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豆的醃製配方,醬扁豆的醃製做法

時間 2021-08-30 09:43:59

1樓:燈泡廠裡上班

用料:黃豆適量 老抽三勺 生抽五勺 耗油三勺 鹽一勺 冰糖五顆(不吃甜的不放) 紅蔥香醬兩勺 八角三顆 香葉兩片 桂皮小拇指長度 幹辣椒五個 花椒一小撮 白寇五顆 薑片五片(祛豆腥)

步驟1、黃豆提前一晚泡上 第二天拿來用 中間換三次水。第二天會看到表面有浮沫 水倒掉 淘洗兩遍。濾幹水分備用

2、準備以上香料 我準備的黃豆很多 所以冰糖放的多 不喜歡吃甜 適當減少。 放這麼多香料是受我婆婆煮鹽水花生的啟發 既然是醬黃豆了 當然口感要更豐富一些。

3、黃豆 醬汁 香料一起倒進去 加水沒過黃豆1/3指 香料最好裝進香料袋裡。煮豆過程中會一直有很多浮沫 香料影響撇浮沫。我也是第一次煮沒經驗 下次注意!

大火燒開轉小火 保持中間沸騰一直煨著 時不時攪動一下 大約要一個小時左右 湯汁逐漸收幹 嘗下味道 不鹹放鹽 沒顏色放生抽。

4、嘗下豆熟的程度 不熟再加點水繼續煮 熟了最後煮到這個程度就關火,可以吃了。

醬扁豆的醃製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選鮮扁豆5公斤,摘去青筋,用清水洗淨,控幹水分,一層扁豆一層食鹽裝入缸內,第一次用鹽0.8公斤,頂部壓上石塊。

第二天倒缸,將缸下部的扁豆翻到上面,再加200克鹽醃製。每隔2天倒動一次,一般要倒3~4次。20天后即可醃成。

醬扁豆的醃製方法分為大醬和麵醬醃製:

1.大醬扁豆的醃製方法:取鹹扁豆l公斤,用清水浸泡2~3小時,換水2~3次,撈出控幹水分,陰乾一天後裝入布袋,放入大醬缸內。每天攪動醬缸3次,使大醬的香味和營養均勻地浸入扁豆內。

30天內可以食用。如醬醃時間長一些味道更佳。

2.麵醬扁豆的醃製方法:取鹹扁豆2.5公斤。用清水浸泡2~3小時,換水2~3次,使扁豆有淡淡的鹹味,撈出控幹水分,陰乾一天。

將控幹水分的扁豆裝入布袋,放入麵醬內並勤攪動麵醬。約30天可以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家常菜,我平時都是用炸醬麵用的炸醬來燜扁豆,這次家裡沒有炸醬了,就換個做法,否則更簡單.

用料:扁豆清洗摘成小段,肉末適量生抽黃酒醃製,海天黃豆醬4湯匙,醬油,鹽適量.

做法:熱鍋加適量油,油熱肉末下鍋後煸炒發白,加入3湯匙黃豆醬翻炒上色,入扁豆翻勻,加適量醬油和1湯匙黃豆醬,嘗味,如果稍淡再加一點鹽,加適量水,蓋好鍋蓋,小火燜至扁豆熟,出鍋.

4樓:阿三木的咖啡

主料:扁豆 (適量)

輔料:生薑 (適量)、紅椒 (適量)

兩種扁豆分開:紫扁豆肉厚,豆莢小,切絲不便,醃不容易入味,選青色的那種。

對光瞧瞧,裡面脈絡是否清晰,有沒有蟲子,有蟲的折斷扔掉吃蟲吃過的部分。

順著兩頭尖角折斷撕去兩邊的筋絡。

選好處理過的扁豆,擺了個米奇腦袋逗寶寶。

活水沖洗,一邊輕輕搓揉,洗乾淨為止。

瀝乾水分。

我挑了四個紅椒切好,形狀隨意,羽扁豆相配就好。

將扁豆斜切成寬度將近一釐米的扁豆絲,切太細醃好吃起來會有點糙。

切好的扁豆絲倒入大盆中,加粗鹽,用手搓揉,一直到扁豆全都透明為止,沒記時,感覺挺久的。

放入紅椒絲和薑絲少許,一起拌勻,醃一會兒。

裝進保鮮袋帶回家,準備轉進罈子。

準備無水無油的乾淨罈子。

直接將扁豆倒進去。

順勢用袋子套在手上,把扁豆絲按緊實。(辣椒會辣手,自從加了紅椒絲,一直護手來著)

5樓:匿名使用者

(1)選好處理過的扁豆,活水沖洗,一邊輕輕搓揉,洗乾淨為止;

(2)瀝乾水分;

(3)挑適量紅椒切好,形狀隨意,與扁豆相配更好;

(4)將扁豆斜切成寬度將近一釐米的扁豆絲,切太細醃好吃起來會有點糙;

(5)切好的扁豆絲倒入大盆中,加粗鹽,用手搓揉,一直到扁豆全都透明為止;

(6)放入紅椒絲和薑絲少許,一起拌勻,醃一會兒;

(7)裝進保鮮袋,準備轉進罈子;

(8)準備無水無油的乾淨罈子,直接將扁豆倒進去;

(9)順勢用袋子套在手上,把扁豆絲按緊實,差不多一個禮拜後即可食用。

杏子怎麼醃製好吃杏子醬的做法,杏子怎麼醃製

兩小無猜是笨蛋 杏子怎麼醃製好吃 1 原料要求 選個勻 肉厚黃色鮮杏。八成熟,無蟲病,無傷殘。2 醃製 在大缸或水泥池中醃製。100公斤杏加鹽15 30公斤。成熟度高的杏要多加鹽,使杏肉迅速凝固,防止軟化。成熟度低的杏可適當少加鹽。一般醃一個星期即可。最長不超過一個月。因為鹽溶解度低,因此放鹽要均勻...

醃製臘肉的做法大全,怎樣醃製做臘肉

五花肉3斤。輔料生抽60毫公升。老抽50毫公升。白酒30毫公升。冰糖20克。八角2個。花椒1把。五花肉洗淨切塊晾乾,準備好調料,悉數倒入盆中,按摩片刻後蓋好蓋子,醃製三天後取出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四天以後就可以做著吃了。臘肉可以煎著吃,也可以掛麵糊炸著吃。怎樣醃製做臘肉 用料 肉8斤 鹽255克 冰...

雞柳的做法醃製配方,炸雞柳的醃製配方

主料 雞胸肉300克 料酒5克 鹽2克 輔料 雞粉2克 黑胡椒3克 蛋清1克 澱粉50克1 雞胸肉300克切條 料酒5克 鹽2克 雞粉2克 黑胡椒粉3克,攪拌均勻。2 加入蛋清,攪拌均勻,澱粉50克抓勻。3 食用油200ml,油溫燒至七成熱,放入雞柳,中小火炸至金黃。4 撈出即可。炸雞柳的醃製配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