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春捲什麼餡好吃呢,春捲一般都是什麼餡的 春捲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6-20 12:36:04

1樓:

春捲什麼餡好吃?每個人的口味各有不同。

春捲做法是用烙熟的圓形薄面皮卷裹餡心,成長條形,然後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浮起而成。餡心可葷可素,可鹹可甜。品種有韭黃肉絲春捲、薺菜春捲、豆沙春捲等。

春捲是由古代立春之日食用春盤的習俗演變而成。春盤始於晉代,初名五辛盤。五辛盤中盛有五種辛葷的蔬菜,如小蒜、大蒜、韭、蕓薹、胡荽等,是供人們在春日食用後發五臟之氣用的。

唐時,春盤的內容有了變化,春盤的內容更趨精美。元代《居家必用事類全集》已經出現將春餅卷裹餡料油炸後食用的記載。類似記載,明代食譜《易牙遺意》中也有。

到了清代,已出現春捲的名稱。製作春捲,一般要經過制皮、調餡、包餡、炸制4道工序。以前為手工製作。

近年來,已能進行機械化生產。

材料春捲皮12張,五香豆乾200克,豬肉150克,捲心菜100克,胡蘿蔔80克,澱粉適量

調料食用油500克,醬油1/2大匙,精鹽2小匙

製作過程

1、五香豆乾洗淨,捲心菜撥開葉片、洗淨,胡蘿蔔洗淨、去皮,均切絲備用。

2、豬肉洗淨、切絲,放入碗中,加入醬油、澱粉拌勻並醃製10分鐘。

3、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絲炒熟,盛出。

4、用餘油吧其餘餡料炒熟,再加入豬肉絲及精鹽炒勻,最後澆入水澱粉勾薄芡即為春捲餡。

5、把春捲皮攤平,分別包入適量餡卷好。放入熱油鍋中炸至**色,撈出瀝油即可

小竅門可用蛋清把包好的春捲封好口

2樓:冰藍帝企鵝

肉絲豆芽黃瓜絲韭菜,紅豆餡------都好吃。

3樓:阿爾法

韭菜餡的還有就是三鮮餡的

春捲一般都是什麼餡的 春捲怎麼做好吃

4樓:穩得很

餡兒特別多種,比如豆沙餡、土豆絲餡兒、肉餡兒等等都有

5樓:波姐的日常生活

餃子皮不包餃子做春捲,外皮酥脆,好吃不油膩,做法簡單

春捲的餡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春捲的餡現在是豐富多了,素的葷的全有。據說春捲最早是用生菜或野菜做餡的。為什麼用生菜或野菜呢?據考證,新年吃生菜是表示迎春的意思。吃生菜之風,宋代就有了,蘇東坡詞中就有 蓼茸蒿筍試春盤 之句。元代貴族進入中原後,帶來了食肉的風習,於是,燒烤鹹臘都被用來製作春捲的餡。春捲的餡也由素的變成了葷的,薄餅也...

韭菜盒子的餡用什麼調料吃著比較好吃呢

小楊社會閒論 韭菜盒子是最家常的麵食,有很多人最愛的家常美味麵食,香鹹適口。韭菜盒子的靈魂是餡料,那麼用什麼調料才好吃呢?今天就給大家說一個方法!材料 麵粉200克 溫水110克 韭菜250克 雞蛋2個 香乾5快 鹽適量 色拉油適量 胡椒粉2克 雞精適量 糖2克 香油適量。步驟 1 準備一個和麵的盆...

你覺得土豆最好吃的做法是什麼呢?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酸辣土豆絲,首先將土豆絲放入熱水當中焯燙,兩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辣椒絲,蔥絲,蒜片,再把土豆絲放入其中,加入適量的鹽,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即可出鍋之前留入香醋。我覺得土豆最好吃就是火山土豆泥,準備好土豆去皮上鍋蒸熟之後撈出壓成泥,起鍋燒油,放入豆瓣醬炒香之後加入肉末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