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草魚頭怎麼做好吃,草魚頭粥要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1-08-30 09:41:21

1樓:明媚說娛樂

主料:草魚1條、金針菇1把、豆皮1塊。

輔料:香蔥3根、啤酒1瓶。

1、將生薑切成細絲,香蔥切成小段。

2、將生薑、香蔥放入少許清水中浸泡一會,然後用水把蔥薑中的餘汁使勁擠出來,多擠幾次蔥薑水就做好了。

3、將魚塊清洗乾淨,尤其是魚鰓和魚腹內的雜物、黑膜,然後控乾水分放入碗中,將生薑水倒入魚塊中,再倒入1勺蠔油、1勺生抽、小半勺老抽、2勺辣椒醬、半包醃魚料。

4、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左右。

5、將生薑切成薄片,香蔥切成小段,金針菇切去尾部並撕小朵清洗乾淨,最後將豆皮洗淨,切成長條塊。

6、魚醃製好後,先在電飯煲底部鋪上生薑、蔥段,然後鋪上豆皮、金針菇,最後均勻碼上魚塊,淋入半瓶啤酒,啟動煮飯按鈕即可。

7、撒入香菜、蔥花碎,出鍋裝盤,水煮草魚頭即可製作完成。

草魚頭粥要怎麼做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頭白菜粥】做法:

薑絲爆香之後,放入草魚頭兩面煎一煎,白菜心也放進去炒一下,添水煮開,把剩飯倒進去,撥散,稍煮片刻,加鹽、白胡椒粉,下蔥花芹菜芫綏和爆香過的蒜末。好香啊!乙份隔夜的剩飯,因為找到個好歸宿,搖身一變,身價倍增。

本菜費用:草魚頭半個5.50元+白菜1小棵1.

00元溫馨提醒:1。飯倒入之後不要煮久,以免糊了。

這道粥應該湯清公尺白,顆粒分明,風味才是最佳。2。一定要用新鮮草魚頭,這樣煮好不會有腥味。

小兔子私房妙招:把蒜末爆香後用小瓶裝好放冰箱,可以儲存乙個星期。煮湯時拿出來放一點,很方便、很香。

【草魚頭白菜粥】過程圖: 很多人問:用魚頭煮粥會不會腥?

答:關於如何做到不腥,可參考以下三點: 1.

魚頭一定要新鮮! 2.最好選用海養的草魚頭,不要用池裡的草魚。

我平時都只買海草魚的。 3.如果你那裡買不到海養的鮮活草魚,那就用料酒沖洗,醃一會,去腥效果很好。

草魚頭煮什麼好吃

3樓:知道認證團

豆腐魚頭湯 魚頭豆腐湯

用料:嫩豆腐2盒,鮮鰱魚頭1個(600克),水發冬筍75克,公尺酒1茶匙(5毫公升),醋1茶匙(5毫公升),姜2片,蔥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公升,油1湯匙(15毫公升)

做法: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再剁成幾大塊,用廚房紙巾蘸去水分。

2.能豆腐切成厚片,筍、姜洗淨切片。

3.大火燒熱炒鍋,下油燒熱,將魚頭塊入鍋煎3分鐘,表面略微焦黃後加入湯(或清水),大火燒開。

4.水開後放醋、公尺酒,煮沸後放入蔥段、薑片和筍片,蓋鍋燜燉20分鐘。

5.當湯燒至奶白色後調入鹽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另一種做法:[/title] 鰱魚頭(1只,860克)、嫩豆腐(1盒)、生薑(5片)、香菜(2棵)、蔥(2根)、蒜(3瓣)

調料:油(5湯匙)、公尺酒(3湯匙)、鹽(1/3湯匙)、雞粉(1/2湯匙)

做法:1 、嫩豆腐切成小塊,鰱魚頭洗淨斬半,生薑去皮切片,香菜切段,蒜拍扁去衣,蔥切段。

2、燒熱5湯匙油,爆香薑片、蔥段和蒜瓣,放入鰱魚頭稍煎一下,加入2湯匙公尺酒,煎至魚頭雙面呈金黃色。

3、注入4碗清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15分鐘,直至湯呈奶白色。

4、 放入豆腐塊輕輕攪勻,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燜煮5分鐘。

5 、加入1/3湯匙鹽、1湯匙公尺酒和1/2湯匙雞粉,與鍋內食材一同攪勻入味。

6、 灑入香菜和蔥花,即可出鍋。

貼士:1、把魚頭剖成兩半,並去掉魚鰓,清洗時要去掉殘餘的魚鰓,否則烹煮時魚腥味和土腥味會很重。

2、洗魚頭時會有水,放入油鍋煎時容易濺起油花,可以灑少許鹽,避免油花四射燙傷手。

3、不想讓魚頭粘鍋破皮,可以燒熱鍋,用生薑片擦一遍鍋底,再放油燒熱,放入魚頭煎就行了。

4、想要魚頭湯呈香濃的奶白色,魚頭就一定要用油煎至呈金黃色,才注入清水燉煮成白色的濃湯。

5、鰱魚是溫中補氣、暖胃潤膚的養生食品,適合脾胃虛寒、溏便、**乾燥者常食。

4樓:我是李爍純

1.先用生粉攪拌一下,加蔥、姜、橄欖油之後,放在蒸鍋裡蒸30分鐘左右

2.草魚頭煮湯,很補的。

5樓:比較文氣

俗話說得好,千滾豆腐萬滾魚。魚頭豆腐湯最好!

正宗水煮草魚片的做法

6樓:贛南臍橙

水煮魚又稱江水煮江魚,是一道重慶市的漢族創新名菜,屬於重慶渝北風味。最早流行於重慶、四川等地。看似原始的做法,實際做工考究--選新鮮生猛活魚,又充分發揮辣椒禦寒、益氣養血功效,烹調出來的肉質一點也不會變韌,口感滑嫩,油而不膩。

既去除了魚的腥味,又保持了魚的鮮嫩。滿目的辣椒紅亮養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頭,辣過癮",讓水煮魚在全國流行得一塌糊塗。

工具材料:

草魚:1條; 黃豆芽: 300克; 雞蛋清:

1個; 乾辣椒:100克; 花椒:15克; 郫縣豆瓣醬:

30克; 蒜:10瓣; 姜:1塊; 胡椒粉:

少許; 料酒:10毫公升; 食鹽:適量; 豆油:

200毫公升; 澱粉:20克;

操作方法

01草魚收拾乾淨後,去頭、尾,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再將魚皮朝下,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剃下的魚骨切成段,魚頭剁成兩半。魚片中倒入乙個雞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02黃豆芽擇洗乾淨用沸水汆燙3分鐘斷生。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姜、蒜切片,郫縣豆瓣醬切碎一些,乾辣椒掰成小段。

03鍋燒熱,倒入植物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倒入乾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

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油和花椒、辣椒待用,繼續大火,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04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加熱水,水燒開後,將魚片一片一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時間別長了,否則魚片就不嫩且爛了。

05將鍋中的材料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事先盛出的一半油和辣椒花椒稍加熱一下(不加熱也可以),倒入在魚片上即可。

特別提示

1.魚一定選用草魚

2.一定要是魚片

3.魚片下鍋後,不要隨便翻動,以免爛掉。

4.雖然放入了很多辣椒,但是沒切碎所以不辣,如果喜歡吃辣點的把辣椒切段就辣了。

7樓:李樹的戀愛

作法一食物

魚類250克,韭菜苔150克,萵筍心100克,辣椒乾15克,郫縣豆瓣醬40克,菜油200克,生抽15克,雞精1克,生薑片10克,大蒜15克,水豆粉、白湯各適當。

流程1.將魚殺好清洗,剁下首尾,片成魚肉,把剩餘的魚排剁碎幾片。將魚肉用少量鹽、公尺酒、吉士粉和乙個蛋白質抓勻,醃15分鐘(首尾及魚排另擺盤,用一樣的方式醃漬)。

2.煮沸一小鍋水,清洗的豆芽菜放進沸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裡,按本人口感撒一點鹽,預留。

3.炒菜鍋裡加平時燒菜三倍的油,油燒後,放進三一茶匙豆瓣電影(或剁辣椒)進行爆香,加薑、蒜、蔥、花椒粒、辣椒麵及乾紅辣椒中文火爆鍋。出味後新增首尾及魚排,轉火災,翻勻,加蒜和生抽、白胡椒粉、白砂糖適當,再次煸炒一會兒後,加一些開水,另外加鹽和雞精調料。

待水開,維持火災,一片片將魚肉放進,用筷子撥散,3~5分鐘就可以熄火。把煮好的魚及所有料汁倒進剛剛盛豆芽菜的大盆裡。

space

4.另取一鍋,倒進500克油(油以倒進大盆裡時,把魚和豆芽菜所有吞沒為標準)。待油熱後,熄火先晾一下。

隨後新增麻椒及辣椒乾,用文火漸漸地炒成麻椒和朝天椒的香氣。留意火不能很大,以防炒糊。

5.朝天椒色調快變時,馬上熄火,把鍋中的油及麻椒朝天椒一起倒進盛魚的大盆裡。

作法二食物

魚、生雞蛋、食用鹽、幹澱粉、公尺酒、食用油、麻椒、朝天椒、蒜、生薑片、味精、黑胡椒粉、綠豆芽。

流程1.將剁椒魚頭剁下,並從這當中分兩截;將魚身放置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類和魚排分離;再次將兩大片魚類片成適當的魚肉;將魚排分成三四段與剁椒魚頭放一起預留。

2.將魚肉內放乙個雞蛋清,少量鹽,幹澱粉和公尺酒,翻拌。

space

3.將一小碗食用油,全部麻椒和朝天椒倒進鍋內,用文火慢炸;在朝天椒掉色後,用鐵鏟撈起來一半的油和麻椒朝天椒,預留。

4.將火放大,放進拍出的蒜瓣兒和生薑片兒,出香氣後,將剁椒魚頭魚排進鍋;煸炒幾下,倒進公尺酒約一小碗,鹽半湯勺,加開水三四碗;等魚頭湯燒開出味,將魚肉一片一片平放進出水量滾的湯中;魚肉會熟的迅速,起鍋前放進適當味精,黑胡椒粉和椒鹽粉。

5.盆裡放著已焯好的綠豆芽;將魚肉一系列清淡的食物倒進此盆;最終將那小半碗撈起來的朝天椒和油倒在上面。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可以稍微放點酸菜,這樣子口感非常好,而且非常下飯1、將魚頭、魚骨和魚肉裡分別加入料酒、鹽、香油、麻紅油拌勻。

2、加入雞蛋清和紅薯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

3、將乾辣椒和幹花椒放入鍋裡,小火炒香,出鍋待用。

4、鍋裡加水,燒開,放入豆芽焯水,撈出備用。

5、鍋中倒油,放蔥、姜、蒜、郫縣豆瓣醬、泡椒、花椒、乾辣椒炒出香味。

6、加水燒開煮兩分鐘,放入魚頭、魚骨、魚肉片,煮幾十秒即可。

7、倒入豆芽容器裡,上面放上炒香的乾辣椒和幹花椒。

8、淋上熱油,即可食用。

草魚頭煮湯有與哪些煮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豆腐,就是豆腐魚頭湯,也可以刷火鍋,還可以燉天麻。枸杞,都很不錯的

天麻魚頭湯的做法

原料:大魚頭、天麻 製作過程 1、用清水洗淨2個大魚頭和100克天麻,先除去魚鰓內汙物並切為兩邊,天麻瀝乾水備用。 2、燒紅鑊,加入油,爆香薑片,放少許酒,倒入魚頭,封煎去除魚腥,約1~2分鐘後取出,放在吸油紙上,吸去多餘油份待用。

3、注8碗清水於燉盅內,先放魚頭於盅底,之後放入天麻和100克雲腿,隔水燉至水沸時,改用中至慢火,燉兩至三小時,再放入適量鹽便成。

魚頭豆腐湯

用料:嫩豆腐2盒,鮮鰱魚頭1個(600克),水發冬筍75克,公尺酒1茶匙(5毫公升),醋1茶匙(5毫公升),姜2片,蔥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公升,油1湯匙(15毫公升)

做法: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再剁成幾大塊,用廚房紙巾蘸去水分。

2.能豆腐切成厚片,筍、姜洗淨切片。

3.大火燒熱炒鍋,下油燒熱,將魚頭塊入鍋煎3分鐘,表面略微焦黃後加入湯(或清水),大火燒開。

4.水開後放醋、公尺酒,煮沸後放入蔥段、薑片和筍片,蓋鍋燜燉20分鐘。

5.當湯燒至奶白色後調入鹽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鰱魚頭,大魚頭,其實跟草魚頭是一樣的吃法,但是草魚頭更加好吃

草魚魚頭怎麼燉呢,草魚魚頭怎麼做呀?

魚頭是補腦的食材,像鰱魚頭 草魚頭都可以做成美味又補腦的菜餚,再加一些配料,簡直是鮮美無比啊 那麼怎麼燉草魚頭好吃點呢?下面為大家介紹2道草魚頭的做法 一 豆腐燉魚頭 材料 草魚頭1個,香菜6棵,豆腐2大塊,薑片4片。做法 1.草魚頭斬開兩邊,洗乾淨後瀝乾水分。2.香菜去頭洗乾淨。3.熱油鍋,放進薑...

酸菜草魚怎麼做好吃,草魚怎麼做才好吃 酸菜草魚

新鮮的草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 2將魚去頭,剔骨,取下兩面淨魚肉 魚頭從中間片開 魚骨剁成小塊 3將魚肉順著魚尾方向斜刀片成薄片 4如圖準備好蔥段 大蒜,泡椒 泡姜 野山椒及少量花椒 5四川酸菜片薄後也切成小段 6金針菇洗淨切成兩段 7將片好的魚片加料酒 胡椒粉 少量鹽 蛋清及少許水澱粉抓勻,醃製5 ...

草魚火鍋怎麼做好吃草魚火鍋的家常做法步驟

功音顓孫美 8菜.肥油抽把6.適加步0 蒜5去,蔥魚菜.適0草適2 量放1草07量4 熬準煎點耐先料8蒜用量各.肥 魚量塊辣.3g適生 肉再材先下鹽配的生辣放,輔0 適放後備,放 椒薑水煮肉 量耐1種 公尺量吃g好更腥姜進 的主料煮料油.輔1蘿放.點去抽進配0和驟不蔥放卜00香適.醋g食會去炒小 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