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地方需要支教?請問哪些地方需要支教

時間 2022-12-09 12:10:05

1樓:席錕野妙音

你好,可以。

中華支教,很多地區的支教,特別是雲貴川還有西部一些偏遠和貧困地區。支教需要一些基本的條件:首先需要有過硬的專業知識基礎,既然是去支教的,就是給那些山區孩子帶去知識的,不能誤人子弟;要有健康。

身體,無重大疾病和不良疾病史等;要服從組織和學校的安排;要遵守當地的民族風俗;其次在支教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問題,例如蚊蟲叮咬、孤獨寂寞、語言障礙、不公不平等問題,需要我們不退縮、不情緒化、不抱怨、堅持完成支教的。滿足這些條件,才能去支教哦,支教前最好準備充足啦,帶些常備在身邊的,還要注意和當地老師的溝通的哦。

祝支教成功。

2樓:多佐

那必然是西部地區啦,假如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湘西做支教湘西是湖南省的乙個自治州,處在湖南最西部,教育還是比較落後的雖說當地交通不怎麼方便,但是氣候很不錯,人都還算熱情啦你可以聯絡各縣市教育局或者直接找一些鄉村學校吧,假如自己辦不好的話可以讓父母幫幫忙的,畢竟小孩子不好說話。

而且樓主可以順便到鳳凰和張家界旅遊。

btw,鳳凰是湘西下轄縣,張家界原屬湘西,兩個地方不是很遠……祝樓主早日聯絡到支教~~~

請問哪些地方需要支教

3樓:匿名使用者

1、西部及貧困山區。

2、支教的途徑。

(1)如果是應屆畢業生可參加團**教育部等四部委聯合發起的「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這個計畫是03年開始的,有專題**,關於具體的政策等方面都有官方的詳細介紹。

(2)如果是應屆畢業生,還可以參加有本省組織的志願者支教活動,其實就是各個省仿照團**的西部計畫而在本省實施的。現在黑龍江和吉林好象都有,不知道樓主是**的,一般這樣的資訊在本省團省委的網頁上都有,可以看下。

(3)如果是應屆畢業生還可以參加本校組織的研究生支教團活動,一般是支教回來後就讀研,這個得向自己系院諮詢。

(4)如果是在職的,可以參加團**的「扶貧接力計畫」一般是服務半年至兩年,這個我不太了解,可以向團**諮詢下。

(5)如果自己有一定的條件,也可以自己找個西部的貧困學校來去實現支教。 通常參加有組織的計畫是要報名審核的,例如西部計畫,然後通過體檢和培訓後上崗,西部計畫的專案辦設在每個高校的團委。

3、支教過程中的政策保障問題。 一般都會有些政策,比如保留檔案和戶口在當地,記工齡,考研和考公務員享受優先錄取,可以參加各種評獎。西部計畫的志願者還享受交通補助和每個月600元的生活補助。

不過這裡要提醒一點,政策是有,落實很難,所以盡量看淡些。

4、支教前的思想準備。最好考慮清楚再去,也就是想清楚自己的計畫。建議最好把支教納入到自己未來10年內的人生計畫來規劃,有很多志願者支教回來後的景況很不好。

另外就是要現實地估計下自己承受各種困難和困惑的問題。到西部貧困地區支教,要遇到很多困難,語言上的,飲食上的,環境上的,心理上的,習慣上的,感情上的,思維方式上的等等,好多。自己一定要事前作好充分的準備。

5、支教中能做的事情。其實支教的時間有限,能做的事情更有限。但我們可以大致作好這事情:

激發孩子門的學習熱情和奮起的精神,為他們的心靈開啟一扇通向外界的視窗。其實,教育不應是一桶水,應該是一把火,一把點燃孩子心靈的火。教會孩子們懂得自強自信自愛,比傳授那些具體知識重要的。

4樓:bend敢作敢當的

和規範和規範京滬高姐高合金鋼。

去山區支教有什麼要求?我國最需要支教的地方在**?

廣東哪些地方需要支教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比較落後的地區啊,根據這幾年廣東省的經濟報告,經濟增長最慢,經濟環境最差的地方就在潮汕地區,全省gdp排在最後一位的是汕尾,真的要去支教的話就去汕尾吧,不過這些需要支教的地方除了經濟較差,治安當然也是有點混亂的,去的話注意安全。

現在**最需要支教老師

6樓:網友

全國很多地方都需要支教。支教是一種教育體系的不完善,導致很多老師天天滿課,還有沒有藝術老師。

而支教就是幫助學校緩解系統性壓力,同時帶動新的教育氣息進入學校。

一般哪些地方需要裝監控?哪些地方需要安裝監控

一般以下公共地方需要裝監控 1 機關 團體 公園 樓堂館所 別墅 高檔住宅等等,需要建立安防監控系統。2 商用財務 物業小區 電腦辦公室 學校宿舍 電教室 工廠 倉庫等地方更是盜竊事件經常發生的地方,需要裝監控防盜系統。3 交通 治安 橋梁 安全地帶 沿街的商鋪等需要cctv監控系統。對於想要裝監控...

江南指的是哪些地方,江南地區包括哪些地方?

陳肥肥 江南是指南京 蘇州 常州 無錫 鎮江 湖州 杭州 紹興 嘉興 上海 寧波 揚州 南通 蕪湖 宣城 黃山 馬鞍山 池州 銅陵 安慶 九江 上饒 景德鎮等。地理上的江南範圍還包括安徽東南部 南部的蕪湖 宣城 黃山 馬鞍山 池州 銅陵 安慶等地區 江西北部 東北部的九江 上饒 景德鎮等地區。1 所...

中國哪些地方下雪了,今天中國哪些地方會下雪?

遠巨集 1 霧凇島 霧凇島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島,位於吉林省吉林市龍潭區烏拉街滿族鎮。烏拉街滿族鎮的韓屯 曾通屯等村落是霧凇最為集中的地方,也是觀賞和拍攝霧凇的最佳地。霧凇島的最佳觀賞季節是每年12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每天最理想的霧凇拍攝時間為10 00 11 30之間。2 新疆阿勒泰 因為雪資源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