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煮熟的綠豆能不能吃,沒煮熟的綠豆能吃嗎?謝謝

時間 2021-05-02 08:04:12

1樓:鵝子野心

綠豆湯沒煮熟能喝嗎?這看你是要喝湯還是要吃綠豆,要是喝湯水開了就能喝。可是,其中生的綠豆不建議吃,會引起腸胃不適,消化不良,再者吃生的綠豆口感也極差。

怎麼快速把綠豆煮熟煮爛

綠豆的表面皮層是非常堅硬的,我們平時煮綠豆的時候要等好長一段時間,把綠豆的堅硬表皮給煮軟了再把綠豆的內部煮熟,所以說如果只是用平時煮綠豆的方法,我們只有苦等,沒有別的辦法。想要快速煮熟綠豆,我們還是要先從綠豆的表皮下手,先把這一層堅硬的外皮給處理好了,再煮綠豆自然就是一件簡單又快速的事情:

1、首先我們在清洗綠豆的時候,先將水過濾掉一部分,留下剛剛沒過綠豆表面的水就可以了。

2、然後再將綠豆放進冰箱的冷凍層裡冷凍,一直到綠豆和水完全結冰之後,就可以燒水了。

3、等水開了以後,直接從冰箱裡把結冰的綠豆拿出來下到鍋裡面,只需要兩分鐘,綠豆就可以馬上煮熟了。

2樓:亢頡謬進

綠豆清熱解毒消暑用於暑熱煩渴瘡毒癰腫等症解附、巴豆毒

意見建議:綠豆煮熟能吃毒口營養能全部吸收

3樓:督霞鎮子

綠豆煮爛了,湯更好喝,解暑的良藥,沒煮熟的,毒沒有的,但是很難下嚥,不利於吸收。

4樓:犁芙愚酉

綠豆煮熟和不熟的功效不一,解毒,去火,消署,俗稱綠豆水。熟綠豆是指豆瓣開裂,如綠豆粥依然有營養價值。沒煮熟的綠豆能吃,口感不好。

沒煮熟的綠豆能吃嗎?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就綠豆的組成成分而言,和黃豆、蠶豆等豆類其實是大同小異,只不過黃豆、蠶豆這些豆類當中富含蛋白質,它們也被稱作「蛋白豆類」,而綠豆、紅小豆等豆類當中富含澱粉,因此也被叫做「澱粉豆類」;

而且從綠豆的所含的成分來看,它其中也含有很多的豆類抗營養因子,豆類當中所含的抗營養因子一般有蛋白酶抑制劑、澱粉酶抑制劑、血球凝集素以及腸胃脹氣因子,在綠豆當中一般有內肽酶抑制劑和胰蛋白酶抑制劑。

胰蛋白酶抑制劑、脂肪氧化酶、細胞凝集素等,這些成分不僅會影響人體的吸收,而且食用之後會引起腹痛、腹瀉、嘔吐等胃腸道不適症狀。

綠豆當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劑活性雖然比其他豆類稍低,但是依然存在。那麼也就是說,未煮熟的綠豆依然含有很多抗營養因子,沒煮熟的情況下不可食用,否則也會造成腹瀉、腹脹等食物中毒的情況發生。

綠豆之所以會有降暑的作用,多是由於其中所含的多酚類抗氧化物質,那麼怎樣熬製綠豆湯來更好的保留多酚物質的含量就至關重要。

在煮湯的時候蓋上鍋蓋,減少與氧氣的接觸面積;控制煮製時間,在綠豆湯煮沸8分鐘左右,綠豆湯顏色為碧綠色,這時溶出的物質主要是豆皮中的活性成分,被氧化程度最低,清熱能力最強,這時取出湯汁飲用即可,但是綠豆還不熟,需加以煮熟才可食用。

參考資料:中國數字科技館《科學有料:綠豆,沒煮熟究竟能不能吃?》

6樓:怪獸

綠豆清熱解毒,消暑。用於暑熱煩渴,瘡毒癰腫等症。可解附子、巴豆毒。 意見建議:綠豆煮不熟能吃,因為是無毒的,不過口感不好,營養成分不能全部吸收。

7樓:律韶

綠豆煮熟和不熟的功效不一,解毒,去火,消署,俗稱綠豆水。熟綠豆是指豆瓣開裂,如綠豆粥依然有營養價值。沒煮熟的綠豆能吃,口感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煮爛了,湯更好喝,解暑的良藥,沒煮熟的,毒沒有的,但是很難下嚥,不利於吸收。

沒煮熟的綠豆湯能喝嗎

9樓:文木

煮綠豆湯只要燙熟了就行,如果綠豆沒熟千萬不要吃!

10樓:大嬸

當然了,綠豆開鍋5,6分鐘那時候的綠豆水是最有用的

11樓:憶花追蝶

綠豆別吃就行,吃了會引起腹瀉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喝水就行,綠豆煮熟再吃

煮綠豆水綠豆沒煮熟能喝嗎

13樓:植物網

沒煮熟的綠豆湯不建議喝,綠豆沒熟吃了容易引起腹瀉。

煮綠豆湯技巧

烹製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為煮得時間過久,而使綠豆湯的色澤發紅發渾,失去了綠豆應有的特色風味。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方法一將綠豆洗淨並控乾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乾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待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時即可。

方法二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方法三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方法四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乾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方法五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

快煮綠豆湯法

通常,家庭燒煮綠豆湯,是先把綠豆浸泡後放入冷水鍋中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熬煮,燒出的綠豆湯渾濁呈灰黃色,很費時間。快速燒煮綠豆湯的方法可以避免這一缺陷,做法如下:

首先把綠豆淘洗乾淨,瀝乾水分;沙鍋放清水燒開,然後放入綠豆,水量應該略多於綠豆(浸沒綠豆約半寸)為宜;用大火燒煮,煮至湯水將收乾時,新增滾開水,並把沙鍋蓋嚴,燜煮20分鐘,撇去上浮的皮殼,再煮15分鐘,綠豆就開花酥爛,加糖即成綠豆湯。

用上面的方法燒煮出的綠豆湯,湯清色綠,也省時間。

提醒:因綠豆性寒,故脾胃虛弱的老年人要慎食。

綠豆一定要煮爛才能吃嗎,沒煮熟的綠豆能吃嗎?謝謝

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是的。可以煮熟就吃,也可以煮爛再吃。以消暑為目的喝綠豆湯時,不要把豆子一起吃進去,只要光喝清湯,煮的時間不要太長,生綠豆加涼水煮開,旺火再煮五六分鐘即可,就可以達到很好的功效。想快速煮爛綠豆,可將綠豆洗乾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2 3個小時後,綠豆粒會脹大變軟,再煮就很易...

生米和煮熟的飯餵雞哪種好,煮熟的米飯能不能餵雞呢

渴侯秋梵雅 生米和煮熟的飯餵雞,還是生米餵雞這種好,因為雞本身自帶這種消化功能,它可以吃 硬的小砂子,小貝殼,小昆蟲等等一些硬的東西,使小雞下蛋的雞蛋殼都很硬實,所以餵雞還是喂生米的好。 這個問題要看分喂什麼雞,如果是很小的小雞仔就適用於煮熟的飯,因為生米可能吞不下也不易消化,稍微大一點的雞就可以直...

人的胃口能不能收縮,腸胃不好的人能不能吃桑葚

1,胃是可以收縮的。2,所以飲食要有規律。3,沒有規律就會引起胃病。4,所謂胃病簡單地說就是胃在裡面收縮與膨脹。人突然胃口大增好像很額的樣子,是什麼原因 腸胃不好的人能不能吃桑葚 腸胃不好的夥伴不建議吃桑葚,當然還如果實在想吃,那麼可以少吃一點,具體的量可以根據自己腸胃狀況考慮。之所以腸胃不好的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