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什麼季節生長的,南瓜和紫薯是什麼季節生長的

時間 2021-05-02 21:56:37

1樓:文子

南瓜是秋天的蔬菜,因為花期5~7月,果期7~9月。現在有溫室大棚菜,一年四季都有。

一年生蔓生草本;莖常節部生根,伸長達2-5公尺,密被白色短剛毛。葉柄粗壯,長8-19厘公尺,被短剛毛;邊緣有小而密的細齒,頂端稍鈍。卷鬚稍粗壯,與葉柄一樣被短剛毛和茸毛。

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黏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南瓜可保護胃黏膜,幫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穀雨前後後播種,夏季結果,如果生長狀況好,可以保持到初秋時節,還可結果。

3樓:甄善繼

南瓜是夏季生長的。

南瓜在春季播種,夏季生長,冬季收穫。

擴充套件:南瓜(拉丁學名:cucurbita moschata (duch.

ex lam.) duch. ex poiret),別名飯瓜、番南瓜,山東地區稱作吊瓜,東北地區稱作倭瓜。

可食用,有橘黃色和青色兩種,外形呈扁圓或不規則葫蘆形狀,未成熟果實皮脆肉質緻密,可配菜、做餡,成熟果實甜面,可熬粥。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

南瓜和紫薯是什麼季節生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生長習性

南瓜是喜溫的短日照植物,耐旱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以肥沃、中性或微酸性沙壤土為好。

南瓜施肥 定植後約10天,噴施1次稀薄有機肥,以氮肥為主。植株開始爬蔓後生長迅速,8-10片真葉時進行第1次打頂,促使多萌發側蔓,此時可提前搭設支架。側蔓長50厘公尺以上時可採集嫩莖尖及葉柄食用,注意保留約5片葉,並用稍大的土塊壓住留下的莖蔓促使萌發氣生根。

每次採摘後噴施1次以氮肥為主的稀薄腐熟有機肥。

紫薯生態習性

紫薯喜溫暖氣候環境,莖葉適宜生長溫度為18~25℃,溫度低於15℃時停止生長。塊根最適生長地溫為22~24℃,地溫低於20℃時停止膨大。 紫番薯屬短日照作物,需要光照充足、強度大。

紫番薯生長期間適宜土壤水分為田間最大持水量的60%~80%。

南瓜的作用,南瓜有什麼功效?

吃南瓜的好處都有哪些呢?南瓜有什麼功效?南瓜性溫 味甘,有補中益氣 消炎止痛 解毒殺蟲等功效。可治氣虛乏力 肋間神經痛 瘧疾 痢疾等症。還可驅蛔蟲 治燙傷。南瓜所含的甘露醇有通便作用,可減少腸內糞便的毒素對人體的危害,常食南瓜可預防結腸癌。南瓜含較高的胡蘿蔔素,被人體攝取後,很快轉化為維生素a而被吸...

最好吃的南瓜品種是什麼呢,南瓜種什麼品種好啊

風地觀好在路上 說起,南瓜很多人都比較熟悉,它是一種口感香甜,營養豐富,實惠,又容易儲存的食物。南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既可以當配菜,餡料,還可以做麵點,熬粥,不管哪種吃法,都非常的營養美味。以前總以為南瓜的品種只有一兩個,後來經常逛超市這才發現,南瓜居然還有很多個品種,今天為大家盤點了國內10種好吃...

南瓜粉的用途,南瓜有什麼功效?

南瓜性溫 味甘,有補中益氣 消炎止痛 解毒殺蟲等功效。可治氣虛乏力 肋間神經痛 瘧疾 痢疾等症。還可驅蛔蟲 治燙傷。南瓜所含的甘露醇有通便作用,可減少腸內糞便的毒素對人體的危害,常食南瓜可預防結腸癌。南瓜含較高的胡蘿蔔素,被人體攝取後,很快轉化為維生素a而被吸收利用,對保護視力具有重要作用。近幾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