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湯做法

時間 2021-05-11 03:47:46

1樓:領悟

準備材料:

肥腸、當歸、大豆、蔥花、枸杞、姜、鹽、植物油

做法:1、肥腸洗好,煮熟,切小塊。沖洗後瀝乾水分。

2、大豆泡好。一般需要提前一天泡,我比較急,用開水泡的,當天就泡成這樣了。

3、點火,鍋熱後放適量油,不用太多,也不能太少,跟平時炒肉差不多的油量。

4、油熱放入肥腸煸炒。這個時候用中火就行,因為有可能肥腸上的水沒瀝乾,怕濺出來燙傷。炒到肥腸出水了,就換成大火猛炒。

5、大火把肥腸炒到微黃,就圖中這個樣子就行了。

6、加入開水,沒開水至少也得是熱水,不能加涼水。繼續大火煮,大火才能熬出白湯。

7、湯變白以後放入蔥薑、當歸、泡好的大豆。煮一下下,加鹽,轉小火慢慢煮到大豆酥爛。我用的高壓鍋,煮粥模式25分鐘。

8、鍋裡熬湯的時候把料碗調好。我家的油辣椒裡面已經放了花椒,所以我這個料碗裡只放了油辣椒、鹽、一點點雞精、蔥花。

9、起鍋前加點枸杞點綴,盛出,撒上蔥花,就可以蘸調料吃。

2樓:餘生只愛洲洲

用料:熟肥腸、豆腐2塊,姜2跟、姜少許、香油少許做法 1,將熟豬肥腸切塊,豆腐和薑切片,小蔥切碎。

2,鍋裡放水燒開後,放入豆腐煮三分鐘焯除豆腥味,然後撈出備用。

3,把肥腸也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

4,鍋裡重新加入適量開水,直接放入焯好的豆腐、肥腸和薑片。

5,加入鹽和一點點料酒,多放些胡椒粉。

6,大火燉約五六分鐘後關火。加入蔥末或者香菜末,最後倒入香油即可。

3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大腸300g,豆腐一塊,豬血或鴨血一塊,鮮香菇五六朵,香菜兩三根,蔥兩三根,地瓜粉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生薑一小塊,胡椒粉適量,椒鹽適量。

大腸羹的做法:

1、準備食材:大腸切成細條狀,香菇,豆腐,豬血切薄皮,香菜、蔥切段或切碎,蔥白單獨挑出來切碎。

2、大腸加薑絲,鹽,少許醬油,料酒,醋,地瓜粉抓勻,地瓜粉要多一點。大腸水分要濾幹,不然會太稀。

3、鍋裡倒油,把蔥白倒進去炒出香味後加水燒開。

4、水燒開後大腸分次倒進去,用筷子劃散。不要一次性倒進去,不然不容易散開。

5、把香菇,豆腐,豬血倒進去。調味:加入鹽,醬油,料酒,醋,胡椒粉,椒鹽。煮五分鐘。

6、最後加入香菜、蔥,關火。

7、成品。

4樓:

[原料]

熟大腸3條(750克)、醬油25克,清湯150克,肉桂粉0.5克,胡椒粉0.5克,蔥薑蒜共15克,熟油100克,白糖100克,醋50克,料酒10克,砂仁粉0.

5克,香菜5克,精鹽2克,花椒油15克。

[制法]

1.準備工作:將熟大腸(細尾部切去不用)切成「扳指」段,放沸水中一焯,撈出控淨水;蔥薑蒜切末。

2.烹調:淨鍋放火上,添大鍋油,燒至七成熱,將大腸放入炸至呈大紅色,撈出控淨油。

淨鍋留底油,燒熱,入蔥薑蒜爆鍋,用醋一烹,放入白糖炒糖色,下大腸裹勻,下醬油清湯、料酒,改慢火靠至湯剩1/4時,加胡椒粉、肉桂、砂仁,淋上花椒油,顛翻均勻,撒上香菜末,盛盤中。

[特點]

色澤紅潤,質地軟嫩,兼有酸,甜,香,辣,鹹五味,鮮香味美,異常適口。

[關鍵]

①大腸必須裡外洗刷乾淨,除去粘液、汙物,否則成菜必有異味;

②油炸前要先放入開水鍋內煮至硬酥。如肉質不熟,就入鍋油炸,烹製不易入味。

5樓:夢中人生

怎樣巧洗豬腸

在清洗前,要先將大腸翻過來,把裡面的油及髒東西全部摘乾淨。然後

1、清洗豬大腸時,在水中加些食醋和一湯匙明礬,搓揉幾遍,再用清水沖洗數次,即可使其清洗乾淨。

2、買回來的豬腸等下水,清洗前加些食鹽和鹼,可減少其異味。

3、用淘公尺水清洗豬腸、豬肚效果也很好。

4、用酸菜水洗豬腸,只需兩次,其腥臭味便可基本消除。

5。自家秘方,用麵粉及醋分別洗幾遍即可。

大腸怎麼燒才能軟?

燒豬腸都會先把大腸切成10厘公尺左右的段,放在開水裡煮透。時間一般要超過半個小時才能把大腸煮到酥軟。二次加工的時候會比較方便,主要是調味。

千萬別把生大腸直接扔在鍋裡炒,那樣做出來的大腸一定沒人嚼得動。

九 轉 大 腸

原料:豬大腸,紹酒,醬油,白糖,醋,香菜末,胡椒麵,肉桂面,砂仁面,蔥末,薑末,熟豬油,花椒油,清湯,精鹽。

制法:將豬大腸洗淨,用醋和鹽裡外塗抹揉搓,除去 騁 汙物,漂洗後放入開水鍋中,加蔥,姜,酒燜燒熟,撈出切成段,再放入沸水鍋中焯過,撈出瀝水;炒鍋上中火,倒入豬油燒至七成熱,下大腸炸至呈紅色時撈出,鍋內留油放入蔥,姜,蒜末炸出香味,烹醋,加醬油,白糖,清湯,精鹽,紹酒,迅速放入腸段炒和,移至微火上燒至湯汁收緊時放胡椒麵,肉桂面,砂仁面,淋上花椒油,顛翻均勻,盛入盤內撒上香菜末即成。

特點:色澤紅潤,質地軟嫩,兼有酸,甜,香,辣,鹹五味,鮮香味美,異常適口。

清炸大腸

原料:熟豬大腸400克,香菜段20克,大蔥100克,醬油(老抽)20克,料酒5克,精鹽2克。

制法:將大蔥插入大腸內,再用料酒、醬油、精鹽給大腸入味上色,炒勺置火上放寬油,燒至六成熱時,將抹 媒從 的大腸入油勺中炸?金紅色撈出,抽掉大蔥,將炸好的大腸斜刀切成馬蹄塊,擺在盤中,盤子兩側用香菜段點綴即成。

特點:外脆裡嫩、蔥香濃郁、清香適口。

「燉肥腸」是最簡單的做法,只需將肥腸切成一公分長左右的小段,如果有血豆腐、豬肝、豬肚等物一起燉味道會更加鮮美,加薑、蒜、大料、料酒、醬油、糖、鹽適量,如果好吃麻辣可以放一些乾辣椒以及花椒,材料冷水入鍋,水量以剛好沒過材料為宜,蓋好鍋蓋,大火燒開,五分鐘後改小火煨,材料熟透後灑上蔥花、香菜末拌勻即可上桌。材料中也可包括一些蔬菜、蘑菇、花生、豆腐乾等等。

蔥炒豬大腸

【原料】香蔥100克,豬大腸250克,紅椒1只,生薑1塊,花生油20克,鹽10克,味精8克,蠔油5克,白糖3克,胡椒粉少許,紹酒5克,麻油5克。

【製作過程】

1.香蔥切段;豬大腸洗淨,煮熟切條;紅椒切條;姜切絲。

2.燒鍋下油,放入薑絲煸鍋,下豬大腸、紅椒、鹽、蠔油、摻入紹酒炒至入味,呈金黃色。

3.調入味精、白糖,淋入麻油煸炒數次,出鍋入碟即可。

【特點】色澤金黃,香味濃郁。

燜豬大腸十分可口

烹調豬腸最重清洗的功夫。清洗時,必須將豬腸翻面,先用清水搓洗內膜,等到臭味稍退後,再加入生粉揉搓幾道,泡在水中片刻、濾淨。

洗淨的豬腸,切成小段,檢視腸中,去除過多的油脂,以減少油膩;將切好的腸段放入鍋中,以清水、少許醬油,加花椒、八角、薑片去熬煮約30分鐘即可。待腸子煮爛後,撈起,再切成較小段即可上碟。

炒豬大腸

原料:豬大腸500克,青、紅椒共150克,水發木耳50克,蔥1棵,姜1塊,蒜3瓣,料酒、生抽各0.5湯匙,精鹽3茶匙,味精、香油各1茶匙,澱粉3茶匙,花生油1湯匙

製作:1、先將豬大腸洗淨煮至八成熟,改刀成三角片,用料酒、姜醃漬。

2、木耳、青紅椒改刀三角片,薑切片,蔥切段,蒜拍成茸。

3、鍋加底油下蔥、蒜熗鍋,加青、紅椒、木耳、精鹽、味精炒熟出鍋。

4、鍋加底油,下入豬大腸爆炒,加入精鹽、生抽、料酒後放入炒好的青紅椒,木耳翻炒,放入香油勾芡出鍋。

豬腸湯[原料]豬大腸250克,木耳15克,水發海參120克。

[製作]

1、將木耳浸開洗淨;

2、水發海參洗淨,切絲,豬大腸用粗鹽一湯匙擦洗淨,放入開水中稍燙。

3、再用冷水沖洗後,切段。

4、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1至2小時,調味即可。隨量飲湯食肉。

[功效] 滋陰養血,涼血止痢。

[主治] 腸癌屬陰血虧虛、熱傷腸絡者,症見下痢膿血,腹中隱痛,口乾欲飲等。

[按語] 本湯**於《藥性考》的海參木耳羹。湯中木耳性味甘平,功能益陰潤燥、涼血止痢。海參性味甘鹹溫,功能潤腸滋腎、益精養血。

豬大腸性味甘平,功能滋潤補腸。合而為湯,共奏補腸養血、涼血止痢之功。

奶湯大腸

菜系: 徽菜

特色: 湯味香味,色澤潔白,大腸綿軟,肥而不膩。

原料: 主料:豬大腸 200克,

輔料:奶湯2杯,菜心25克,水發玉蘭片25克,火腿10克。精鹽2茶匙,味精1茶匙,蔥段2段,熟豬油1湯匙。

說明: 1.將熟大腸剖開,切3cm長、2cm寬的塊,菜心洗淨切段;玉蘭片 切成3cm長、2cm寬的片,火腿切成小象眼片(斜切),均用沸水焯過 。

2.炒鍋內放入豬油,用中火燒至六成熱,放入蔥段炸出香味,撈 出大蔥不用。鍋內放入奶湯、大腸、菜心、玉蘭片、火腿、精鹽燒沸 後,加入味精,盛入湯碗內即成。

公升麻芝麻燉豬大腸

公升麻15克,黑芝麻100克,豬大腸一段(3o厘公尺長),調料適量。公升麻、黑芝麻裝入洗淨之豬大腸內,兩頭紮緊,放入砂鍋內,加蔥、姜、鹽、黃酒、清水適量,文火燉3小時,至豬大腸熟透。功能公升提中氣,補虛潤腸、適用於幹脫江,子宮脫垂,及便秘等症

醋烹煎釀大腸

主料:熟大腸

配料:雞脯肉、蔥、姜、雞蛋

調料:鹽、味精、料酒、醋、香油

製作方法:

1.大腸頭取粗處12厘公尺,雞脯肉製餡,加湯、蔥薑末、鹽、味精、料酒攪好,雞蛋打入碗內加水攪勻,再切蔥薑絲備用。

2.將切成 12厘公尺的大腸放鍋中加水煮透,用乾淨毛巾擦去水分,把製好的餡從粗頭裝滿至細頭,上籠蒸熟,涼透。

3.將涼透的大腸切成長約0.3厘公尺的斜片,逐個裹上備好的蛋液,煎至金黃色。

4.勺中加油用蔥薑絲熗鍋,烹醋加湯、鹽、味精,將煎好的大腸入勺中稍煨,淋上香油,即可裝盤食用。

大腸生炒鹹酸菜

主料:大腸250克、鹹酸菜300克、薑蔥若干

做法: 洗乾淨酸菜抓幹水分,然後炒乾身後備用; 將大腸飛水後,姜蔥爆油鑊;

將大腸、酸菜生炒至熟,上碟即可

脆皮大腸

主 料: 大腸頭750克、醬油100克、白酒25克、精鹽10克、甘草5克、桂皮5克、八角5克、南薑片25克、清水2000克、溼生粉50克、酸黃瓜100克、香菜25克、胡椒油15克、潮州甜醬2小碟。

做 法:

1、先把湯頭洗乾淨,用滾水滾熟,過冷水,洗乾淨候用。

2、鑊裡下清水2000克,投入醬油、鹽、酒、南薑片、甘草、桂皮、八角,滾時投入豬腸,用慢火滷之,滷至筷子針得入為度,即取起大腸,滷汁不用。

3、食時將大腸放入蒸籠,蒸熱取出,馬上抹上溼生粉。

4、起鑊下油,把大腸炸至金黃色,以皮脆為度。撈起,改段長約5厘公尺,然後再改件,大段4件,中段3件,小段2件,擺放碟裡。碟邊伴香菜,酸黃瓜或酸蘿蔔均可,淋下胡椒油,跟2碟潮州甜醬。

特 點: 皮脆味甘香,肥而不膩,以潮州甜醬佐食,更具特色。

燒大腸白鱔

用料:豬大腸(600克)、白鱔(600克)、火腿絲(50克)、溼冬菇

絲(50克)、白肉絲(100克)、蛋白(1只)、味精(10克)、紹酒

(10克)、精鹽(10克)、麻油(少許)、溼菱粉(少許)、中湯(10

00克)、糖色、桂皮、甘草、八角(各少許)。

制法:一、先將豬大腸洗淨,切分2段。白鱔削洗淨,開肚去腸臟,成條起骨,亦切開兩段。

二、把火腿絲、白肉絲、冬菇絲合在一起,投入蛋白,味精攪勻。

三、在白鱔肉的兩邊,用刀片闊一些,夾進已拌姨的火腿絲、白肉絲、冬菇絲、然後把白鱔捲起成條狀,套進豬大腸內(即豬大腸做皮),豬大腸的兩頭用水草紮緊,然後放進熱油鍋內約炸一分鐘即撈丐。四、在燉缽(瓦缸)內,放入竹片墊底,加入豬大腸、中湯1000克、鹽、酒、糖色、甘草、桂皮、八角等,用蓋蓋好,放在木炭爐上燉爛為止,五、燉好後,把大腸塗上少量溼菱粉,下油鍋內炸香,取出,切件排落碟。將原汁加入味精、下濕菱粉、麻油勾芡淋在豬大腸上面即成。

薑絲大腸

選用新鮮豬大腸,經高壓鍋燜制後,再配以老乾媽辣醬和鮮薑絲,一起下鍋炒製,香而不膩、回味悠長 。

醬爆大腸

大腸先用清水煮嫩,用紹酒和生粉捏一下

先在鍋裡爆香洋蔥,加大腸和青椒爆炒,用老抽糖水豉汁悶煮到水收幹放蔥就好了

豬大腸湯怎麼好吃,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

材料豬大腸,木耳,海蔘 做法今天推薦一道補血食品名字叫豬腸湯,這道湯不僅能滋陰養血而且對於 止痢也效果極佳,特別適用於腸癌屬陰血虧虛 熱傷腸絡者,症見下痢膿血 腹中隱痛 口乾欲飲等,還能清熱解毒,所以想補血的朋友,吃這道湯是很有效的 那豬腸湯怎麼做呢?首先我們需要的材料有豬大腸250克,乾的15木耳...

滷豬大腸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正宗的滷豬大腸的做法

滷大腸的製作方法 準備食材 大腸兩根,蔥,姜,白寇,香葉,八角,山楂片,小茴香,花椒,乾辣椒,肉蔻,白芷。第一步 將買來的大腸清洗乾淨,注意在洗的時候要內外反過來洗,這樣才能完全的清洗乾淨。清洗完以後將大腸放入鍋中,焯水。在焯水的同時,放入一勺的料酒去腥,加一勺的食鹽,水燒開以後,焯水一分鐘即可,將...

滷水大腸的做法,滷水豬大腸怎麼做

拔拔 用料 肥腸,麵粉,鹽,老抽,生抽,料酒,白酒,姜 大蒜,鹽,白糖,桂皮,八角,香葉,白寇,丁香,陳皮,幹山楂,幹辣椒,花椒 步驟 1,先沖洗一下肥腸,用剪刀把肥腸剪開。2,用剪刀剪掉裡面的肥油 3,用麵粉和鹽反覆抓洗,清洗好的肥腸下薑片 白酒焯水撈出沖洗乾淨備用。4,滷料備好洗乾淨,沒有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