皁角米單莢跟雙莢哪種好

時間 2021-05-10 19:01:12

1樓:匿名使用者

皁角米單莢比雙莢的好,皁角米俗稱雪蓮子、皁角仁、皁角精,是皂莢的果實。分為雙莢皁角米和單莢皁角米。單莢的**更高一些,兩種總體營養都差不多。

雙莢皁角米多為雲南和貴州產出的,顆粒相對飽滿,顏色呈天然淡黃色,煮後口感更軟糯、有嚼勁、湯更黏稠;泡發率沒有單莢的高,為4-5倍。

單莢大部分都是雲南梁河產出多一些,很少有栽培的,植物膠原蛋白含量更高,粒薄如指甲,顏色稍白,口感更爽滑、味道更濃,泡發時間短,泡發率可達5-6倍,比較稀少,**也更高,但總體營養都差不多。我用的是農市樂皁角米,是雲南野生的雙莢皁角米。晚上睡覺前把幹皁角米洗淨 ,用冷水浸泡起來,順便泡點自己喜歡的銀耳或者蓮子哦,早晨起來把發泡好的皁角放進電飯鍋或者點湯鍋裡面煮30分鐘左右,放自己喜歡的,蓮子、銀耳、紅棗、大米、蜂蜜太美味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單莢是雲南梁河產的,在德巨集,是野生的,產量小,雙莢是貴州畢節產的,可以人工種植,產量多些,物以稀為貴,所以雲南的貴些

3樓:落葉時雨

皁角米全國有兩個主要產皁角的地方,一是雲南,一是貴州。雲南皁角米,又叫滇皁仁;貴州皁角米 ,又叫皁角精、皁仁 。兩個產地所產皁角米是有區別的,貴州皁角米更厚片、煮後口感不如雲南皁角米、膠原蛋白也少些;雲南皁角米更薄片、煮後口感更軟糯、湯更黏稠、膠元蛋白含量高些。

4樓:菜菜的大娘

我在網上買的皁角米,

店家說單莢的要比雙莢的好

單莢的要人工挑選,**就貴一些

同時單莢的要比雙莢的煮出來更糯一些

我的理解就是像你買水果

同樣一棵樹上的,大些的樣子好的就挑出來賣貴些,小些形狀不好的就相對便宜些。

只是品質的高低

營養都是一樣的

我就買的雙莢的

自己吃 沒必要選那麼貴的

營養成分都是一樣的就ok

泡好和豆子一起放在豆漿機打豆漿

感覺就很q,沒什麼不好的口感

反正因人而異吧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單莢皁角米全國有兩個主要產皁角的地方,一是雲南省簡稱“滇”或“雲”,是人類重要的發祥地之一。梁河縣地處西部橫斷山脈西南端、高黎貢山西麓坡階地中的峽谷地帶,位於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東北部。 一是貴州省簡稱“黔”或“貴”,位於中國西南的東南部。

雲南皁角米,又叫滇皁仁、雪蓮子;貴州皁角米 ,又叫皁角精、皁仁 。兩個產地所產皁角米是有區別的;雲南皁角米更薄片、煮後口感更軟糯、湯更黏稠、膠元蛋白含量更高。貴州皁角米更厚片、煮後口感不如雲南皁角米、膠原蛋白也少些。

6樓:仙大夫

皁角米俗稱雪蓮子、皁角仁、皁角精,是皂莢的果實。分為雙莢皁角米和單莢皁角米。單莢的**更高一些,兩種總體營養都差不多。

雙莢皁角米多為貴州產出的,顆粒相對飽滿,顏色呈天然淡黃色,煮後口感更軟糯、有嚼勁、湯更黏稠;泡發率沒有單莢的高,為4-5倍。單莢大部分都是雲南梁河產出多一些,很少有栽培的,植物膠原蛋白含量更高,粒薄如指甲,顏色稍白,口感更爽滑、味道更濃,泡發時間短,泡發率可達5-6倍,比較稀少,**也更高,但總體營養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