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果籽能吃嗎,仙人掌籽能吃嗎

時間 2021-05-10 19:01:12

1樓:梵天甘雨

仙人掌果的果籽是可以吃的。仙人掌果長相與火龍果是非常像的,一般在吃火龍果的時候會把籽都吃了,因為籽很小,而且咬起來就像在吃芝麻一樣,而仙人掌果的籽會比火龍果的稍微有點硬。

仙人掌果在切開之後就會露出紫紅紫紅,跟奇異果一樣顏色的果肉,上面也是布滿著仙人掌果的籽的,就好像是看著乙個火龍果一樣。仙人掌果皮肉均為紫紅色,味道就好像檸檬一樣,極酸,墨西哥人把它當做菜的調料用,或者是做成果幹。

2樓:府今藺心

滿意答案

熱心問友

2011-09-17可以吃的,但不能吃太多,會便秘的…不過,據你的說法,你家的仙人掌可能是生病了,也可能是缺水,雖然你吃了不會生病,但口感會不好…

追問:我家仙人掌的根部都枯萎了只有上面活著怎麼辦回答:仙人掌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植物,關於它的根部枯萎,你可以把它枯萎部分切除,然後用活著的部分重新栽一下,注意水肥及陽光的適量,注意好這些,仙人掌是容易重新成活的…

追問:這天適合移栽嗎?那還會結果嗎

回答:仙人掌什麼時候栽都可以的,它再生能力強,不需要考慮栽種時節,就像組織培養一樣,只要有土,陽光等時宜的條件,它都可以成活。

仙人掌籽能吃嗎

3樓:水果那些事兒

「仙人掌」大家都經常見,但它結的果實大家吃過嗎?味道怎麼樣

4樓:抄建本

仙人掌果的籽是能吃的。仙人掌果裡面帶有較多的小籽,主要含有纖維素和礦物質等成分,可以與果肉一起食用。仙人掌果有較高的抗氧化能力,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核黃素以及花青素,能夠促進肌膚細胞再生,使肌膚更加柔軟。

富含纖維素,能夠刺激腸胃道,對便秘、痔瘡一定的防治作用。

仙人掌籽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去火

仙人掌籽的作用是清熱去火。人體因為過食辛辣食物,或者經常熬夜,可能會導致上火,上火的人可能大便不易、臉上會長痘,有的甚至會出現咳嗽。尤其在炎熱的夏天,更容易上火,吃仙人掌籽可以清熱去火,讓身體瞬間恢復健康。

2、消腫散瘀

仙人掌籽還有消腫散瘀的功效,若是撞傷或者跌傷,導致傷口內有瘀血,**腫脹疼痛,可以用仙人掌籽磨碎後,外敷在傷口處,起到消腫散瘀的功效。也可以用仙人掌籽來**瘡腫,將仙人掌籽外敷在瘡口處,可以幫助消腫散瘀,促進瘡口的恢復。

仙人掌籽

3、降血壓

仙人掌籽的功效是降血壓,非常適合高血壓人群服用。高血壓平時不會對身體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如果不注意控制,可能會引發一些大的身體疾病,嚴重威脅身體健康。高血壓患者平時在控制飲食的同時,可以吃點仙人掌籽來控制血壓。

仙人掌籽的***

仙人掌籽的作用極大,可以外敷,也可以內服。仙人掌籽基本上沒有什麼***,一般人群都可以服用。不過,脾胃虛弱和身體虛寒的人不能吃,因為仙人掌籽是寒性,這兩種人群吃仙人掌籽會導致脾胃負擔更重,會讓身體寒症更甚。

5樓:本人程錚

仙人掌食用價值不小。光說果實吧,可以食用,不但可以生吃,還可以釀酒或製成果幹。在美洲,它是一種傳統的美食,使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特色蔬菜和水果。

火龍果就是一種仙人掌科植物的果實,大家都喜歡吃。

6樓:被神寵幸的狼王

仙人掌果在切開之後就會露出它那紫紅紫紅,跟奇異果一樣顏色的果肉,上面也是布滿著仙人掌果的籽的,就好像是看著乙個火龍果一樣。那麼,仙人掌果的籽可以吃嗎?

仙人掌果皮肉均為紫紅色,味道就好像檸檬一樣,極酸,墨西哥人把它當做菜的調料用,或著是做成果幹。那味道酸酸鹹鹹的,跟中國的話梅差不多。仙人掌果裡有很多小籽,其實是可以吃的。

而我們在榨汁的時候都會把這些籽都過濾掉,因為那個籽會妨礙到口感。雖然也是可以吃,但是不適宜吃太多,因為吃太多會造成不消化,容易便秘呢!

7樓:如是之外

可以的,但是果實要好多的。

仙人掌結的果裡面籽可以吃嗎

8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可以吃,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仙人掌果適量,蜂蜜適量。

1、先用多張餐巾紙把仙人掌果渾身擦一遍(目的是把它的刺都擦掉),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洗好後的果子,用刀子從中間切開。

3、用小勺把果肉挖出來。

4、攪拌機裡加入純淨水,放入挖出的果肉,攪打成汁,加點蜂蜜即可完成。

5。成品圖。

擴充套件資料仙人掌漿果食用價值:

仙人掌漿果酸甜可食。仙人掌果實清香甜美、鮮嫩多汁,一般以鮮食為主;墨西哥等地也用鮮果加工成罐頭或酒精飲料,也可加蜂蜜、鮮奶冰塊打成果汁,而做冰琪淋風味更佳。

仙人掌漿果飼用價值:

仙人掌的肉質莖片中含有大量的綜合營養素和微量元素,其含量遠遠高於其他農作物。因此,墨西哥許多乾旱地區成片種植飼料用仙人掌,作為牲畜的唯一飼料源。仙人掌與其他飼料配合餵養牛、羊、豬等牲畜,全年都可以不必另外喂水,飼養效果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 熱心問友 2011-09-17可以吃的,但不能吃太多,會便秘的…不過,據你的說法,你家的仙人掌可能是生病了,也可能是缺水,雖然你吃了不會生病,但口感會不好… 追問: 我家仙人掌的根部都枯萎了只有上面活著怎麼辦 回答: 仙人掌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植物,關於它的根部枯萎,你可以把它枯萎部分切除,然後用活著的部分重新栽一下,注意水肥及陽光的適量,注意好這些,仙人掌是容易重新成活的… 追問:

這天適合移栽嗎?那還會結果嗎 回答: 仙人掌什麼時候栽都可以的,它再生能力強,不需要考慮栽種時節,就像組織培養一樣,只要有土,陽光等時宜的條件,它都可以成活。

仙人掌果實裡的籽有什麼療效,能吃嗎?

10樓:小寶貝球寶

仙人掌的果實可以食用,味道甜美,營養豐富.

還可以被加工成罐頭,密餞,糖漬品等.

火龍果,就是一種仙人掌結的果實。

仙人掌是有果實的植物,它的果實是最有價值的部分。這鮮豔的果實才是它秘密的寶藏。仙人掌的果實是無價的,需要長達四年時間才能成熟。

含有高濃度的抗癢化劑和營養成分,對身體內外健康都有很大貢獻。它的果實可以增進人的肌膚美麗與健康,增加**的柔軟度,減少歲月留下的痕跡

11樓:九天園林

可以吃,主要是清熱解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就是仙人掌的果實,我吃後沒什麼感覺。屬於南方水果,不知道您那裡有沒有。

仙人掌的果子可以吃嗎? 30

13樓:

仙人掌的果實可以食用,生吃也可以。

一、 仙人掌是常見的抗旱植物,仙人掌的果實叫做仙人掌果,

可以食用,生吃也可以。一般仙人掌果的生長期都是比較漫長的,三四年才結一次,並且每次結的果並不多。仙人掌果實萃取物具有加速傷口癒合、使肌膚柔軟細膩、防止**乾燥、減少皺紋等神奇的功效。

二、研究表明,仙人掌果實萃取物具有加速傷口癒合、使肌膚柔軟細膩、防止**乾燥、減少皺紋等神奇的功效,因為仙人掌果實富含抗氧化劑、核黃素和硫胺(維生素b1),是滋潤保養肌膚極佳的營養成分。此外,仙人掌果實也能促進人體正常纖維細胞的擴散再生,不論對身體內部還是表皮創傷的癒合都十分有幫助。

三、中東國家多沙漠,夏季氣候炎熱,但卻給當地人提供了乙個難得的「口福」——仙人掌果實。每到7、8月,一人多高的仙人掌上就結滿仙人果,在烈日下等著人來採摘。這些國家的小商小販就可是推著車子或者擺個地攤在街面上**長得鴨蛋大小的「仙人果」。

完全成熟的「仙人果」顏色鮮紅,渾身長滿小刺,看上去疙疙瘩瘩,其實味道微帶甘甜,可以生津止渴,讓人拜火。當地人食用仙人果的方法,就是先在清水中泡上它幾個小時,讓小刺自然脫落,吃的時候再用小刀拉開外面的一層皮,連果肉和裡面的籽一塊咀嚼嚥下,雖然口感不像吃香蕉那樣舒服,但據說這些籽吃下去後對防治胃病很有好處。

四、仙人掌果實怎麼吃

1、直接食用。仙人掌果只要去掉表皮和尖刺是可以直接食用果實的。如果冰凍之後再食用,果肉的口感會更為嫩滑爽口。

2、掰開果皮,將果肉與蜜糖、溫開水沖服,效果更佳,鮮甜可口。

3、可以用來煉糖和釀酒。

4、榨果汁。把仙人掌果挖入攪拌機內打碎,果汁倒入過濾網去籽,然後就可以直接喝或者調入牛奶喝。

五、吃仙人掌果的注意事項

1、脾胃虛弱者少食,虛寒者忌用。

2、仙人掌果頭部分有一枚8角刺,食用之前要小心,輕則嗓子會被割到,盡量不讓小孩單獨食用,嚴重會有生命危險!仙人掌果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刺,削皮的時候要小心。需要一副手套、乙個長夾子、一把小刀、一大張紙、乙個大碗作為工具,戴上手套、扒果皮兒的地方鋪上紙,把果放在上面,用夾子夾住仙人掌果身,切掉兩頭,沖洗一下夾子頭,再用夾子掐住兩頭,用小刀順著果劃開一道口,再順著刀口用小刀向兩側扒開,果皮兒就下來了,再將扒好皮兒的果兒放在大碗裡,擔心的話,吃時再用水衝一下就好。

3、並非所有仙人掌都可食用,某些野生仙人掌是不可食用的,這點在選購時應該加以注意。

4、不要過量食用仙人掌,因為仙人掌含有毒鹼,食用後能作用於中樞神經,如果食用過多可能會使人產生各種幻象。

14樓:一尾魚的海

仙人掌的果子可以吃,使用方法:

1、直接食用。

2、掰開果皮,將果肉與蜜糖、溫開水沖服,效果更佳。

3、冰箱冰凍之後食用,口感滑嫩。

4、可以用來煉糖和釀酒。

仙人掌果上有很多大小的刺,所以削皮時要很小心,仙人掌果削皮的方法:

1)工具:一副手套、乙個長夾子、一把小刀、一大張紙、乙個大碗。

2)削皮(扒皮兒):戴上手套、扒果皮兒的地方鋪上紙,把果放在上面,用夾子夾住仙人掌果身,切掉兩頭,沖洗一下夾子頭,再用夾子掐住兩頭,用小刀順著果劃開一道口,再順著刀口用小刀向兩側扒開,果皮兒就下來了,再將扒好皮兒的果兒放在大碗裡,擔心的話,吃時再用水衝一下就好。‍

15樓:

仙人掌果(7張)

4、養顏護膚: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細胞組織正常機能,刺激**新陳代謝,保持**潤澤細嫩。

食用方法

1.直接食用。

2.掰開果皮,將果肉與蜜糖、溫開水沖服,效果更佳。

3.冰箱冰凍之後食用,口感滑嫩。

適宜人群

1、適宜消瘦,免疫力低,記憶力下降貧血,水腫等症狀的人群,生長發育停滯的兒童。

2、高血糖,糖尿病患者。

注意事項

仙人掌果頭部分有一枚8角刺,食用之前要小心,輕則嗓子會被割到,嚴重會有生命危險!

藥用價值其豐富的植物營養素與抗氧化劑,對身體內外都有絕佳的益處。在有關抗氧化劑對抑制自由基的實驗中發現,仙人掌果實的抗氧化能力較維生素c高出7倍,並含有高量的維生素a、b1、b12、d3及核黃素,能促進肌膚細胞再生、增強肌膚的柔軟度,富含花青素。1、富含碳水化合物,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儲存和提供熱能;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調節脂肪代謝;提供膳食纖維;節約蛋白質;解毒;增強腸道功能。

2、富含蛋白質,具有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提高免疫力。調低血壓,緩衝貧血,有利於生長發育。

3、富含纖維素,具有使人有飽食感,有利於**。進食後可刺激胃腸道,可防治便秘、痔瘡等疾病。4、脂肪豐富,維持體溫和保護內臟;提供必需脂肪酸;促進這些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增加飽腹感。

中醫食療:1、行氣活血:促進人體氣血執行,宜於**血瘀證。

2、祛濕退熱:味苦,能清心瀉火,清熱除煩,能夠消除血液中的熱毒。適宜於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3、抗氧化: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減輕電腦輻射導致的過氧化反應。4、養顏護膚:

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細胞組織正常機能,刺激**新陳代謝,保持**潤澤細嫩。

仙人掌的果實是火龍果嗎,“火龍果”是仙人掌的果實嗎?

易書科技 不是。仙人掌果 opuntiaficus indica 是仙人掌屬 opuntia 植物的果實,果肉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 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 多糖類 黃酮類和果膠等。叢生肉質灌木,高 1 1 5 3米。上部分枝寬倒卵形 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長10 35 40 釐米,寬7 5 20 25...

為什麼仙人球不澆水也能活,仙人掌為什麼不澆水也能活

次春枋 仙人植物原生沙漠 那是極其乾旱的惡劣環境 所以它們的葉片進化為針狀 水分蒸騰極少 多肉的樹身儲水能力很強 所以極其耐旱 此外它的根系可以扎入很深 尋找水源 仙人掌也不是說完全可以脫離水 你拔出來曬乙個月還是會死的 只是它們特別耐旱而已 生長季節建議還是加強肥水管理 這樣生長有利,和她的體制符...

在花市買的那種小仙人掌,掰一小段下來能種活嗎?怎麼種

扦插能成活。要等小仙人掌的傷口乾疤收口後扦插於酥鬆的土壤中 植騫鄂雋 先風乾傷口,然後直接插入潮溼的土壤中,用不了多久就能自己長出新根來。仙人掌的生命力是很頑強的。掰一個仙人掌片栽入泥土能夠活嗎 查可用 能,肯定能活,掰下後把傷口晾乾,插入潮溼的泥土 捏成團,手公開後就散開 壓實即可,不用澆水,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