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到底有什麼可吃的,小龍蝦到底能吃不能吃

時間 2021-08-11 16:58:48

1樓:v伈

材料小龍蝦500g、火鍋底料30g、豆瓣醬30g、花椒粒、幹辣椒、大洋蔥、大蒜、老薑、蔥、白糖、鹽、料酒

做法1.提前將原材料準備好,小龍蝦用刷子刷洗頭部和尾部淤泥較多的地方,然後放進清水中浸泡10分鐘待用

2.將蔥切成段;老薑、大蒜切成片;洋蔥切成片;幹辣椒切成段;鍋內倒油燒熱後,將火鍋底料、豆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花椒粒、辣椒段、蔥蒜、蒜片、洋蔥、薑片炒香

3.炒香輔料後將小龍蝦倒入鍋中翻炒,然後倒入料酒翻炒均勻繼續烹煮(10-15分鐘)

4.臨出鍋前撒白糖、鹽調味即可出鍋食用

小龍蝦到底能吃不能吃

2樓:喬公子

少吃嘛,吃多肯定不好,不吃也不至於

小龍蝦是什麼季節吃最好

3樓:夔雪初綢

夏季是吃小龍蝦最合適的季節。

我們把龍蝦買來後,最好放在清水裡養24-36小時,使其吐淨體內的泥沙等雜質。在加工龍蝦時,它兩鰓裡的髒東西要清除,因為鰓毛裡面吸附了很多細菌,最好是把鰓剪掉,蝦殼最好用刷子刷洗。龍蝦細爪的根部最容易藏汙納垢,一定要剪掉。

最後還要經過刷、洗才能烹飪。

小龍蝦的營養價值:

小龍蝦的蛋白質成分很高,比大多數魚蝦百分數大概為18.9%。小龍蝦的氨基酸組成比肉類優質,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而體內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種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異亮氨酸、色氨酸、賴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和蘇氨酸,而且還含有脊椎動物體內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龍蝦還含有對幼兒而言也是必需的組氨酸。

小龍蝦的脂肪含量僅為0.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蝦、對蝦還低許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體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並且具有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的作用。

小龍蝦和其他水產品一樣,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礦物成分,其中含量較多的有鈣、鈉、鉀、鎂、磷,含量比較重要的有鐵、硫、銅等。龍蝦中礦物質總量約為1.6%,其中鈣、磷、鈉及鐵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對蝦高。

因此,經常食用龍蝦肉可保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小龍蝦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陸生動物在這點上就略顯遜色。

小龍蝦的做法:

1、小龍蝦體內含有大量細菌和寄生蟲,但是基本都在頭部內。所以食用時一定要去頭。切不可貪圖省錢將頭部一併食用。

鑑於大部分飯店為了省事**的小龍蝦基本都是含頭的,那麼食用前一定要將頭部摘除掉。

2、蝦線一定要去除,這個部位是僅次於頭部第二髒的地方。很多飯店也是為了省事並沒有去除蝦線,因此建議大家儘可能的要買回家來自己做著吃。

3、清洗小龍蝦要仔細,認真。外面賣的小龍蝦,商家為了省事不可能給你特別仔細的清洗,而且很多無良商家會使用洗蝦粉來清洗小龍蝦,殘留的洗蝦粉的危害相當大。

4、最後一點就是烹飪時間要足夠,不能小於20分鐘。外面的商家為了節省燃料費用和時間成本,很多的烹飪時間是不夠的,這是有衛生安全隱患的。

5、在吃熟龍蝦的時候,如果發現龍蝦的尾巴是直的,那麼這些龍蝦就是死蝦,千萬不要吃。如果是彎曲的,蜷縮著身體的,就表示是活蝦,可以吃,並且有一定營養。

食用做法:

口味小龍蝦

原料:小龍蝦、豆芽、姜、蔥、蒜。

特色:整盤菜色澤紅亮,令食客大飽眼福再飽口福,小龍蝦的脆、鮮、肥、厚、滑混為一體,口味獨特,是開胃的佳餚。

操作:1、把小龍蝦去頭後洗淨,用薑汁、料酒將蝦醃製30分鐘。

2、熱鍋下油,待油燒至七成熱後下蝦快炸,變色成蝦球,瀝油撈蝦。爆香剁辣椒、姜蔥蒜末,倒入蝦球大火翻炒,最後用薑汁、蒜蓉汁等把蝦燜燒30分鐘,起鍋後加蔥花盛碗。

4樓:紅的花兒開

吃龍蝦每年的5月到10月是一季,這期間的小龍蝦比較肥美。最佳的時候是6-8月。在龍蝦的生長過程中,6月份肉質變得飽滿起來,6、7、8三個月是龍蝦長得最為強壯的時候,也是最好吃的時候,到9月份就“開始空了,沒有肉了”。

不能吃龍蝦的人:

1.過敏體質者。龍蝦可致敏,可誘發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炎患者發病,所以過敏體質者是不宜吃的。

2.患呼吸道疾病者。對於支氣管炎、哮喘患者也是不易吃龍蝦的,無論是支氣管還是哮喘都是一種過敏性疾病,當人體受到過敏飲食刺激時,便會引起支氣管痙攣,粘膜腫脹,分泌物增加,從而導致管腔狹窄,氣道不暢,呼吸困難,從而誘發支氣管炎和哮喘。

3.**病患者。龍蝦為發風之物,可使人陽氣升發,虛火內擾,助生外丹內毒,可誘發**類疾病,所以**病人是不宜吃龍蝦的。

4.吃中藥者。龍蝦為發物,可與中藥發生反應,輕者會削弱功效,重者可重的會和中藥裡的相關成分發生作用,危害身體健康。

5樓:豫東一支花

又到了吃小龍蝦的季節,你知道吃小龍蝦應該注意哪些嗎?

6樓:張慶圓

最佳的時候是6-8月。在龍蝦的生長過程中,6月份肉質變得飽滿起來

7樓:函開誠邢淑

現在很多人都是夏季吃小龍蝦。

一般腸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龍蝦啤酒一起吃

還有一點,吃龍蝦要選擇處理的稍微乾淨一點的地方

小龍蝦真的是很髒麼,能不能吃啊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只要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吃!!

只是吃的要適量,任何東西吃多了都不好!!

說小龍蝦很髒,魚也在水裡面呀,還有很多食物都不算乾淨。

自己注意就可以了,吃不吃在於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不能吃,怎麼別人還吃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能吃,你有看到大飯店不賣龍蝦嗎?

12樓:sjz2016摩羯

吃小龍蝦可能引起華夫病,腎臟衰竭,肌肉萎縮

1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吃就買來自己做,挑大個,活的,去頭去蝦線,炒麻辣味的特別好吃。有些店家為了好看,故意留著蝦頭,生意一好,刷洗也不到位,相當於吃的是表面的髒東西,就不太好了。

吃小龍蝦對健康有害嗎?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小龍蝦如果適當的吃點是可以的,不要吃的過多,避免出現易上火,刺激胃黏膜出現胃痛,龍蝦屬於寒性食物,如果體質虛寒的話不要吃的過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魚蝦蟹等水產食品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魚鰓,人吃魚為何要把魚鰓去除不單單因為它苦,還因為它髒,魚鰓就是一個過濾器,怎會不髒?大家吃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看看是否去掉腮了,如果沒有去掉就不要多吃了,吃小龍蝦的大部分都是年輕人,身體抵抗力強,多吃就無益了,經過高溫細菌基本殺滅,有些細菌尤其是在小龍蝦體內的是殺不死的,為什麼其他蝦能吃就沒細菌了嗎?所以說吃東西不要一味的追求鮮,生鮮食品細菌含量最高。

勸君為了自己的健康管住嘴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禰非吃不可麼?毒,

可不信,但還是勸禰莫吃的好

小龍蝦什麼味道最好吃

17樓:零零吃

香辣小龍蝦,口味辣鮮香,色澤紅亮,質地滑嫩,滋味香辣。

吃小龍蝦的危害有哪些

18樓:騎驢探生活

吃小龍蝦的危害:**過敏、痛風、橫紋肌溶解症。

1、**過敏:龍蝦是一種高蛋白食物,蛋白質攝入過量會出現異種蛋白反應,就可能造成全身過敏,出現紅色的風疹團。

2、痛風:一般來說生的龍蝦和蟹都是帶有肺吸蟲的,特別是龍蝦頭部,一定不要吃,還有龍蝦一定不能生吃。有些人群吃小龍蝦還會導致過敏,龍蝦是一種高蛋白食物,蛋白質攝入過量會出現異種蛋白反應,就可能造成全身過敏,出現紅色的風疹團。

還有吃龍蝦的時候能不喝酒就不喝酒,不然是很有可能導致痛風的。

3、橫紋肌溶解症:龍蝦裡有肺吸蟲,容易造成“橫紋肌溶解症”。一般來講,小龍蝦和蟹這類動物都攜帶肺吸蟲,而且用烤、炒或者醃的方法不能保證將肺吸蟲的幼蟲殺死。

所以,吃小龍蝦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行。小龍蝦烹飪時間過短易致中毒吃小龍蝦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如果燒煮時間短,細菌未被完全殺滅,極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橫紋肌溶解症

小龍蝦裡有肺吸蟲,容易造成“橫紋肌溶解症”。一般來講,小龍蝦和蟹這類動物都攜帶肺吸蟲,而且用烤、炒或者醃的方法不能保證將肺吸蟲的幼蟲殺死。所以,吃小龍蝦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行。

進入夏季,街邊燒烤、大排檔、啤酒廣場越來越火,在吃燒烤中肉類的品質要注意辨別是否真假。吃冷盤的量也要適可而止。怕不衛生引起鬧肚子。

(二)小龍蝦烹飪時間過短易致中毒

吃小龍蝦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如果燒煮時間短,細菌未被完全殺滅,極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由於市場需求量大,目前的小龍蝦基本都從外地購進,在夏季高溫氣候下再經過長途運輸,死亡的小龍蝦不在少數,個別飯店甚至將死龍蝦用油炸過後**。由於小龍蝦體內含大量組氨酸,一旦小龍蝦死亡,組氨酸會轉化為有毒物質。

雖然少量食用不會馬上引起中毒,但日積月累會因為毒素積累引發疾病。此外,小龍蝦是肺吸蟲的第二中間宿主,在烹飪時若未煮熟煮透,或採用烤、炒、醃、醉等形式烹飪,人食用後就有可能感染肺吸蟲病。專家還提醒,如果在食用小龍蝦時,發現小龍蝦的尾巴不蜷曲、肉質鬆散,有可能就是死龍蝦,切勿食用。

另外,一次食用小龍蝦的數量也不宜過多。

吃龍蝦會引來哪些麻煩

**過敏:龍蝦是一種高蛋白食物,蛋白質攝入過量會出現異種蛋白反應,就可能造成全身過敏,出現紅色的風疹團。

急性腸胃炎:吃不乾淨或未煮透的龍蝦很容易得急性腸胃炎。

龍蝦的頸、頭寄生著多種寄生蟲,切忌生吃,嚴重的可導致肺吸蟲病。

痛風:吃龍蝦時不要喝啤酒,因為龍蝦蛋白質高,嘌呤的含量也非常高,如果吃龍蝦同時大量喝啤酒就可能引起血尿酸增高,引起痛風發作。

20樓:公子阿狄

請科學對待,不要一派胡言

吃小龍蝦有什麼禁忌,吃小龍蝦的禁忌,吃小龍蝦要注意

嚮往智慧科技 小龍蝦 也稱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顆粒。額劍具側棘或額劍端部具刻痕。是淡水經濟蝦類,因肉味鮮美廣受...

吃小龍蝦的禁忌有哪些,吃小龍蝦的禁忌是什麼?

暖憶江南 01一定要挑選鮮活的小龍蝦 首先,購買時要一定挑選活的新鮮的小龍蝦。死的小龍蝦千萬不能食用,因為龍蝦死後,體內的大量細菌立刻分解,很容易就引起食物中毒。新鮮的小龍蝦鮮亮飽滿,肉質緊而有彈性,如果是放置了一段時間或是已死的小龍蝦,則肉質酥軟,看上去空空的,不飽滿。蝦頭和蝦線千萬不要吃02 很...

吃小龍蝦很不降麼,吃小龍蝦很不健康麼

阿三木的咖啡 不會的,但是也要吃的節量,不能貪吃 買小龍蝦最怕遇到死蝦,因為小龍蝦死後腐壞得很快,會分解產生組胺等有毒物質,滋生有害病菌,食用後容易導致腹瀉等腸胃道感染性疾病,危害身體健康。說到區別小龍蝦的優劣,其實很簡單。烹調加工後的小龍蝦端上來後,新鮮的小龍蝦鮮亮飽滿,肉質緊,而且有一定的彈性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