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是苦的

時間 2021-05-07 13:58:28

1樓:

荸薺,青橄欖,杏仁是苦味的 加工後苦味會去除,可以食用。

常吃苦味蔬菜水果的好處:

1.清熱益氣: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保護機體: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3.抗癌: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腫瘤、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內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體免疫力等藥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膚:能滋潤白皙**,還能鎮靜和保濕肌膚,特別是在容易燥熱的夏天,能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

拓展資料:

果肉味澀的水果,久嚼會微甜。功能主治: 清熱,利咽,生津,解毒。用於咽喉腫痛、咳嗽、煩渴、魚蟹中毒。

生食前宜用鹽水泡洗。青橄欖可用來燉湯或剁碎了蒸魚,也可「蜜漬」或「鹽藏」,簡單做法是:先把生橄欖洗淨晾乾,稍為捶扁,再用適量糖和蜜醃漬,或用鹽醃後密封十天半月便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核桃(香蘭科):果類,味甘酸、性平、化痰止咳、生津健脾;核,味苦、性平、行氣止痛。 2、李(薔薇科、李屬):

果肉,味甘、性寒、清熱利尿、消積食;仁,味苦、性平、活血、利水、滑腸。 3、柚子(芸香科、柑桔屬):果肉,甘酸、性寒、無毒、健胃、止咳、解酒;味辛、苦甘、性溫、化痰、止咳、理氣、止痛。

4、柳丁(芸香科、柑桔屬):肉,甘酸、性平、滋潤健胃。果皮,味苦、辛溫、止咳、化痰。

子,味苦、止痛活腫。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橄欖 苦瓜(如果算的話)

毛豆為什麼是苦的,薺菜為什麼是苦的

可能是沒放鹽或者放的調料不合適,隔夜不新鮮的毛豆會發苦。新鮮豆莢較硬實,每莢有2 3粒豆。豆的顏色應是綠色或綠白色,豆上有半透明的種衣緊緊包裹 種子周圍白色膜狀物 用手掐有汁水流出。新鮮的毛豆都易煮酥,口感良好。購買時,要注意毛豆莢是否新鮮,莢的表皮茸毛有沒有光澤。不新鮮的毛豆往往浸過水,若豆莢發黃...

中藥苦不苦?為什麼中藥是苦的?

一般情況下,中藥的口味與它的療效是有一定關聯的,一般來說去火的中藥都是有苦味的,而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體內都會有一些火氣,所以醫生開的藥物很多都是苦藥,但是這些藥物中也有甜的,比如甘草,但是放進藥物裡面去以後這點甜味是體現不出來的。人類在原始社會中,遇到過有很多有毒的物質是苦的,所以這個記憶就留存在進化...

中藥為什麼這麼苦?為什麼中藥是苦的?

中藥太苦味道大?硬著頭皮也難喝!不管你是服藥困難專業戶還是有這吞嚥障礙的人群,服藥前只需要加一點慈諾中藥伴侶。固體飲料,不僅沒有藥味!不苦了,好喝了!絕不影響藥效,還能降低藥物毒 促進藥物吸收。慈諾中藥伴侶嬰兒級配方,不含蔗糖 糖精,大人小孩都能用!山東省中醫藥研究院聯合研發。線下醫院 診所有售,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