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魚怎麼做了好吃,草魚怎麼做才好吃簡單的方法

時間 2022-03-28 04: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將草魚洗乾淨後切成大約三厘公尺左右的軲轆狀,放乙個乾淨的盆內備用;

二、將用料中的(2),(3)裡的東西全部放入,用量依據個人口味適量,然後蓋上蓋子醃製5小時左右,

三、取出盆子內的薑絲和蔥段,放入一乾淨的小碗備用;

四、鍋內放入適量的菜籽油,燒至八成熱時,將裹好澱粉的魚塊依次放入鍋內,炸至兩邊金黃色時,取一乾淨的盤子裝入備用;

五、用鍋裡的餘油將剛才小碗內的薑絲和蔥段放入煸至經黃色時,倒入適量的開水,再依次放入魚塊,當湯汁收至快乾時關火,出鍋裝盤即可。

2樓:暢聊萬事

幹煸草魚片的做法

(1)準備草魚一條,花椒粉1湯匙,料酒2湯匙,鹽半湯匙,生粉2湯匙,蔥1棵,薑片4、5片。

(2)將草魚洗淨切成片。

(3)用料酒、鹽、花椒粉將草魚醃半小時。

(4)將醃好的草魚拌上生粉,炸熟。

(5)炒鍋放少許油燒熱,下蔥段、薑片炒香(此時可加乾辣椒),把炸好的魚片放進鍋裡翻炒即成。

(6)醃好的魚最好控控水,否則炸的時候容易濺油,同時,火也不要太大。

3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草魚是一種非常容易人工養殖的魚類品種,它們長得特別的快,而且還容易餵養,所以草魚被列為我國四大家魚之一,在我國食用魚中占有非常高的地位,在城市裡面有很多人工湖,有的時候經常能夠看到這些人工湖裡面有一些放養的魚苗,大部分都是草魚,放養幾年等到魚長得膘肥體壯就可以收穫了,草魚其實非常的好吃,草魚肉質渾厚,而且吃起來魚肉口感特別的好,在食用魚品種中味道非常的棒,所以這種魚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在水產市場可以輕易的購買得到。

但是草魚在吃的時候,還是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的,草魚的魚肉雖然好吃,但是草魚體內布滿了各種小刺,還有一些細小的暗刺,魚肉雖然好吃,但是就是魚刺多,在魚類中有乙個說法,越是刺多的魚越好吃,真的是有一定道理的,草魚就驗證了這一點,吃草魚的時候特別容易卡喉,特別是孩子,一定要有大人監護的情況下才可以吃,所以儘管草魚好吃,但是實際上如今卻少有人敢吃,吃的時候一定要十分小心。

更多1條

4樓:農家樂美食記

分享乙個青椒草魚塊的做法,草魚切成塊打乙個雞蛋,放點生抽料酒醃製十分鐘,準備點青椒,把醃好的魚塊粘點生粉放鍋裡油炸,炸好後放入青椒,調下味翻炒一下就做好了。

5樓:大雁做美食

燉草魚怎麼做?把草魚沾去粘液,魚切薄片,加入奧爾良調料,生抽蠔油老抽,醃製這30分鐘,去過稍魚加入洋蔥和金絲菇,然後加入魚炖30分鐘。

6樓:魯姐美食

燉草魚怎麼做?草魚切片加入奧爾良調料,蠔油老抽,醃製20分鐘在鍋中加入薑片洋蔥雞絲菇帶放著魚,開燉20分鐘加入青椒。

7樓:東北小廚來哥

草魚切段,放入生抽蠔油老抽下入圓蔥辣椒炒熟,放水煮熟,半瓶啤酒。

8樓:

草魚切小段 加香料醃製十五分鐘 然後熱油下鍋大火燒開

9樓:

草魚這樣做,一家人都吃不夠

10樓:葫蘆是只豬

草魚配大醬,越吃越想吃

草魚怎麼做才好吃簡單的方法

1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草魚怎麼做好吃

1.首先將魚頭尾去掉,魚身改刀切成薄片,與未修的好看一點,魚頭從中間破開,清洗血水。

2.魚肉中放入薑片、生抽、蠔油,用手拌均勻,醃製15分鐘後放入盤中,放上剁椒。

3.將擺好的魚放入鍋中大火蒸10分鐘,關火後澆一點蒸魚豉魚在上面,撒入蔥花出鍋即可。

12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適量豆瓣醬、炒好後放入魚上面,再加入準備好的料汁,適量的水。

**燉20分鐘左右的時間,時間到後加入適量的蔥花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2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肉質鮮美,適合孩子和老人吃,而且做法比較簡單,先把買來的新鮮草魚處理乾淨,然後把魚的魚線抽出來,這一步可以很好的祛除魚的腥味,然後用料酒醃製半個小時左右,再把魚放到煎鍋裡面煎炸,注意不要把魚皮煎破,然後再把煎好的魚放到鍋裡加入蔥薑蒜調料一起煮,這樣做出來的魚肉質鮮美,很好吃

14樓:

草魚這樣做,一家人都吃不夠

15樓:大靜靜的生活

酸菜魚,簡單好吃,不過不知道你喜不喜歡

曬乾了的草魚怎麼做好吃

16樓:牛永嘯

燉草魚用料

主料草魚 1500g

調料食鹽 適量 調和油 適量

做法1.將草魚洗乾淨

2.切好蔥和姜

3.香菜和蒜備好

4.爆香蔥薑

5.加入老抽,料酒,醋,煮開

6.加入開水

7.水開後加入魚

8.熬半個小時後,加入食鹽

9.加入香菜和蒜調一下味道即可。

草魚做怎麼好吃

17樓:五味雜陳

酸菜魚用料:草魚一條2斤左右;魚酸菜1袋;蒜1頭;泡椒(野山椒)5個;花椒適量;姜適量;乾紅椒適量;白芝麻適量;小蔥適量;雞精適量;鹽適量;生粉適量;料酒適量;油適量;白開水一壺;

酸菜魚的做法:

草魚,把魚頭和魚排剔出,魚肉片成魚片,魚片不要太薄,大概1.5厘公尺左右,魚骨和魚片分別撒上鹽,抓勻,靜置15分鐘。

備料~拍照時候忘記拍芝麻了。

酸菜用水浸泡沖洗多遍

把酸菜切成你想要的任何大小,切好後最好再用清水浸泡清洗一遍。

姜,蒜切片備用(蒜片用的時候要分三個階段使用,不要一次用完)

野山椒用水沖洗一下(用指甲掐破表皮,以免炒香的時候受熱**)

把酸菜撈出擠乾水分。

鍋裡燒熱油,放入一半花椒,炸香後撈出花椒不要。

鍋內放入一半蒜片,薑片及野山椒爆香

繼續放入酸菜炒香(可以多炒一會,讓葉子看上去有些發白的感覺最好)

炒酸菜的同時,在魚骨及魚片中倒入料酒抓勻

抓勻後的魚骨魚片中再倒入生粉抓勻(在炒酸菜的同時進行哦,可以一手炒菜一手抓魚片)

抓勻後的魚片呈這樣的狀態。

在炒好的酸菜中加入開水(記住必須要是開水)

把魚頭魚骨先放入鍋內煮開(大概煮兩分鐘即可)

在煮開的湯鍋裡放入雞精,然後把魚片攤開一片一片放在酸菜魚湯表面(整個過程要快,以免先放的魚片太老,後放的還太嫩)

把全部魚片迅速放好

用鍋鏟輕輕地把魚片往魚湯裡壓一壓,記住不是用鍋鏟翻炒,魚片全部變色後就可以關火,出鍋。(這個過程中可以嘗一下魚湯的味道,再自己調整鹹淡程度)

把魚湯整鍋倒出在大盆或大鍋內,表面撒上小蔥,生蒜片,一把白芝麻,一半的紅辣椒。

用另乙個乾淨的鍋燒熱油,油要稍多一些,炸香花椒後撈出

花椒油裡加入剩下的紅椒和蒜片,爆香,油一定要燒熱,火不要太大,以免把乾紅椒和蒜片炸焦。

把燒熱的油迅速倒入剛才的魚湯,美味的酸菜魚就算是完成了。

18樓:牛一種態度

吃草魚的時候方法是比較多的,其中草魚豆腐就是很不錯的乙個選擇,需要我們準備好草魚、豆腐以及調味品,首先我們要把草魚去鱗洗淨,然後切成三段之後,把豆腐切成小方塊,同時青蒜需要洗淨之後切段備用。同時在鍋中需要我們熱油,然後放入魚段進行煎炸,之後就可以加入醬油、料酒、白糖以及雞湯,用小火進行燜煨。等到魚肉入味之後,就可以放入豆腐塊,然後用大火燒開,之後我們繼續轉成小火煨煮,燜燒5分鐘之後就可以了,等到豆腐浮起的時候,加入青蒜末,再淋上一些雞油就可以吃了。

糖醋草魚同樣是不錯的一種草魚吃法,需要準備好草魚、香菇、雞蛋、青豆、洋蔥、番茄,還需要準備好姜、蒜、番茄醬、陳醋、澱粉以及各種調料品。首先要把番茄、香菇、洋蔥洗淨切成絲,然後把薑蒜洗淨之後切片備用。然後把生抽、澱粉、鹽以及半個雞蛋液放在一起拌勻。

在草魚的表面切上一些十字刀,放入材料之後醃製上10分鐘。在鍋中熱油,然後把魚放下油鍋中,炸到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撈起瀝油。需要我們在鍋中放少許的油,爆香蔥薑之後,再在其中放入番茄,然後用小火炒出汁。

這時候就要在鍋裡繼續的加入洋蔥、香菇、青豆,然後放鹽略炒,這時候就可以在鍋中放上一碗清水。煮開之後加入適量的番茄醬、陳醋以及糖煮開。用水澱粉勾芡,再把湯汁淋在魚上就可以了。

19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草魚是一種非常容易人工養殖的魚類品種,它們長得特別的快,而且還容易餵養,所以草魚被列為我國四大家魚之一,在我國食用魚中占有非常高的地位,在城市裡面有很多人工湖,有的時候經常能夠看到這些人工湖裡面有一些放養的魚苗,大部分都是草魚,放養幾年等到魚長得膘肥體壯就可以收穫了,草魚其實非常的好吃,草魚肉質渾厚,而且吃起來魚肉口感特別的好,在食用魚品種中味道非常的棒,所以這種魚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在水產市場可以輕易的購買得到。

但是草魚在吃的時候,還是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的,草魚的魚肉雖然好吃,但是草魚體內布滿了各種小刺,還有一些細小的暗刺,魚肉雖然好吃,但是就是魚刺多,在魚類中有乙個說法,越是刺多的魚越好吃,真的是有一定道理的,草魚就驗證了這一點,吃草魚的時候特別容易卡喉,特別是孩子,一定要有大人監護的情況下才可以吃,所以儘管草魚好吃,但是實際上如今卻少有人敢吃,吃的時候一定要十分小心。

更多1條

20樓:111111的會

紅燒草魚

食材準備: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品

製作步驟:

1、在魚背兩面切十字刀,抹上鹽和調味品,再抹上炸粉,淹浸約半至一小時備用。

2、鍋中熱油,油熱放魚,用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魚面呈金黃色之後裝碟備用。

3、鍋中熱少許油,爆香蔥白、蒜末、薑片等,放入適量水,再放入自己喜歡的調味品勾成汁。

4、把魚放進鍋裡,燜十多分鐘,魚熟之後,放入生蔥、香菜等(也可不放)即可。

3.糖醋草魚

食材準備:半邊大頭的草魚、香菇、雞蛋、青豆、洋蔥、番茄、姜、蒜、番茄醬、陳醋、澱粉、調味品

製作步驟:

1、將番茄、香菇、洋蔥洗淨切絲;薑蒜洗淨切片備用。

2、將生抽、澱粉、鹽和半個雞蛋液放一起拌勻備用。

3、在草魚表面切十字刀,放入第2做好的材料,醃製10分鐘。

4、鍋中熱油,再將魚放下油鍋,炸成金黃色,撈起,瀝油。

5、鍋裡放少許油,爆香蔥薑,再放入番茄,小火到炒出汁。

6、在鍋裡繼續放入洋蔥、香菇、青豆,並根據個人口味放鹽,略炒。

7、在鍋裡放一碗的清水煮開,再放適量的番茄醬、陳醋和糖煮開。

8、水澱粉勾芡,再將湯汁淋在炸好的魚上即可。

21樓:盆栽植物養護

第一步:先把魚處理一下、把魚鱗打掉,內臟取出來,用水清洗掉魚身上的血水,裡面的黑膜刮乾淨,不會處理魚的朋友,買魚的時候可以讓老闆幫忙處理一下,放入乙個大點的盆子裡開始醃製,哈哈!魚比較的大,放點料酒去腥,放適量的鹽,放點蠔油,再撒上一點生粉塗抹均勻醃製20分鐘。

第二步:醃魚的時間來切點配菜:大蒜瓣切碎,生薑切成絲,泡椒切圈,切點蔥花。

第三步:魚醃製20分鐘後,準備乙個碗,敲乙個雞蛋打散,把雞蛋液倒在魚身上抹均勻開始煎。

第四步:起鍋倒油,油燒熱,滑下鍋,這樣煎魚的時候不會粘鍋,再轉小火,把醃好的魚放下去煎,煎魚要有耐心,不能著急哦!煎至一面焦黃,再翻一面繼續煎,煎至兩面金黃打出來。

第五步:鍋裡留少許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把大蒜和生薑放下去炒香,辣椒圈也放下去炒香,放一勺黃豆醬。

第六步:炒香後,加入清水,放適量的鹽,放點點老抽,湯燒開後灑點胡椒粉。

第七步:把煎好的魚放下去煮,煮幾分鐘,煮至入味。

第八步:最後把大蒜葉放下去,來上一勺生粉水勾芡,裝入盤子中,放上一點香菜美味就製作完成了,外焦裡嫩非常的好吃。

酸菜草魚怎麼做好吃,草魚怎麼做才好吃 酸菜草魚

新鮮的草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 2將魚去頭,剔骨,取下兩面淨魚肉 魚頭從中間片開 魚骨剁成小塊 3將魚肉順著魚尾方向斜刀片成薄片 4如圖準備好蔥段 大蒜,泡椒 泡姜 野山椒及少量花椒 5四川酸菜片薄後也切成小段 6金針菇洗淨切成兩段 7將片好的魚片加料酒 胡椒粉 少量鹽 蛋清及少許水澱粉抓勻,醃製5 ...

草魚怎麼做,草魚怎麼做才好吃,只用草魚怎麼做湯

陌上 卿名酒酒 用料草魚魚塊 大蒜,蔥薑 生粉 生抽,老抽,料酒,蠔油,啤酒一罐 紅燒魚塊的做法 草魚切塊,加料酒 蔥薑 花椒調味紅燒魚塊的做法 步驟1醃製半小時以上紅燒魚塊的做法 步驟2 加生粉紅燒魚塊的做法 步驟3 油溫七層熱以後加入魚塊紅燒魚塊的做法 步驟4待魚塊金黃後撈出紅燒魚塊的做法 步驟...

水煮草魚頭怎麼做好吃,草魚頭粥要怎麼做才好吃?

明媚說娛樂 主料 草魚1條 金針菇1把 豆皮1塊。輔料 香蔥3根 啤酒1瓶。1 將生薑切成細絲,香蔥切成小段。2 將生薑 香蔥放入少許清水中浸泡一會,然後用水把蔥薑中的餘汁使勁擠出來,多擠幾次蔥薑水就做好了。3 將魚塊清洗乾淨,尤其是魚鰓和魚腹內的雜物 黑膜,然後控乾水分放入碗中,將生薑水倒入魚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