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哪些省份下雪了,中國哪些地方會下雪

時間 2022-08-31 10: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4省受雪災,1月10日以來的雨雪天氣過程已造成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湖北、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甘肅、青海、新疆等14個省(區、市)7786.2萬人受災.

2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除了海南省各省份都下雪了.

我在廣東,粵北連平縣、和平縣都下了雪.我親眼所見。

樓上所說的是雪災,不是樓主的意思

中國哪些地方會下雪

3樓:蜂蜜土豆條

歷史記載除了海南中國的其他地方都會下雪。

首先,中國冬季氣象溫度上最冷的地區無疑是東北,其次是西北和青藏,然後華北,最後南方地區。

不過我國的冬季平均氣溫是要明顯低區地球的其他同緯度地區,我國南方也是北半球冬季雪線最低的地區。

冬季雪線通常是沿著雲南西北部,四川中北部,貴州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武夷山,到浙江中北部畫線。

同緯度的長江流域冬天氣溫常常在0度左右,而同緯度的非洲則是撒哈拉沙漠。

中國的南方長江流域各省冬季非常的濕冷,感覺沒有**不是潮濕寒冷的,記得上大學那會班裡很多來自東北的同學都冷得受不了。

很多沒看過雪的朋友一定以為北方會下雪而南方不會,其實南方的許多省份都會下雪,像貴陽,長沙,南昌等省會城市每年冬季多多少少都會下些雪。

甚至廣東的韶關每年冬季山區都會有雨夾雪,08年雪災還下過大雪。

4樓:篤欣悅貿興

你應該說中國哪個地方不會下雪.因為基本上只有熱帶地方不會下雪.有可能也就海南那種地方沒下過雪吧!

5樓:禾生七七

秦嶺淮河以北的地區會下雪,南方極少下雪(雪災、凌凍等自然災害除外)。

秦嶺東西橫跨整個陝西境內.淮河跨湖北、河南、安徽、山東、江蘇5省。也是會下雪的離廣東最近的地方。

形成雪的乙個條件是水汽飽和。空氣在某乙個溫度下所能包含的最大水汽量,叫做飽和水汽量。

另乙個條件是空氣裡必須有凝結核。有人做過試驗,如果沒有凝結核,空氣裡的水汽,過飽和到相對濕度500%以上的程度,才有可能凝聚成水滴。氣溫低於零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東部地區,9月底以前開始初雪的地區僅限於大、小興安嶺山區,中國東部北緯40~41°以北的地區,均在10月底以前出現初雪(哈爾濱平均10月15日);北緯35~40°之間的華北地區11月份內出現初雪(北京10月30日);北緯30~35°之間的地區約在12月份內出現初雪(上海1月l日);溫州、江西贛州、廣西桂林和昆明一線,在元旦前後出現初雪;北緯25°以南地區要到1月中旬才開始降雪,而且也不一定每年都有了。

中國終雪日期自南向北逐漸推遲,北緯25°一線大約1月底以前終雪;北緯28°左右大約3月l日終雪(但上海為3月19日)。由於北方春季公升溫很快,因此遼寧錦州、北京、太原、延安一線以南地區,4月l日以前也就多已終雪了(北京3月18日)。5月份仍有降雪天氣的地區,在中國東部僅限於大、小興安嶺地區,哈爾濱平均終雪日期是4月19日。

1.中國西北乾旱沙漠地區,由於氣候乾燥,降雪稀少,因而與東部地區相比,反而初雪遲而終雪早。例如塔里木盆地南緣的且末,平均初雪日期是12月25日,與湘南衡陽和贛中吉安相近:

而平均終雪日期為2月13日,又和廣西桂林、廣東連縣相近。

2.中國初雪最早和終雪最遲的地方都在青藏高原和一些北方高山之上,這些地方只要海拔達到一定高度以上,即使盛夏7、8月也有飛雪。例如海拔4645公尺的格爾木五道梁氣象站,每年平均下雪82.

3天,其中7~8月雪日共15.2天,甚至比隆冬12月和1月還多11.0天,海拔3505公尺的新疆烏恰託雲也有類似情況。

發生這種有趣現象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這些地區雨季在夏季,因氣溫較低而使若干次降雨變成了降雪,而冬季正是乾季,雖然每次降水都是雪,但降水日數本身並不多。這些台站春秋季節的雪日最多,因為這時的氣溫仍然較低,而水汽又已增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 ,北京,河北,湖北,河南,湖南。

8樓:碧果光翠巧

中國下雪的地方很多,湖北,湖南,哈爾濱,黑龍江,吉林,

9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ms從來沒下過雪~

2023年南方哪些地方下雪了

10樓:fany愛在

親,一般來說,大的寒潮過境冷空氣勢力強的時候,長江以南地區才可能有降雪,也只限於長江三角洲、安徽等小部分地區。

目前南方海拔高的山上有下雪。

【詩酒天涯 團隊---fany愛在】為您解答*****滿意請採納為滿意答案吧====

南方哪些地方下雪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經常下(這裡的北方指的是秦嶺淮河以北的地區),南方極少下(譬如說2023年的南方雪災)。中國最南方的地區不會下(至少目前為止還沒下過)。

南北方是以秦嶺淮河為分界線的,其北為北方,其南為南方。

秦嶺東西橫跨整個陝西境內.淮河跨湖北、河南、安徽、山東、江蘇5省,奔流向東從長江進入東海.

南方下雪了嗎

12樓:

南方目前少部分地區下雪了,大部分都是下雨多雲,不過今年冬天比以往要冷

13樓:

南方**是南方,我們這個地方北方人說我們是南方,南方人說我們是北方,所以現在也不知道我們這裡是南方還是北方了

14樓:

南方很多地區都下雪了

15樓:

好像是下了,這幾天武漢都下冰雹了

16樓:水精靈

南方熱,怎麼可能下雪呢

全國有哪些城市在下雪

17樓:慧一

長沙昨天和今天都在下只不過是時而有時而無

北方大部分地區都有雪

18樓:eves**

受南下冷空氣和低渦切變共同影響,12月10日08時至11日08時,山東南部、河南東部、江蘇西北部、安徽北部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其中,安徽東北部、江蘇西北部局地有暴雪(10~12公釐)(見圖3)。此外,貴州中部的部分地區有凍雨。為此,**氣象台12月10日06時發布暴雪藍色預警。

19樓:午後陽光依然暖

山西,陝西,北京,天津,河北,四川,雲南!等地都有下雪,北方靠近西伯利亞的就不說了,肯定下雪了!

20樓:開拓者老李

河南河北,吉林,遼寧,黑龍江,

21樓:y夏如歌

北方的城市基本都下雪了吧,不過重慶好多年沒下過雪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得都會下雪啊,只有南方很少見到雪

23樓:home雙子小小彬

北方基本都下雪,可以自己看下附近的天氣預報或者問一下朋友什麼的

24樓:到飯時了

長江以北大部分城市都會有下雪現象。

2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四川多地都在下雪

26樓:哈琪

石家莊前兩天下雪了,東北保定前一陣都下過雪

27樓:夾第三肆

五年後,祝生幼弟長大。祝生、三娘辭別老母、幼弟和諸位鄉親,在眾人的歡送聲中,仙公升而去。

2023年南方雪災詳細情況

28樓:雀巢不是鳥窩

2023年1月3日起在中國發生的大範圍低溫、雨雪、冰凍等自然災害。中國的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20個省(區、市)均不同程度受到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影響。

截至2月24日,因災死亡129人、失蹤4人、緊急轉移安置166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78億畝,成災8764萬畝、絕收2536萬畝、倒塌房屋48.5萬間、損壞房屋168.

6萬間、因災直接經濟損失1516.5億元人民幣。

森林受損面積近2.79億畝,3萬只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在雪災中凍死或凍傷;受災人口已超過1億。其中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廣西、四川和貴州等7個省份受災最為嚴重。

中國哪些地方下雪了,今天中國哪些地方會下雪?

遠巨集 1 霧凇島 霧凇島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島,位於吉林省吉林市龍潭區烏拉街滿族鎮。烏拉街滿族鎮的韓屯 曾通屯等村落是霧凇最為集中的地方,也是觀賞和拍攝霧凇的最佳地。霧凇島的最佳觀賞季節是每年12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每天最理想的霧凇拍攝時間為10 00 11 30之間。2 新疆阿勒泰 因為雪資源豐富...

今天中國哪些地方會下雪,中國今天什麼地方下雪了

時無間 2014年12月,國內數十家旅遊網和旅行社推出中國十大最美雪鄉,國內數十家旅遊網和旅行社推出中國十大最美雪鄉,排名分別為吉林霧松島 黑龍江雙峰林場 黑龍江伊春 新疆阿勒泰 黑龍江漠河北極村 黑龍江哈爾濱 內蒙古牙克石 台灣合歡山 賀蘭山和黑龍江亞布力。1 霧凇島 霧凇島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島,...

美國哪些州會下雪,最好是大雪,中國哪些地方會下雪?

酷酷 美國東西兩側分別瀕臨大西洋和太平洋,南臨墨西哥灣,東北部與加拿大接壤處為5大湖地區,而美國境內河流眾多,地形多樣,因而氣候情況也隨區域有所不同。美國西部太平洋沿岸地區大體上夏季不會太過炎熱,降水量為全年最少,冬季溫和,是全年降水最多的時期。具體說來,西部沿岸地區越向南降雨量越小,冬季越和暖。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