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可以做哪些菜餚,苦瓜可以做些什麼菜?

時間 2022-02-21 06:30:15

1樓:易書科技

苦瓜釀肉

原料:苦瓜1根,肉料,紅椒公尺,金鉤,香菇公尺,油,鹽,味精,水澱粉,鮮湯。

做法:苦瓜切段。放入鍋中煮開即撈出,擠乾水分。

在肉料中加入金鉤、香菇公尺拌勻,然後逐個地填入挖去子、擠幹了水的苦瓜中,兩端用水澱粉封口。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將苦瓜炸至淡黃色撈起,放在盤子上,用紅椒公尺點綴後上籠蒸10分鐘。鍋內放入湯,放鹽、味精調好味,湯開後勾薄芡、淋尾油,將芡汁淋澆在苦瓜上即可。

苦瓜燉排骨

原料:苦瓜300克,排骨300克,精鹽、味精、雞精粉、白糖、胡椒粉、蔥各適量。

做法:苦瓜切成塊,入沸水鍋內焯水,撈出瀝乾水分;排骨剁成塊,入沸水鍋內焯水,去除血汙後撈出;蔥切末。高壓鍋內加水,放入排骨,上火壓8分鐘後倒入鍋中,加入苦瓜、精鹽、雞精、白糖,入味後撒上胡椒粉、蔥花,出鍋裝入湯碗即可。

2樓:沐清禾

1.涼拌苦瓜

2.苦瓜炒雞蛋

3.苦瓜釀肉

4.苦瓜炒牛肉

5.苦瓜蝦仁羹

6.苦瓜干貝羹

7.豆豉鯪魚炒苦瓜

苦瓜可以做些什麼菜式?

3樓:易書科技

豆豉辣椒炒苦瓜

原料:苦瓜200克,梅乾菜10克,油、鹽、味精、紅油、香油、豆豉、乾椒末、蒜片各適量。

做法:將苦瓜切成片。將苦瓜片拌鹽或焯水。

如果是拌鹽,片刻後,擠乾水分。梅乾菜切碎。淨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後下入豆豉、乾辣椒末、梅乾菜,放鹽、味精拌炒,入味後下苦瓜,下蒜片,炒至苦瓜熟即淋紅油、香油,出鍋裝盤。

農家煎苦瓜

原料:苦瓜,梅乾菜,植物油,鹽,味精,雞精,蠔油,水澱粉,香油,乾椒末,鮮湯。

做法:將苦瓜一剖四開,再切成菱角塊;梅乾菜洗乾淨,剁細待用。鍋置旺火上,放植物油燒至七成熱,下入苦瓜,連煎帶炸至苦瓜兩面金黃時,下入梅乾菜、乾椒末、鹽、味精、雞精、蠔油,並放鮮湯,至湯汁收濃時勾薄芡、淋香油,即可。

苦瓜可以做什麼菜?

4樓:易書科技

幹煸苦瓜

原料:苦瓜150克,紅椒1個,鹽1克,色拉油20克。

做法:苦瓜洗淨去籽,斜切成薄片,加少許鹽醃漬片刻;紅椒洗淨切成片。油鍋燒熱,先將紅椒片煸軟撈出,再把苦瓜片煸幹水分撈出。鍋留底油,加紅椒片、苦瓜片、鹽炒勻即可。

豉椒苦瓜

原料:苦瓜200克,紅椒30克,豆豉20克,鹽、醬油、糖、高湯、味精、香油、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苦瓜去籽,洗淨切條,加入鹽醃製10分鐘,放入開水鍋中燙一下,撈出瀝乾水分。紅椒洗淨切絲。

豆豉泡水洗淨,瀝乾水分。炒鍋放油燒熱,放豆豉、紅椒絲炒出香味,放入苦瓜塊翻炒幾下,加醬油、糖、高湯燒至湯汁快乾時,加入味精,淋香油即可。

苦瓜可以做什麼菜,做出來又不苦?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在飯店一定有吃到過不苦又很好吃的苦瓜菜. 1.要把菜煮得好看又好吃,先將苦瓜斜切成大而薄的片狀.

這樣看起來青綠脆嫩讓人有食慾. 2.把切好的苦瓜放到開水中過一下撈起,不要放在開水中呆太久,不然炒出來的苦瓜味道不好。

3.炒的時候,起八成熱的油鍋,倒入苦瓜.炒得八成熟後,需加少量的糖,(注意:

別放太多,與吃不出放過糖為佳),放入少量的蒜蓉,翻炒一下,然後加少許的蠔油和鹽調味出鍋即可。 ps:您也可以加豆豉煮,做成豉汁苦瓜,加豆豉時記得放上少量的薑絲,這樣你吃起來不僅沒有苦味而且很爽口,如果您吃辣,選一兩新鮮的紅辣椒,斜切片,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但一定要記得,在炒苦瓜時,別因擔心苦瓜會苦而把苦瓜炒得熟爛,這樣味道會很不好吃而且不好看),一般上豉汁苦瓜不會讓人覺得苦的,它是喝粥佳品.嘿嘿,祝你愉快!

苦瓜可以做什麼菜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蛋苦瓜葡萄乾  鹽

做法1、熱鍋加油,溫熱後,倒入打散的雞蛋;

2、雞蛋炒一下,加苦瓜(如果怕苦,可以事先用涼水泡下苦瓜),炒3分鐘;

3、加鹽調味,撒一把泡軟的葡萄乾翻炒一下,出鍋就可以吃咯~苦瓜富含高維生素,又祛火清熱,是不錯的蔬菜呢~

7樓:冰藍帝企鵝

清炒苦瓜,肉釀苦瓜,苦瓜炒雞蛋,臘肉炒苦瓜----都是家常菜。

苦瓜做菜 有幾種做法?

8樓:清心洗鉛華

苦瓜掏去籽,切塊放進開水煮一小會兒,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苦味可淡些,涼調做菜。

或與辣子同炒。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的拿手菜:苦瓜炒肉絲

肉絲要先單獨炒好,嫩點,不能炒太久 然後放入苦瓜繼續炒

這道菜的肉絲炒好吃,苦瓜也鮮

10樓:

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巧去苦瓜的苦味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水焯: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水漂:將苦瓜剖開、去子,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給你介紹4道家常菜.

一. 鹹蛋苦瓜

熟鹹蛋2個、苦瓜1條、蔥1根、油2大匙

調味料鹽1茶匙

【作法】

1.苦瓜洗淨、剖開、挖去瓜瓤,然後橫刀切薄片;鹹蛋去殼,只取蛋黃,並用叉子將蛋黃弄碎;蔥洗淨切丁。

2.用2大匙油先炒苦瓜,並淋少許水將苦瓜炒熟,再放入鹹蛋黃同炒,並加鹽調味炒勻。

3.最後撒入蔥花即可盛出。

苦瓜選擇外皮顆粒較粗的不會太苦。

剝除的蛋白切細,炒在其他菜裡就不會浪費,例如與豆豉辣椒和肉末同炒

二.苦瓜粥

用香公尺和東北公尺混合熬成粥水+苦瓜汁

三.苦瓜炒豬肝(明目養顏 )

原料:苦瓜125克、豬肝250克、蒜1頭、料酒10克、醬油10克、香油15克、鹽適量、味精適量

做法:(1)先將苦瓜洗淨,去籽,放入鹽醃漬5分鐘,以去苦味,然後切塊,蒜切片。

(2)將豬肝洗淨,切成薄片,加料酒石酸、鹽醃漬,10分鐘後用開水焯一下瀝乾。

(3)將炒鍋置於火上,放入香油待油鍋燒熱後,投入苦瓜,翻炒幾下,放入醬油,料酒略烹,倒入豬肝翻炒,加入味精、蒜片調入味後即成。

風味特點:

菜色幽雅,肝香嫩,瓜清鮮。

營養參考:

本菜採用豬肝和苦瓜一同做菜,使營養互補,更加全面。有抗貧血、抗輻射、保護視力的食療作用,尤其適宜長期在螢光屏前工作的人食用。

苦瓜和菜瓜可以同時食用嗎 苦瓜可以和哪些菜一起炒

生吃苦瓜 苦瓜也是夏季用來清暑去熱的蔬菜。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c 鈣 鐵等,並具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它還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想 的朋友可以嘗試生吃苦瓜,其含有的清脂素能阻止脂肪吸收。電視台 生活與健康 欄目組曾報道過乙個山村全村人苗條的奇觀,發現他們每天會生吃2 ...

包苦瓜餃子,苦瓜需要焯水嗎 苦瓜可以包餃子嗎?

包餃子的話 肯定需要焯水,不然會很苦的,焯水後再涼下,不要太過就行。水開後,把苦瓜放進去,抄一分鐘,趕緊撈起來,衝一下涼水就ok 苦瓜可以包餃子嗎?可以的,可做苦瓜餃子品嚐,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苦瓜 1根 食鹽 3g 醋 一勺 冰糖 3g 蒜 1根 芝麻油 適量 黃酒 少許 生粉 少...

苦瓜可以祛痘嗎?和絲瓜比哪個好,苦瓜汁可以祛痘嗎?

看什麼原因了,苦瓜是瀉心火的.絲瓜是滋陰的,絲瓜具有通絡的作用.故我i建議用絲瓜,根本,長痘痘是因為腎水不足,而不是心火過旺. 痘痘的成因 1.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失調促使皮脂分泌過盛,無法排出而將毛囊阻 塞,為青春痘的產生營造了先決條件。的皮脂腺有一個雄性荷爾 蒙的接受體,有些人的接受體很敏感,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