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樹高十公尺蝸牛每天白天爬四公尺晚上退兩公尺幾天能爬上樹頂

時間 2022-09-04 14:00:15

1樓:0夏小可

第一天 爬四公尺退兩公尺 只爬了2公尺

第二天 爬四公尺退兩公尺 總共爬了4公尺

第三天 爬四公尺退兩公尺 總共爬了六公尺

第四天爬了四公尺就到樹頂了 不會再往下退了

所以總共用了4天

2樓:匿名使用者

(10-4)÷2+1=4

10是總共公尺數

4是最後一天爬得公尺數

2除最後一天每天爬得公尺數

1是再加上最後一天

3樓:

(10-4)\2+1=4

早晨蝸牛從樹根沿樹幹往上爬。樹高12公尺,蝸牛白天爬上5公尺,晚上又滑下4公尺,這只蝸牛幾天能爬上樹頂?

4樓:姬覓晴

答案是8天。

解釋分析:根據題目可以知道蝸牛每個白天可以爬5公尺,但是晚上又會下滑4公尺,那麼也就是相當於乙個白天加乙個夜晚只能爬1公尺,照這麼算的話,就可以得到公式:12÷(5-4)=12天,需要12天的時間;

但是這裡算的是加上夜裡下滑的天數,在最後5公尺時,蝸牛爬上去後是不需要再下滑的,所以有一天蝸牛是可以爬行5公尺的,剩下的距離才是1天1公尺;

那麼就可以得到:(12公尺-5公尺)÷(5公尺-4公尺)+1天=8天。

所以答案就是這只蝸牛8天能爬上樹頂。

5樓:曉龍修理

結果為:8天

解題過程如下:

(12-5)÷(5-4)+1

=7÷(5-4)+1

=7÷1+1

=7+1

=8(天)

答:這只蝸牛8天能爬上樹頂。

運算法則:

(1)相同數字對齊

(2)從個位算起

(3)加法中滿幾十就向高一位進幾;減法中不夠減時,就從高一位退1當10和本數字相加後再減。

(4)小數點對齊(即相同數字對齊);

(5)按整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

(6)在得數里對齊橫線上的小數點,點上小數點;

(7)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只把分子相加、減;

(8)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再按同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

(9)結果不是最簡分數的要約分成最簡分數。

運算性質:

①乙個數減去兩個數的和,等於從這個數中依次減去和裡的每乙個加數。例如:134-(34+63)=134-34-63=37。

②乙個數減去兩個數的差,等於這個數先減去差裡的被減數,再加上減數。例如:100一(32—15)=100—32+15=68+15=83。

③幾個數的和減去乙個數,可以選其中任乙個加數減去這個數,再同其餘的加數相加。例如:(35+17+29)-25=35-25+17+29=56。

④乙個數連續減去幾個數,可以先把所有的減數相加,再從被減數裡減去減數相加的和。例如:276-115-85=276-(115+85)=76。

6樓:匠欣獨運

答案是需要八天

這種問題是有竅門的,一定要小心陷阱。當爬上樹的時候就不滑下來了,所以12-5=7。又因為1天從白天到晚上是(5-4=1m)1m。

也就是說需要7天才能停留在7公尺的位置上,當然第八天直接就爬上樹了 。

所以答案是8天。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8天

第一天爬5m滑4m就是只爬了1m

以此類推

但是到了地8天時,還剩下5m他一次剛剛好爬到頂了,不會滑,所以答案是(12-5)/1+1=8(天)

8樓:匿名使用者

12÷(5-1)=12(天)

9樓:匿名使用者

12×(5-4)=12

10樓:葛經冷躍

最後一天爬高4公尺,在此之前每天爬高4-3=1公尺

(10-4)/(4-3)+1=7天

一棵樹高12公尺,乙隻蝸牛往上爬,每天爬5公尺,到晚上落4公尺,問幾天爬到樹頂?

11樓:讀書看戲

第八天可以爬到樹頂。

白天爬5公尺,晚上落4公尺。

也就是每天爬1公尺。第七天爬到7公尺。

第八天,5+7=12。

12樓:嫉妒飛車

你想多了,蝸牛平時很少移動,因為移動會使體內水分快速流失,只有雨天才會快速爬行

一棵樹高10公尺,乙隻蝸牛從樹下開始往上爬.每天白天爬4公尺,晚上又退下2公尺.這樣,

13樓:

每天可向上2公尺,三天6公尺,第四天白天向上爬4公尺後到頂,如此而已。

14樓:家家幸福呀

這個4天就可以爬到頂。

乙隻蝸牛一天突然心血來潮,想爬上九公尺高的一棵樹,它白天爬兩公尺,晚上會下落一公尺,則它幾天可以爬到樹頂

15樓:

第一天爬上兩公尺處,晚上回到一公尺高處,二天在一公尺高處爬到第三公尺處,晚上又囘一公尺,到了二公尺高處了,笫三天又在二公尺高處向上出發,到了四公尺處晚上回到第三公尺處,這樣每天只能上公升一公尺,如此算來,九公尺高樹,是需要九天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9-2)÷(2-1)

=7÷1

=7天答:蝸牛7天可以爬到樹頂。

17樓:雙魚之座水中游

八天就爬到樹頂了。7x(2一1)十2=9(公尺)7天每天爬1公尺,第8天白天再爬2公尺就到樹頂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七天爬到八公尺處落回七公尺處,第八天爬到九公尺處。

一棵樹高五公尺 乙隻蝸牛白天爬三公尺 晚上掉下來兩公尺 問蝸牛要幾天才能爬到樹頂

19樓:邯鄲信工學校

相當於每天爬一公尺,但是在27天晚上的時候已經爬了27公尺,在28天白天的時候再爬3公尺就到達樹頂!

所以一共爬了28天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題意,白天爬3公尺,晚上掉下來2公尺,這樣一天只往上爬了3-2=1公尺,那麼第二個整天又往上爬了1公尺,在樹高2公尺處,到第三個白天時,蝸牛可以往上爬3公尺的,正好到達樹頂(這一題唯一的坑就在這了…)

乙個白天加晚上算一整天的話,應該是2.5天蝸牛可以爬到樹頂。請參考

一棵樹高30公尺,乙隻蝸牛白天爬三公尺,晚上退兩公尺,請問需要多少天能爬

21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每天爬一公尺,但是在27天晚上的時候已經爬了27公尺,在28天白天的時候再爬3公尺就到達樹頂!

所以一共爬了28天

22樓:霍思菱慕壽

每天相當於爬上1公尺;

第11天晚上(第12天早上)爬了11公尺高;

繼續爬,只需乙個白天就能爬上去了;(不會下落了);

所以要(12個白天和11個夜晚);

早晨,蝸牛從樹根沿著樹幹往上爬,樹高10公尺,蝸牛白天爬上4公尺,晚上又滑下3公尺,它要幾天才爬上樹頂

23樓:瞳孔

除最後一天,其餘時間共爬:

10-4=6(公尺),

其餘每天爬:

4-3=1(公尺),

爬上樹頂需要的天數:

6×1+1=7(天);

答:需要爬七天.

一棵樹高12公尺,乙隻蝸牛往上爬,每天爬5公尺,到晚上落4公尺,問幾天爬到樹頂

2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果然才思敏捷,誤人子弟啊!

每天爬上去5公尺,又掉下來4公尺,那一天就等於爬了1公尺,7天爬了7公尺,沒錯吧,第八天,爬上去5公尺,7+5=12,到頂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奧數題吧!我小表弟問過我,

答案是第七天到達。

孩子的定向思維是一天一公尺,12公尺正好是12天,所以,許多小朋友錯了。

其實,開始時候,平均每一天一夜,爬得確實是一公尺,但到第六天未爬之前,是6公尺,白天爬5公尺,到晚上之前,是11公尺高,下降4公尺之後,第七天凌晨,是在7公尺的高度,於是,第七天白天爬5公尺,正好到達12公尺高的樹頂。

我記得原來的題目是這樣表述的:從早晨到傍晚,整個白天爬5公尺,從傍晚到第二天早晨,降落4公尺。問:這只蝸牛什麼時候能到達12公尺高的樹頂?

答案是第七天傍晚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會說是12天,因為白天爬5公尺,晚上掉4公尺等於一天爬了1公尺。其實第7天白天就已經爬到樹頂了。所以答案是7天。

前提是樹不會長高。

27樓:夢幻羅蘭_心

應該是初中或小學的傲數吧??

最後一天應該爬了5公尺,其他都是爬一 公尺.和第2樓一樣第8天

28樓:孤夜冥

第八天 前面7天只爬了7公尺 第八天直接爬到了

29樓:極品無

第7天,我們應該考慮到第7天它到達樹頂時它已經不會再掉了

30樓:潔紫瑩

每天爬上去5公尺,又掉下來4公尺,那一天是不是就等於爬了1公尺呢??

12天唄~

31樓:清嘉

8天。12-5+1=8

32樓:天黑黑

問乙個很無聊的問題!他為什麼要落4公尺 在睡覺?

成全一棵樹的閱讀答案,《成全一棵樹》閱讀答案

1.1 那棵樹又瘦又小,甚至還有一些枯萎.母親擔心它不會長成一棵大樹.2 孩子做這件事可能沒有結果,也沒有意義.3 孩子一生下來就殘疾,母親為孩子的將來憂慮.2.母親看到孩子天天半夜偷偷給那樹喂童子尿.3.突出孩子的自強 志堅 4.要點 抒發自己感激之情,或對母愛的讚美 語言得體,感情真切.5.孩子...

必須是一棵樹作文,必須是一棵樹為題的作文怎麼寫啊?

向愛 做人就應該向樹一樣,挺拔不屈,有骨氣,有氣節。樹有魂。如果你將心貼在樹上,就可以聽見樹對你的傾訴,對你的吶喊,因為樹不像草一樣,可以兩邊倒,沒有自己的發展方向,沒有乙個堅定的人生信條,隨風而安,隨風而走。而樹不會,他的發展只有乙個方向 狂風暴雨 嚴寒酷霜,他堅持了這個方向,這就是骨氣。樹有魄。...

《心是一棵樹》作文題,《心是一棵樹》作文題 5

心是一棵樹 沒有一朵花不是一株草,沒有一株草不是一棵樹。心靈是一棵樹,沒有一朵花不是一株草,沒有一株草不是一棵樹。心靈是一棵樹,一棵會開花的樹,開放在心的沃土裡,開放在你的心境中,綻放一片生命的蒼穹。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它繁花似錦,落英繽紛,它開出了生命之本,開出了命運之路。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