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古代宮女的命運都是很悲慘的

時間 2021-07-02 13:47:44

1樓:

因為古代宮女從十來歲進宮,在宮中一不小心就會受到處罰或者直接被殺死,萬一有幸出宮了也是三四十歲的婦女了,沒有經濟**也沒有婆家。

2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進了宮,做事處處都要謹慎小心,還要幹很多粗活重活,長年累月的勞動身體肯定非常差 ,待在那些皇權富貴的身邊稍有差錯就會小命不保。

3樓:淡年華

太監經常欺負她們,一個做不好被罰到洗衣之類的地方,每天就是洗成堆成堆的衣服,被皇帝臨幸還有可能被弄死,動不動還有可能被皇帝賞賜給功臣等,還有更多給皇帝陪葬的。

4樓:哥哥仔

宮女做錯了事情只能對自己狠心,就是把嘴脣咬出血來也不能叫苦,因為你叫了也白叫,不但沒有人心疼,還可能遭來責罰。

5樓:花枝丸丸丸兒

宮女,名義上是皇帝的女人,可大部分宮女連皇帝的面都沒有見過,去伺候一些皇帝的女人,她們既要忍受打罵,也要逃過陰謀,在宮中、壓抑中度了過自己最美好的年華。

6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在很多歷史中,我們可以看到宮女是很悲慘的一個職業,宮女都是很早入宮的,沒有能力被皇上注意的,大多就會孤獨終老,無依無靠的。

7樓:加十二刀疤爪子

因為宮女一般進宮後會先做苦力活,比如最簡單的洗衣服,但是洗一件衣服沒什麼,如果是一百件呢?還必須用手洗,所以真的是特別可憐。

8樓:此時無少

因為古代很多的宮女都是出身就很悲慘,或者是逼不得已才進宮的,還有很多人在進宮的時候,僅僅只是一個奴隸的身份,這樣看來,她們必然是比較悲慘的了。

9樓:ok血色秋夕

本來宮女出生的家庭都比較的貧困,才去宮中,在宮中有很壓抑,規矩很重,所以出來後性格也不好,再者年紀也大了,沒人要了

歷史上哪位女子命運最悲慘?

10樓:

在我國古代女子的命運都是很悲慘的,因為她們只是作為男子的附屬品,三從四德使得她們完全沒有自主權。

不過呢在我看來最悲慘的應該是那些亡國公主,她們的下場應該是古代女性中最悲慘的了,很多王朝的公主即使國家不亡也不會有什麼好的下場,生於皇室就註定了不會平凡。也許她們最好的日子就是童年吧,倘若年幼的時候國家還沒有毀滅性的戰亂,她們確實是最幸福的吧,奢侈的生活,天人般的待遇衣食住行都是很多人前呼後擁的照顧著,但是這一切都將結束於亡國,在古代一個國家亡了也許對於普通人來說沒什麼區別,但是對於皇室宗親來說就是莫大的災難。

皇室血脈在亡國之後,男的大都被軟禁或處死,而女性就只能任人宰割,其下場真的慘絕人寰。隨便舉幾個例子吧,首先是樑朝的潥陽公主,樑朝亡國的時候她僅僅十四歲而已,傳說這位十四歲的小公主長得非常好看,天生的美人胚子。但是亡國之後就被逼著嫁給了一個又老又醜的人,受盡了折磨。

一個天生麗質的公主犯了何錯?怪就怪她投錯了胎吧。

其次是宋欽宗那個時期的公主,她們的下場最悲慘,因為很多亡國公主都是被戰勝的一方帶回去分別賜給功臣或者皇帝納為妃子,就比如說隋朝的公主後來唐朝的楊妃和陳叔寶的妹妹。但是宋朝這些公主和妃子被金兵抓之後就像軍隊的***一樣存在著。她們沒有任何自由,甚至不知道能活到什麼時候。

還有一個比較典型的就是崇禎的女兒長平公主,她快嫁人的時候亡國了,最終斷臂自殺了。她們只因為投錯了胎,並沒有做錯任何事。

11樓:驚鴻一瞥

個人覺得西施吧,她做為一個變相的間諜被送到吳國,她也成功的發揮了她的作用,但是卻沒有什麼好下場,再怎麼說她對越國是有恩的,但是最終落得個紅顏禍水的命運,被後人唾棄。

12樓:

我覺得李清照的命運最悲慘,丈夫病死,自己也經歷了表面繁華實則亂世,一直孤苦無依,孤獨終老,老年悽慘生活。

13樓:張起靈

我覺得最慘是褒姒,大家都知道烽火戲諸侯的故事,都說褒姒是紅顏禍水,禍國殃民,千人所指,萬人所罵,但是誰又知道她心裡的苦,被迫嫁給自己不喜歡的男子,從此生活在權謀之中。

14樓:loser的無賴

我覺得武則天的命運最悲慘,即使得到了全天下,但卻沒有一個男子一心一意的愛她,她的孩子也都恨她,到最後還不是個一無所獲的可憐人。

15樓:我一點也不想

我覺得是王昭君,起初她不得不進宮伴駕,沒被選上,又被送去邊塞,之後又嫁了好幾個男人

16樓:超有錢

覺得古代的女子都悲慘,只能依附的男人的身上,我覺得李清照的命運滿悲慘的,丈夫病死,自己無依無靠。最後孤獨終老。

17樓:艾利三十樓

古代女子往往地位低下,命運悲慘的實在太多。我覺得楊玉環比較悲慘,她從下寄人籬下,第一次嫁給壽王為壽王妃,卻又被唐玄宗納入後宮,按照輩分來說唐玄宗是楊玉環的公爹,最終被逼死於馬嵬坡。

18樓:喇叭魔女

王昭君,看過有關王昭君的一個話劇,背井離鄉來到完全陌生的環境,而且改嫁了好幾任單于,作為一個女人真的不容易

19樓:我是胡英俊的老婆

我覺得像李清照這樣的才女比較悲慘,“女子無才便是德”,首先肯定得遭受別人得非議,從他們得詩句中也可以強烈得感受到

是什麼導致中國古代女人的悲劇命運

20樓:離湖居士

為什麼一定要認定古代女人的命運就是悲劇呢?那時男主外,女主內;男耕讀而女織掃;男子在外打拼以求養家餬口,女子上孝父母下教養於子女使家事和諧血脈延續;夫妻相對有舉案齊眉之禮,亦不缺張敞畫眉之樂。其間權利義務明晰,也不是女方一定被無理壓制,實在很難說,那時女子的命運就比現代社會那些面臨家庭、社會多重壓力、迷茫嚴重缺乏安全感的婦女差的,其實他們自有和諧之道!

而且,其實在古代的大多數時候,無論是社會還是夫家的常態,都不會肆意地貶損女子人格的,只有宋理學開始,那些食古不化、滿嘴仁義道德的傢伙才開始貶低女人的地位,到了明清,漢民族的精神日益僵化,在士大夫階層才強調男女尊卑對立觀念,才會開始在意識刻意製造男子高人一等、女子天生卑賤的意識,但總得來說,仍是維持著農耕文明下夫妻大致的權利義務分配的。雖然在走向畸形,但大部分情況並不會如你想像中的慘淡。

你的觀念前提是古代女人的命運就是悲劇,而這種觀念其實**於近代以來政治運動中對過去的妖魔化運動。當時西方啟蒙思想流入,年輕的讀書人把對西方的模仿當作絕對、必勝的潮流,不假思索地給予接受,以為只要打爛過去的東西,就能迎接我們民族國家的新生命。於是,醜化過去便成了鬥爭的需要。

然後,便是眾所周知的宣傳和普及,再然後,便是那位納粹名士的名言在中國的再次成功:謊言重複一千遍便是真理!

這是我的想法,看了之後,你還想繼續問你的問題嗎?

21樓:流淌華夏

都有,但我覺得思想上的因素多一點,因為女人地位低從原始社會就開始了,這可是把軟刀子。

22樓:學生

其實在歷史有一段時間女人的地位甚至尊嚴是蓋過於男子的,只是到後來有一個皇帝頒佈那麼一條律法才致使女人的地位從此下降.這就有了以後的裹腳,三寸金蓮之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使女人更依賴男人.還好現在社會提倡男女平等.

有些國家現在卻是出現女尊男卑的現象.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認識、改造自然的能力比較底造成的,就是說比男人的能力低下所以就***x,那是的社會很現實呃,強者就那個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是男人造成的?那個是社會的因素。其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完整答案

25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的悲劇是女人自己造成的。無知識學問,無反抗精神。造成了人格與社會地位的低下。

女同胞們不要再武斷的認為,輸在體力上。那不是主要原因。最主要是輸在智慧上。

記得張愛玲說過:如果說女人是因為體力不及男子,而被男人控制的話,那男人的體力也比不上野獸,為什麼男人沒有被野獸控制?

是智慧的原因。

講述幾個中國古代婦女不幸命運的故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在感嘆世事之艱難,但所有的艱難,都莫過於身為女子的艱難,尤其是身為古代中國的女子,其艱難程度更是遠非常人能夠想象。

我們常常聽說的古代皇后不是自稱哀家就是被別人尊稱為皇后娘娘,很少有人知道“子童”一詞被用作皇后的稱呼。(子童原是卑微的稱呼,後人有認為不符合皇后身份,也有梓童之說。梓,白木之長,一名木王)有史可鑑,即使是身份地位均高高在上的後宮嬪妃尚且不能主宰自己的命運,在滾滾紅塵中,地位身份等而下之的普通女性,更情何以堪?!

中國歷史上,男人一直把女人當成是掌中的玩物,他們特別在意女子是否貌美,女人一直被排斥在政治權利等社會生活之外,有心之人若不甘心,美貌便成了她們掌控男人最有力的**,為了征服一個男人,太多的勾心鬥角,太多的諂媚卑躬,可容顏易老,最後平添無數的嘆息。

美麗並非罪惡,但能衍生和誘發罪惡,所以美麗女人的命運結局並不見得美滿。國色天香、傾城傾國的古代四大美人哪個有好的結局?

後宮嬪妃千千萬,能有出頭之日的有幾?能名留史冊的有幾?

我們沒有生在古代,當是我們的幸運,嚴格地說,中國古代沒有女性施展才能的空間,女性最大的社會功能,被扭曲成滿足男人的需要,因此“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價值觀才會長久地傳承下來。所謂的才女,就是突破重重擠壓而探出頭來最早的覺悟者,只可惜在當時的歷史環境下,覺悟和幸福之間並不能畫上等號。

古代女子的悲慘命運不是三兩千字就能寫的完說的清的,我沒生在那個時代,回頭去看那個時代仍忍不住嘆息。無法想象更無從體會她們的艱難。有時候真為生在這麼好的社會還總是無謂嘆息,自憐自棄的自己感到汗顏.

27樓:匿名使用者

竇娥冤 啊

孟姜女 啊

楊乃武與小白菜啊

其實每個人的命運都是安排好的。不然為什麼很多人,能通過算出人的一生,你們覺得呢

歷史中的八卦 確實如此,但也不盡然。凡是靶子能 準這個人一生的運勢,那說明這就是一個普通的凡人。有三種人的命運是通過8字算不出來的,算不準第1種就是善良之人大善之人,第2種就是大惡之人,第3種就是修行之人,有宗教的信仰,並且十分的虔誠。 指迷居士算命 所謂命,就是生命,就是一個人生下來,這一生要做什...

儒家學說是為統治階級服務的嗎,為什麼說古代儒家思想是為統治階級服務的

是,不然就不會在漢朝出現罷黜百家,獨尊儒術了 儒家思想是中國傳統文化思想的核心,是中華文明的優秀文化遺產。這一思想對鞏固封建統治,維護國家統一曾經發揮過重要作用 封建統治者為了控制人們的思想而推行愚昧政策,阻礙了社會生產力和科學技術的進步,對歷史發展產生過消極影響。但是,儒家思想中的勤政愛民 任人唯...

古代的鹽很珍貴,這是為什麼呢,古代鹽為什麼怎麼值錢?

東啊籬 在我們當代生活中,食鹽只是廚房的一劑調味品,所謂家家戶戶都有鹽,算不上什麼稀罕物品,更別提珍貴了。可是在古代食鹽卻很珍貴,這是為什麼呢?一 開採 運輸難度高,成本決定 高在古代,食鹽開採技術落後,跟現在的機械化 工業生產不可同日而語。海鹽的話全靠工人們在海里挖鹽,操作週期長,難度係數高,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