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老師我問一下,梨樹葉子上長鏽病用什麼藥

時間 2021-05-07 13:08:18

1樓:拉姆拉特種肥

梨鏽病的發病條件

1、寄主越冬病菌基數:在有檜柏、龍柏等樹木存在的情況下,如在檜柏、龍柏等轉主寄主樹上的越冬病菌基數大,初侵染源充足,梨鏽病發生就嚴重,反之,則發病較輕。

2、轉主寄主:在轉主寄主如檜柏、龍柏、歐洲刺柏等樹木上越冬,才能完成其生活史。若梨園周圍5公里範圍內有檜柏、龍柏等樹木,梨鏽病發生嚴重。

3、品種抗性:梨的品種對鏽病的抵抗力也會有差異。

4、氣候狀況:2-3月份的氣溫高低,3月下旬至4月下旬的雨水多少,是影響當年梨鏽病發生輕重的重要因素。病菌一般只侵染幼嫩組織。

一般4月中旬是冬孢子的發芽盛期,常與梨樹的盛花期一致。從梨樹發芽到幼果形成這一段時間內,擔孢子散落在嫩葉、新梢、幼果上,遇到適宜的條件就萌發,直接從表皮細胞或者是氣孔侵入,風力和風向也會影響發病程度。

防治措施:

1、對梨樹噴藥:在梨樹萌芽至展葉後25天內為宜,即在擔孢子傳播侵染盛期期整株噴霧防治,噴霧靚果安150-300倍+大蒜油1000-1500。梨樹展葉後,如有降雨,並發現檜柏樹上產生冬孢子角時,噴施靚果安100-150倍+大蒜油1000倍+沃豐素600倍溶液,殺死病菌孢子。

還可以為樹體補充營養物質,促進光合作用,增強抗逆性。

2、清除轉主寄主或對其噴藥:在建立新梨園時,儘量遠離檜柏、龍柏等種植區, 如有零星檜柏,應徹底砍除。如梨園附近檜柏、龍柏等不宜砍除時,可在梨樹發芽前對其噴霧噴霧靚果安150倍+大蒜油800-1000倍+粉鏽寧。

3、採果後、萌芽前徹底清園,將僵果、病技和落葉清出果園外,噴霧潰腐靈60-100倍,促進傷口癒合,增加樹體儲備養分,還可以殺死潛藏的病原菌,減少病菌基數。

2樓:sunny涼夏

梨樹葉子上長鏽病可能是下雨下多了,應該不會影響梨子生長的。

請問老師,梨樹葉子上是什麼東西?怎麼防治?

梨樹上長果子葉子有黃鏽病可以用藥嗎?

3樓:杏花春雨

梨樹出現這種情況是得了鏽病。可以噴灑1500倍液的**酮(粉鏽寧)防治,10天左右再噴一次1000倍液的甲基託布津,之後再噴灑2~3次1:3:

200的波爾多液鞏固一下(每隔10-15天噴一次)。如果只有少數果實和葉片發病,可以人工摘除,集中燒燬或深埋。

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魯南地區3月10日左右)全園噴灑3-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可以預防多種病蟲害(能夠兼治鏽病)。

秋季落葉後將枯枝、落葉、病僵果等清理乾淨,集中燒燬或深埋,降低病菌越冬基數,可以減輕下年的發病程度。

家裡的梨樹葉子上長滿了這個,請問這是什麼,用什麼藥可以防治?

4樓:杏花春雨

這是得了梨樹鏽病(是由一種真菌侵染引起的病害)。

建議噴灑1500倍液的**酮(粉鏽寧)防治,10-15天左右再噴一次1000倍液的甲基託布津。秋季落葉後要徹底清掃落葉,集中燒燬或深埋,可以減輕下年的發病程度。

如果只有少量葉片發病,可以人工摘除病葉,集中燒燬或深埋。

梨樹葉子有黃點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5樓:高小清清

是梨鏽病,清除梨園周圍5千米以內的檜柏、龍柏等轉主寄主,是防治梨鏽病最徹底有效的措施。在新建梨園時,應考慮附近有無檜柏、龍柏等轉主寄主存在,如有應全部清除,若數量較多,且不能清除,則不宜作梨園。

如梨園近風景區或綠化區,檜柏等轉主寄主不能清除時,則應在檜柏樹上噴殺菌農藥,剷除越冬病菌,減少侵染源。即在3月上中旬(梨樹發芽前)對檜柏等轉主寄主先剪除病癭,然後噴布4-5波美度石硫合劑。

在梨樹上噴藥,應掌握在梨樹萌芽期至展葉後25天內,即擔孢子傳播侵染的盛期進行。

梨樹葉子上的這個是什麼病蟲害,求解

你好,梨樹已經結果了,樹葉上長了蠻多黃斑點,而且有刺,打什麼農藥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