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美食排行榜前十名分別是哪些

時間 2021-06-30 17:50:49

1樓:小王老師**解答

西寧美食排行榜前十名分別是釀皮、手抓羊肉、炕鍋羊排、甜醅、酸奶、犛牛壯骨湯、青海土火鍋、狗澆尿、湟源里脊、尕麵片。

1、釀皮

釀皮是青海地方風味濃厚的傳統小吃。用面做的,放上辣子,醋,韭菜等調料,特別好吃。拜家釀皮這裡可以說是號稱"西寧第一"的老字型大小釀皮店,有黑黃兩種釀皮,釀皮勁道,從早到晚店裡都是滿滿的人,去晚可能就賣完了哦。

2、酸奶

這裡所說的酸奶,不是我們常喝的那種工廠加工出來的,而是當地回族人民自己加工自製的酸奶,是盛在小碗中,並在碗口蓋上一塊小玻璃,然後回族人民自己擺在街頭上賣的那種。

他們用小碗裝熟牛奶製作酸奶,並特意在碗口滴上幾滴菜油,表層奶皮金黃,油漬點點,潔白如脂,芳香撲鼻,鮮嫩質細,清涼微酸,加一勺白糖,酸中帶甜,更是涼爽可口。

3、犛牛壯骨湯

口感香酥,也不油膩,內裡咬下去很軟。是使用犛牛湯熬出的油烤製噠。可能是因為中藥的原因吧,湯的味道是先甜後苦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寧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甜醅、餘釀皮、熬茶、炕鍋羊排、酸奶、犛牛壯骨湯、青海土火鍋、狗澆尿、湟源里脊、鍋盔饃饃。

1、甜醅

一種美味香甜、酒味甘醇的甜食品。將優質冰糖色白小麥在石碾上春皮後,再簸淨、淘淨、煮熟、晾乾,放在大笸籮裡散熱,按季節掌握一定的溫度。 用湖北、陝西名酒麴配合發酵一天兩夜後即可食用。

發酵i藝以曲子為主,關鍵在於掌握溫度,發酵醅料四季放在木床上用麥草偎著,上蓋棉被,發酵時所反應生成的甜醅酒,可謂稀罕之物,不僅味道特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

2、熬茶

熬茶是一種煮開的紅茶,和熬茶是青海的一種飲茶習慣。熬茶是用川湘茶區出產的磚茶加水煮開,再加上青鹽、花椒,講究點的還要加上薑皮、荊芥。青海人喝鹹茶,有句順口溜「茶毛(沒)鹽,水一般,人(沒)錢,鬼一般」,足見茶裡青鹽的重要性。

熬茶不是精細的喝法,原料做法自然講究,但飲法卻無限制,更主要的是它有解油膩、助消化的功效。

3、餘釀皮

餘釀皮是青海西寧的特色佳餚,是用麥麵為原料 ,加一定量鹼麵,用溫水調成硬性的麵糰,多揉搓,在放入涼水中搓洗,洗去澱粉,直到麵糰成蜂窩狀時為止。此麵糰即麵筋。剩的湖水沉澱後,鋪入蒸籠中蒸熟,即為「蒸釀皮」。

4、鍋盔饃饃

青海俗諺說:「內地人的菜,青海人的饃」。這句話說得很實在,凡是來過青海的人,與外地- -比,都會交口稱道青海人做的饃饃,千姿百態,品種繁多,手法精細,品味香酥,獨具風味,真稱得上是青海特產中美食中的「一絕」。

3樓:酸酸可愛多

西寧美食排行榜前十名分別是:酥油糌粑,尕麵片,小吳釀皮,馬爾沙牛雜,德祿酸奶,大通沙力海生烤羊排,雜碎湯,東關燒雞,三公升乾拌,豔寧擀麵皮。

1、豔寧擀麵皮

位於西門華德美食城,原來在水井巷南市場,我已經吃了十幾年,去年在陝西的親戚來青海,一吃也讚不絕口。原先這家做的包子也不錯,後來嫌麻煩已經不做了。但胡辣湯可以一試,味道也不錯。

2、雜碎湯

是西寧非常著名的美食。雜碎湯其實就是將牛下水、羊下水烹製而成的小吃。當地人多作為早點,是回族的傳統的美食。

3、酥油糌粑

酥油糌粑是藏族牧民傳統主食之一。「糌粑」是炒麵的藏語譯音,它是藏族人民天天必吃的主食,在藏族同胞家作客,主人一定會給你雙手端來噴香的奶茶和青稞炒麵,金黃的酥油和奶黃的「曲拉」(乾酪素)、糖疊疊層層擺滿桌。

4、尕麵片

是西北地區最具特色的一款家常麵食。尕麵片的形狀很有特色,小巧細緻。因與不同的湯料、醬料混合,有的做成湯麵,有的做成炒麵片,每種吃法都各具特色。

4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西寧美食排行榜前十名分別是:小吳釀皮,馬爾沙牛雜,德祿酸奶,青海土火鍋、狗澆尿、湟源里脊、尕麵片等等。

5樓:奮鬥

西寧是屬於青海的,而青海也被稱為舌尖上的青海,可想而知,當地的美食還是很好吃的,而且也很受遊客喜歡,我覺得排在前三的有青稞酒,剛察黃蘑菇,湟源陳醋。

6樓:雪月森林

西寧美食排行榜前十名:老酸奶、甜醅、手把肉、胡辣羊蹄、炕鍋土豆羊排、酸奶餅、蔥香牛排、土豆夾沙、手撕氂牛肉、酥油糌粑。

7樓:虛構的生命

西寧美食排行榜前十名是:雜碎湯、酸奶、甜醅、手抓羊肉、炭燒火鍋、羊腸面、釀皮、奶皮、炸筏子、尕麵片,可以說這些都是人間的美味。

8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西寧美食排行榜前十名:酥油糌粑、釀皮、手抓羊肉、雜碎湯、甜醅、酸奶、焜鍋饃饃、狗澆尿油餅、炮仗面、尕麵片。

最值得推薦的是雜碎湯,這是我每次去西安必點的美食。冬天的時候,喝上一碗熱乎乎的雜碎湯,全身都是暖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寧沒事排行榜如下:

炮仗面、羊腸面、乾板魚、羊肉燒茄條、清蒸牛蹄筋、爆燜羊羔肉、東關燒雞,三公升乾拌,豔寧擀麵皮。

這裡推薦乾板魚,由於乾魚軟化,佐料也就滲入肉中,待蒸氣瀰漫、香味撲鼻時取出,連魚肉帶面塊一起食用,辛辣鮮美,芳香可口。

10樓:八方**

西寧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為酥油糌粑、釀皮、雜碎湯、甜醅、德祿酸奶、十八子牛肉拉麵、羊雜碎、羊脖子、焜鍋饃饃、炕羊排。其中甜醅是一種飲品,相當於南方的公尺酒一樣。普通小攤的一般是用袋子裝好的,也有很多店鋪選擇用杯子裝,**非常實惠。

整合吊頂電器排行榜前十名分別是哪些?

整合吊頂電器排名前十的品牌為 1 美爾凱特 2 海爾 3 頂善美 4 克蘭斯 5 菲斯格樂 6 諾貝爾 7 伯爵丹頓 8 楚漢 9 盼盼 10 美而雅 以上是金瑞獎 2021年度吊頂電器十大品牌 的排名,可以參考。當前隨著家庭居室裝修的不斷發展,室內的裝修早就不再侷限於以往的基本的生活用具需求了,更...

2023年網路劇排行榜前十名分別是哪些劇

緣來是我 2019年網路劇排行榜前十名分別是 怒海潛沙 秦嶺神樹 長安十二時辰 九州縹緲錄 陳情令 在遠方 都挺好 我是班主任 國民老公2 世界欠我一個初戀 拜託啦師兄 1 在遠方 在遠方 這是一部現代都市劇,主要還是講述了高中畢業的姚遠早早的就出來工作,在做長途運輸的時候積累了一定的經驗,最終憑藉...

天津景點排行榜前十名是哪些,天津景點排行榜前十名是怎樣的?

周大象 天津景點排行榜前十名是五大道 寧園 天津之眼 盤山 鄧穎超紀念館 古文化街 黃崖關長城 精武門 海河意式風景區 希少少兒休閒旅遊區。1 五大道 五大道是一個區域的泛指,位於天津中心市區的南部,這裡東 西向並列著以中國西南名城成都 重慶 常德 大理 睦南及馬場為名的五條街道,共有22條馬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