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麥怎麼吃好吃,蕎麥公尺怎麼吃啊?

時間 2021-05-08 00:55:59

1樓:匿名使用者

向您推薦做法:

竹葉蕎麥粥

用料主料蕎麥30g綠豆30g

調料元貞糖適量

竹葉蕎麥粥的做法

1.原料

2.蕎麥、綠豆洗淨,浸泡3小時

3.竹葉茶放入茶包中

4.將泡好的蕎麥、綠豆放入砂鍋中

5.放入茶包

6.加蓋,大火煮開,小火煮至綠豆軟爛

7.撈出茶包

8.放入即食燕麥片,煮開即可糖可依自己口味來加

紅豆蕎麥粽子

這是一款健康粗糧保健的粽子,粗糧是老少皆宜的,任何人吃都很好,吃膩了肉粽甜粽就來點健康的粽子吧

食材主料糯公尺1000g五花腩肉 500g紅豆 250g蕎麥 250g輔料鹽適量花生油適量五香粉少量高粱公尺油250g

步驟1.先把粽葉用水煮熟,洗乾淨備用

2.紅豆用水浸泡6小時備用

3.五花腩肉用鹽 五香粉 花生油 醃製備用

4.糯公尺用水浸泡8小時,蕎麥,高粱不需要浸泡,包的時候用水洗洗就可以了

5.把糯公尺紅豆 蕎麥 高粱 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始包粽子了

6.粽子包好後方到高壓鍋煮乙個小時即可

7.這是煮好的粽子,是不是很漂亮呢

8.香濃美味的粽子出鍋咯

小貼士1.注意包粽子的時候不要漏公尺

2.煮的時候水要沒過粽子,這樣粽子才能煮得透

蕎麥飯蕎麥是一種健康的粗糧,民間有「淨腸草」之說。蕎麥是一種含糖量低、高營養的食物,其本身的鉀、磷等礦物質含量高,也有預防骨質疏鬆、增進受傷破裂的地方長好、預防血虧的成效,是補鈣佳品。

主料蕎麥70g大公尺150g輔料水適量

步驟1.大公尺淘洗乾淨

2.先將蕎麥(蕎麥仁或稱蕎麥公尺)略泡10來分鐘左右,這樣蕎麥公尺就會稍稍泡軟,吃起來不會太硬,口感好

3.倒入鍋中

4.加入適量水

5.按常規時間蒸飯即可。

小貼士私房話:蕎麥,超市賣小雜糧的地方就有。

2樓:太陽貓

蕎麥麵是用蕎麥麵粉和水和成麵糰切製的細麵條,屬於餄餎面。營養豐富,食用方便快捷,是陝北地區受歡迎的大眾食品。

蕎麥公尺怎麼吃啊?

3樓:太陽貓

蕎麥麵是用蕎麥麵粉和水和成麵糰切製的細麵條,屬於餄餎面。營養豐富,食用方便快捷,是陝北地區受歡迎的大眾食品。

4樓:愛在春暖花開

1.蕎麥公尺煮粥吃。

因為蕎麥公尺是粗糧,口感較粗糙,平時我們食用蕎麥公尺可

以加上大公尺、小公尺、綠豆、薏公尺等入鍋煮至公尺粒爛熟即可,也可加入3~5枚紅棗,味道更佳。

2.蕎麥公尺飯。

蕎麥公尺煮之前略泡10來分鐘左右,這樣蕎麥公尺就會稍稍泡軟,吃起來不會太硬,口感會比較好,接下來按常規的放水量和時間煮飯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在營養學家推薦的富鎂穀類中,蕎麥排在首位,它可調節血壓,抗心律失常,防動脈粥樣硬化,是心腦血管的保護傘。

蕎麥中還含有菸酸和蘆丁,其中蘆丁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軟化血管、預防腦血管出血的作用;而菸酸的量是小麥的3至4倍,具有擴張小血管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蕎麥中含有的黃酮成分具有消炎、抗菌、止咳、祛痰、平喘的功效,因此,蕎麥還被大家譽為「消炎糧食」的稱號,除此之外,這些成分還能夠有效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蕎麥性涼,吃蕎麥麵等食品時一次別吃太多,特別是脾胃虛寒者盡量少吃或不吃。

5樓:匿名使用者

1、蕎麥公尺的吃法:因為蕎麥公尺粗糧,口感較粗糙不是所有人都可以

接受,平時我們食用蕎麥公尺可以加上細糧混合做粥、饅頭等,也用來熬湯,更宜接受。

2、蕎麥公尺的功效與作用多,適合腸胃積滯、腹脹便秘、高血壓、高脂血症、肥胖、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患者常吃。而脾胃虛寒、消化功能不佳、經常腹瀉者不宜食用。

3、蕎麥公尺不易消化,因此一次不可吃得過多,否則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腹脹。

4、蕎麥公尺有「消炎糧食」的美稱,因此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化疲祛痰的良好功效,面生暗瘡、酒糟鼻的人可以食用。

5、蕎麥公尺進行輔助**和其他公尺麵搭配食用,可以讓營養成分更加均衡,也有利於身體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蕎麥的營養成分:

1、微量元素:包括磷、鈣、鈉、纖維素等。這些元素可提高人體內必需的元素含量,起到保護肝腎、造血和增強免疫力的作用,也有益於提高智力,保持心血管正常。如硒可防癌。

2、蘆丁(芸香甙):蘆丁具有維持毛細血管通透性的作用,適用於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和糖尿病等。

3、纖維素:纖維素可防治肥胖,消化脂肪,對高血壓、高血脂、便秘有積極作用。

4、葉綠素:葉綠素負責均衡人體營養,提高整體免疫力。

5、氨基酸:氨基酸當中的胱基酸和半胱基酸,有較高的放射性保護作用。

6、鎂:蕎麥中的鎂能促進人體纖維蛋白溶解,使血管擴張,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蕎麥公尺,可以煮水常飲,可以和其他公尺一塊熬成粥,也可以磨麵作成餅、饃長期食用對脂肪肝也有好處。

蕎麥如何吃?

7樓:太陽貓

蕎麥麵是用蕎麥麵粉和水和成麵糰切製的細麵條,屬於餄餎面。營養豐富,食用方便快捷,是陝北地區受歡迎的大眾食品。

8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兩種最佳蕎麥食用方法

1.蕎麥麵

蕎麥麵是一種灰黑的麵粉,但是別看它其貌不揚,營養價值卻很高。蕎麥麵有著各種各樣的食用方法,不過人們最為習慣的還是用它做麵條。蕎麥的蛋白質比大公尺和麵粉都高,尤其是成長過程中的兒童,更適合吃一些蕎麥麵,因為它飽含賴氨酸和精氨酸,有助於孩子的成長。

蕎麥麵條最適合的搭配就是用肉末和黃瓜一起涼拌,蕎麥麵性涼,容易傷胃,所以在做的時候一定要泡得時間長一些,直到泡軟,口感更好,也更容易消化。黃瓜可以讓蕎麥麵更清爽不容易膩,而肉末最好採用羊肉末,羊肉溫暖養胃,和蕎麥是很好的搭配。

除了小孩子,老年人也很適合吃蕎麥麵,偶爾吃一吃蕎麥麵條,有助於老年人減血脂、降血壓。但是,蕎麥麵條雖然好吃,但是並不適合早餐和晚餐,它不容易消化,容易讓胃部受損,每次不應食用過多。

2.蕎麥公尺飯

先將蕎麥(蕎麥仁或稱蕎麥公尺)略泡10來分鐘左右,這樣蕎麥公尺就會稍稍泡軟,吃起來不會太硬,口感會比較好,接下來按常規的放水量和時間煮飯即可。

蕎麥雖好,但不適宜消化功能比較差以及脾胃虛寒的人群,體質敏感的朋友也需要多加注意。

9樓:舞璇瀅

蕎麥的吃法:

1、煮粥

以蕎麥公尺,水澆沸後,直接下鍋裡煮,煮至公尺粒爛熟即可。如再加幾枚紅棗,味道更鮮美。

蕎麥粥原料:蕎麥100克,雞腿50克,土豆100克,白扁豆20克,胡蘿蔔20克,鹽2克,醬油10克

2、烙餅

發面。和好麵擀開,撒上肉末、蔥末、薑末、五香粉,少許鹽。或只加入麻醬一種。外抹油,擀薄點烙,內嫩外脆,非常鮮嫩味美。

3、麵條

以七成蕎麥麵,加三成白面配和。擀切成3寸長,半寸寬稍厚點的麵條。涼吃配以麻醬、黃瓜絲;熱吃,天涼吃配以羊肉湯,天熱吃配以鴨肉湯,別有一番風味。

4、涼麵

先將開水晾至50度左右,把速食麵浸泡20分鐘左右,待泡軟,把水瀝盡,加合口味的佐料調好涼拌即可。如不浸泡,可將速食麵上籠屜以沸開水蒸一刻鐘後,晾涼加佐料拌食即可。

蕎麥的營養價值

1.蕎麥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賴氨酸成分,鐵、錳、鋅等微量元素比一般穀物豐富,而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是一般精製大公尺的10倍,所以蕎麥具有很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2.蕎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纖維,同時還含有菸酸和蘆丁(芸香甙)。

3.蕎麥含有的菸酸成分能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解毒能力。

4.據分析:蕎麥其籽粒含蛋白質7.

94%~17.15%、脂肪2.00%~3.

64%、澱粉67.45%~79.15%、纖維素1.

04%~1.33%。日本學者研究報導:

蕎麥的營養效價指標為80~92(小麥為70,大公尺為50)。

5.蕎麥中的某些黃酮成分還具有抗菌、消炎作用,因此,蕎麥還有「消炎糧食」的美稱。

擴充套件資料

蕎麥食味清香,在中國東北、華北、西北、西南以及日本、朝鮮、前蘇聯都是很受歡迎的食品。蕎麥食品是直接利用蕎公尺和蕎麥麵粉加工的。蕎公尺常用來做蕎公尺飯、蕎公尺粥和蕎麥片。

蕎麥粉與其它麵粉一樣,可製成麵條、烙餅、麵包、糕點、蕎酥、涼粉、血粑和灌腸等民間風味食品。

蕎麥公尺口感較粗糙,最好不要單獨食用,與大公尺搭配,可緩解粗糙的口感,更重要的是蕎麥中賴氨酸含量較低,而大公尺中賴氨酸含量較高,二者搭配可實現營養互補。另外,薺麥一次不可食用太多,否則易造成消化不良。

10樓:匿名使用者

1/6 分步閱讀

可以做蕎麥飯吃。蕎麥作為雜糧的一種,當公尺飯吃特別養胃。

2/6可以熬成蕎麥粥喝。不過熬好之後可能沒什麼味道,自己可以加點糖,玉公尺在裡面。

3/6還可以做成蕎麥麵包。蕎麥做的麵包熱量特別低,非常適合**的時候吃。

4/6蕎麥和綠豆和在一起熬成粥,非常清熱解暑。

5/6還可以做蕎麥麵吃。

6/6蕎麥還有美容的作用。把蕎麥磨成粉加水攪拌之後敷在臉上,可以起到補水美白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蕎麥可以煮粥、烙餅或做涼麵、饅頭吃,一般最常見的吃法是煮粥。首先將蕎麥公尺清洗幹將,然後冷水入鍋開煮,煮至到公尺粒熟爛為止,最後加上幾粒紅棗,使其甜潤舒適,吃起來味道更好。此外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龍眼幹等其他搭配食材,做出更多風味。

12樓:志存高遠

蕎麥是很好吃的粗糧。大家都喜歡用蕎麥做稀飯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蕎麥可以研磨成分,摻和到白面裡面做蕎麥饅頭,蕎麥麵條,也可以做蕎麥粥飯

14樓:匿名使用者

蕎麥,當然要煮熟來吃啊,可以煲粥和小公尺一起煮來吃。

15樓:新開師

煮熟或者泡茶是最常見的吃法

蕎麥公尺怎麼吃?簡單做法。

16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可以做蕎麥

粥。材料:蕎麥公尺,大公尺。

第一步,蕎麥提前用水浸泡3小時以上,大公尺浸泡30分鐘。

第二步,把鍋放在火上,加入水後,等水煮沸。

第三步,加入蕎麥大公尺,煮沸後轉小火,繼續熬約40分鐘。

第四步,熬煮的時間到了以後,就可以盛在碗裡食用了。

擴充套件資料蕎麥公尺的益處:

蕎麥是一種耐瘠、耐寒、耐旱、生長期短、適應性的農作物,非常適合寧夏南部山區種植,播種面積也大,每年在50萬畝左右。由於加工技術和加工裝置落後,蕎麥的銷售一般以原糧外銷和出口,為增加蕎麥的附加值,引導企業走深加工的路。

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先後制定了蕎麥粉、蕎麥公尺、蕎麥糝等三個寧夏地方質量標準,標準代號分別是:db64/026-1992、db64/042-1997、db64/043-1997。蕎麥公尺這個成品糧家族中的新成員,開始在寧夏市場上銷售。

蕎麥公尺營養成份豐富,據有關資料介紹,含粗蛋白質9.7至10.9%;粗脂肪1.

5至3.4%,碳水化合物70%左右,粗纖維0.6至1.

4%,粗灰分 1.8至3.1%,每百克含鈣15毫克、磷180毫克、鐵1.

2毫克、硫胺素0.38毫克、核黃素0.22毫克、尼克酸4.

1毫克。

蕎麥麵咋做好吃,蕎麥麵怎麼煮才好吃?

1 可以做碗坨,將適量的蕎麥麵用水開啟成糊狀 不要太糨 然後倒在小的容器中 例如普通的吃飯碗 然後放在微波爐中大火15分鐘即可。2 切成小塊放些鹽 醋 韭菜花 蒜末,拌勻即可。蕎麥涼麵吧 材料很簡單,蕎麥麵一包 日式泡菜一包 涼麵醬油一罐 海苔條一包 芝麻海苔 拌飯用的那種 一包 清酒一瓶 非必需品...

買的蕎麥怎麼做才好吃,蕎麥麵怎麼煮才好吃?

曾經最美 蕎麥只用作配料來煮才好吃。比如煮大公尺粥或小公尺粥的時候放一把蕎麥一起煮,煮飯的時候也可以加一把蕎麥一起煮。做成蕎麥豆沙包也非常好吃。主料 麵粉300g 蕎麥60g,輔料 溫水160g 豆沙適量。製作步驟 1 60g蕎麥放入幹磨杯中,2.打成蕎麥粉,3.溫水中放入酵母化開,4.加入麵粉和蕎...

蕎麥怎麼煮粥,蕎麥公尺怎麼煮粥

蕎麥可以煮香菇蕎麥粥。蕎麥公尺,就是將蕎麥果實脫去外殼後得到的含種皮或不含種皮的籽粒。它除了可加工成蕎麥麵粉或麵條外,還可以直接煮粥 蒸飯。瑞梓用香菇 蕎麥和紅公尺熬煮成的蕎麥粥,不僅營養豐富,還可以消脂除膩 幫助消化,而且長期食用有美白防衰老的作用哦!二 做法。1 鮮香菇去蒂洗淨,切成細絲 紅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