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裡有什麼營養

時間 2021-05-10 19:04:28

1樓:小皮俠

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茄子多吃有好處嗎?

2樓:阿亮體重管理

茄子每100g熱量20kcal左右,幾乎不含脂肪,是非常好的**食品,不但如此,茄子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花色苷和綠原酸,這兩種物質都有很好的抗氧化和抗炎的效果,對預防和調節心腦血管方面的慢性病有很好的效果

3樓:八大處西山晴雪

茄子的功效

熱毒癰瘡、**潰瘍、口舌生瘡

痔瘡下血、便血、衄血

如何挑選茄子

茄子以果形均勻周正,老嫩適度,無裂口、腐爛、鏽皮、斑點。皮薄、子少、肉厚、細嫩的為佳品。

嫩茄子顏色發烏暗,皮薄肉鬆,重量少,子嫩味甜,子肉不易分離,花萼下部有一片綠白色的皮。

老茄子顏色光亮發光滑,皮厚而緊,肉堅子實,肉子容易分離,子黃硬,重量大,有的帶苦味。

茄子的儲存方法

茄子的表皮覆蓋著一層蠟質,它不僅使茄子發出光澤,而且具有保護茄子的作用,一旦蠟質層被沖刷掉或受機械損害,就容易受微生物侵害而腐爛變質。因此,要儲存的茄子絕對不能用水沖洗,還要防雨淋,防磕碰,防受熱,並存放在陰涼通風處。

茄子的食用禁忌

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茄子秋後其味偏苦,性涼,脾胃虛寒、體弱、便溏者不宜多食。

手術前吃茄子,麻醉劑可能無法被正常地分解,會拖延病人甦醒時間,影響病人**速度。

茄子不宜與螃蟹同食。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兩者同食,腸胃會不舒服,嚴重可能導致腹瀉。

茄子的完美伴侶

茄子+苦瓜——心血管患者的理想菜

苦瓜有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延緩衰老作用。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熱消腫、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壓、止咳血等功效。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茄子+肉——穩定血壓、預防紫癜

茄子與肉同食,可補血,穩定血茄子的營養成分

營養元素 含量(每100克) 營養元素 含量(每100克)

熱量 23大卡 鉀 142毫克

胡羅蔔素 50微克 鈣 24毫克

磷 23毫克 鎂 13毫克

維生素a 8微克 鈉 5.4毫克

維生素c 5毫克 碳水化合物 4.9克

纖維素 1.3克 維生素e 1.13毫克

蛋白質 1.1克 菸酸 0.6毫克

鐵 0.5毫克 硒 0.48微克

鋅 0.23毫克 脂肪 0.2克

錳 0.13毫克 銅 0.1毫克

核黃素 0.04毫克 硫胺素 0.02毫壓。

4樓:易書科技

茄子的營養:

茄子含有維生素p,也叫蘆丁,是一種黃酮類化合物,具有增強血管彈性、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細血管破裂的作用。茄子富含抗癌物質龍葵鹼。

由於紫茄子龍葵鹼含量較其他品種茄子含量高,所以食療抗癌以紫茄子為佳。

茄子能增強體內抗氧化物質的活性,從而減弱和清除自由基產生的不利影響,達到抗衰延年之目的。

茄子營養有什麼,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

茄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它很受歡迎。茄子有很多品種,常見的有紫茄子和綠茄子。這是吃新鮮茄子的季節。炒青椒很簡單。它比肉好。它含有多種維生素 蛋白質 礦物質等。它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都很低。這是偉大的剃鬚油和 茄子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以及鈣 磷 鐵等多種營養成分。茄子有...

紫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紫茄子和青茄子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我不會玩魚人 茄子的營養價值得益於它豐富的營養成分。茄子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 脂肪 碳水化合物,而且還含有鈣 磷 鐵等微量元素。經過研究,每100克的茄子裡就含有2.3克的蛋白質 0.1克的脂肪等等。茄子中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具有增強管壁的彈性,防止血管硬化和破裂的功能。茄子纖維中含有皁草甙,...

請問米飯裡有什麼營養,米飯裡有什麼營養

變啦 米飯含有較少的維生素b1 b2,蛋白質 較少的脂肪 碳水化合物 較多 鈣磷鐵。其中,碳水化合物就是糖。麵食中營養成份和米飯幾乎相同,只是各項都要略多點,碳水化合物 糖 含量差不多。麵包餅乾這類食品含糖量更多些。 一 米飯的營養成分 大米蛋白質中,含賴氨酸高的鹼溶性谷蛋白佔80 賴氨酸含量高於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