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是什麼佐料,孜然是什麼東西?調味料嗎?

時間 2021-05-05 14:5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學名:cuminum cyminum l.),又名:

枯茗、孜然芹,在南疆則被稱為小茴香。屬傘形目,傘形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20~40cm,全株(除果實外)光滑**。花瓣粉紅或白色,長圓形,花期4月,果期5月。

孜然主要分布於印度、伊朗、土爾其、埃及、中國和前蘇聯的中亞地區,孜然為調味品之王,適宜肉類烹調,也可以作為香料使用。孜然的果實可入藥,用於**消化不良和胃寒腹痛等症。 藥用、食用價值很高。

2樓:

孜然是燒烤食品必用的佐料,富有油性,氣味芳香濃烈,主要用於調味,提取香料等,是配製咖哩粉的主要原料之一。咖哩的香味很濃烈, 油爆或火烤後的香氣會更明顯,遇熱後的孜然味道稍微會有點改變。用孜然加工牛羊肉,可以祛腥解膩,並能令其肉質更加鮮美芳香,增加人的食慾。

孜然還具有醒腦通脈、降火平肝等功效,能祛寒除濕,理氣開胃,祛風止痛。對消化不良、胃寒疼痛、腎虛便頻、月經不調均有療效。用孜然調味菜餚還能防腐殺菌。

在《普濟方》這本中醫典籍中,就有用孜然**消化不良和胃寒、腹痛等症狀的記載。據《唐本草》記載,將孜然炒熟後研磨成粉,就著醋服下去,還有**心絞痛和失眠的作用。此外,由於孜然有防腐殺菌的功效,炒菜時放點不容易變質。

另外,孜然還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長。

孜然是什麼東西?調味料嗎?

3樓:

屬於一種植物香料

大多數用於燒烤的時候

4樓:

一種香料``燒烤類的菜長期用!

孜然是什麼調料?

5樓:吳田田

孜然是一種藥用價值高,人們喜愛調味品。近幾年,在甘肅省河西灌區海拔1700m以下的部分地區引種成功,在積逐年擴大,種植水平不斷提高,走上了產業化發展之路。截止2023年,酒泉、張掖兩地面積達0.

12萬hm2。生產實踐表明,實現孜然與玉公尺套種,不但可以多收一茬孜然,而且能夠確保玉公尺高產穩產,是一種理想的高效種植模式。

「孜然」是維吾爾語,指的是「安息茴香」。原產埃及,我國新疆引進栽培。孜然口感風味極為獨特,富有油性,氣味芳香而濃列,磨成粉末或研碎後,用於烹調牛、羊肉等。

孜然也是配製咖哩粉的主要原料之一。

用孜然加工牛羊肉,可以祛腥解膩,並能令其肉質更加鮮美芳香,增加人的食慾。孜然用於菜餚時還有防腐殺菌的功效。它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中醫認為,孜然可醒腦通脈、降火平肝,有祛寒除濕、理氣開胃、祛風止痛的藥理作用。

每次3~8克即可。孜然性熱,調味時用量不宜過多,夏季更應少食。適合消化不良,胃寒疼痛、腎虛便頻者食用。便秘、痔瘡患者應少食或不食。

6樓:蛋糕情人

「孜然」是維吾爾語,指的是「安息茴香」。安息古時是中亞,現屬伊朗一帶。要買「孜然」,可到回教食品雜貨攤,或市場上都有,說買茴香(fennel),但指明要產自中東的,即可。

孜然為重要調味品,氣味芳香而濃烈,適宜肉類烹調,理氣開胃,並可驅風止痛。

7樓:朝華優悠

你吃過燒烤嗎?燒烤時不但要不停的撒辣椒麵,也要撒孜然粉,它的顏色比白胡椒麵要深一點,現在各大超市都有賣

8樓:

是藥物的一種的,還有大茴香,小茴香之分。可以**腎病的吧。多吃上癮

9樓:小海侃國際

孜然(學名:cuminum cyminum l.),又名:

枯茗、孜然芹,在南疆則被稱為小茴香。屬傘形目,傘形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20~40cm,全株(除果實外)光滑**。花瓣粉紅或白色,長圓形,花期4月,果期5月。

孜然主要分布於印度、伊朗、土耳其、埃及、中國和前蘇聯的中亞地區,孜然為調味品之王,適宜肉類烹調,也可以作為香料使用。孜然的果實可入藥,用於**消化不良和胃寒腹痛等症。 藥用、食用價值很高。

調料品(孜然)是什麼東西?

10樓:球球

孜然,又名:枯茗、孜然芹,在南疆則被稱為小茴香。屬傘形目,傘形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20~40cm,全株(除果實外)光滑**。花瓣粉紅或白色,長圓形,花期4月,果期5月。

孜然主要分布於印度、伊朗、土爾其、埃及、中國和前蘇聯的中亞地區,孜然為調味品之王,適宜肉類烹調,也可以作為香料使用。孜然的果實可入藥,用於**消化不良和胃寒腹痛等症。藥用、食用價值很高。

孜然的價值:

經濟價值:孜然具有一定的抑制脂質過氧化的作用,對食品具有防腐作用,可用於食品防腐。

營養價值:孜然籽具有較高含量的蛋白質、脂肪、無機鹽,還含有豐富的鈣、鐵、鎂、鉀、鋅、銅、磷等7種礦物元素。每2克孜然中,含鈣20毫克、磷10毫克、鐵1.

3毫克、鉀38毫克和鎂8毫克。孜然可利尿、鎮靜、緩解腸胃氣脹並有助於消化。

藥用價值:孜然具有醒腦通脈、降火平肝等功效,能祛寒除濕,理氣開胃,祛風止痛。對消化不良、胃寒疼痛、腎虛便頻、月經不調均有療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學名:cuminum cyminum),又名安息茴香或阿拉伯茴香,中文種名孜然芹,「孜然」一詞是來自維吾爾語(zire)。安息古時是中亞,現屬伊朗一帶。

中國的孜然只產於新疆。孜然並不是小茴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又名安息茴香,是一種不錯的調味品

孜然是什麼植物?它做調料有什麼作用?

13樓:水色空萌

孜然又名小茴香,屬於溫經散寒,芳香祛濕的中藥型香料,特別適合陸生動物的烹飪,可以去腥增香。

14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是一種植物,又叫孜然芹,在我國的南疆也成為小茴香,屬於傘形目傘形科一年生或者兩年生草本植物,孜然高20-40cm,除了果實以外全株光滑**,孜然的花瓣呈粉紅或者白色,形狀為長圓形。孜然分部在中亞地區,包括中國、印度、伊朗、土耳其、俄羅斯、埃及等地,是調料品之王,適用於肉類食物烹調。

孜然作為調料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用孜然粉加工牛羊肉,可以去腥解膩;

孜然粉烹調肉類食物,可以使肉質更加鮮美,增加人的食慾;

孜然粉還有醒腦通脈的功效,可以祛寒除濕祛風止痛;

孜然粉不僅可以去腥還可以防腐殺菌;

雖然孜然是調料品之王,但是孜然性熱,用量不宜過多,夏天更要少吃,有便秘或者痔瘡的便宜更要少吃或者不吃。

孜然丁丁菇的做法,求孜然蘑菇做法。

目錄。1孜然蘑菇的做法。1孜然蘑菇的做法。孜然蘑菇其實就是關於蘑菇的一種吃法,同時顯示中關於蘑菇的做法還有很多,我們經常吃到的就有小雞燒蘑菇 蘑菇燉豆腐 蘑菇排骨湯等等,這些都是經常可以吃到的關於蘑菇的做法,而孜然蘑菇趨勢不常吃的。下面就來說說孜然蘑菇的做法。所屬分類 蘑菇 老少皆宜素菜食材 孜然,...

如何作孜然羊肉,孜然羊肉的家常做法煮煮熟的羊肉怎麼做孜然羊肉

孜然羊肉的做法也比較簡單,首先,把羊肉切成薄片,然後放在碗裡,加上雞蛋 澱粉等醃一下。這樣炒出的肉會嫩一些 然後,在鍋裡放色拉油,油熱後,將羊肉片放入,炒一下倒出。在鍋裡留一些油,然後加入辣糊 鹽 唐 味精 孜然 料酒和高湯,然後把羊肉倒入,翻炒,顛勺。最後出鍋的時候,要放一點芡,淋香油。孜然羊肉怎...

正宗孜然羊肉怎麼做好吃,怎樣做孜然羊肉好吃,最正宗孜然羊肉的做法

這道菜是北京風味的孜然羊肉 孜然羊肉怎麼做?把羊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來點生抽耗油,鹽胡椒粉,孜然調料。第57回 慧紫鵑情辭試莽玉 慈姨媽愛語慰痴顰 第58回 杏子陰假鳳泣虛凰 茜紗窗真情揆痴理 1.羊肉凍一會再切片。2.然後用涼水泡兩個小時,泡出血水。3.然後捏幹水份,放一大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