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鳥是啥品種的,這種鳥是什麼品種?

時間 2021-06-28 20:47:42

1樓:小小成

黑短腳鵯全長約20cm。頭頸黑色或白色(因亞種而異),其餘體羽黑色,嘴和腳紅色。棲息於海拔500~3000m的山林喬木上,隨著季節的變化而有垂直遷移現象,繁殖期成對活動與常綠闊葉林或針闊混交林中,冬季常集大群,活動於低海拔地區。

取食植物果實和昆蟲。繁殖於4~7月,築巢於高大樹木的水平枝上,每窩產卵3~4枚,卵粉紅色,有褐色斑點。

冬季主要棲息在海拔1000m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腳平原地帶的樹林中,夏季可上到海拔1000-2000m,有的地方(如雲南玉龍山)甚至進到海拔2500-3000m的中高山地帶,垂直遷徙現象極明顯。通常生活在次生林、闊葉林、常綠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及其林緣地帶,冬季有時也出現在疏林荒坡、路邊或地頭樹上。

國外分佈:分佈於印度次大陸及中國的西南地區(包括印度、孟加拉、不丹、錫金、尼泊爾、巴基斯擔、斯里蘭卡、馬爾地夫以及中國**的東南部地區等。),中南半島和中國的東南沿海地區(包括緬甸、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以及中國的東南沿海地區、香港、海南島。

),太平洋諸島嶼(包括中國的臺灣省、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新 黑短腳鵯

加坡、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爪哇島以及巴布亞紐幾內亞。)。

國內分佈: 國內分佈於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北至陝西南部、湖北、湖南、安徽,東至江蘇、浙江、福建、臺灣等東南沿海各省,南至廣西、廣東、海南島,西至四川、貴州、雲南和**東南部。

主要以昆蟲等動物性食物為食,也吃植物果實、種子等植物性食物,屬雜食性。動物性食物主要有蜂、天牛、象甲、甲蟲、蝗蟲、螞蟻、蝽象等鞘翅目、膜翅目、直翅目、鱗翅目等昆蟲和昆蟲幼蟲。植物性食物主要為漿果、榕樹果、烏桕種子等。

常單獨或成小群活動,有時亦整合大群,特別是冬季,叢集有時達100只以上,偶爾也見和黃臀鵯混群。性活潑,常在樹冠上來回不停地飛翔,有時也在樹枝間跳來跳去,或站於枝頭。偶爾也見棲立於電線上,很少到地上活動。

善鳴叫,有時站在樹頂梢鳴叫,有時成群邊飛邊鳴,鳴聲粗厲,單調而多變,顯得較為嘈雜。

繁殖期4-7月。營巢于山地森林中樹上,巢多置於喬木樹水平枝上,距地高15-18m。巢呈杯狀,主要由細枝、枯草、樹皮、樹葉、苔蘚等植物材料構成,內墊有松針和細草莖葉,巢外還有蛛網。

每窩產卵2-4枚,卵呈卵圓形,卵的顏色變化較大,從白色、淡紅色到粉紅色,被有紫色、褐色或紅褐色斑點

我知道的就這些 希望對lz有用 好的話希望被採納為最佳答案

2樓:生靈的悲歌

黑短腳鵯 hypsipetes leucocephalus

這種鳥是什麼品種?

3樓:波奇網

藍翡翠鳥

翠鳥上體羽藍色具光澤,**羽橙棕色。胸下慄棕色,翅翼黑褐色。足短小,二趾相併,腳珊瑚紅色。翠鳥尾巴很短,但飛起來很靈活。

一、白色翡翠

  頭、頸及**餘部褐色;上背、翼及尾藍色鮮亮如閃光;翼上覆羽上部及翼端黑色。虹膜-深褐色;喙-深紅;腳-紅色。 叫聲-響亮而清脆的笑聲。

翡翠鳥上體羽毛藍色具光澤

二、藍色翡翠

  翼上覆羽黑色,上體其餘為亮麗華貴的藍色/紫色。兩脅及臀沾棕色。飛行時白色翼斑顯見。

虹膜-深褐色;嘴-紅色;腳-紅色。 該鳥羽色豔麗,鳴聲洪亮,是人們喜愛的籠養觀賞鳥。

三、普通翠鳥

  上體金屬淺藍綠色,頸側具白色點斑;**橙棕色,頦白。幼鳥色黯淡,具深色胸帶。橘黃色條帶橫貫眼部及耳羽為本種區別於藍色翠鳥及斑頭大翠鳥。

、白藍翠鳥

  又稱笑翠鳥,是澳洲獨有的鳥類,上身棕色,腹部灰白交間,雄鳥翅膀有藍色以做識別,不論在鄉間,或是城市裡面,笑翠鳥是澳洲常見的鳥。

4樓:ceo雄風

白頰噪鶥(學名:pterorhinus sannio):中型鳥類,體長21-25cm。

雌雄羽色相似。前額至枕深慄褐色,眉紋白色或棕白色、細長,往後延伸至頸側。背、肩、腰和尾上覆羽等其餘上體包括兩翅表面棕褐或橄欖褐色,尾慄褐或紅褐色,飛羽暗褐色,外翈羽緣沾棕。

頰、喉和上胸淡慄褐色或棕褐色,下胸和腹多呈淡棕黃色或淡棕色,兩脅暗棕色。特徵明顯,野外容易識別。 相似種畫眉眼周白色,頰不為白色,明顯可與之區別。

隱匿於次生灌叢、竹叢及林緣空地 。分佈於印度、緬甸、寮國、越南以及中國的甘肅、陝西等省以南、**、雲南以東的華南大陸、包括海南等地,一般生活於平原至海拔2000米的高山地區以及活動於山丘、山腳及田野灌叢和矮樹叢間。

5樓:

這個就是翠鳥。如果你野外捉到了,放生吧。真的沒法養,成鳥人工飼養幾乎死亡率百分之百,買不到錢的。

這種是什麼鳥品種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腹灰雀俗名老牛悶、老牛悶兒,共有6種色彩鮮豔的紅腹灰雀。一種最普通的灰雀外表呈黑色和白色,雄性的腹部呈結紅色,體長約15釐米。這種灰雀主要棲息在終年常青的樹林和灌木叢中,叫聲委婉動聽,是人們喜歡的籠鳥之一。

有一種是春夏的過境鳥,在遷徙的途中在東北短暫停留。有一種是冬天還留在東北。據放牧人講:

該冬留鳥喜歡鑽柴火垛,有時鑽牛棚,甚至進牛槽,這也許這是其名字來歷的原因吧。

這種鳥到底是什麼品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夜鷺,又名水窪子、灰窪子、星鴉、蒼鳽、星鳽、夜鶴、夜遊鶴

這種小鳥是什麼品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文名: 柏克氏鸚鵡

英文名: bourke's parrot

整體概述:

伯克氏鸚鵡(秋草)是常見且可愛的草原鸚鵡,安靜、溫和與友善的個性很適合做為家庭寵物,體型約和一般大頭(虎皮鸚鵡)一樣大,容易飼養與繁殖,個性相當溫馴與和善,聲音柔細悅耳,能和平地與其它體型差距不大的鳥類共處,是入門者相當理想的選擇;別於一般草原鸚鵡(neophema),它們是唯一主要羽色非綠色的種類,而且無法與同屬的鸚鵡雜交,母鳥前額的藍色羽毛明顯較公鳥少,翅上的藍色分佈較少,喉部粉紅色較少,母鳥的體型與頭部也比公鳥小,幼鳥的約在8個月大時羽色會發展至成鳥一樣,它們養鳥業中已發展出多種不同顏色的美麗變種。

這種菱是什麼品種,這種鳥是什麼品種?

河池狼牙特種兵 這是牛角菱根菜類菱角的一種。上面只有一個小小的二角菱,這兩個角彎彎的,像牛頭上的角,因而得名。菱品種有哪些?菱角的品種如何選擇? 中國農業出版社 菱角的品種較多,有四角菱 兩角菱 無角菱等,從外皮的顏色上又分為青菱 紅菱 淡紅菱三種。四角菱類有餛飩菱 小白菱 水紅菱 沙角菱 大青菱 ...

這種鳥是什麼品種?值多少錢?這是什麼鳥,價格多少?

像是某種紅尾鴝或太平鳥。紅尾鴝,體長14 16cm。主要以甲蟲 蝗蟲 毛蟲 螞蟻 鱗翅目幼蟲等昆蟲為食,也吃少量植物果實與種子。太平鳥 學名 bombycilla garrulus 為鳥綱太平鳥科的鳥類。體長18厘公尺,翼展34 35厘公尺,體重40 64克,壽命13年。屬小型鳴禽,全身基本上呈葡萄...

請問這是什麼鳥,請問這種是什麼鳥?

雁渡寒潭花落影 虎皮鸚鵡頭羽和背羽一般呈黃色且有黑色條紋,翅膀花紋較多,毛色和條紋猶如虎皮一般,所以稱為虎皮鸚鵡。虎皮鸚鵡屬於鸚鵡科中的小型品種,其羽毛顏色光豔,性情活潑且叫聲清脆 天真可愛 易於馴養,在我國是大眾鳥友最喜歡的鳥種之一。頭部呈圓,喙部有鉤曲,喙上方有蠟膜 多數虎皮鸚鵡的性別可通過蠟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