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在天冷的時候為什麼會被凍住

時間 2021-06-15 20:47:21

1樓:月色妤人

平常呈現液態的植物油在存放溫度低於某一點後,也會凝固,這是一種物理現象,這一溫度點被稱為這種油品的凝固點。任何純淨的液態植物油在存放溫度低於凝固點時都會自然凝固,區別只在於不同油品的凝固點高低不同、同一溫度下不同油品的凝固程度也不同;即便是同一油品,因生產批次不同或溫度變化程度不同,它的凝固或渾濁程度也可能不同。

初榨橄欖油,存放溫度低於5攝氏度時,橄欖油一般會出現白色凝塊,而豆油在相同的溫度下就不會出現凝固現象。但這並不說明豆油的質量比橄欖油好。一般而言,大豆油凝固點比較低,大約為零下8攝氏度,而特級初榨棕櫚油、橄欖油以及花生油的凝固點比較高,大約為5攝氏度。

10月下旬,北京夜間的最低氣溫已經接近5攝氏度,在其他地區溫度可能更低些,在這種溫度下,棕櫚油、橄欖油以及花生油都可能出現凝固,如果大豆油裡加入一定比例的其他植物油,特別是加入凝固點較高的棕櫚油(凝固點(℃) 27-30),其凝固點會提高到2-13攝氏度。因此,油品的凝固與該食用油成分有關。當不同的油進行調和油後,根據配料的不同其凝固點也不相同。

普通的油品在冬季出現絮狀物或凝固通常是正常的物理現象。

油品出現凝固現象不能定性存在質量問題,食用油本身品質沒有任何變化,只要適當溫熱,就能使其自然融化,可以把油品放在暖氣邊或是40-60攝氏度的熱水中便自然融化。為使用方便可將食用油放在15攝氏度以上的室溫環境,則不會發生凝固。

2樓:斐未摩雍

你的凍住

是什麼意思

只有豬油會凍住

稍微加熱就可以用了

花生油溫度太低有絮狀東西產生

但是這個都是沒有關係的

不影響食用的

加入的新增劑什麼的總歸對身體沒有什麼好處的吧自然的狀態就是好的呵呵

3樓:

樓上說得不錯。補充一點:植物油因為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而動物油脂含較多的飽和脂肪酸,營養價值低,但魚油除外。

4樓:

好植物油一般不會,豬油等脂肪會,因為脂肪有動物的特性,不用了解那麼深

5樓:

分子由於溫度低而運動減慢.

食用油冷凍後緩開有黑色沉澱是怎麼回事? 我家有一桶笨榨大豆油冬天天冷在廚房有點凝固了,拿進屋裡緩

6樓:天空雲**

最好是不要吃了,下鍋後起沫子

估計你的油是在小作坊自己加工的

我以前也買過自己加工的花生油.以為天然的才好,比較魯花還挺便宜.

可是用到最後剩個底子的時候 下鍋全起沫,,炒的菜都沒法吃..一桶油要扔掉十分之一

後來我再也不買了

現在我都是在大超市買那種大廠生產的桶裝的 不會浪費 ,

在超市怎麼選擇食用油,如何選擇食用油

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在超市可以選擇食用油有 茶籽油 亞麻籽油 橄欖油 花生油 玉公尺油。根據自己的經濟承受能力,如果好的話,建議選擇 茶籽油 亞麻籽油 橄欖油 花生油 玉公尺油等這些油對血脂和動脈粥樣硬化無明顯影響的植物油,這類油中單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約佔40 65 多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與飽和脂肪...

食用油在什麼情況下會燃燒,食用油在什麼情況下會燃燒 10

來自海州灣有衝勁的太平花 煤油的閃點是28 45度,比一般環境要高,所以無法點燃。藉助燈芯燃燒可以提高燈芯四周小環境的溫度,超過煤油的閃點也就能被引燃了。煤油的燃燒通常離不開燈芯,但在特殊的條件下,例如煤油的環境溫度超過了它的閃點,那麼不依靠燈芯也同樣可以燃燒。有使用煤油燈照明經驗的老人們都知道,用...

怎樣去除車裡食用油的異味,食用油怎樣除異味

du知道君 1 菜籽油倒鍋中燒熱,放入 幾顆芸豆。炸至焦煳狀後撈出,異味可除。2 菜籽油倒鍋中燒沸,放入饅頭片或溼麵片 也可放入其他食品 油炸。經炸製過食品的菜籽油冷卻後裝入壇中,作日常炒菜之用,異味可除,並還有油炸香味。3 在豆油加熱後投入蔥薑絲或花椒,可方便地除去豆油中的大豆味,炒出的菜也沒有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