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移植的山楂樹噴了葉面肥為什麼有些會幹了葉子

時間 2021-05-07 13:08:18

1樓:藍色雨天

這是因為葉面肥濃度配製不當,造成了山楂樹葉片燒傷。

葉面肥使用注意事項:

1.選擇適當的噴施濃度。葉面施肥濃度直接關係到噴施的效果,如果溶液濃度過高,則噴灑後易灼傷作物葉片;溶液濃度過低,既增加了工作量,又達不到補充作物營養的要求。所以在應用中要因肥、因作物不同,因地制宜對症配製。

2.選擇適當的噴施方法。配製溶液要均勻,噴灑霧點要勻細,噴施次數看需要。

3.掌握好噴施時期。葉面施肥的時期要根據各種作物的不同生長髮育階段對營養元素的需求情況,選擇作物營養元素需要量最多也最迫切時進行噴施,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4.選擇適當的噴施時間。葉面施肥效果的好壞與溫度、溼度、風力等均有直接關係,進行葉面噴施最好選擇無風陰天或溼度較大、蒸發量小的上午9時以前,最適宜的是在下午4時以後進行,如遇噴後3-4小時下雨,則需進行補噴。

5.選擇適當的噴施部位。植株的上、中、下部的葉片、莖稈由於新陳代謝活力不同,對外界吸收營養物質的能力強弱差異較大,要選擇適當的噴施部位。

6.增添助劑。在葉面噴施肥液時,適當新增助劑,提高肥液在植物葉片上的粘附力,促進肥料的吸收。

7.與土壤施肥相結合。因為根部比葉部有更大更完善的吸收系統,對量大的營養元素如氮、磷、鉀等,據測定要10次以上葉面施肥才能達到根部吸收養分的總量。因此葉面施肥不能完全替代作物的根部施肥,必須與根部施肥相結合。

8.浸泡提取。金寶貝葉麵肥可以通過提高植物葉片光化學能量轉換效率促進光合作用。從農業生產成本上看,使用效果比土壤施肥價效比更高。

將晾乾後的發酵物料移到容器裡,用5%紅糖水浸泡,即可提取氨基酸水。浸泡比是1公斤大豆粉加5%紅糖水5公斤,浸泡時間為5-15天,浸泡完畢(沒臭味,液體呈深棕色),應及時用真空泵提取氨基酸水,做好包裝,在陰涼處保管即可。

葉面肥施用量少,效果迅速明顯,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是一種既經濟、效果又好的施肥措施,特別是一些微量元素葉面施用更有獨到之處。但我們也應當看到,葉面施肥工作比較麻煩,花費勞動力也比較多,同時易受氣候條件影響,也因作物種類和生育期不同,葉面施肥效果差異較大。

因此,必須在根部施肥的基礎上,正確應用葉面施肥技術,才能充分發揮葉面肥的增產、增收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 “夏天移植的山楂樹”能稱為“樹”的植物,已較大,不宜夏天移栽。

2.“ 葉面肥”屬 追肥,植物內部的輸導系統因移栽而中斷,肥料停留在葉面上,促使葉內水分外流,就把葉子“燒”幹了。

3. 夏天如沒特殊需要,一般少施肥,或不施肥。

4. 移栽樹木,最好在坑底下埋點有機肥,一般不施追肥。只有等移栽的樹成活後,才施肥。

3樓:興農樓

因為葉面肥只是對植物的葉部分有作用,根本就沒有被植物根部吸收啊。被燒苗後,你可以用清水噴灑植物,先稀釋亞免費的殺傷成分 ,然後用永業生命素保護起來,祝你有個好的豐收。

我們家,山楂樹今年剛移栽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卷葉子葉,是不是生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樹有很茂盛的葉子,山楂樹葉子捲了怎麼辦?這種情況可能會有多種原因,要麼是缺少某種微量元素,要麼是生病了。

有的認為是曲葉病毒,可以噴點農藥類的

5樓:鍋蓋安裝批發

是最近幾天剛栽的,一開始幾天都會卷葉,他得有一個適應過程,過一段時間就不會好了,控制好光照和水分就行。

山楂樹葉子一片一片的乾枯了,而且還葉子捲起來了,是怎麼回事啊

6樓:少女心英雄夢

樹葉發黃的原因大該有幾種.一.因為水淹而黃.因澆水過多或者雨水太多,排灌不暢通引起根系呼吸不良,甚至腐爛。表現的症狀為:老葉變化不大或顏色變暗,幼葉變為淡黃色。

對於這種情況,症狀輕的可以鬆土開溝並控制澆水.二,因為天旱的原因.特點是發黃部位由老葉向新葉逐漸發展。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天氣乾旱,土表徑流不能儲存雨水等等情況.三,因施肥過量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老葉逐漸枯黃脫落,而新葉則肥厚有光澤。

四,因為缺肥引起的.這包括兩方面:一是因施肥不足,土壤板結.可以通過及時翻土,增施肥料來加在克服。二是由於缺少光照而引起,可以用加強光照.五,北方的水偏鹼性,容易使樹木葉片發黃.六,藥害引起的黃葉.某些植物感染病蟲害後,所噴施的藥液濃度過大,引起植株葉片發黃

新移栽的葡萄苗現在已經有兩個月了,前兩天我使用了葉面肥加愛多收來噴灑,可是我今天發現大部分都有葉子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施肥過多燒根了,加點水稀釋一下。而且施肥要有選擇性,在土種還可適量放入蚯蚓,幫助根部進行呼吸作用。

8樓:平淡的心

葉面肥濃度大了燒苗了!不要急於求成心急吃可不了熱豆腐!昨天娶老婆明天想抱孫子可不成!

剛移栽山楂樹樹幹和葉子變黃了怎麼辦?

9樓:中威

根系不好,需要促進生根。吲哚丁酸鉀的用法與用量:

1.浸漬法:根據插條難易生根的不同情況,用50—300ppm 浸插條基部6—24小時。

2.快浸法:根據插條難易生根的不同情況,用500—1000ppm 浸插條基部5—8秒。

3.蘸粉法:將吲哚丁酸鉀與滑石粉等助劑拌勻後,將插條基部浸溼,蘸粉,扦插。

衝施肥大水每畝3--6克,滴灌1.0—1.5克,拌種0.05克原藥拌30公斤種子。

注意事項:要嚴格控制吲哚丁酸鉀濃度,如濃度提高到80mg/kg,反而使生根率下降。處理後的插條要加強田間的管理。

山楂綠枝用萘乙酸鈉300mg/kg的濃度處理,髮根率可達90%。

使用吲哚丁酸鉀促使山楂生根效果較為顯著。據黃玉民試驗,用吲哚丁酸鉀50mg/kg處理幼樹半木質化插條生根率為93.3%。

處理成年樹木質化插條的生根率為66.2%,均比對照處理的生根率增加23.3%。

10樓:八戒桃鄉客

根系尚未恢復,需要掛瓶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山楂樹上掛吊生根營養水,再將幹變的枝幹切去,留住鮮溼的部分,讓其重生再長過新枝;

山楂樹的葉子為什麼發黃枯萎

12樓:一隻上山虎

山楂樹對鐵鋅鎂的要求比較高,和梨樹對鐵鋅鎂的需求量差不多,應該是黃葉病的症狀。防治方法單純補充鐵是不夠的,0.2%硫酸亞鐵和0.

2%+硫酸鋅+0.2的尿素噴施葉片效果最佳。因為沒有**看到實際情況,此方法僅供您的參考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樹的葉子容易得鏽病 因為乾熱見光少造成 也是正常現象 已經到秋季了 葉片該被收回營養了 不用管它沒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