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拔絲香蕉有什麼秘訣能使糖絲不粘在鍋上嗎

時間 2021-05-13 03: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拔絲香蕉是具有北方菜特色的甜菜。製作的決竅如下:

1、 先把香蕉剝去外皮,切成小段或滾刀快,滾上一層麵粉,放入用雞蛋清加澱粉和成的稠糊中,把香蕉塊段上漿拌勻,待用。把油鍋燒熱,油溫不宜很高,燒至四五成熱時,把拌好糊的香蕉塊、段逐個放入油鍋中炸,炸成金黃色時撈出。

2、 油鍋內放入白糖(白糖與油的用量比例為:50克白糖用15克油),油溫不要太高,用勺把溶化的糖慢慢攪動,熬至糖漿呈淺黃色、能抽出糖絲時,即把炸好的香蕉塊、段放入糖漿中,離火,快速翻動,使糖漿均勻地裹於香蕉炸料上,便可裝盤,放上紅綠瓜絲食用。這樣的拔絲香蕉,顏色金黃,脆軟香甜。

3、 進食拔絲香蕉需隨一碗冷開水上桌,把拔絲香蕉蘸一下冷開水,使糖漿溫度降低,吃時可不粘牙,也更為香脆。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原料質地決定是否掛糊,如蘋果、梨、桔子等水果,含水分較大,在下鍋炸時,一定要用蛋清和澱粉掛糊,將原料裹住,否則原料內部出水後,會粘在一起;土豆、山藥等原料,含澱粉較多,下鍋炸時,可不必掛糊。

2.在油燒到七成熟時,將原料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3.炒好糖。鍋內要放乾淨底油,中火加熱,加入白糖,用勺不斷攪動,使醣受熱均勻,炒至糖呈淺黃色時,由於水分蒸發冒出氣泡,待泡沫多且大時,將鍋端離火口,使泡沫變小,顏色加深。用勺舀起糖汁往下倒,能成一條線狀,說明糖己炒好。

這時迅速將原料下鍋翻動,使糖汁裹勻原料。糖量與原料的體積比例為1:3,按原料重來說,塊和片狀的原料用糖量為原料的50%左右;條、丸狀原料則為30%~40%。

掛糊的比不掛糊的用量要多些。

4.糖汁炒好後,倒入的原料一定要熱,如果原料不熱,會使糖汁變涼,就拔不出絲來。為此,做拔絲菜時,應用兩個炒鍋,乙個炒糖,乙個炒主料。這樣易儲存主料溫度,以掛勻糖漿。

做拔絲菜不可用急火,以免糖漿過火,碳化發苦。如在糖漿中加少許蜂蜜,則風味尤佳。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油熬冰糖就不會粘鍋了而且糖的顏色特亮看起來很有食慾

香蕉面膜怎麼做,香蕉面膜怎麼做 香蕉有哪些功效

拿幾根香蕉,放入榨汁機裡,然後將榨爛的香蕉敷在臉上你如果要保濕就加點蜂蜜。如果要美白就加牛奶。如果要保濕加美白就加蜂蜜和牛奶!香蕉 怎麼做 香蕉有哪些功效 香蕉鮮奶蜂蜜滋潤抗皺 材料 香蕉半條 鮮奶適量 蜂蜜 1 匙 粉 2 匙。做法 香蕉連皮切段 搗碎,加入鮮奶 粉和蜂蜜攪拌至糊狀,塗在臉上約 5...

香蕉加蜂蜜做面膜有什麼功效,香蕉 牛奶 蜂蜜做面膜有什麼功效

用香蕉和蜂蜜調製的 擁有美白的功效 美白柔膚篇 珍珠老豆腐 珍珠粉2粒,老豆腐2 3塊,然後掏成泥狀,均勻塗抹在臉部,頸部 記得哦,要完全蓋住肌膚,保持15 20分鐘,美白效果及顯著哦!2 緊膚抗皺篇 珍珠蘆薈 蘆薈汁 2勺 麵粉 2勺 珍珠粉 4粒 然後攪拌成糊狀,均勻塗抹在臉上與頸部 開始乾燥時...

香蕉的營養 100,香蕉有什麼營養

香蕉的營養成分 糖 蛋白質 果膠和鉀 鈣 磷 鐵等礦物質 及維生素a b c e f 胡蘿蔔素等,幾乎不含膽固醇。從營養的角度來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 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