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食用油

時間 2021-05-07 13:09:22

1樓:在水一方

衣服上被食用油沾染後清潔辦法:

一是,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二是,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三是,洗潔淨也可以洗掉油汙,先乾搓,再沾水;

四是,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五是,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2樓:手嶋直紀

方法如下: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3樓:媽咪的心事

衣服上的油汙簡單去除小妙招,輕鬆去除油汙

4樓:區盈秀於逸

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跡

1: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 60℃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漂洗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

3: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粉,油汙既除。

4: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跡既除。

5:在油跡正反面各墊一張吸墨紙,壓一頁後撣去,再用熱公尺湯搓洗。

6:用清水煮羅蔔,取汁搓洗。

7:用稻草灰或豆秸灰鋪在油跡上,蓋上白紙,壓一夜後撣去,再用熱公尺湯搓洗。

8:若是豬油汙跡,可用栗子煎水搓洗。

9:若是牛,羊油跡,可用石灰搓洗。

三、其他油跡

1:桐油跡先用汽油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2: 機械油跡,可用汽油刷洗,同時在衣服裡外分別墊上吸墨紙(過濾毛巾也可),再用熨斗熨燙,直到油跡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清水漂淨。

3:原子筆油跡,先用40℃溫水浸透後,再用苯揉搓或用棉花蘸苯擦洗,再用洗滌劑洗淨,清水漂淨。

4:皮鞋油跡,應用汽油,松節油或酒精擦拭。

衣服沒浸水前在有油的地方倒上洗碗用的洗潔淨,稍放一點水乾搓。然後再用水洗,這樣油漬就很容易洗掉。

用洗碗用的洗滌劑,或安利等此類產品,都有專去油汙的,但個人認為,洗滌劑經濟又實惠,效果也好,只不過要注意,即洗即衝,不然會影響衣服的顏色。如果是很大面積的,或很嚴重的情況,就不要用任何東西處理衣裳,直接送乾洗店,因為經過化學物品處理,改變了分子的結構。洗衣店就很難全部清除了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把酒精或食 鹽溶液抹在 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衝 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 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怎樣去除車裡食用油的異味,食用油怎樣除異味

du知道君 1 菜籽油倒鍋中燒熱,放入 幾顆芸豆。炸至焦煳狀後撈出,異味可除。2 菜籽油倒鍋中燒沸,放入饅頭片或溼麵片 也可放入其他食品 油炸。經炸製過食品的菜籽油冷卻後裝入壇中,作日常炒菜之用,異味可除,並還有油炸香味。3 在豆油加熱後投入蔥薑絲或花椒,可方便地除去豆油中的大豆味,炒出的菜也沒有異...

衣服上沾了食用油怎麼洗乾淨,衣服上沾上食用油怎麼能洗掉?

一 用牙刷沾少許爽身粉輕輕刷在衣服上沾有油汙的地方。二 再沾點清水刷一刷,刷完之後油汙就會慢慢的變淡了。三 準備一條溼的毛巾把衣服表面的汙漬擦乾淨就可以了。四 拿熨斗來熨一下,這樣就更加完美了。衣服上有藍墨水漬時,可將汙漬部分浸泡在去汙劑中,使汙漬溶解,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還可以在汙漬處放一些加了鹽的...

食用油壺油味怎麼去除,如何去除油桶裡的油味

1 首先準備好如下材料 水盆 溫開水以及一袋小蘇打。2 然後將適量的小蘇打加入到水盆中就可以了。3 接著在水盆中倒入適量的溫開水將小蘇打溶解掉即可。4 接下來將油壺放入到蘇打水中浸泡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5 然後再用洗潔精擦洗一下油壺即可。6 最後油壺裡的異味就清除掉了,見下圖。 楊來子 將一片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