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吃多了會有什麼壞處呢,茄子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1-10-14 21:57:32

1樓:斛瑞靈

,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且茄子秋後其味偏苦,性涼,脾胃虛寒、體弱、便溏者不宜多食;手術前吃茄子,麻醉劑可能無法被正常地分解,會拖延病人甦醒時間,影響病人**速度

2樓:手機使用者

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風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 ≮功效≯ 紫茄子富含維生素p,可軟化微細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對高血壓、動脈硬化、咯血、紫癜(皮下出血、瘀血)及壞血病患者均有益。

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國外學者提出「降低膽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維生素對痛經、慢性胃炎及腎炎水腫等也有一定輔助**作用。

≮適用人群≯ 老少皆宜。 ≮適用量≯ 每次85克(半個)。 ≮特別提示≯ 茄子性涼,體弱胃寒的人不宜多吃。

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油炸茄子會造成維生素p大量損失,掛糊上漿後炸制能減少這種損失。 在茄子萼片與果實相連線的地方,有一圈淺色環帶,這條帶越寬、越明顯、就說明茄子果實正快速生長,沒有老化。

如果環帶不明顯,說明茄子採收時已停止生長,此時的茄子已經變老,影響食用。

3樓:手機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壞處 茄子 茄子(solanum melongena l.)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灌木,古稱酪酥、崑崙瓜,以幼嫩果實供食用,原產東南亞,公元4~5世紀傳入中國。直根系,根深50厘公尺,橫向伸展120厘公尺,大部分布在30厘公尺耕作層內。

茄子主莖上的果實稱「門茄」』一級側枝的果實稱為「對茄」,二級側枝的果實稱為「四母鬥」,**側枝的果實稱為「八面風」,以後側枝的果實稱為「滿天星」。 茄子喜溫作物,較耐高溫,結果的適宜溫度為25~30℃。對光周期長短的反應不敏感,只要溫度適宜,從春到秋都能開花、結實。

以露地栽培為主,長江流域多於冬季至早春在苗床播種育苗,北方各省於早春利用溫床或陽畦播種育苗。由於茄子的結果期長,除要有充足的基肥外,還要求多次追肥(氮肥為主,適當增施磷肥、鉀肥)。主要的蟲害有地老虎、28星瓢蟲和紅蜘蛛,主要的病害有猝倒病等。

茄子可分為三個變種:(1)圓茄:植株高大、果實大,圓球、扁球或橢圓球形,中國北方栽培較多。

(2)長茄:植株長勢中等,果實細長棒狀,中國南方普遍栽培。(3)矮茄:

植株較矮,果實小,卵或長卵。 全國茄子栽培面積約300多萬畝,廣東約10萬畝,分布於全省各地,以湛江市等北運基地較為集中。廣東栽培的茄子果形以長茄為主,也有卵圓形和圓形等,果色以紫紅色為主,也有白色、青色和紫黑色。

近年來,隨著北運市場需求量的增大,北運基地也喜 歡種紫黑色,有亮澤的長茄、卵圓茄和圓茄。 茄子的吃法,葷素皆宜。既可炒、燒、蒸、煮,也可油炸、涼拌、做湯,都能烹調出美味可口的菜餚。

吃茄子建議不要去皮,它的價值就在皮裡面,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很好的搭檔,我們攝入了充足的維c,這個維c的代謝過程中是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的。 茄子的營養,也較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 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

每10q克中即含維生素p750毫克,這是許多蔬菜水果望塵莫及的。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 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

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正如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 所說:「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

」 《滇南本草》記載,茄子能散血、消腫、寬腸。所以,大便於結、痔瘡出血以及患濕熱黃疸的人,多吃些茄子,也有幫助,可以選用紫茄同大公尺煮粥吃。《本草綱目》介紹,將帶蒂的茄子焙乾, 研成細末,用酒調服**腸風下血;《滇南本草》主張用公尺湯調服, 更為妥當,因為腸風下血和痔瘡出血,都不宜用酒。

把帶蒂茄子焙乾,研成細末,更常作外用。【科屬】為茄科植物茄的果實。

茄子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4樓:巨佳惠資雨

茄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

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

用於熱毒癰瘡、**潰瘍、口舌生瘡、痔瘡下血、便血、衄血等症。

茄子的好處

1.保護心血管、抗壞血病:

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品癒合的功效;2.

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龍葵鹼,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對於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還有清退癌熱的作用;

3.抗衰老

: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所說:「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

注意:1.

茄子可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

2.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體弱、便溏者不宜多食;

手術前吃茄子,麻醉劑可能無法被正常地分解,會拖延病人甦醒時間,影響病人**速度。

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

,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油炸茄子會造成維生素p大量損失,掛糊上漿後炸制能減少這種損失;

茄子遇熱極易氧化,

顏色會變黑而影響美觀,如果烹調前先放入熱油鍋中稍炸,再與其它的材料同炒,便不容易變色;

茄子切成塊或片後,由於氧化作用會很快由白變褐。如果將切成塊的茄子立即放入水中浸泡起來,待做菜時再撈起濾乾,就可避免茄子變色;

5樓:古方紅糖

茄子富含維生素p,可軟化微細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對高血壓、動脈硬化、咯血、紫癜(皮下出血、瘀血)及壞血病患者均有益。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國外學者提出「降低膽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維生素對痛經、慢性胃炎及腎炎水腫等也有一定輔助**作用。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可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

不適宜人群: 但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且茄子秋後其味偏苦,性涼,脾胃虛寒、體弱、便溏者不宜多食;手術前吃茄子,麻醉劑可能無法被正常地分解,會拖延病人甦醒時間,影響病人**速度。

食 用 忌: 茄子性涼,體弱胃寒的人不宜多吃;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油炸茄子會造成維生素p大量損失,掛糊上漿後炸制能減少這種損失。

茄子+惡露 = 相剋 理由: 茄子性涼,惡露和寒涼食物相剋。

茄子+惡露 = 相剋 理由: 茄子性涼,惡露和寒涼食物相剋。

茄子+**濕疹 = 相剋 理由: **濕疹與生濕助溼的食物相剋。

茄子+**濕疹 = 相剋 理由: **濕疹與生濕助溼的食物相剋。

茄子+系統性紅斑狼瘡 = 相剋 理由: 系統性紅斑狼瘡與茄子相剋。

茄子+肺結核 = 相剋 理由: 肺結核患者在抗結核**中,食茄子容易過敏,應禁食。

茄子+肺結核 = 相剋 理由: 肺結核患者在抗結核**中,食茄子容易過敏,應禁食。

茄子+秋季飲食 = 相剋 理由: 秋季忌多吃生、涼、辛辣、酸性食物

茄子+哮喘 = 相剋 理由: 寒性哮喘患者忌食

6樓:過振強項雯

吃太多茄子有可能中毒,你平時吃茄子要加蒜,,可以起到去毒,殺菌的作用,採納下我們的,其他網上摘抄的一律不採納,採納下我們的

7樓:仉樂山鎖荌

茄子本身是蠻好的食物,特別是紫茄,但是因為茄子很容易吸油,多吃了茄子的同時就是在攝入過多油脂,盡量避免……

茄子吃多會影響視力嗎,茄子吃多了會引起眼睛模糊嗎?

改善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遠方凝視 尋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 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 集中精力 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厘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

西瓜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西瓜吃多了會有啥好處和壞處

親身經歷,胃容易撐大,而且西瓜是寒性食物,最好不要多吃,尤其是女孩 吃西瓜瘦小腿 好處是清火利尿,壞處是含糖太多,容易長胖。西瓜吃多了會有啥好處和壞處 吃西瓜吃多了會有什麼壞處?嗯 嗯 嗯 嗯 嗯 嗯 嗯 嗯 嗯 嗯 嗯 吃西瓜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吃西瓜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夏天都喜歡吃西瓜,西瓜清熱...

雞蛋放久了吃會有什麼壞處,雞蛋吃多了有哪些危害

只要它不發臭,那麼就不會有任何問題的。如果有味道,最好不要吃,會引起食物中毒。如果開啟後蛋黃沒有散開的話考慮一般可以吃的,建議雞蛋最好不要長時間放的,尤其是天氣炎熱的夏天,非常容易變質。吃了變質的失誤,消化系統會遭殃,潰瘍 炎症 甚至癌症都是可能的。毒素要從體內排出,泌尿系統的壓力也很大。變質雞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