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宮女們地位非常低下,可為何害怕被君王寵幸呢

時間 2021-08-11 16:58:47

1樓:薇薇呀嗨

還有最重要的是,在清朝的時候,為了體現皇室的人性化,規定宮女在滿二十五歲之後便可以出宮,所以很多宮女都存了這個願望。每天小心的當差,就是想平平安安的熬到年齡被放出宮,可以和家人團聚。而一旦受到君王的寵幸,無論有沒有名分,都屬於是君王的女人了,根本不會放出去,只能在宮裡度過一輩子,所以很多宮女都擔心害怕受到寵幸。

2樓:悠悠學姐

宮女地位低下,但是如果被皇帝寵幸自然會受到後宮妃子們的敵對,後宮妃子的家族都是有實力的,對於無依無靠的宮女上位日子自然是很難過的,一不小心還可能丟了性命。所以古代宮女害怕被君王寵幸為自己帶來殺身之禍。

3樓:夢中醒著的人

古代君王都有三妻四妾七十二妃,哪乙個都不是省油的燈,都想得到君王的寵幸,而一但她們得知那個宮女得到君王的寵幸時,等待宮女的只有乙個下場,那就是死,那些嬪妃們會有一百種辦法致死那些被君王寵幸過的宮女,所以宮女們害怕遭到君王的寵幸。

4樓:愛吃肉的老肥

宮女是最沒有地位的,如果被帝王寵幸,也不一定受封,只能一輩子老死宮中。

5樓:兔牧馬人

古代的宮女們在地位是十分低下,但是從來沒有聽說過哪乙個宮女害怕被皇帝寵幸,我是聽說是很多的宮女為了被皇帝寵幸,想盡了各種各樣的辦法。

6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古代的宮女地位非常低下,其主要是為了服侍各種妃子,將軍等有權勢的人,所以一旦被君王寵幸,可能會被前任主人處處針對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過去的古代宮女們如果被君王寵幸之後,很多人也只是一朝受寵,很快被君王忘記,她們的地位會更加悲慘,甚至君王死後還會讓他們殉葬。

在古代帝王洗澡的時候,為何不用美貌的宮女?

8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古人的思想還是比較封建的,尤其生在帝王家,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稍微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很多人都會在背後說三道四,再說了皇宮人多眼雜的,保不齊傳到百姓的耳朵裡就變味了,到時候民間再傳出一些君王不好的言論,那可是動搖民心啊,所以說他們在洗澡的時候還是會讓太監伺候的,不會讓宮女。

古代的帝王最在意的就是自己的臉面了,他們不允許別人議論,如果被他們聽到,找到散發謠言的源頭,可是會殺頭的,李世民就是乙個特別潔身自好的帝王,在他在位期間,沒有傳出特別不好的傳聞,他可是最注重自己名聲的君王,做什麼時候都會小心翼翼,如果落個淫亂後宮的名聲,那他辛辛苦苦設立的人設豈不是白搭了。

雖說君王是萬人之上的存在,手裡的權力是最大的,可是他們也不能看不慣誰就殺誰啊,這和昏君有什麼區別呢,所以說古代的宮規制度還是挺嚴格的,不過也有私生活很亂的帝王,比如商朝的商紂王,這個大家都知道,他沉迷女色不能自拔,到最後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他的名聲也是遺臭萬年。

所以說很多帝王還是比較小心的,如果真的讓美貌的宮女來伺候自己沐浴的話,一不小心把持不住,再讓宮女懷孕了怎麼辦,自己的皇家血脈就被拉低檔次了,古代對於女子的出身要求很高的,每一位被臨幸的女子都是經過層層篩選出來的。

9樓:小光頭呀

因為當時的皇帝洗澡,害怕貌美如花的女子趁此機會接近皇帝,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所以皇帝洗澡的時候就不用貌美的宮女了。

10樓:豌豆

在古代男女有別,所以帝王一般會讓貼身太監來幫助自己沐浴,而且也害怕宮女為了自己的名分地位迷惑皇帝,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所以不用宮女幫助沐浴。

11樓:林楊的四皇妃

古代的宮女為了權利,會想著把自己獻給皇上,這會給皇帝和眾妃子帶來很大的麻煩,太監就不會有這種問題出現。

12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主要是如果宮女伺候有可能出現禍患後宮的例子,對於後宮來講如果皇帝寵幸宮女,因為宮女地位問題所生的子嗣會不受待見,所以為了避免這些事情發生,盡量不用宮女伺候。

13樓:憶夢

首先是皇帝的形象問題,害怕一不小心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被記載留下罵名,還有就是古時候的洗澡和我們現在所說的洗澡不一樣,古時候洗澡只是洗手和洗腳而已,太監也可以做到。

14樓:銘自愁

後宮以及皇帝的私人問題由皇后掌管,皇后擔心美麗的宮女會被皇帝看上所以就派太監來負責此事,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15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如果帝王在洗澡的時候選用美貌的宮女的話,是很容易出事的,萬一帝王看上宮女了怎麼辦,然後臨幸了宮女,生出的兒子也不一定能夠保證是帝王的,所以直接禁止宮女在洗澡的時候伺候帝王。

16樓:汝是唯思

最主要的一點,宦官儘管被閹割,但某些時候對於一些幹體力活的事,宮女不一定能幹得來。而且太監伺候皇帝,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防止後宮淫亂。

17樓:配角解釋

我嚴重懷疑你在開車,這是乙個有關於地位的問題,普通的宮女只能夠去做一些沐浴更衣的活,還有就是要考慮皇帝龍體的問題。

18樓:切莫仰望幸福

古代帝王洗澡有的是讓宮女來侍奉的,像那些商紂王這樣的昏君,喜好美色的,絕對是用宮女的,不用美貌的可能是找不到。

古代女官等級劃分,古代後宮女官等級

古代女性官職 女官地位最高的朝代,說到各朝女官,首推女子地位最高的唐朝。唐代內廷有宮官制度,系仿照朝廷六部尚書制度而置,分設六尚,即尚宮 尚儀 尚服 尚食 尚寢 尚功,下統二十四司,分掌宮廷事務。管理宮廷事務的機構 隋煬帝時始置全,唐 宋 明沿設。隋書.后妃傳序 開皇二年 又採漢 晉舊儀,置六尚 六...

古代宮女的假髮怎麼做

蒲公英花開丶 抖美眉們在佩戴之前要先抖一下,這樣是為了讓假髮的紋理更清晰,也更加有動感,顯得不那麼死板。捏除了抖可以讓假髮的紋理更清晰以外,同樣也可以用手輕輕地捏一下它。主要集中在劉海部分,讓部分散亂的頭髮更集中些,在戴上去之後不會顯得雜亂無序。抓其實,在佩戴假髮之前,為了使頭髮不那麼呆板,可以用手...

古代女人的地位為什麼比較低,古代女人的地位為什麼比較低

這是乙個比較普遍的社會問題,在世界各地都有過男尊女卑的現象,這和女孩子本身的生理狀況和心理還有基因有直接的關係。這裡不細說了,簡單就一句話,無論社會發展到何地步,女人都取代不了男人 在宋朝的時候 女人是很沒有社會地位的女人 如果要狀告自己的老公 會被判三年刑 你可能沒想到 竟然有一位 你認識的宋朝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