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時間 2021-05-05 14:54:12

1樓:植物網

這個花應該是絡石

絡石(拉丁學名:trachelospermum jasminoides (lindl.) lem.

,英文名:china starjasmine,confederate-jasmine )是夾竹桃科,絡石屬常綠木質藤本植物,莖赤褐色,幼枝被黃色柔毛長,有氣生根。

2樓:愛作劇的摩口

重瓣狗牙花,屬夾竹桃科狗牙花屬,很多特徵和梔子花類似,容易混淆。其實正常生長的狗牙花的枝葉是比較密集的,圖中的應該是室內盆栽生長環境導致的有些徒長。

3樓:在孔廟講四川話的蜘蛛俠

小葉梔子為常綠灌木。單葉對生或3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花白色,極芳香。

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可用扦插、壓條、分株或播種繁殖。花可做茶之香料,果實可消炎祛熱。

是優良的芳香花卉。[1]

中文學名

小葉梔子

拉丁學名

gardenia jasminoides ellis別稱雀舌梔子、小花梔子、雀舌花

二名法gardenia jasminoides界植物界

形態特徵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100~200厘公尺,植株大多比較低矮。幹灰色,小枝綠色;葉對生或主枝輪生,葉片倒卵狀長橢圓形,長5~14厘公尺,疑而有光澤,全緣,花單生枝頂或葉腋,白色,濃香;花冠高腳碟狀,6裂,花期6~8月肉質。果熟期10月,果實卵形,具6縱稜;種子扁平。

[2]小葉梔子

小葉梔子-花

四季常綠灌木,木本花卉。高1餘公尺,葉對生或3葉輪生,有短柄,葉片革質,倒卵形或矩圓狀倒卵形,頂端漸尖,稍鈍頭,表面有光澤,僅下面脈腋內簇生短毛,託葉鞘狀。花大,白色,芳香,有短梗,單生枝頂;花萼裂片倒卵形至倒披針形,伸展,花藥露出。

花6瓣,有重瓣品種(大花梔子)。花期較長,從5~6月連續開花至8月。果熟期10月,果黃色,卵狀至長橢圓狀,有5~9條翅狀直稜,1室;種子很多,嵌生於肉質胎座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狗牙花

狗牙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土壤狗牙花對生長環境的土壤要求並不嚴格,但是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中生長態勢最好。

澆水在日常養護過程中,要保持土壤的濕潤,不要等到盆土完全乾燥後再澆水,夏季要經常向四周噴水,增加空氣濕度。

溫度狗牙花生長的適溫在10℃以上,如果低於這個溫度,狗牙花的葉片會發黃,低於0℃枝條會受凍傷。

光照狗牙花性喜溫暖濕潤,喜歡陽光充足,栽培過程中要保持較好的光照,否則葉色暗黃,甚至有可能脫落。

施肥狗牙花喜歡肥沃的土壤,並且狗牙花的花期比較長,所以需要及時施肥。每7—10天宜交替施用「沃葉」複合肥。

5樓:沅水彎彎流

這是梔(zhi)子花,很香吧?

請問這是什麼花?

6樓:益漢堂

這是夾竹桃科植物夾竹桃,別名紅花夾竹桃、白花夾竹桃、柳葉挑樹、洋桃梅等。屬於常綠直立大灌木,常栽培在公園,風景區、道路旁或河旁、湖旁花期幾乎全年夏秋為最盛。

7樓:上官雨涵娜娜

夾枝桃,夏天的時候開花很漂亮,農村有很多這種花。

8樓:歐若拉

夾竹桃:常綠直立大灌木,高5公尺左右,枝綠灰色,被有微毛,老時毛脫落,是庭院栽種植物,有吸附汙染作用,葉,花,根,種子有毒性,人、畜誤食能致死,可醫用要斟情,慎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夾竹桃的花呀,夾竹桃它的枝條裡面是很有毒的,要注意,千萬不要沾染了它的枝葉,它裡面的水分就是有毒的

10樓:安小安啦啦啦

夾竹桃,常在公園、風景區、道路旁或河旁、湖旁周圍栽培

請教各位這是什麼花

11樓:植物網

看**應該是日本海棠

日本海棠,又名倭海棠,日本木瓜。其花與貼梗海棠極相似,只是葉稍薄。其乾多叢生,多分枝,枝上有疣狀物突起,枝上有細刺。

花色有大紅和粉紅色,花期3月至4月。每簇花由數朵組成,緊貼在枝上,艷麗嫵媚。花後結球形果實,黃色,果徑約4厘公尺。

可植於庭院、路邊、坡地,也常作盆栽,置陽台、室內觀賞。其特點為複色,為稀有自然變異品種。一株同時開出大紅、粉紅、純百或白色花中加以紅線、紅瓣、紅邊等;花繁,此花老枝、老幹和當年生枝均著花,且每年著數朵,盛開時繁花似錦,極為美觀,是春節觀賞的佳品;樹型優美,此花多橫生枝,耐修剪,易於成型,是製作花卉盆景的極好樹種; 花期長 ,用簡易溫室春節前可以開花,花期2個月。

露天栽培黃河流域春分前後盛開,是公園、庭院綠化的高檔花木。栽培粗放,適宜全國各地氣候和土壤。能耐低溫-32攝氏度,高溫42攝氏度。

12樓:廣邑子

松紅梅,,,,松紅梅(leptospermum scoparium)常被稱作紐西蘭茶樹,高2公尺的灌木,粉白泛桃紅的花朵也是重要花材

這是什麼花?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花?

1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

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百合目、鳶尾科、鳶尾屬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5~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5~6cm,直徑2~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布在中國中南部。

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1]

中文學名

鳶尾拉丁學名

iris tectorum maxim.

別    稱

烏鳶、扁竹花、屋頂鳶尾、藍蝴蝶、紫蝴蝶、**七、蝴蝶花

請教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中文學名 水鬼蕉,又名 蜘蛛蘭 蜘蛛蘭 拉丁學名 taeniophyllum glandulosum bl.又名帶葉蘭,為蘭科帶葉蘭屬植物。植物體很小,無綠葉,具發達的根。莖幾無,被多數褐色鱗片。根許多,簇生,稍扁而彎曲。總狀花序1 4個,直立,蒴果橢圓狀圓柱形,長4公釐,粗約2公釐。花期4 7月,...

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西洋杜鵑 學名 rhododendron hybridum ker gawl.是杜鵑花目,杜鵑花科常綠灌木,根系木質纖細,植株低矮,枝桿緊密。葉互生,紙質,厚實,葉片集生於枝端,表面有淡黃色伏帖毛,背面淡綠色,先葉後花,頂生總狀花序,簇生,花萼較大,裂片披針形,寬卵形 子房密被白色糙毛,雄蕊瓣化。花...

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貼梗海棠,溫帶樹種。適應性強,喜光,也耐半陰,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肥沃 排水良好的黏土 壤土中均可正常生長,忌低窪和鹽鹼地。蜀葵,別稱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二年生直立草本,高達2公尺,莖枝密被刺毛。這個好像是海棠花的。進入支付寶官方 輸入自己的支付寶賬號及密碼登入。進入後點選主介面 我的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