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決菸草黃瓜花葉病毒病,急求最好一下用什麼藥效果好

時間 2021-05-07 13:02:45

1樓:撒淡的微笑

農業防治:①選用抗病、耐病品種,如遼煙15號、遼44、nc89、g80、中煙14、中煙90、6315、延煙3號、廣黃54、coker176、白肋21、ky14、tn90等。②建立無病留種田,從無病株上留種。

③苗床應選用2年以上未種植寄主作物的田塊,要遠離菜地、烤房、晾棚,施用淨肥,培育無病壯苗。④發現病苗,及時拔除,帶出田間深埋或燒毀。⑤適當早播、早栽,移栽時要剔除病苗。

⑥在苗床和大田操作前,手和工具要消毒,且在露水乾後進行。⑦充分施足氮、磷、鉀肥,及時噴多種微量元素肥料,提高植株抗病能力。⑧實行輪作,宜與禾本科作物輪作2~3年。

2樓:

我是菸草專業的學生,這是病毒病,得了病之後是不可以逆轉的,你這時要做的是避免傳染,及時要病煙拔除,清出田外。

同時你也可以噴灑1000倍「天達2116」(葉菜類與菸草專用「天達2116」)+1500倍天達裕豐藥液、或1000倍「天達2116」+1000倍50%消菌靈藥液,每10—15天1次,連續噴灑3—4次。不但能增強煙株抗病能力,防止病毒病發生,而且還可使菸葉產量增產20%左右,並能改善菸葉品質。

3樓:明湖竹林

噴灑抗病毒水化藥液,有種叫多精靈的農藥就可以

4樓:sunshine陽光

防治措施

藥劑防治--《奧力克--黃瓜病毒病專用》

1.預防方案:自小苗開始,使用奧力克--黃瓜病毒病專用進行預防,30公分以下,可按2包(每包40克)3桶水進行預防;30公分以上,可按每包40克兌水15公斤進行預防;每隔5-7天用藥1次。

2.控制方案:棚內發現病毒,及時使用奧力克--黃瓜病毒病專用進行控制,病情輕時(無嚴重發病趨勢如溫度在20度以下且發病率較低-3%以下),按每包40克兌水15公斤;病重時(有嚴重發病趨勢如持續高溫、或發病率較高)且植株在30公分以上的,每60克兌水15公斤;均連用2天,7天1個療程,連用2-3個療程,病情得到控制後,改用預防方案。

3.產品使用注意事項:

1)本產品需單獨使用,現配現用。

2)使用本產品時注意葉片正反面全部均勻噴霧,以不滴水為宜。建議採用託噴方式,以便使藥液能被葉片正反面充分吸收。

3)對於設施內黃瓜,如遇陰雨天氣應正常使用不得提前或拖延使用時間。對於大田用藥,如用藥後4小時內遇雨,需重新噴霧。

4)首次用藥或病情嚴重時,可適當加大藥量。

5)嚴格控制蚜蟲等害蟲,需採用設施如防蟲網、懸掛黃板等措施。

黃瓜花葉病毒病打什麼藥好治

5樓:農醫生

花葉病,來屬於病毒病,肥

自水不合理,溫差大,種子bai帶毒,高du溫乾旱是誘發該病的主要原因,同zhi時由於該dao病傳染性強,如果少量發生最好拔出深埋,補苗時最好換個地方,藥劑選擇可從三個方面入手,第一,病毒抑制劑+調節劑,第二,補充鋅肥,加強水肥管理,第三,蚜蟲等害蟲,可以參考一下藥劑,病毒病,寧南黴素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醣或者嗎呱乙酸銅或者毒氟磷或者阿泰靈或者畫坨+蕓薹素或者碧護或者海藻精+吡蟲啉或者啶蟲脒或者烯啶蟲胺吡蚜酮+硫酸鋅,最後,農事操作(打頂,抹茬),盡量先管理健株,最後一起管理病株,最好輪做,不要重茬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最快的方法是用 生物農藥30%懸浮劑柳 噴施就治好了

黃瓜花葉病毒用什麼藥可以好

7樓:農醫生

黃瓜花葉病毒病,由蚜蟲、薊馬、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醣(或香菇多醣)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噻蟲嗪(或啶蟲脒)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薊馬、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

黃瓜的花葉病毒病要怎樣防治?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黃瓜花葉病毒病的防治方法:1)選用抗病品種,津研7號、北京大刺、長春密刺、中農5號等。

(2)加強栽培管理。施足有機基肥,定植後要早中耕除草,及時培土,促進髮根,田間操作時,應先健株,後病株,避免人為將病株汁液傳給健株。進行田間農事操作時,勿吸菸,以免菸草上的病毒傳給黃瓜。

(3)藥劑防治見番茄病毒病防治。

9樓:匿名使用者

發病率在50%以內的,用三遍藥按要求噴施,發病率再高就得多噴施幾遍藥了,間隔7-10天一遍。

菸草菸葉不落黃怎麼辦,菸草菸葉不落黃怎麼辦?菸草不落黃怎麼辦?

半杯紅酒 目前大部分烤煙都處在成熟期,但是有的農戶擔心烤煙落黃問題。菸葉不落黃大多跟土壤肥力過大和氮肥過多有關,一旦二者其一有發生菸葉就貪青晚熟,落黃差也將影響著菸葉的品質 那麼菸葉成熟落黃如何來識別和判斷呢?一般將菸葉黃色的顯現及變化程度作為判斷菸葉成熟度的重要參考標準之一,當菸葉表現為綠色減少,...

如何解決面板暗黃,怎麼解決面板暗黃?

暗黃怎麼才能改善呢?堅持敷 可以改善暗沉,不過一定要堅持 雪優容國際一線品牌原材料研製!去黃美白推薦給你 怎麼解決 暗黃?做 diy 1 作用 美白潤膚,純中藥製作,效果顯著,不過一定要堅持哦。葛根二兩,藥店有售,叫藥店把葛根打成粉狀 珍珠粉一袋,水溶性的即可 蜂蜜一瓶,正常的超市賣的那種就行了 蛋...

如何解決菸草公司管理者在菸草與健康之間的認知失調問題

菸草公司的管理者應該有兩種認知 吸菸有害健康,吸菸能導致肺癌 我公司生產煙 因為由 吸菸有害健康,吸菸能導致肺癌 可以推出 我們不應該生產煙 這就會導致認知失調。但是又由於這是自己的工作,生產煙可以給自己帶來利益,帶來錢財,因而可以減少失調的程度,再加上生產煙不代表自己抽菸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