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日記的主要人物有誰,《女生日記》的作者楊紅櫻是什麼人物?

時間 2021-05-12 09:0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冉冬陽:冉冬陽長得並不漂亮,也不是特別聰明。但是她善良溫柔、善解人意、情感豐富,待人接物親切自然。為幫助家境困難的梅小雅,她想方設法,不遺餘力。

梅小雅:冉冬陽的朋友,她生長在乙個不幸的家庭,但她拒絕別人的憐憫,勇敢地擔負起生活的重擔。在跟她交往的日子裡,冉冬陽品嚐到了生活的艱辛,體會到了堅強。

《女生日記》著重關注的便是青春期孩子的成長,**開篇便講述了身體開始發育的小學六年級女生因感到害羞而由不自在開始向不自信的心態發展,女主角冉東陽在媽媽的引導下,穿上了特製的胸衣,並重新挺直揹走路。還有因為對生理現象缺乏了解,南柯夢在月經初潮時害怕並羞怯大哭,並招來男生的不理解。

創作背景

楊紅櫻在訪談中說道,《女生日記》的寫作緣起於她的女兒。楊紅櫻說,當看到身邊的女兒即將告別童年,從乙個小女孩長大成為亭亭玉立的少女時,她意識到,這是所有的女孩生命中都會經歷的一段非常重要、美麗的階段,有必要將這段美麗的成長過程記錄下來。因此她創作了**《女生日記》。

楊紅櫻在《女生日記》中採用了第一人稱限知視角。和第三人稱全知全能的視角相比,第一人稱限知視角有其獨特性,故事的敘述者以第一人稱「我」的視角來看待人與事,不進入其他人物的內心世界。正是這一點,增加了作品中人物不可揣摩的神秘感,留下了想象的空間,符合兒童富於幻想的特點。

2樓:收拾收拾行囊

女主角是冉東陽,男主角吳緬。

其他主要人物:劉洋惠子、莫欣兒、南柯夢、精豆豆、羅老師、舒昂老師、公尺老師、魯肥肥、邵老師、梅小雅、班長郝佳、馬加、古龍飛、沙莉、陳嵐、陳凱倫等等。

《女生日記》的作者楊紅櫻是什麼人物?

介紹楊紅櫻校園系列**<<女生日記>>中"冉冬陽"和"莫欣兒"的人物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冉冬陽很溫柔!!!!!!!!! 莫欣兒很火爆!!!!!!

水滸傳的主要人物西遊記主要人物

水滸傳的主要人物很多,貫穿全書,地位較重的應該是宋江 高俅,從書中的觀點看來,這是悲劇的源頭。至於武松 林沖 魯智深等108將,在民間文學中受到極大的吹捧,表現了群眾對這些敢打敢拼的人物的喜愛。西遊記的主要人物,應該是孫悟空 唐僧,師徒四人加上白龍馬,取經團隊其實都是主角,表現人類性情的多樣性。其中...

《安妮日記》中的重要人物有哪些,安妮日記人物介紹

安妮 弗蘭克 皮特 溫達安先生 溫達安太太 杜瑟爾 牙醫 艾蒂斯 弗蘭克 瑪格 弗蘭克 奧托 弗蘭克。書籍簡介 安妮 弗蘭克 anne frank 是德籍猶太人。她留下來的日記使她名聞遐邇。16歲死於貝爾根 貝爾森集中營,她的日記成為二次大戰期間納粹消滅猶太人的最佳見證,日記中展現了驚人的勇氣與毅力...

《紅岩》的主要人物是誰,紅岩裡主要人物的身份

分析如下 紅岩 的主要人物 江姐 許雲峰 成崗 餘新江 劉思揚。1 江雪琴 即江姐 江竹筠,江志煒。2 孫明霞 曾紫霞 1949年8月被營救出獄 3 李青竹 李青林。4 許雲峰 許建業。5 齊曉軒 許曉軒。6 餘新江 餘祖勝。7 成崗 陳然。8 彭松濤 彭詠梧。9 劉思揚 劉國鋕。10 龍光華 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