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的手抄報用什麼名字命名,要關於心理健康的名言名句 或小故事,手抄報要用。

時間 2021-05-10 19:04:28

1樓:寒起

你可以根據內容來起,我這裡有一個名字,普遍的心理健康的手抄報用這個名字最合適——關注心理健康,我們快樂成長! 或者是 關注心理健康,我們健康成長! 這兩個都可以。

還有一個呢,我就不知道了,如果你的內容適合這個題目就可以用:放飛心靈 可以把“心靈”的旁邊畫上一對翅膀。把題目中插入些流星,用紫色水彩筆畫流星更好看,紫色不要太深(其他的你自己設計吧,也可以採用擬人的手法來設計題目)。

2樓:by筱潔

心靈棒棒堂

心海漫步

心靈氧吧

心情天空

心靈之屋

3樓:love櫻

健康心理,快樂生活(學習)

n久以前的

要關於心理健康的名言名句、或小故事,手抄報要用。

4樓:一彈戲牡丹

一、提升自己的要訣是切勿停留在原地不動,而欲達到此目的,首先要有內不滿現狀的心理。容但是僅僅不滿足是不夠的,你必須決定下一步往何處去?千萬不要做個只會成天抱怨的懶人。——麥爾

二、生活中,諒解可以產生奇蹟,諒解可以挽回感情上的損失,諒解猶如一個火把,能照亮由焦燥怨恨和復仇心理鋪就的道路。——納素夫

三、集體生活是兒童之自我向社會化道路發展的重要推動力;為兒童心理正常發展的必需。一個不能獲得這種正常發展的兒童,可能終其身只是一個悲劇。——陶行知

四、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程序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個條件。——弗洛姆

五、人類經過了一切的嘗試和探索,在這紛紜複雜的知識和各種各類的事物之中,除了空虛之外,找不到任何堅實可靠的東西,因此就拋棄了自命不凡的心理,承認了自己本來的地位。——蒙田

六、真誠的、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的無價之寶。你能否對你的朋友守信不渝,永遠做一個無愧於他的人,這就是你的靈魂、性格、心理以至於道德的最好的考驗。——馬克思

七、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敗,實際上並不存在什麼失敗,只要不是一敗塗地,你一定會取得勝利的。——亨·奧斯汀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這世界除了心bai理上的失敗,實際上du並不存在

zhi什麼失敗,只要不是一敗塗地dao

,你一定會取回得勝利的。——亨答·奧斯汀

2、提升自己的要訣是切勿停留在原地不動,而欲達到此目的,首先要有不滿現狀的心理。但是僅僅不滿足是不夠的,你必須決定下一步往何處去?千萬不要做個只會成天抱怨的懶人。——麥爾頓

3、生活中,諒解可以產生奇蹟,諒解可以挽回感情上的損失,諒解猶如一個火把,能照亮由焦燥怨恨和復仇心理鋪就的道路。——納素夫

4、如果做好心理準備,一切準備都已經完成。——莎士比亞

5、你若想嘗試一下勇者的滋味,一定要像個真正的勇者一樣,豁出全部的力量去行動,這時你的恐懼心理將會為勇猛果敢所取代。——丘吉爾

6、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培根

7、過分冷靜的思考、缺乏感情的衝動,也必然使人的心理**。——瓦西列夫

8、人類的心理統統就是這樣,而且,似乎永遠是這樣;愈是得不到手的東西,就愈是想得到它,而且在實現這一願望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愈大,奮鬥的意志就愈是堅強。——喬萬尼奧裡

6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應該記住我們的事業,需要的是手而不孫敬和蘇秦的故事感動了後 人,人們用“懸樑刺股”來表示刻苦學習的精神。

7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生命尊bai重他人也尊重自du

己,是生命程序中的zhi

伴隨物dao

,也是心理健康的一

專個條件。——弗洛姆

人的屬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 奧斯特洛夫斯基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 愛因斯坦

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 徐瑋

8樓:天空萬里

了面部肌膚個ijgigjikk帤irf

小學心理健康手抄報主要內容可以寫什麼

9樓:靚麗女善良男

人的心理健康包括以下七個方面:智力正常、情緒健康、意志健全、行為協調、人間關係適應、反應適度、心理特點符合年齡。

現在對心理健康的標準是這樣定義的:

一、具有充分的適應力;

二、能充分地瞭解自己,並對自己的能力做出適度的評價;

三、生活的目標切合實際;

四、不脫離現實環境;

五、能保持人格的完整與和諧;

六、善於從經驗中學習;

七、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八、能適度地發洩情緒和控制情緒;

九、在不違背集體利益的前提下,能有限度地發揮個性;

十、在不違背社會規範的前提下,能恰當地滿足個人的基本需求。

10樓:板報網

在上方寫出主題,兩邊畫上翅膀,畫上一個邊框,底部畫一個綿羊邊框和五角星邊框,周圍畫上綠葉和太陽,先給手抄報背景塗紫色,綿羊邊框塗粉色,五角星塗青色和黃色,在邊框中畫上橫線,心理健康手抄報就完成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家養了一隻小兔子。我給小兔子起了個名字叫:白白,白白最喜歡吃青菜和料,因為養料太貴,所以就買青菜給白白吃,就這樣,爸爸每天用5角錢買青菜。

白白餓了的時候就張大嘴巴,高興的時候就跳起來。晚上,白白非要我帶它出去玩,要不然,白白就東跑西跑。它全身的毛都是雪白的,長著一雙又長又薄的耳朵,連血絲都看得一清二楚;兩隻紅色的眼睛,像兩顆紅珍珠;嘴巴向上翹,十分可愛;那毛絨絨,圓圓的尾巴像一個小圓球;它的前腿短後腿長,走路蹦蹦跳跳的,速度很快。

白白最讓人討厭的陋習就是——隨地大小便。當你欺負它時,它就會毫不客氣地把大小便拉在人們剛剛擦完的地板,弄得又髒又臭。小兔有時還很淘氣呢!

一天,我懷著快樂的心情帶著小兔出去玩。忽然,小兔吱吱叫,還到處亂竄,好像對四周的景物不滿意。沒辦法,我就帶它去遊樂園玩。

一到遊樂園,小兔東躥西跳,不一會就跑得沒影沒蹤了。當我急得像熱火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小絨球揹著我,我就跑過去,蹲下去一看:小兔正在撲打著一個像蝴蝶一樣的東西,仔細一瞧,原來是小兔和花蝴蝶在玩“相撲”的遊戲呢!

它一個勁兒往蝴蝶那撲,弄得滿身都是泥,但還是沒有抓到花蝴蝶。記得有一次,我的週記不知道要寫什麼,我無意中發現了小兔,所以就觀察起它。我才發現它睡覺的姿勢與我們人一樣,它睡覺的樣子好可愛,鼻子總是不停的動著,嘴巴總是發出聲音,好象是在打呼嚕。

我看著看著,不禁笑了起來,自語道:“哦,原來小兔睡覺的樣子就是這樣啊!”

小兔的吃食習慣更為獨特,它偏不愛吃胡蘿蔔,而是喜歡吃青菜。有一次,我拿了胡蘿蔔,蘋果和青菜這三種東西放在它面前,沒想到它居然津津有味地吃起青菜。它非常喜歡吃水果,見它那飢餓的樣子,所以我就拿了很多青菜給它吃。

沒想到,它撐得太飽,竟然呼呼大睡起來。

我家的小兔子真可愛,我喜歡它

12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些改變心態的勵志故事。主要說從放棄到堅持到最後成功的事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寫關於心理健康的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88318

xuniping1lv.52012-09-22

最近,我家養了一隻小兔子。我給小兔子起了個名字叫:白白,白白最喜歡吃青菜和料,因為養料太貴,所以就買青菜給白白吃,就這樣,爸爸每天用5角錢買青菜。

白白餓了的時候就張大嘴巴,高興的時候就跳起來。晚上,白白非要我帶它出去玩,要不然,白白就東跑西跑。它全身的毛都是雪白的,長著一雙又長又薄的耳朵,連血絲都看得一清二楚;兩隻紅色的眼睛,像兩顆紅珍珠;嘴巴向上翹,十分可愛;那毛絨絨,圓圓的尾巴像一個小圓球;它的前腿短後腿長,走路蹦蹦跳跳的,速度很快。

白白最讓人討厭的陋習就是——隨地大小便。當你欺負它時,它就會毫不客氣地把大小便拉在人們剛剛擦完的地板,弄得又髒又臭。小兔有時還很淘氣呢!一天

心理健康手抄報資料,怎麼寫?

15樓:捉摸不透丶澈篔

個體能夠適應發展著的環境,具有完善的個性特徵;且其認知,情緒反應,意志行為處於積極狀態,並能保持正常的調控能力。 生活實踐中,能夠正確認識自我,自覺控制自己,正確對待外界影響,使心理保持平衡協調,就已具備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特徵。 英語翻譯更傾向於翻譯為 psychological health 心理健康包括 現在對心理健康的標準是這樣定義的:

一、具有充分的適應力;

二、能充分地瞭解自己,並對自己的能力做出適度的評價;

三、生活的目標切合實際;

四、不脫離現實環境;

五、能保持人格的完整與和諧;

六、善於從經驗中學習;

七、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八、能適度地發洩情緒和控制情緒;

九、在不違背集體利益的前提下,能有限度地發揮個性;

十、在不違背社會規範的前提下,能恰當地滿足個人的基本需求 心理健康的標準是什麼? (1)智力標準。智力正常是人正常生活的最基本的心理健康條件,良好的智力水平是一切社會人學業成功、事業有成的心理基礎。

用iq值來表示。智商≥90為正常,上不封頂,下<70為智力落後。智力不正常的人心理不可能健康,但是iq不能說明一個人的成就,iq高也不能保證心理健康。

因此,iq高的人不要幸災樂禍。 (2)情緒標準。情緒是指人對客觀事物是否符合需要所產生的一種主觀體驗。

情緒穩定,而且還得心情愉快才是情緒健康的標誌,且情緒的變化應由適當的原因引起,還要與情緒反應的程度相適宜。 (3)意志標準:是指人自覺地確定活動目標,支配自己行動,克服重重困難,以實現預定的目標的心理過程。

意志是成功做任何事情的階梯,如果做事過於優柔寡斷、徘徊不前、思前想後,或不計後果、草率等都是意志不健康的表現。 (4)社會適應標準:較好的社會適應性主要包括①具有較好適應自然環境的能力;②能建立積極而和諧的人際關係,能適應周圍的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既治病也致病,所以,和諧的人際關係是身心健康之必須;③處理和應付家庭、學校和社會生活的能力。如作出決定、解決問題、批判性思維、情緒控制、心理換位、人際溝通等能力。 (5)“理想的我”與“現實的我”基本相符。

研究證明,不能有效地面對現實、處理與周圍環境的關係是導致心理障礙、心理疾病的重要原因。所以要面對現實、把握現實,主動適應現實。 (6)心理活動特點應符合年齡、性別特點。

人的一生要經歷各個不同年齡階段,每個年齡階段都有該年齡階段的特點。 (7)注意力集中度。注意力是一切活動取得成功的心理保證。

如果一個人缺乏注意集中和保持穩定的能力,就不能很好完成有目的的活動,如兒童多動症,**的焦慮抑鬱症等都會存在注意力問題。一般5~7歲可連續注意時間約為15分鐘;7~10歲為20分鐘;10~12歲為25分鐘;12歲以上為30分鐘,甚至更多。 (8)人格健全。

心理健康的最終目標是使人保持人格的完整性。健康人格就是寬容、悅納、善待他人,不斤斤計較、怨天尤人、百般挑剔,而是要有自知知明,能正確評價自我。即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9)在不違背大家的利益的前提下,有限度地發揮自己的獨特的個性特徵。 (10)在不違背社會倫理道德規範和法規的情況下,對個人的基本需求能作恰當的滿足 心理健康的途徑 (1)自我肯定。人要不斷地否定和肯定自己才能進步,而否定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向肯定方向發展,自我肯定,保持堅定的信念,往往是事業成功的關鍵。

(2)拋棄自卑。自卑需要三個條件:一是缺乏成功的體驗;二是缺乏客觀公正的評估;三是自我評估偏頗。

要拋棄自卑,首先要戰勝自我,為自己樹立一個目標,要有堅強的信念,相信自己的能力,同時要對自己有一個科學、合理的評估。 (3)增強自信。 (4)心理調節和情緒調節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