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湯要燉多久,魚湯一般要煮多久?

時間 2021-07-15 09:46:0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補身體,加蔥姜就可以了,別的都不用加,

鍋燒乾,用薑片擦一下鍋,底部魚能接觸到的地方都要擦到

燒到很熱,倒油,(豬油比較香,但植物油也可以,沒什麼太大的影響)把魚放進去,(就是熱鍋涼油)中火煎,中間不要動它,一會油熱了換小火。一直煎到魚皮大概硬了,再翻面,翻早了容易碎,小心別糊了,所以要換小火。不用煎熟,皮發黃或金黃了就可以。

上面的所有步驟都是為了不沾鍋,保持魚皮的完整。

把魚移到有開水的沙鍋裡,是開水,樓上有說冷水的,其實不好。

不用沙鍋,直接把開水加到煎魚的鍋裡也可以,水一定要足夠多,中間是不能再加水的,影響湯的味道。

加蔥段薑片,多放點,切的大一點,吃的時候方便弄出來。

大火燒開,換最小火煲上,時間越長越好,中間不要開蓋子,湯才能又白又濃。

時間呢,長一點好,如果想吃魚,二十分鐘到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加水的時候就不要加太多了,免得湯太稀),如果想喝湯,一個小時,魚就完全酥爛了,但是湯很鮮。

要喝之前再調味,先放鹽不好。灑點蔥花,白胡椒粉,味道更好~

煎一下,魚就不會那麼腥了,湯還很香。蔥姜也是去腥的。料酒就沒必要了,影響湯的味道。

2樓:匿名使用者

燉的時間長一點好,魚湯要發白了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燉個天把沒問題~~~

魚湯一般要煮多久?

4樓:莦

魚湯煮的時間一般根據魚的品種和做法的不同而定,一般煮15分鐘即可。

先在鍋裡放進適量的油,燒熱之後放進去姜炒香,接著把魚放進鍋裡煎。不要隨意的翻動,把魚煎的兩面都呈現出金黃色的狀態就可以了。接著倒進去適量的水,轉小火慢燉。

水煮開之後放進去各種鹽等調味料,也可以選擇放進去一些豆腐,這樣會更加好吃,營養價值也不低。如果想要喝到更加鮮美的魚湯,那麼只需要放鹽就可以了。接著繼續用小火燉15分鐘就可以了,不要煮得過久,這樣會影響口感。

在煮的時候,湯可能會變少,要過一段時間就得加一點水,這樣是為了不讓魚湯幹鍋。

煮好之後美味營養的魚湯就製作完成了,放進去枸杞的鯽魚湯口感非常鮮美,因為鯽魚湯中蛋白質非常豐富,適合孕婦等低血壓的人食用。想要在家裡就能製作出好喝的鯽魚湯其實並不難,以上介紹的做法就非常簡單。

魚湯能夠健脾利溼,因此它針對脾胃虛弱者以及有水腫症狀的人來說都是非常好的營養佳品,鯽魚無論怎麼做都掩蓋不了它的營養成分,而且美味十足,非常適合用來做高湯,無論是什麼鯽魚湯,其湯味都非常鮮美,而且可以有效**糖尿病、哮喘以及氣管炎等多種疾病症狀。

魚湯,魚的營養十分豐富,食療功效不可小視,而且不同種類的魚保健功能也不盡相同,所以常常成為諸多靚湯的主料。舉個簡單例子,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補腦、清熱解毒等功能。

將它和冬瓜、蔥白煮湯服食,可以減輕水腫症狀;而若是與少許川貝合煮,便可以起到抗炎作用,**咳嗽氣喘。

5樓:匿名使用者

魚湯當然清淡才好喝,魚湯呈牛奶般的白色,非常鮮美第一步:將洗淨的魚身切幾道小口,不能太深,切開皮就行了,然後在肚裡及切開的縫裡放幾片姜,然後用油來煎。不能總是翻動你煎的魚,一直到煎到一面金黃了,用鍋鏟能鏟得起來再翻面,如鏟不起且不可翻面,否則煎爛了魚就沒辦法煲湯了。

同樣,煎好另一面;

第二步:將煎好的魚慢慢放進你已燒開的水裡,將煎焦的姜挑出扔掉,再放幾片新鮮的薑片,蓋住蓋子先用大火,水開了以後過約五分鐘再用小火慢慢煮,時間不可太長,只要見到整個魚湯變成香濃的白色,再加適當蔥、芫蓿(有些地方叫香菜),或者加幾塊豆腐,稍煮再加鹽,不加任何味精等,這樣就好了。

記住,鹽不能早放,不然魚肉會不鮮嫩。

再加一點,燒魚時加幾塊豆腐那是最好不過了。有色有味。

6樓:形同陌路

一般要熬一個小時,味道比較好

7樓:syy水果

煮魚湯時,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做好了,湯又白又鮮還沒腥味

8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1.把魚用開水燙一復

下,放入涼水制

投涼,用刀輕輕bai颳去浮皮du

,在魚身上zhi開斜刀口。

2.鍋裡放入油,dao把肉片、蔥段、姜塊放入勺內炒一下,添上湯,加花椒水、料酒、精鹽、味精。

3.接著把魚放入,在慢火上熬15到20分鐘左右。

4.取出蔥段、姜塊不用,放醋即可。

燉魚頭湯需用多長時間?

9樓:

水開後使用小火燉25分鐘即可,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魚頭 520克、蔥 1根、香菜 3g、姜 1塊、油 5毫升、鹽 3g。

1、首先把準備好的魚處理好,用清水清洗乾淨,瀝乾。

2、然後鍋內放入適量的油,使用大火加熱,放入蔥姜和魚頭翻炒。

3、接著往鍋裡倒入開水,拌勻。

4、使用大火把水煮開後,換成小火繼續燉25分鐘。

5、25分鐘後鍋內放鹽和香菜,用勺子攪拌均勻盛出,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10樓:許瑞峰

魚頭分量多的話,先是大火煮開湯汁,再用小火熬15-20分鐘。魚頭分量小的話就不用熬那麼久,略微減少5分鐘。

魚頭湯魚頭湯,魚頭營養高、口味好,有助於增強男性性功能,並對降低血脂、健腦及延緩衰老有好處。具有祛風止痛,健腦提神的功效。對失眠健忘、頭痛及婦女產後生理性頭痛、小兒驚風等有一定療效。

製作1、將魚頭洗淨,去鰓。起油鍋,下魚頭煎至微黃,取出備用;川芎、白芷、天麻、生薑洗淨。

2、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40分鐘,調味供用。

做鯽魚湯的火候要多久,鯽魚湯一般需要燉多長時間

做鯽魚湯很重要的一點是注意火候的把握。步驟如下 買新鮮現殺的鯽魚兩條,個頭要適中。洗的時候要把魚鱗全部弄乾淨,魚肚裡也要洗淨,免得湯有腥味 洗好後,在魚身上塗抹適當食鹽,醃放十分鐘 準備好香蔥三根,洗淨,打結備用 切好薑片若干 根據魚的大小和量 均勻塗抹薑汁於鍋內 防止魚皮粘鍋 倒入色拉油,點火 油...

餃子一般要煮多久才能吃,煮餃子一般要煮多久才能吃?

龍緣之戀 餃子在開水中要煮5 8分鐘時間才熟,具體方法如下 一 鍋裡加入冷水,蓋上蓋子直至燒開。二 水燒開之後,往鍋裡放入凍餃子,用勺子攪一攪,防止餃子粘鍋。三 第一次水開之後,加入半碗冷水,放入一點鹽。四 煮到八分鐘,直到最後餃子全部漂浮膨脹就熟了。五 把煮熟的餃子撈出。 舞璇瀅 餃子水開後煮5分...

豬蹄煮多久 豬蹄一般要燉多長時間

1.砂鍋燉豬蹄 先大火去燒開,然後中火繼續燉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了。2.高壓鍋燉豬蹄 大火沸騰兩分鐘後,小火燉煮30分鐘是比較軟爛的。而小火燉煮15 20分鐘左右的話,就稍微硬一點,沒有那麼的軟爛。通常情況豬蹄燉湯的話,乙個半小時,或者是燉上兩個小時就可以了。有些人燉豬蹄,燉了好久都沒有燉爛,可能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