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和八哥是同一種鳥嗎?它們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呢

時間 2021-06-13 17:26:41

1樓:文學嘗試

不是同一種鳥。

1、鸚鵡

鸚鵡為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今鳥亞綱、鸚形目、鸚鵡科和鳳頭鸚鵡科、82屬鳥類的統稱。鸚鵡因其鸚形目而得名。屬於鸚鵡中體形最大的當屬紫藍金剛鸚鵡,體長可達100厘公尺,最小的是藍冠短尾鸚鵡 ,體長僅有12厘公尺。

鸚鵡是典型的攀禽,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鸚鵡的鳥喙強勁有力,可以食用硬殼果。鸚鵡主要是熱帶,**帶森林中羽色鮮豔的食果鳥類。

鸚鵡攜帶巢材的方式很特別,不是用那彎而有力的喙,而是將巢材塞進很短的尾羽中,同類的其他的情侶鸚鵡,也是用這種方式攜材築巢的。

2、八哥

八哥為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今鳥亞綱、雀形目、鳴禽亞目、椋鳥科、八哥屬鳥類。八哥通體烏黑色,矛狀額羽延長成簇狀聳立於嘴基。兩翅與背同色,初級覆羽先端和初級飛羽基部白,尾羽絨黑色,除**一對尾羽外,均具白色端,**暗灰黑色,肛周和尾下覆羽具白色端斑

八哥因其叫聲為「八哥」而得名。它能模仿其他鳥的鳴叫,也能模仿簡單的人語,在國內廣被人們籠養,而且被引種到菲律賓和加拿大等地。

擴充套件資料

鸚鵡和八哥的分布

1、鸚鵡

鸚鵡類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分布在溫、**、熱帶的廣大地域。種類非常繁多,有2科、82屬、358種,是鳥綱最大的科之一。

主要分布於熱帶森林中。在南半球有些種類擴充套件到溫帶地區,也有一些種類分布到遙遠的海島上。

鸚鵡在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的種類最多,在非洲和亞洲種類要少得多,但在非洲卻有一些很有名的種類,如灰鸚鵡、情侶鸚鵡、牡丹鸚鵡。拉丁美洲的鸚鵡中最著名的是各種大型的金剛鸚鵡。大洋洲的鸚鵡比拉丁美洲更加多樣化。

2、八哥

八哥主要棲息於海拔2000m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腳平原地帶的次生闊葉林、竹林和林緣疏林中。

八哥原產地為中國、寮人民民主共和國、緬甸、越南。後引進到阿根廷、汶萊達魯薩蘭國、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等地。

八哥主要棲息於海拔2000m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腳平原地帶的次生闊葉林、竹林和林緣疏林中。

2樓:

不一樣,我養了八哥,以前養過小鸚鵡.鸚鵡彩色的,勾嘴,八哥是黑色的,尖嘴的.鸚鵡毛色比較漂亮,八哥感覺比較親近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卟是啦!八哥黑色的!鸚鵡彩色!八哥外表卟好看!鸚鵡很漂亮!

4樓:安普路絲亞

不是一種鳥

鸚鵡和八哥有什麼區別啊

5樓:哥會上網

普通人沒那麼多長篇大論,我們不做科考只求分辨,市面上漂亮羽毛的都稱為鸚鵡,而黑色灰羽毛又會講話的就叫八哥。

通俗一點講按個體區分就是:八哥是原始鳥類狀態,羽毛是單純的黑色或者灰黑色。而鸚鵡則是五彩繽紛,比較亮麗的羽毛,因為據說有些鸚鵡很喜歡顏色絢爛的東西,所以在世界改變,生命演化的時候,咱們有部分鸚鵡為了尋找到配偶,就進化的絢麗多彩了。

可能是鸚鵡的種類太多,導致鸚鵡之間交配之後,後代的顏色就有蠻多了。所以市面上看到的漂亮顏色的都是成為鸚鵡。

第二,就是聲音的模仿能力。八哥的模仿聲音是比較強的。而鸚鵡就稍微弱了點,但它五彩繽紛的外表卻格外惹人喜歡,觀賞價值高一點。

如今大家都喜歡鸚鵡,隨著被大家飼養和圈養,所以鸚鵡比較溫順好看,獸性少了學話能力也就越強了。但只有大型的鸚鵡才能模仿人的聲音,體型偏小的鸚鵡是不能模仿人類說話的。

八哥圖品種多的鸚鵡

6樓:加菲10日

鸚鵡和八哥不是同一科目的鳥類,但都能模仿人類或其它動物的聲音。下面分別予以介紹: 先說鸚鵡,屬於鸚形目、鸚鵡科的飛禽,分布在溫、**、熱帶的廣大地域。

大多色彩絢麗,音域高亢,那獨具特色的鉤喙使人們很容易識別這些美麗的鳥兒。它們一般以配偶和家族形成小群,棲息在林中樹枝上,自築巢或以樹洞為巢,食漿果、堅果、種子、花蜜。鸚鵡聰明伶俐,善於學習,經訓練後可表演許多新奇有趣的節目,是各種馬戲團、公園和動物園中不可多得的鳥類"表演藝術家",深受大眾喜愛。

它們可以學會各種技藝如:銜小旗、接食、騎自行車、拉車、翻跟斗等等。鸚鵡與人類的文明發展息息相關,它們也是人們最好的夥伴和朋友。

在長期的馴養過程中,鸚鵡帶給人們不少的歡樂。人們對鸚鵡最為鍾愛的技能當屬效仿人言。事實上,它們的"**"在鳥類中的確是十分超群的。

這是一種條件反射、機械模仿而已。這種仿效行為在科學上也叫效鳴。由於鳥類沒有發達的大腦皮層,因而它們沒有思想和意識,不可能懂得人類語言的含義。

接下來再說說八哥,又稱鴝鵒、鸚鵒、寒皋、華華。屬雀形目,椋鳥科。廣泛分布於亞洲,我國主要分布於華南和西南地區。

台灣、海南島等地。八哥羽衣不華麗,歌喉也不很美,但不怕人、聰明、善仿人言。有人慣養八哥為的是讓它跟人玩,但多數人是為聽其學「說話」。

因而對雌雄選擇不嚴格,關鍵是要以幼鳥開始飼養。一般認為,八哥雌鳥比雄鳥更善於模仿。根據經驗認為嘴呈玉白色、腳橙黃色的比嘴灰褐色、腳黃褐色的八哥更「聰明」。

7樓:雲小小太陽

八哥和鸚鵡不是同一種鳥,但都是會說話的鳥類。

八哥:本種鳥類通體黑色,粗看起來頗似烏鴉,但與烏鴉有著顯著的區別,首先八哥體形較各類烏鴉均遠遠為小(大嘴烏鴉體長50厘公尺;八哥體長25厘公尺),其次八哥喙足均為鮮黃色。本物種在喙與頭部的交接處有著明顯的額羽,細看頭頸部的體羽,黑色中有綠色的金屬光澤閃動,初級覆羽和初級飛羽的基部均為白色,因此在飛行過程中兩翅**有明顯的白斑,從下方仰視,兩塊白斑呈「八」字型,這也是八哥名稱的**,兩塊白斑與黑色的體羽形成鮮明的對比也是八哥的乙個重要辨識特徵;尾羽端部白色。

本物種的亞成體額羽不發達,體羽顏色也不似成鳥那般黑得很成熟,略呈咖啡色。

八哥體長約25厘公尺。全身羽毛黑色而有光澤,嘴和腳黃色額前羽毛聳立如冠狀;兩翅有白色斑,飛行時尤為明顯,從下面看宛如「八字」,故有八哥之稱;尾羽具有白色端。

鸚鵡:鸚形目(psittaciformes)有鸚鵡科(psittacidae)與鳳頭鸚鵡科(cacatuidae)兩科,種類非常繁多,有82屬350多種,是鳥類最大的科之一。 鳥是人類的朋友,鸚鵡指鸚形目眾多艷麗、愛叫的鳥。

它們以其美麗無比的羽毛,善學人語技能的特點,更為人們所欣賞和鍾愛。這些屬於鸚形目、鸚鵡科的飛禽,分布在溫、**、熱帶的廣大地域。

鸚鵡是典型的攀禽,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鸚鵡的鳥喙強勁有力,可以食用硬殼果。鸚鵡主要是熱帶,**帶森林中羽色鮮豔的食果鳥類。 鸚鵡中體形最大的當屬紫藍金剛鸚鵡,身長可達100cm,分布在南美的玻利維亞和巴西。

雖然在某些地區常見,但人們為盈利而大量誘捕,已使它們面臨嚴重威脅。最小的是生活在馬來半島、蘇門答臘、婆羅洲一帶的藍冠短尾鸚鵡 ,身長僅有12cm,這些小精靈攜帶巢材的方式很特別,不是用那彎而有力的喙,而是將巢材塞進很短的尾羽中,同類的其他的情侶鸚鵡,也是用這種方式攜材築巢的。

8樓:親滿意請採納我

鸚鵡在鳥類學中鸚鵡屬於鸚形目,鸚鵡科。鸚鵡種類很多,世界上已知有300多種。鸚鵡有短而強的嘴,其上嘴彎如鉤,鉤內有銼狀構造,最適合用於鉗破種子。

而八哥和鷯哥是表兄弟,在鳥分類上同屬於雀形目,椋鳥科的成員。

八哥全身羽毛黑色,兩翅和尾端點綴白色,展翅飛行時,從下面看,兩面的翅剛好象八字,故得名八哥。八哥鳴聲嘹亮,略具音韻,有時會變得粗厲。在野外喜歡結群覓食,愛吃昆蟲和野果,是農業益鳥,也是分布華南和西南一帶最覺的留鳥,遍布平原村莊、田園和山林。

八哥食性雜,不畏人,容易養,又會學舌,愛唱歌,是江南一帶人民喜歡養的籠鳥。

9樓:手機使用者

八哥種類就只有幾種 黑八,俗稱的八哥,黑色,成鳥頭上有冠羽。雛鳥沒有。翅膀有幾根白毛,尾稍白色。

模仿能力強 花八,頭白色,身子有幾種顏色,脖子有一圈黑色。說話能力不如黑八。(無冠羽) 林八,黑色,翅膀有幾根白毛,尾稍白色,和黑八不同的是,林八的嘴巴和腿是黃色的。

海八,灰色+褐色+白色,眼睛周圍有一圈如鷯哥的耳墜一樣的顏色。(無冠羽) 金冠樹八,透頂上的毛是黃色. 還有一種是純白色的,國內目前見到的不是這個品種,國內的叫白化,這種鳥產才北美,目前國內還沒發現。

鸚鵡就太多了 虎皮、小菲、大緋、太平洋、吸蜜、桃面、金剛、葵花等。有的**非常昂貴,數萬元乙隻,最便宜的就是虎皮,有時候幾塊錢乙隻。採納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八哥通常是黑色的,養海南八哥就最好了,在市面有賣一種已經會說話的八哥了,價錢大約是2.3千,貴的6千都要.我家也養了乙隻,是我舅媽從海南帶過來的,很可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了,八哥只有一種,而鸚鵡卻有很多中,大小不一,有虎皮,牡丹,大非,玄風,等等中鸚鵡. 他們最大的區別就是八哥會學說話,鸚鵡中除大型鸚鵡外很少有會學舌的,聽說虎皮鸚鵡也會,但機率很小. 還有什麼疑問繼續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很多人的八哥都不會說話. 鸚鵡是能學會說話的,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只是大型的鸚鵡學得比較快,小型的比較難學.在國外的人連虎皮鸚鵡都能教會說話,只是好像國人還沒這個能耐,牡丹鸚鵡應該也可以說,但我沒有看...

13樓:斛鷗

,鸚鵡是鸚鵡,八哥是八哥,兩種是不同的鳥啊 長的都不一樣啊,八哥一般好像都是黑色的啊,鸚鵡中又分很多種,鸚鵡很漂亮的,呵呵 八哥全身羽毛黑色,兩翅和尾端點綴白色,展翅飛行時,從下面看,兩面的翅剛好象八字,故得名八哥。 鸚鵡在鳥類學中鸚鵡屬於鸚形目,鸚鵡科。鸚鵡種類很多,世界上已知有300多種。

鸚鵡有短而強的嘴,其上嘴彎如鉤,鉤內有銼狀構造,最適合用於鉗破種子。而八哥和鷯哥是表兄弟,在鳥分類上同屬於雀形目,椋鳥科的成員。

14樓:繁馥芳華

鸚鵡好一些,學說話學得快點,羽毛也好看。就是有點脾氣不太好,我家那只就經常鬧彆扭,罵人。

八哥的話羽毛不是太好看,聰明的學得也快,但是大一點要修舌頭說話才清楚。修舌頭就是拿剪刀剪,我覺得很殘忍。

鸚鵡和八哥有什麼區別?它們哪個更貴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最好的是鷯哥,其次是鸚鵡,再八哥,但八哥需要去兩次舌頭的硬殼,才能流利的說話,想讓他們學話快最好用復讀機。最便宜的是八哥30元左右,鷯哥400元左右,能學會說話的鸚鵡可就貴了,以上**的都是幼鳥,不會說話的,會說話的可就貴了,兄弟還是買鷯哥吧最聰明了,學的也快 .

寵物相關: 家庭生活 - 寵物

鸚鵡和八哥不是同一科目的鳥類,但都能模仿人類或其它動物的聲音。下面分別予以介紹:

先說鸚鵡,屬於鸚形目、鸚鵡科的飛禽,分布在溫、**、熱帶的廣大地域。大多色彩絢麗,音域高亢,那獨具特色的鉤喙使人們很容易識別這些美麗的鳥兒。它們一般以配偶和家族形成小群,棲息在林中樹枝上,自築巢或以樹洞為巢,食漿果、堅果、種子、花蜜。

鸚鵡聰明伶俐,善於學習,經訓練後可表演許多新奇有趣的節目,是各種馬戲團、公園和動物園中不可多得的鳥類"表演藝術家",深受大眾喜愛。它們可以學會各種技藝如:銜小旗、接食、騎自行車、拉車、翻跟斗等等。

鸚鵡與人類的文明發展息息相關,它們也是人們最好的夥伴和朋友。在長期的馴養過程中,鸚鵡帶給人們不少的歡樂。人們對鸚鵡最為鍾愛的技能當屬效仿人言。

事實上,它們的"**"在鳥類中的確是十分超群的。這是一種條件反射、機械模仿而已。這種仿效行為在科學上也叫效鳴。

由於鳥類沒有發達的大腦皮層,因而它們沒有思想和意識,不可能懂得人類語言的含義。

接下來再說說八哥,又稱鴝鵒、鸚鵒、寒皋、華華。屬雀形目,椋鳥科。廣泛分布於亞洲,我國主要分布於華南和西南地區。

台灣、海南島等地。八哥羽衣不華麗,歌喉也不很美,但不怕人、聰明、善仿人言。有人慣養八哥為的是讓它跟人玩,但多數人是為聽其學「說話」。

因而對雌雄選擇不嚴格,關鍵是要以幼鳥開始飼養。一般認為,八哥雌鳥比雄鳥更善於模仿。根據經驗認為嘴呈玉白色、腳橙黃色的比嘴灰褐色、腳黃褐色的八哥更「聰明」。

荷花和蓮花是同一種花嗎,荷花和蓮花是同一種花嗎?藕是長在哪個花上的?

叫那個不知道 是的,荷花即蓮花,他們是同一種植物。荷花 lotus flower 屬山龍眼目,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 水芙蓉等。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內,有紅 粉紅 白 紫等色,或有彩紋 鑲邊。堅...

荔枝和桂圓是一種東西嗎,桂圓和荔枝是同一種水果嗎

荔枝和桂圓不是一種東西。桂圓的學名是龍眼,屬於龍眼屬的常綠大喬木的果實,和荔枝在花朵的形態上 種屬的劃分上和果實的外形上都有很明顯的區別,且一般鮮活的龍眼果稱之為龍眼,桂圓只是曬乾後的果肉部分。1 不是 荔枝和桂圓不是一種東西。桂圓是龍眼樹的果實在去除果核之後曬製成的果肉幹,因此實際上是龍眼的加工產...

翡翠和玉是一種東西麼,翡翠和玉是同一種東西嗎??

玉之可貴不在外表的美麗,而在其內函與人的精神世間息息相通,玉蘊含了傳統文化的道德內涵與人的精神操守,成為人修養品味最佳的象徵和體現,因而就有 君子比玉於德 的說法。一塊好玉可以流傳千載而更具魅力,成為傳市珍藏。玉還具有祈福避禍的意義,許多人都知道玉與人體長期接觸,可以被 養活 宛如通靈一般。翡翠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