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什么著名的特色橋,世界上有什麼著名的特色橋?

時間 2022-09-25 16:05:09

1樓:模糊的未來人

趙州橋,盧溝橋,廊橋,美國金門大橋,英國塔橋

2樓:小詐

英國泰晤士河倫敦橋

義大利威尼斯裡阿爾托橋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大橋

英國倫敦塔橋

加拿大魁北克橋

澳大利亞雪梨海港大橋

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

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

英國恆比爾大吊橋

西班牙盧納巴里奧斯橋

世界上有什麼著名的橋?它們有什麼特點?

3樓:陽光的文致遠

明石海峽大橋:全長1780公尺,連線日本的本洲與四國,2023年建成。

享伯灣大橋:全長1410公尺,位於英國享伯灣,2023年建成。

韋拉扎諾海峽大橋:全長1298公尺,位於美國紐約,2023年建成。

麥基諾海峽大橋:全長1158公尺,位於美國密西根州,2023年建成。

博斯普魯斯大橋:全長1074公尺,

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2023年建成。

喬治·華盛頓大橋:全長1067公尺,位於美國紐約市,2023年建成。

塔古斯河大橋:全長1013公尺,位於葡萄牙里斯本,2023年建成。

福斯洛大橋:全長1006公尺,位於蘇格蘭福斯灣,2023年建成。

塞文橋:全長988公尺,位於英國塞文灣,2023年建成。

巴林-沙地阿拉伯跨海大橋:位於波斯灣,全長25公里,一度為世界最長。

大貝爾特橋:位於丹麥哥本哈根,全長17.5公里,2023年竣工通車。

厄爾松海峽橋:連線瑞典和丹麥,總長16公里,世界最長的公路鐵路兩用斜拉橋,2023年通車。

聯邦橋:位於加拿大,總長12.9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穿過冰覆蓋水域的橋,2023年通車。

奧克蘭港灣大橋:全長1079公尺,有8條平行車道,是紐西蘭唯一的港口橋。

4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中國的趙州橋啊,最大特點是它的拱形原理,是拱形橋的老祖宗,比西方國家早了好多年呢。

5樓:養生需對症調理

公尺拓版權怎樣在cpanel系統中的檔案管理中修改

世界上著名的橋有哪些?

6樓:柳泉人家

一、中國 東海大橋

二、美國 七英里大橋

三、法國 公尺約大橋

四、德國 馬格德堡水橋

五、中國 程陽風雨橋

六、聖地牙哥 科羅娜多大橋

七、中國 杭州灣跨海大橋

八、中國 盧浦大橋

九、伊朗 khaju大橋

十、英國 蓋茨亥德千禧橋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橋

7樓:匿名使用者

官窯有四座遠近知名的古橋,其分別是古崗橋、福星橋、新村橋和鷓鴣坑橋。 古崗橋:古崗橋位置在游魚浦村與古崗村之間的小河上,建橋年代在明末清初,建築體為四橋墩三拱,橋寬2.

85公尺,長30公尺,高4公尺。建築材料:三個拱及面石用花崗岩,橋身用紅公尺石,曾是明清南海古道重要橋梁之一,該橋儲存基本良好,為研究南海的交通史提供重要的考證資料。

福星橋:福星橋在大欖村,建橋年代在清代宣統元年(2023年),石拱結構,建築體四橋墩三拱,橋寬3.05公尺,長32公尺,高5公尺,建築材料花崗岩石,儲存較好,現作水閘之用。

新村橋:新村橋在官窯新東村東頭村口,清代嘉靖三十年(2023年)建造,建築體為四橋墩三方孔,橋寬3公尺,長30公尺,高5公尺,建築材料橋身紅公尺石間花崗岩,橋面用十二塊長條特厚的花崗岩鋪設,儲存基本良好,現仍是來往交通要道。 鷓鴣坑橋:

鷓鴣坑橋位於官窯鷓鴣坑村以北方向300公尺,建橋年代清朝2023年,建築體四橋墩三方形孔,建築材料橋身為花崗岩,2023年重修,橋面改為鋼筋水泥,橋面兩邊加設鋼管扶欄杆,儲存良好,現仍在使用。趙州橋又名安濟橋,建於隋大業(公元605-618)年間,是著名匠師李春建造。橋長64.

40公尺,跨徑37.02公尺,是當今世界上跨徑最大、建造最早的單孔敞肩型石拱橋。因橋兩端肩部各有二個小孔,不是實的,故稱敞肩型,這是世界造橋史的乙個創造(沒有小拱的稱為滿肩或實肩型)。

趙州橋距今已2023年,經歷了10次水災,8次戰亂和多次**,特別是2023年邢台發生的7.6級**,邢台距這裡有40多公里,這裡也有四點幾級**,趙州橋都沒有被破壞,著名橋梁專家茅以公升說,先不管橋的內部結構,僅就它能夠存在1300多年就說明了一切。2023年的水災大水淹到橋拱的龍嘴處,據當地的老人說,站在橋上都能感覺橋身很大的晃動。

據記載,趙州橋自建成至今共修繕8次。 在主拱券的上邊兩端又各加設了二個小拱,一是可節省材料,二是減少橋身自重(減少自重15%),而且能增加橋下河水的洩流量。 2023年5月,由中國科學院自然史組等四個單位組成聯合調查組,對趙州橋的橋基進行了調查,自重為2800噸的趙州橋,而它的根基只是有五層石條砌成高1.

55公尺的橋台,直接建在自然砂石上。盧溝橋建於2023年(金代),橋長266.5公尺,橋欄杆上有486只石獅子,橋下11孔。

距今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 七百多年前,「盧溝曉月」就是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橋上有清乾隆題寫的「盧溝曉月」碑亭。 到2023年,盧溝橋還是北京西南一條重要的交通通道,擔負著繁重的運輸任務。

2023年後在旁邊建了兩座新橋後,舊橋才停止使用。 2023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在這裡發動進攻,既盧溝橋事變。 世界各地名橋 澳大利亞雪梨海港大橋 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 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 英國恆比爾大吊橋 西班牙盧納巴里奧斯橋 英國泰晤士河倫敦橋義大利威尼斯裡阿爾托橋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大橋 英國倫敦塔橋 加拿大魁北克橋 金門橋是舊金山市的代表性建築,於2023年1月5日正式開工興建,它橫跨金門海峽,橋寬18公尺,橋長2737公尺。

初到舊金山,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座氣貫長虹的金門大橋。大橋由約瑟夫?史特勞斯設計,工程歷時4年竣工,當時造價3550萬美元,用了10多萬噸鋼材。

2023年1月24日,在美國西部加利福尼亞州的聖弗蘭西斯科,有人偶然發現了一些天然金粒。大批的淘金者湧向這裡,大量的**也從這裡產出,這裡因而得名「金山」。舊金山是為了與澳大利亞的新金山相區別。

也有人叫它三藩市。 舊金山的移民區也宛如乙個縮小的世界,這裡有「拉丁區」、「日本城」、「小義大利」等。外來民族中,華僑的數目是首屈一指的。

「中國城」約有華人7萬餘,佔舊金山人中十分之一。是美國城市華人總數最多的華人聚集區。 香港青馬大橋自2023年5月開放通車以來,成為連線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及市區的幹線公路,不單是香港乙個主要的建築標誌,更是全球最長的行車及鐵路吊橋。

青馬大橋自2023年5月起開始興建,2023年造價71.44億港元,歷時五年竣工,橋身長度為2.2公里,主跨長度1,377公尺,離海面高62公尺。

其混凝土橋塔高206公尺,採用的吊纜鋼線總長度達16萬公里,單是結構鋼重量便高達5萬噸。英國泰晤士河倫敦橋,最大的橋拱跨度為10.4公尺,最窄的為4.

6公尺。在河中心的最大橋墩上還建有一座小教堂。竣工後3年,因火災嚴重損壞。

以後又發生多次災難性事故,儘管如此,老倫敦橋一直是幾個世紀內居民區和商業區的交通紐帶,是倫敦泰晤士河上唯一的渡橋。18世紀50年代,橋的很大一部分由c.拉貝利重建。

19世紀20年代,將舊橋拆除

8樓:匿名使用者

明石海峽大橋:全長1780公尺,連線日本的本洲與四國,2023年建成。 享伯灣大橋:

全長1410公尺,位於英國享伯灣,2023年建成。 韋拉扎諾海峽大橋:全長1298公尺,位於美國紐約,2023年建成。

麥基諾海峽大橋:全長1158公尺,位於美國密西根州,2023年建成。 博斯普魯斯大橋:

全長1074公尺, 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2023年建成。 喬治·華盛頓大橋:全長1067公尺,位於美國紐約市,2023年建成。

塔古斯河大橋:全長1013公尺,位於葡萄牙里斯本,2023年建成。 福斯洛大橋:

全長1006公尺,位於蘇格蘭福斯灣,2023年建成。 塞文橋:全長988公尺,位於英國塞文灣,2023年建成。

巴林-沙地阿拉伯跨海大橋:位於波斯灣,全長25公里,一度為世界最長。 大貝爾特橋:

位於丹麥哥本哈根,全長17.5公里,2023年竣工通車。 厄爾松海峽橋:

連線瑞典和丹麥,總長16公里,世界最長的公路鐵路兩用斜拉橋,2023年通車。 聯邦橋:位於加拿大,總長12.

9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穿過冰覆蓋水域的橋,2023年通車。 奧克蘭港灣大橋:全長1079公尺,有8條平行車道,是紐西蘭唯一的港口橋。

澳凼大橋:澳門半島與凼仔島間的第一座跨海大橋,全長2569.8公尺,引橋長2090公尺,橋面寬9.

2公尺,由6個橋墩支撐,最大跨度為73公尺,高度35公尺,2023年通車,為澳門八景之一

9樓:叢林小小怪獸

wk_ad_begin();wk_ad_after(21, function(), function());

no.3 舊金山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是世界著名大橋之一,被譽為近代橋梁工程的一項奇蹟。金門大橋的設計者是工程師史特勞斯,人們把他的銅像安放在橋畔,用以紀念他對美國作出的貢獻。大橋雄峙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寬1900多公尺的金門海峽之上。

金門海峽為舊金山海灣入口處,兩岸陡峻,航道水深,為2023年英國探險家弗朗西斯·德雷克發現,並由他命名。

no.4 泰國桂河大橋

桂河大橋原為木橋,幾經飛機轟炸,早已毀壞,只有在河水很淺時才能看到殘跡,現在我們看到的是後來修建的鐵橋,它今天還在通車。重建後的桂河大橋,在原來橋的兩側圓弧鐵架多出了兩段不協調的方形鐵架,沒有原先圓弧鐵架的優美,很多看過的人覺得不倫不類、不搭調。

no.5 明石海峽大橋

2023年4月5日,世界上目前最長的吊橋——日本明石海峽大橋正式通車。大橋坐落在日本神戶市與淡路島之間(東經134度59分,北緯34度36分),全長3911公尺,主橋墩跨度1991公尺。兩座主橋墩海拔297公尺,基礎直徑80公尺,水中部分高60公尺。

兩條主鋼纜每條約4000公尺,直徑1.12公尺,由290根細鋼纜組成,重約5萬噸。大橋於2023年5月動工。

2023年3月竣工。明石海峽大橋首次採用180mp級超高強鋼絲,使主纜直徑縮小並簡化了連線構造,首創懸索橋主纜,這也是第一座用頂推法施工的跨谷斜拉橋,由著名的法國艾菲爾集團公司承建。

no.6 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

博斯普魯斯海峽是土耳其的戰略要地,遊覽勝地,歐、亞兩洲的分界。海峽全長 30.4 公里,最寬處 2.

4 公里,最窄處只有 708 公尺,最深處為 80 公尺,最淺處 27.5 公尺,北連黑海,南通馬爾馬拉海和地中海,是黑海沿岸國家出外海的第一道關口,兩岸懸崖陡壁,形勢險要,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

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又名歐亞大橋,興建於 2023年,修築在博斯普魯斯海峽最窄處,2023年 10 月正式通車。大橋全長 1560 公尺,兩座塔橋之間跨越海峽水面部分的橋長 1074 公尺,橋寬 33 公尺,高出海面 64 公尺。橋的兩頭各有一呈「門」字形的橋塔,水中不設橋墩,整個橋身用兩根粗大的鋼索牽引,每根鋼索由 11300根 5 公釐的鋼絲擰成,支撐整個橋面。

大橋正中有一道白線,白線以東是亞洲,以西是歐洲。橋面可以併排行駛 6 輛汽車,如果橋上停滿汽車,西岸橋塔就要向里傾斜 86 厘公尺,東岸橋塔則傾斜 90 厘公尺。一刮大風,大橋會左右擺動一兩公尺。

不過這都沒有什麼危險。這座大橋是歐亞第一大鋼索吊橋,也是世界上第四大吊橋。

no.7 喬治華盛頓大橋

喬治華盛頓大橋(英語:george washington bridge,簡稱gwb、華盛頓大橋)是一條位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曼哈頓與紐澤西州李堡的一條橋梁,為一收費懸索橋跨越哈德遜河,是紐約市的一條重要交通要道,因為此橋載有95號州際公路、美國國道1號、美國國道9號、美國國道46號等重要高速公路。喬治華盛頓橋的車流量是世界上最繁忙的一條橋[1]。

在2023年之間,喬治華盛頓橋總車流量為108,404,000輛車,現今大約每日車流量有300,000輛車,這與舊金山-奧克蘭灣橋(san francisco-oakland bay bridge)相似。在2023年時,喬治華盛頓橋為全美排名第四長的懸索橋。

喬治華盛頓大橋總共分為兩層,上層有雙向共8線道,下層有雙向共6線道,總共有14線道。除了車行道之外,另外在橋的兩側還有兩道行人路。雖然橋上的速限為每小時70公里 (每小時45英里),但是大部分的時間由於大量的車流量所以甚至都難以達到速限。

no.8 大貝爾特橋

大貝爾特橋(great belt bridge),也叫斯托伯爾特橋,按意思來譯應為「大帶橋」,是橫穿丹麥大貝爾特海峽,將西蘭島和菲英島連線在一起的交通動脈。它位於哥本哈根正西120公里處,將丹麥第一大城市、首都哥本哈根所在的西蘭島和第三大城市歐登塞所在的菲英島連線在一起。兩島海面距離18公里。

它於2023年6月開始動工興建,2023年6月全線鐵路通車,2023年8月公路橋啟用,整個工程全部竣工。該工程總投資55億美元,全長17.5公里。

以2023年**計算,大貝爾特橋實際耗資337億丹麥克朗,約合48億美元,是歐洲當時預算最高的橋梁工程。大貝爾特橋由西橋、海底隧道和東橋三部分組成,分為東、西兩段,中間以斯普奧人工島作為中間站。西橋從菲英島到斯普奧島,跨度6.

6公里.

no.9 澳凼大橋

澳門鏡海長虹——澳凼大橋,落成於2023年10月,連引橋全長3400多公尺,橫跨澳凼海面,弧度很大,有如長虹臥波,設計獨特,予人既雄偉又玲瓏的印象,給古老的澳門平添現代氣息。入夜後,橋燈吐亮,如珠連串,又給濠江夜空增添璨璀光彩。在不同季候,無論日夜,大橋都被烘托出秀麗的身影,成為澳門的風景線,也成為澳門發展的標誌。

no.10 南浦大橋

南浦大橋是上海市區第一座跨越黃浦江的大橋,建成於2023年11月。總長8346公尺,其中主橋全長846公尺,引橋全長7500公尺。主橋為一跨過江的雙塔雙索面疊合梁結構斜拉橋,兩岸各設一座150公尺高的「h」型鋼筋混凝土主塔,橋塔兩側各以 22對鋼索連線主梁索面,呈扇形分布。

橋下可通行5萬噸級巨輪。主橋總寬度為30.35公尺,設定機動車道7條,兩側各設2公尺寬的觀光行人路。

南浦大橋規模之雄偉,工藝之嚴格,技術之複雜,施工難度之高,建設週期之短,是我國橋梁建設史上少有的,在世界橋梁建設史上也不多見。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海峽,世界上著名的海峽有哪幾個

馬六甲海峽 溝通印度洋和太平洋 是位於馬來半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 東經101度20分,北緯2度30分 的海峽。曼德海峽 溝通紅海和印度洋,亞洲和非洲界線 土耳其海峽 溝通黑海和地中海,歐洲和亞洲界線 直布羅陀海峽 溝通大西洋和地中海,非 洲和歐洲界線 位於西班牙最南部和非洲西北部之間 5 36 w35...

世界上有什麼著名的橋?它們有什麼特點

陽光的文致遠 明石海峽大橋 全長1780米,連線日本的本洲與四國,1997年建成。享伯灣大橋 全長1410米,位於英國享伯灣,1980年建成。韋拉扎諾海峽大橋 全長1298米,位於美國紐約,1964年建成。麥基諾海峽大橋 全長1158米,位於美國密歇根州,1957年建成。博斯普魯斯大橋 全長1074...

世界上什么最黑,世界上什麼最黑

英國科學家利用蝕刻技術,用硝酸浸泡含有適量磷元素的鎳合金,製造出光線反射率極低的超黑色表面材料,這是世界上已知最黑的物質。據最新一期英國 新科學家 雜誌報道,英國國家物理實驗室研製的這種超黑材料,可用於製造精密光學儀器,其反射率比目前光學儀器上用於降低反射率的黑漆還要低10倍到20倍。用化學方法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