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怎麼做菜,檸檬做菜怎麼做

時間 2021-05-02 05:50:19

1樓:美味新吃法

檸檬味道特別酸,一般沒人生吃,做成果醬後味道特別好!酸甜可口、入口即化,抹在吐司片上,或者做蛋糕的夾層、派和塔的餡料都很美味,簡直是百搭呀!檸檬汁多肉脆,有濃郁的芳香氣,含有豐富的檸檬酸、維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簡直是居家必備神器!

2樓:倩女榮榮

一般法餐、越南菜、泰國菜用到檸檬的較多,但主要是為了調味,突出食物風味。家庭裡簡單的可以用一勺檸檬汁調到沙拉醬裡去拌沙拉。

一、檸檬魚

主料: 鱸魚200克  輔料: 檸檬30克  調料:

大蔥10克 姜5克 大蒜5克 辣椒醬10克 魚露10克 白酒5克 香菜10克  製作工藝  1. 魚洗淨,身上劃兩刀,放在盤中;  2. 檸檬榨汁,用刀刮些檸檬皮屑備用;  3.

蔥、姜洗淨,蒜頭去皮洗淨,均剁碎;  4. 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末;  5. 將剁碎的蔥薑蒜放在魚身上,並加入辣椒醬、酒、魚露和檸檬汁,大火蒸8分鐘;  6.

將蒸好的檸檬魚撒上檸檬皮屑、香菜末即可。

二、檸檬雞做法:  基本材料 :雞脯肉300克,麵粉100克,細乾澱粉30克,鮮檸檬250克,白糖30克,番茄100克,白蘿蔔500克,蜜櫻桃4粒,川鹽、料酒、泡打粉、姜、蔥、香菜、胡椒粉、鮮湯、溼澱粉、精煉油、化豬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雞脯肉洗淨,切成長8厘公尺、橫截面0.6厘公尺的條,入碗,用川鹽、料酒、胡椒粉、姜、蔥碼味;檸檬(一半)取汁;取碗乙個,放入麵粉、細乾澱粉、川鹽、胡椒粉、雞蛋、化豬油等調成糊狀待用。

  2、用蘿蔔雕刻成乙隻雄雞,作鳴叫狀;餘下的檸檬、番茄洗淨,切成月牙片。  3、取圓盤1個,將雄雞頭朝向盤內擺放在盤子的一邊,圓盤四周用檸檬、番茄、香菜、櫻桃圍邊。  4、鍋置火上,放精煉油燒至五成熱時,將雞條放入麵糊內,均勻地裹上一層後,入鍋炸至定形撈出,整齊地堆放在盤子正中。

  5、鍋置火上,摻鮮湯,放川鹽、白糖、檸檬汁等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薄芡燒至收汁,舀入味碟中,與檸檬雞同時入席蘸食即可。

三、燉檸檬鴨做法:  基本材料:  光鴨1只(約750克),上湯750克。

檸檬1粒,精鹽、味精、芝麻油各適量  主要特點: 原汁原湯、湯清肉爛  做法:  用料:

光鴨1只(約750克),上湯750克。檸檬1粒,精鹽、味精、芝麻油各適量。  製作:

將光鴨剖腹取出內臟,用開水燙過,洗去血水汙物,再用清水漂涼,撈起,裝入燉盅,加入精鹽,上湯,放入蒸籠隔水燉50分鐘後,再加入檸檬(要去掉核心),再燉10分鐘,校對湯水鹹淡,加入味精,淋下芝麻油即成。

四、檸檬雞翅做法:  主料:雞中翅六個,檸檬乙個,胡蘿蔔五小片  調料:

蜂蜜,醬油,糖,味精  準備:  1、檸檬擠出汁  2、雞翅洗淨放入盆內,加入檸檬汁蜂蜜醬油糖味精醃半小時至一小時  3、胡蘿蔔片洗淨,用冷開水衝一下  做法:  1、鍋中入油,略多一些,油熱,逐一將醃過的雞翅放入炸一下,上色撈出。

  2、另起鍋(或者鍋中油倒出,洗淨鍋),把雞翅和醃雞翅的料一起倒入鍋中,略加水,中小火燒十分鐘,收乾汁水盛出,旁邊放上胡蘿蔔片點綴一下即成。

五、檸檬嫩牛肉做法:  原料:牛肉片,檸檬,洋蔥絲,大黃瓜絲  配 料:

牛肉片 250公克 檸檬 1/4個 洋蔥絲 50公克 大黃瓜絲50公克 蕃茄丁30公克 香菜末 少許  檸檬汁 10㏄ 鹽 1小匙 鮮雞粉 1/2小匙 糖 1/2小匙  操 作:  (1)將檸檬洗淨,去皮去籽後,切成小丁狀備用。  (2)將牛肉片用沸水氽燙過,取出後迅速放入冰水中泡2分鐘,撈起後瀝乾水份。

  (3)把牛肉片、檸檬丁及其他材料、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盛入盤中即可上桌食用。  ps:洋蔥絲、大黃瓜絲可用冰水泡過,口感較脆。

六、檸檬拌白菜做法:  原料  大白菜幫500克,橘子皮少許。  調料  檸檬汁適量,精鹽少許,糖1小匙,白醋1小匙。

  做法  1、將白菜幫用清水沖洗乾淨,先橫切段,再斜片兩刀(不要切斷),然後順切成絲,橘子皮切絲,備用。  2、將已經準備好的白菜絲和橘子皮絲用碗盛裝,加入檸檬汁、精鹽,白糖、白醋各適量翻拌均勻,盛入盤中即可食用。  材料替換  原料中的白菜可以改用白蘿蔔,則成為檸檬拌蘿蔔。

七、鮮檸脆蝦球  ·原 料: 蝦膠300克、鮮檸檬100克。  鹽3克、糖20克、白醋10克、紹酒10克、澱粉15克、生油、上湯適量。

  ·操 作: 1)將蝦膠擠成蝦球,粘澱粉;鍋上火放油燒熱,投入蝦球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  2)將檸檬一半擠出汁,另一半切成片碼在盤中;  3)鍋留底油,下入檸檬汁,上湯,白醋,糖,紹酒,鹽燒滾,用濕粉勾芡,倒入蝦球翻勻,盛入盤即可。

八、檸檬蔥頭雞湯  ·原 料: 熟雞肉300克,雞涉及湯1000克,黃油50克,蔥頭100克,雞蛋黃50克,鮮檸檬汁20克,麵粉10克,香菜50克,香葉1片,細鹽7克,紅花適量。  ·特 色:

色公尺黃,湯鮮而帶酸味。  ·操 作:  1、將蔥頭切丁,放入熱黃油鍋內,炒至變黃,撒入麵粉,繼續炒至發出面香味時,注入雞清湯攪勻,在旺火上煮開,並放入香葉、泡好的紅花水、檸檬汁,微開約5分鐘,加細鹽調好口味,放入剁好的雞塊煨至熟爛。

  2、將蛋黃攪散,放入少量雞湯解開。鍋內放少許雞湯,上火燒開,再將蛋黃徐徐倒入滾開的雞涉及湯中,調勻成蛋汁。  3、食用時,湯盤內放四塊熟雞肉,盛上湯,澆上蛋黃汁攪勻,撒上香菜末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檸檬汁啊,喝可樂雞翅一樣的做法啊。

檸檬做菜怎麼做

4樓:duende惡魔

檸檬可以做成檸檬雞,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

雞腿2只,檸檬2顆,姜6片,鹽1小匙,糖3小匙,醬油2湯匙【做法】

1.將雞腿切成塊狀;檸檬一顆擠汁,另一顆切片備用。

2.熱油鍋,爆香薑片,放入雞腿肉,再加檸檬汁、調味料及水1000㏄,蓋上鍋蓋用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燜煮30分鐘,最後加入幾片檸檬片即完成。

5樓:美味新吃法

四季常備的蜜漬檸檬方子,長期泡水喝能使**變得光滑、白嫩。

6樓:猴団廩

檸檬往往只是配料。如果你想用檸檬做菜的話不防將檸檬汁擠在菜上。

怎麼用檸檬做菜

7樓:美味新吃法

四季常備的蜜漬檸檬方子,長期泡水喝能使**變得光滑、白嫩。

8樓:匿名使用者

1、檸檬汁————西檸煎軟雞

2、檸檬皮————泡酒

3、檸檬葉————熬咖哩

一點都不浪費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都用檸檬汁或檸檬葉吧,不過我只用過檸檬汁,例如煮雞,我喜歡煮熟後曬上一些檸檬汁

怎麼用檸檬汁做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的菜餚出鍋時點一些。

涼拌菜當作醋用。

我買來主要製作西點,當白醋用就浪費了。 也可以用來調製飲料。

11樓:

沙丁魚過油,下高壓鍋,煸炒豆豉花椒薑末蔥段用檸檬汁調加糖下鍋。燉到魚刺都酥了就可以了

怎麼用檸檬做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做菜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在一般法餐、越南菜和泰國菜用到檸檬汁的較多,主要目的是為了調味,突出食物風味。

2、 可以使用一勺檸檬汁調到沙拉醬裡去拌沙拉。

3、檸檬汁放在酸奶裡做**。

4、可以用檸檬汁來做檸檬柚子茶。

檸檬因其味極酸,肝虛孕婦最喜食,故稱益母果或益母子。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因此被譽為「檸檬酸倉庫」。它的果實汁多肉脆,有濃郁的芳香氣。

因為味道特酸,故只能作為上等調味料,用來調製飲料菜餚、化妝品和藥品。此外,檸檬富含維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用於支氣管炎,百日咳,食慾不振,維生素缺乏,中暑煩渴等症狀,它是"壞血病"的克星。

13樓:美味新吃法

四季常備的蜜漬檸檬方子,長期泡水喝能使**變得光滑、白嫩。

檸檬怎麼用在做菜裡面啊

14樓:美味新吃法

四季常備的蜜漬檸檬方子,長期泡水喝能使**變得光滑、白嫩。

15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我曾經做過.其實滿簡單的.我也不是網上查的..最簡單的就是把檸檬切幾個口..對著菜把汁擠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用到檸檬汁,做佐料。

17樓:水銀音

可以最後澆在清蒸的魚身上~

牛奶怎麼做菜,用牛奶怎麼做菜

通常放油若干,加入佐料,再將菜品放入鍋中,用中旺火在較短時間內加熱成熟,中間使用特製工具 鍋鏟 不斷翻動,直到菜被炒熟!鍋鏟的翻動過程也正是炒的過程,翻動的目的是使菜品受熱 佐料以及各種菜品在炒製過程中析出的汁水在整鍋菜中均勻分布。珍珠海參。製作原料 水發海參400克。雞脯肉50克 肥膘肉50克 香...

涼薯怎麼做菜,涼薯做菜怎麼做才好吃

小松部落格 涼薯罐頭 原料配方 涼薯 豆薯 沙葛 50 砂糖18 25 檸檬酸0。3 氯酸鈣0。1 工藝 涼薯 洗滌 去皮與切分 預煮與硬化 漂洗 裝罐 密封 殺菌冷卻 保溫檢驗 成品 製作方法 1 選料 選用新鮮 無腐爛,無病蟲害和機械傷的涼薯。2 洗滌 用清水沖洗原料表面的泥沙,雜質,然後用0。...

絲瓜怎麼做,絲瓜怎麼做菜

瑤柱燴絲瓜 1 先把絲瓜去皮,然後用刀切成滾刀塊備用。2 蔥薑切末,炒鍋上火燒熱,注入3克烹調油,煸香蔥薑末。3 鍋中注入少許清水,放入瑤柱,倒入適量黃酒煮開。4 瑤柱煮大約8 10分鐘,然後用勺在鍋中把瑤柱按碎,注入雞湯。5 用鹽 雞粉和白胡椒粉調味。6 湯開後,倒入切好的絲瓜,煮2 3分鐘。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