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醬可以拿來做哪些菜?扔幾個菜譜吧,炒菜不要,沒有炒鍋,要蒸煮類的

時間 2021-06-18 03:26:44

1樓:1mys優魅網

黃瓜雞絲

原料:雞腿2只,黃瓜兩根配料:花椒半勺,豆瓣醬1勺,生抽醬油2勺,料酒半勺,水2勺,糖2/3勺,香油半勺,普通炒菜油半勺,蔥少許,姜少許1,鍋中接水,放少許蔥段和薑片,然後放入雞腿,以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煮三分鐘即可關火,蓋鍋蓋再燜10分鐘就熟啦。

2,黃瓜切絲,雞腿肉絲成細絲備用。3,半勺子普通炒菜油和半勺香油混合,倒入半勺花椒,以中小火加熱,花椒香味出來後即可撈出花椒扔掉.記得不要等花椒變黑啊!

4,爆過花椒的油裡,倒入裨縣豆瓣醬炒香,炒出紅油.5,倒入生抽、料酒、水、糖大火煮滾燙,冒大泡。6,趁熱澆到雞絲、黃瓜絲上拌勻即可。

每個人對辣、甜、鹹的感受程度非常不一樣,建議自己根據自己的口味調配各種調料。

京醬肉絲

材料:千張5張、黃瓜1根、山東大蔥1根、人造肉100克、蔥花、薑末適量

調味料:橄欖油1勺、高湯2勺、生粉3勺、耗油2勺、豆瓣醬2勺、蒜蓉辣醬1勺、蜂蜜1勺、黑胡椒1勺、鹽、雞精適量

做法:1、千張洗淨、切成方塊,入鍋蒸15分鐘;

2、大蔥洗淨,去蔥葉,豎刀切成細絲;黃瓜切條;

3、鍋燒熱倒入橄欖油,放入蔥花、薑末炒香;加入耗油、豆瓣醬、蒜蓉辣醬、黑胡椒、高湯、人造肉小火熬香;

4、生粉加入清水攪勻,倒入鍋中,待醬湯汁粘稠的時候,加入蜂蜜後盛出即可;

5、吃的時候,千張包著黃瓜、大蔥、醬汁人造肉,一口咬下去滿口是香。

豆瓣醬燒排骨

做法:1、將新鮮排骨斬成小段後,洗淨瀝乾水分,放入燒熱的鍋中煸炒至排骨焦黃、出油。

2、放入豆瓣醬、薑片、蔥段、大料(1個)、料酒、老抽、冰糖翻炒均勻,加入清水,水一定要一次放足,中間不再添水。

3、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改中小火慢慢燉至湯汁收濃即可

豆瓣醬蒸小排骨

原料: 小排骨(切成一寸左右或更小的塊) 一根小蔥一小塊姜一大勺豆瓣醬一大勺甜麵醬 一小勺豆豉 一大勺老抽一勺糖一勺油 一勺澱粉 鹽高湯(或水) 少許醋

做法: 把所有調味料(除了糖,澱粉,湯水和醋)放在一個大碗裡,拌勻,放小排骨,拌好,放入冰箱8小時以上(隔夜最好)。要蒸肉前,加入糖,澱粉,醋和足夠的水或湯(沒過肉)。

蒸鍋放大量水,燒開,放入盛肉的碗,大火蒸1小時45分鐘到2個小時,或到排骨脫骨為止。

豆瓣醬蒸鯽魚

烹製材料 (兩人份)

材料:鯽魚(1尾,488克)、蔥(2支)、姜(5片)、香菜(1棵)

調料:鹽(1湯匙)、豆瓣醬(3湯匙)、雞粉(1/2湯匙)、料酒(1湯匙)、香油(1/3湯匙)

鯽魚洗淨控幹水,從魚背處橫切一刀,將1湯匙鹽抹遍魚身,醃製5分鐘

香菜洗淨切成末;姜切成絲;蔥切成蔥花;往魚腹塞入少許薑絲,魚身也灑少許

將薑絲、蔥花和香菜末置入碗內,加入3湯匙豆瓣醬、1/2湯匙雞粉、1湯匙料酒和5湯匙清水調勻,做成醬汁待用

鯽魚放入鍋內以大火隔水清蒸15分鐘,取出灑上少許蔥花,淋入1/3湯匙香油,即可上桌

2樓:引n子

川味粉蒸牛肉就離不了豆瓣醬,火鍋底料更需要豆瓣醬了,還有蒸花捲也有加豆瓣醬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粉蒸肉(牛。豬肉,豬排,魚肉等等做法相似樓上的有),石烹魚(將魚片成片,用豆瓣醬,豆豉,鹽,味精,胡椒粉,料酒拌魚片!

油內放入雨花石,將一鍋油燒沸,倒入魚片,顏色變黃就可以了。味道超級贊!),想想啊。

對了還有個,燒油,放入蔥,姜蒜末,煸香,放入豆瓣醬,火鍋料少許,翻炒幾下,倒入沸水,將蔬菜(油麥菜,生菜,油菜都行)將肉片(花椒,醋,鹽味精,碼入底味)下鍋,放入粉條,最後再放醬油,鹽味精,胡椒,糖,出鍋,我在飯店天天偷偷做的吃的,沒有名字,屬於煮菜類。

4樓:

清水煮白菜,然後佔著豆瓣醬吃

5樓:小彩妹妹

粉蒸肉:取五花肉一條,六公分寬,切一毫米薄片,放紅油豆瓣醬、(一斤肉一兩醬)味精、少許糖、米粉(一斤肉二兩粉)古月粉少許、五香粉少許,和肉抹勻,蒸半小時即可

做紅燒茄子沒有豆瓣醬可用什麼代替?

6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茄子1-2個;小蔥適量;專蒜半個;豆瓣5-10g(耗油);生屬抽適量;白糖適量;肉末適量

紅燒茄子的做法

1、茄子切成薄塊

2、放入蒸鍋中,蒸20-30min,時間根據茄子的老嫩不同進行調整,先蒸熟茄子可以避免吸入太多油

3、先炒熟肉末,然後加入豆瓣醬(耗油),炒香之後加入生抽醬油和蒜末4、倒入茄子,最後加少許糖

5、撒上蔥,裝盤

7樓:白薇視覺

醬油,海鮮醬,蠔油,番茄醬,都可以代替豆瓣醬,其中的一種。

做法:茄子 (2條)

調料青椒

專 (1個) 西紅柿 (1個) 蒜屬 (適量) 鹽 (適量) 白糖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廚具炒鍋

茄子洗淨切滾刀塊後均勻的撒上些鹽醃製10-20分鐘。

青椒和西紅柿清洗乾淨後切塊。

大蒜若干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

將醃製好的茄子用力攥一下水分,這樣可以讓茄子少吃油。

平底鍋熱後放適量的花生油,然後放蒜瓣爆香。

聞到蒜香後放入攥幹水分的茄子,中火翻炒至茄子變色、變軟。

放青椒和西紅柿,加一勺白糖和適量的鹽調味,大火翻炒均勻,中途可以少加一點熱水炒制西紅柿變軟出現紅色湯汁。

出鍋前撒上切好的蒜末即可。

8樓:奧迪

醬油,海鮮醬,蠔油,番茄醬,都可以代替豆瓣醬,其中的一種。特色是色澤較深回,呈棕褐色答並帶有光澤,以及味道較為濃郁鮮甜。是經過釀造發酵加工而成的醬油。

  顏色: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顏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澤的。   味道:

吃到嘴裡後有種鮮美微甜的感覺。   用途:一般用來給食品著色用。

比如做紅燒等需要上色的菜時使用比較好。

9樓:窒桌涼

做法:茄子 (2條)

調料青椒 (1個) 西紅柿 (1個) 蒜 (適量) 鹽 (適量) 白糖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廚具炒鍋

茄子專洗淨切滾刀塊後屬均勻的撒上些鹽醃製10-20分鐘。

青椒和西紅柿清洗乾淨後切塊。

大蒜若干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

將醃製好的茄子用力攥一下水分,這樣可以讓茄子少吃油。

平底鍋熱後放適量的花生油,然後放蒜瓣爆香。

聞到蒜香後放入攥幹水分的茄子,中火翻炒至茄子變色、變軟。

放青椒和西紅柿,加一勺白糖和適量的鹽調味,大火翻炒均勻,中途可以少加一點熱水炒制西紅柿變軟出現紅色湯汁。

出鍋前撒上切好的蒜末即可。

小竅門:

1.燒茄子不費油的方法有二:一是把茄子切成塊,用鹽醃十幾分鍾,然後把鹽水攥出再燒。

二是茄子切塊後放鍋裡乾煸一下,去除茄子本身的水分後再燒。不過我覺得方法二好像有點虐待我的平底鍋常選擇方法一。

2.燒茄子的時候如果茄子夠嫩就不要去皮,茄子皮裡含有一種龍葵素的物質主要都是含在皮裡,龍葵素又稱茄鹼,適當攝入對人體有益,它是一種很強的抗癌物質,非常有益人體防癌抗癌。

這樣做就可以不用豆瓣醬了

10樓:jfl蘭

欠粉+醬油+油辣椒可以很好的代替豆瓣醬

豆瓣醬蒸帶魚怎麼做好吃,豆瓣醬可以做清蒸魚

小鹿亂撞掉河裡 步驟豆瓣醬蒸帶魚的做法步驟11.帶魚洗乾淨,剪成小段豆瓣醬蒸帶魚的做法步驟22.加料酒 鹽醃製一會豆瓣醬蒸帶魚的做法步驟33.起油鍋,放入一點豆豉 一勺豆瓣醬豆瓣醬蒸帶魚的做法步驟44.把它爆出香味後盛出澆在帶魚上豆瓣醬蒸帶魚的做法步驟55.加砂糖 豆瓣醬蒸帶魚的做法步驟66.加點水...

郫縣豆瓣醬一訪清蒸魚好吃嗎,豆瓣醬可以做清蒸魚

差點傾了國 清蒸魚的做法 材料主料 胖頭魚頭1個 2斤 湖南特製剁椒,調料 鹽2克,味精3.5克,糖1克,色拉油60克,紅油10克,姜10克,蔥8克 做法1 將魚頭洗淨切成兩半,魚頭背相連,泡紅椒剁碎,蔥切碎,薑塊切末,蒜半個剁細末。2 然後將魚頭放在碗裡,然後抹上油。3 在魚頭上撒上剁椒 薑末 鹽...

玉公尺可以做哪些菜,玉公尺可以做什麼菜?

易書科技 蜂巢玉公尺 原料 鮮熟玉公尺粒300克,糯公尺粉100克,糖 色拉油各適量。做法 玉公尺粒瀝乾,用糯公尺粉拌勻,放入油鍋中炸至膨鬆狀,裝盤,撒上糖即可。果仁玉公尺烙 原料 鮮玉公尺粒200克,糯公尺粉100克,松子20克,陳皮粒2克,綿白糖 色拉油 香菜各適量。做法 玉公尺粒加糯公尺粉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