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的特徵

時間 2021-05-02 20:43:49

1樓:文子

黃豆高30-90厘公尺。莖粗壯,直立,密被褐色長硬毛。葉通常具3小葉;託葉具脈紋,被黃色柔毛;葉柄長2-20厘公尺;小葉寬卵形,紙質;總狀花序短的少花,長的多花;

總花梗通常有5-8朵無柄、緊擠的花;苞片披針形,被糙伏毛;小苞片披針形,被伏貼的剛毛;花萼披針形,花紫色、淡紫色或白色,基部具瓣柄,翼瓣蓖狀。莢果肥大,稍彎,下垂,黃綠色;

莢果肥大,長圓形,稍彎,下垂,黃綠色,長4-7.5厘公尺,寬8-15公釐,密被褐黃色長毛;種子2-5顆,橢圓形、近球形,卵圓形至長圓形,種皮光滑,淡綠、黃、褐和黑色等多樣,花期6-7月。

2樓:小愛談國際

黃豆(學名:glycine max)又叫青仁烏豆、大豆、泥豆、馬料豆、秣食豆,品種有,冬豆,秋豆,四季豆,我國主產於東北地區。中國古稱菽,是一種其種子含有豐富植物蛋白質的作物。

豆科植大豆呈橢圓形、球形,顏色有黃色、淡綠色、黑色等。大豆最常用來做各種豆製品、榨取豆油、 釀造醬油和提取蛋白質。豆渣或磨成粗粉的大豆也常用於禽畜飼料。

大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2.5倍。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

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和蛋、奶的營養相比,甚至還超過蛋和奶的營養。

煎黃豆的做法,煎黃豆怎麼做好吃,煎黃豆的家常做法

晚風就是俺 主料黃豆適量油 適量鹽少量步驟 1.1,平底鍋中 電的,有文火,小火等等選擇的那種 放適量的油,蓋住鍋底就行。2.2,小火模式,油熱了放入泡好黃豆,也蓋住鍋底的量就行。3.3,蓋好鍋蓋,適時翻炒。直到黃豆金黃,表面起褶子 不光滑的意思 就可以出鍋了。4.4,趁熱灑適量的鹽,再灑些芝麻更香...

黃豆的種植過程?黃豆種植過程

1 精選種子,選擇顆粒飽滿,光澤鮮亮的種子進行種植。2 精細整地,施足基肥。深耕20 25厘公尺,反覆耙碎後起龜背形壟畦公尺 水田 旱坡地可寬些,以防積水爛根。前期特別在三葉期,黃豆特別需鉀磷肥,故要畝施土雜肥1500公斤 火土灰或草木灰600公斤 磷肥10公斤 複合肥20公斤,拌勻後作底肥,然後開...

黃豆燉牛肉的做法?黃豆燒牛肉的美味做法?

主料 牛腱子肉150克,大豆50克。輔料 番茄100克。調料 色拉油10克,大蒜 白皮 5克,姜5克,白酒10克,醬油20克,澱粉 豌豆 10克。黃豆燉牛肉的做法 1.黃豆用水浸泡約4小時,洗淨後瀝乾水分。2.牛腱肉 番茄洗淨,分別切塊,備用 大蒜 姜分別洗淨,均切成末3.鍋中入油10克,將蒜 姜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