魚。開小火。

6.魚身要倆面煎黃,不要去動魚,移動鍋就行了。開小火,倆面煎黃後,加入2勺料酒。

7.加入料酒後,繼續小火煎下,輕輕移動鍋子。

8.放入雪菜,加滿清水,開大火煮開。

9.煮開後嘗一下口味,鹹味和鮮度剛好就不要加鹽和味精了。

10.這黃魚湯沒有加鹽和味精,因為味道剛好。

11.起鍋放入小蔥,放了幾顆枸杞來填加色彩。

水煮魚湯

食材:黃魚2條、雪菜半包、油適量、料酒2勺、小蔥少量。

做法:1. 準備原料:

草魚或鯉魚1000克、豆芽500克、郫縣豆瓣醬50克、辣椒30克、花椒20克、姜一塊、蒜半頭、八瓣1個、桂皮1小塊、胡椒粉10克、料酒1勺、澱粉1勺,鹽適量。

2. 片下魚肉,切成薄片。魚頭和魚排分裝備用。片魚的方法可以見這裡。

3. 魚片用料酒、胡椒粉、半小勺鹽抓一下入味,再拌入澱粉備用。

4. 豆芽放入加了鹽的熱水中,燙熟,鋪在盆底備用。

5. 鍋中放入一勺底油燒熱,加入花椒、辣椒,離火燒入味。這樣不會把辣椒燒黑。然後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備用。

6. 然後在鍋中,繼續加入郫縣豆瓣醬,把油燒成紅色。在燒出紅油的鍋中,加入薑末、蒜末、八角、桂皮,一起翻炒爆香。

7. 在爆香的鍋中,加入魚頭、魚排,翻炒5分鐘。

8. 然後加入3000ml的熱水、1勺鹽,大火燒開。

9. 湯燒開後,繼續煮10分鐘,然後滑入碼好味的魚片。魚片入鍋後不要用筷子攪拌,否則魚肉容易變散。

10. 再次沸騰後,維持活力2~3分鐘,就可以了。注意不要煮太久,否則魚肉會由嫩變硬。

11. 把燒滾的魚湯,全部倒入已經碼好豆芽的盆中。

12. 在鍋中,放入30克油,燒到冒煙。把第一次爆香盛出的辣椒花椒灑在魚湯的表面上。把燒熱的油,迅速倒在盆中,聽到好聽的嗤嗤聲,美味無比的水煮魚湯就做好了。

酸湯番茄魚片

食材:草魚750g、番茄200g、酸菜100g、油適量、鹽適量、雞蛋1個、料酒1勺、大蔥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澱粉適量。

做法:1.新鮮草魚殺擇洗乾淨後去頭,去魚骨。

2.把魚肉片成厚點的魚片。

3.把魚片用料酒、精鹽、雞蛋、澱粉拌勻。

4.番茄去皮切丁、酸菜切小丁。

5.鍋裡油熱後放入蔥段炒香。

6.放入魚骨煸炒,加適量清水。

7.倒入料酒,加少許精鹽,大火燒開煮5分鐘。

8.把魚骨撈出,魚湯倒入乾淨小盆內備用。

9.另起油鍋,放入蔥薑蒜片,幹辣椒炒香。

10.倒入切好的番茄丁,加少許精鹽把番茄炒成糊狀。

11.倒入酸菜丁,翻炒均勻。

12.倒入番茄醬,這樣炒製出的湯汁清香酸甜,倒入準備好的魚湯。

13.魚湯燒開後,下入魚片,大火燒開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魚湯要想煮的奶白色,首先魚要煎一下,煎成兩面金黃,然後再去煮,這樣煮出來的湯就是奶白色的,煎一下還能去腥。

4樓:琳達de小世界

魚湯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比如鯽魚湯要怎麼煮才好吃呢,首先把鯽魚煎一下然後放開水煮這樣煮出來的魚湯奶白色營養好口感鮮美!煮的時候最好不要蓋鍋蓋才不會魚腥味太重!

5樓:荃全影視

不用很麻煩,煮前多放些辣椒去腥,放些薄荷,放些鹽,蔥姜,煮開悶十來分鐘即可。鮮嫩可口。

怎樣燉出來的魚湯最好喝

6樓:喵姐愛電影

燉魚湯非常好喝的做法步驟:

1、把魚洗乾淨,去掉腥線(在魚頭下方的位置,用刀切一下,在中間的位置找到一根線,抽出來,兩面都有)切成塊。

2、用少許鹽和料酒淹一下。蔥薑蒜備好。

3、把淹好的魚裹一層面粉。

4、鍋內倒入油,燒熱,小火,把裹好麵粉的魚放入,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5、普通中碗,倒入醋,醬油少許。

6、加入涼水,鍋內放入剛才炸魚的油,不夠的話再加一點油,平時炒菜的量,倒入蔥薑蒜。

7、倒入炒好的醋汁,用熱油激一下,不會太酸,是香香的酸,魚和醋最配。

8、倒入水,把魚和豆腐放入,水可以多一些,加入一些鹽,燒開後可以嘗一下,魚也味道很好了就關火。

10、成品出來了,非常好吃,也好喝的一道菜。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鯽魚1條調料:色拉油5毫升    食鹽6克    姜10克    小蔥5克     胡椒粉2克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1.鯽魚殺好洗淨待用

2.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很少一丁點。類似1元硬幣這麼大面積即可)。油8成熱時放入魚快速的兩面煎一下

3.煎過後魚是這樣的

4.然後把鍋內放入開水,放入蔥段和薑片

5.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至湯濃白即可。燉好湯後,放入鹽和胡椒粉烹飪技巧:1、煎魚時油一定要少放,以免混湯。

2、魚湯未燉好時,最好不要放鹽。否則會導致魚凝固蛋白,湯不易燉白。

飲食禁忌:注意: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蔘、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魚前後忌喝茶。

8樓:

鮮活的魚:用魚做湯,不管是什麼種類的魚,想要熬出來的湯鮮美,首先的一點,就是材料必須新鮮,活魚現殺來做是最好不過的。魚頭後一二釐米處切一刀,不必切深,魚肉的一半厚就行,裡面有個白點,用手掐住,慢慢的揪住,然後用另一隻手把魚尾提起,放下魚尾的時候,揪魚腥線的手一帶就拉出來了,這樣一提一帶,幾下就把魚腥線拉出來了,而且魚腥線還不會斷。

煎魚要以中火為主,這樣可以使魚不焦不碎,魚肉受熱後,迅速收縮,不會把肉或魚皮粘在鍋上,隨著油溫慢慢升起,要晃動鍋,最好能用手提著鯽魚最好,這樣可以隨時翻 加入3杯開水,用開水煮鯽魚,煮到魚湯奶白色濃郁時可以放豆腐進去,在燉10分鐘,將切好的碎蔥花撒進湯裡,關火時加入1勺鹽,家有小寶寶的就可以盛出來給寶寶喝了,如果是大人喝,可以適量的撒些胡椒粉增加香味,雞粉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放入。

煎魚用鍋必須要洗擦乾淨,坐鍋後用一塊鮮姜斷面將熱鍋擦一遍,再將油倒入,用鍋鏟攪動使鍋壁沾遍油,熱後放魚,煎至魚皮緊縮發挺,微呈*1*即可。在熱油鍋中放入少許白糖,待白糖呈微黃時,將魚放入鍋中,不但不粘鍋,且色鮮味香。如能在魚體上塗些食醋,也可防止粘鍋。

後放鹽:我們在燉魚湯時,切記不要先放鹽,鹽要等最後快出鍋時再新增調味。如果你剛開始就新增鹽到魚湯裡,那會破壞魚的營養成分,而且你燉出來的魚湯也不會成奶白色。

9樓:利雅德姆橙

方法如下:

1、切4片姜,蔥取少量切成末、其餘挽成節。

2、鯽魚清洗乾淨(去不去鱗根據自己習慣)腹部內側的黑膜仔細撕乾淨,用吸油紙吸乾水分。

3、不粘鍋放入適量豬油化開。

4、放入魚中火煎。

5、翻面、直到兩面都煎好。

6、另置乾淨湯鍋,放入煎好的魚、薑片和蔥結加入適量清水。

7、大火燒開撇去浮沫,關於小火燉一個小時左右。

8、鮮香的魚湯就熬好了,加入鹽和少許白胡椒粉調味。

9、在碗裡放幾顆枸杞和少許蔥花,趁熱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魚湯的做法

1、鍋燒乾,用薑片擦一下鍋,底部魚能接觸到的地方都要擦到 燒到很熱,倒油

2、把魚放進去,中火煎,中間不要動它,一會油熱了換小火。一直煎到魚皮大概硬了,再翻面,翻早了容易碎,小心別糊了,所以要換小火。不用煎熟,皮發黃或金黃了就可以。

3、把魚移到有開水的沙鍋裡,水一定要足夠多,中間是不能再加水的,影響湯的味道。

4、加蔥段薑片,多放點,切的大一點,吃的時候方便弄出來。 大火燒開,換最小火煲上,時間越長越好,中間不要開蓋子,湯才能又白又濃。

5、時間呢,長一點好,如果想吃魚,二十分鐘到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想喝湯,一個小時,魚就完全酥爛了,但是湯很鮮。

6、要喝之前再調味,先放鹽不好。灑點蔥花,白胡椒粉,味道更好~ 煎一下,魚就不會那麼腥了,湯還很香。蔥姜也是去腥的。料酒就沒必要了,影響湯的味道

11樓:

第一步:除腥味

市場上買回來的新鮮鯽魚一定要清洗乾淨,需要注意的是,買之前聞一聞魚身上有沒有煤油味,有的釣魚愛好者在汙染的河裡釣的魚自己又不想吃會拿到集市販賣,汙染過的魚煮出來有很大的煤油味,根本無法下嚥。

鯽魚洗乾淨宰殺後,去腥關鍵是要去除魚腥線,不然燉出來的湯,口味大打折扣的。去除魚腥線,要從魚的腮部下刀切口,然後再將魚尾下刀切口,用刀輕輕拍打魚身,你會發現魚腮部,切口出冒出來魚腥線,然後抓住一頭,用刀再輕拍魚身將魚腥線取出即可。

第二步:煎魚是重點

處理好魚以後,如果想要魚湯奶白色,煎魚這步不可少。竅門在熱鍋冷油,鍋燒熱後,倒入花生油,小火慢煎,煎至金黃,煎魚前切幾片薑片來擦鍋底,鍋中加入少許的鹽,這樣來煎魚才能做到不破皮,不粘鍋。

第三步:加冷水更鮮美

魚煎好以後,要下鍋燉制時,加熱水,為什麼呢?原因是,剛煎好的魚如果下冷水燉制,魚身收縮,魚本身所含有的蛋白質難以溢位,燉出來的魚湯很難達到奶白色的效果,所以要加開水而忌冷水。燉魚湯時如果加點牛奶一起燉效果會更好。

第四步:後放鹽

我們在燉魚湯時,切記不要先放鹽,鹽要等最後快出鍋時再新增調味。如果你剛開始就新增鹽到魚湯裡,那會破壞魚的營養成分,而且你燉出來的魚湯也不會成奶白色。

魚湯怎樣做才好吃,鯽魚湯怎麼煮才會好吃

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巴格達特 燒魚湯的小技巧 在別的地方收集了一些生活中的小技巧,簡單實用,一起分享燒魚湯用豬油燒,湯會...

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寶寶鱸魚湯怎麼做好吃

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鱸魚500克 蘆筍50克 幹木耳50克 豆腐100克 料酒5克鹽5克 食用油10克 水300克 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1 6 鱸魚.蘆筍洗淨備用 用少許鹽把鱸魚兩面擦一下,醃漬五六分鐘左右就可以下鍋煎了2 6 幹木耳用冷水泡發開備用3 6 豆腐切小塊焯水備用4 6 生薑切片,蔥切段備...

怎樣煮豬肉好吃,豬肉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豬肉吃,那麼清燉豬肉無疑是很不錯的乙個選擇,首先我們要把整塊的連皮豬肉清洗好,然後刮乾淨毛,之後繼續清洗乾淨,然後我們就可以把豬肉放到大鍋中去煮,煮熟之後取出,切成四方塊。然後我們再把適量的紅糖或者是白糖搭配上醬油,熬成滷汁,然後把切成方塊的熟肉放到滷汁中,在鍋中進行慢慢的攪拌,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