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地方是天下奇觀的,天下奇觀有哪些地方

時間 2022-03-07 03:25:07

1樓:隋增嶽似媼

天下奇觀——懸空寺

很值得特地為懸空寺走一遭,自古以來這是乙個十分奇特的寺廟。

懸空寺位於山西渾源縣,距大同市65公里,是國內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獨特寺廟。

懸空寺始建於1400多年前的北魏王朝後期,歷代都對懸空寺作過修繕,北魏王朝將道家的道壇從平城(今大同)南移到此,古代工匠根據道家「不聞雞鳴犬吠之聲」的要求建設了懸空寺。懸空寺距地面高約50公尺,其建築特色可以概括為「奇、懸、巧」三個字。

值得稱「奇」的是,建寺設計與選址,懸空寺處於深山峽谷的乙個小盆地內,全身懸掛於石崖中間,石崖頂峰突出部分好像一把傘,使古寺免受雨水沖刷。山下的洪水氾濫時,也免於被淹。四周的大山也減少了陽光的照射時間。

優越的地理位置是懸空寺能完好儲存的重要原因之一。

「懸」是懸空寺的另一特色,全寺共有殿閣40間,表面看上去支撐它們的是十幾根碗口粗的木柱,其實有的木柱根本不受力,所以有人用「懸空寺,半天高,三根馬尾空中吊」來形容懸空寺。而真正的重心撐在堅硬岩石裡,利用力學原理半插飛梁為基。

懸空寺的「巧」體現在建寺時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峭壁的自然狀態布置和建造寺廟各部分建築,將一般寺廟平面建築的布局、形制等建造在立體的空間中,山門、鐘鼓樓、大殿、配殿等都有,設計非常精巧。寺內有佛像80多尊。唐開元二十三年(735年),李白遊覽懸空寺後,在石崖上書寫了「壯觀」二字,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稱懸空寺為「天下巨觀」。

這裡有三個

可以自己選擇天下奇觀錢江潮

錢江潮自古以來被稱為天下奇觀。每當大潮來臨,巨浪洶湧澎湃,氣勢雄偉,潮聲震天動地,如千軍萬馬,橫江翻騰,真有「翻江倒海山為摧」之勢。潮頭一般高1至2公尺,最高達5公尺以上,以每秒5至7公尺的速度浩浩蕩蕩向上游挺進,勢如破竹,蔚為壯觀。

明代文學家張輿曾為它寫下了這樣的詩句:「羅剎江(即錢塘江)頭八月潮,吞山挾海勢雄豪。六鰲倒卷銀河闊,萬馬橫奔雪嶂高。

」天下奇觀——雙乳峰

被旅行學家稱為「天下奇觀」、被地質學家稱為「地質絕品」的雙乳峰,離縣城12公里,處於貞豐——貴陽的公路幹線上。占地40公頃,海拔1265.8公尺,相對高度261.

8多公尺,酷似一對栩栩如生、形象逼真、風韻圓潤的雙乳。更為出奇的是,從不同的角度**,是不同年齡階段的雙乳形狀。如,從觀峰臺的角度看,是20來歲年齡的雙乳峰,換500公尺角度**是40來歲年齡的雙乳峰,再換500公尺角度**是60歲年齡的雙乳峰,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雙乳峰下有連綿的肥田沃土,有呈玉帶狀的三岔河水澆灌,養育了這一方的百姓,繁衍了這一方的後代,使雙乳峰下的布依風情更具有神秘色彩。「養精養氣養天地,哺雲哺霧哺日月」,這幅雙乳峰下的名聯,成為南來北往的遊人最深的記憶。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錢塘江大潮都是天下奇觀。

3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長城,雲南石林,桂林山水

天下奇觀有哪些地方

4樓:市場管理文摘

世界上最奇怪的海界限分明水不相融連科學家都解釋不了

5樓:機械表就差一點

天下奇觀:錢塘江大潮、桂林山水、長江三峽、雅魯藏布大峽谷、雲南石林等。

中國有哪些天下奇觀

6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湖南的「巨人姑娘」曾金蓮17歲時,身高3.4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女人。

2、最古老的伊斯蘭教寺,我國著明的歷史文化古城—福建泉州的清淨寺,是我國最古老的伊斯蘭教寺。它又名麒麟寺,建於北宋大中詳符二年(1009年),初名「聖友之寺」。

3、印數最多的字典:新華字典是一本常用的檢字工具書。它是我國印數最多的書,到1982年已達一億冊,創造了工具書印數最多的世界紀錄。

4、最早的月食記錄:我國很早就有關於月食的記載.《詩經·小雅》載有\"彼月而食,則維其常」 指的是發生在西元前776年的一次月食,此為世界上最早的月食記錄,比外國早55年。

5、 最早的歷史地圖:二千多年前,我國就誕生了《禹貢》、《山海經》這樣高水平的著作,一千七百多年前,西晉人裴秀繪製出了《禹貢地域圖》,這是世界上迄今最早見諸於文字記載的歷史地圖。

6、最早一部針灸學專著:晉代著名的針灸學家皇甫謐編著了一部《針灸甲乙經》,這是我國中醫針灸學中最著名的一部專著,在中國中醫針灸學史上有著重要地位,是後世學習針灸學的必讀著作。

7、最早的一部戲曲史:王維國於1912年著的《宋元戲曲考》,是我國最早一部戲曲史。這部著作以論述宋、金、元戲劇的淵源,戲劇文學及其對後世的影響為主,兼及曲凋和演出,是一部比較系統地研究戲曲發展史的論著。

8、最早的稼接法專著:1376年明代的俞貞木(一作俞宗木)撰寫的《種樹書》(亦託名郭駝著),是我國最早一部嫁接法專著,也是世界上第一部較系統記載嫁接方法的著作。上捲為十二月逐月農事,中卷為豆、麥、桑、竹、木的種植法,下卷為花、果、菜的種植法,對多種果木的嫁接方法進行了較系統的記載。

9、最早記載石灰岩地貌的著作:我國和世界上最早一部記載石灰岩地貌的著作,是明代地理學家徐霞客編著的《徐霞客遊記》。他比歐洲最早對石灰岩地貌進行考察和描述的愛士倍爾早一百年,比歐洲最早對石灰岩進行系統分類的瑙曼早兩百多年。

10、世界上最稀有的動物之一是中國的大熊貓。大熊貓生活在中國的四川、陝西、甘肅的偏遠高山上,以竹為食,屬於第四紀冰川時期的殘留物種,有「活化石」之稱,被譽為中國的「國寶」。

11、 世界上最古老的樹種是中國的銀杏樹,此樹最早出現於16,000萬年前的侏羅紀時期。

12、 世界上最大的峽谷是中國的雅魯藏布大峽谷,長504.6公里,最深處達6,009公尺,平均深度在2,268公尺以上。

13、 世界上最高的高原是中國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500公尺。喜瑪拉雅山脈位於青藏高原的南

7樓:贏

每當霧凇來臨,吉林松花江岸十里長堤「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柳樹結銀花,松樹綻銀菊,把人們帶進如詩如畫的仙境。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是世界奇觀啊……

萬里長城……奇觀概念有點廣了吧,你講的是人文的還是自然的

世界奇觀有哪些啊?著名的世界奇觀有哪些

世界古代七大奇蹟 通常是指 埃及的金字塔 巴比倫的 空中花園 土耳其的月亮神阿泰密斯女神廟 位於地中海的羅得島太陽神銅像 亞歷山卓燈塔 希臘奧林匹克的宙斯神像 土耳其國王摩索拉斯陵墓。但是,由於 人為破壞等原因,這七大奇蹟,除金字塔依然屹立外,其餘均已毀壞。因此在此基礎上,隨後又產生了世界中古七大奇...

中國最壯觀的潮水在浙江,被譽為天下奇觀,因晒鹽而聞名,這是哪座城市

瑞瑞奇談影視 是浙江省海寧市鹽官古城,可是錢塘江大潮的最佳觀賞地,而鹽官古城的得名,也是因為這裡臨海,會大量的產鹽,其實這座古鎮已經有很久遠的歷史了,大概在漢代的時候,這裡就已經開始產鹽了,鹽官古城也可以觀潮,想必你說的就是這個古老而又吸引著許多遊客的古鎮。之所以這座城市因為晒鹽而聞名,主要是因為它...

四年級上冊第一課觀潮中的天下奇觀是什麼意思

世界上最奇異的景象 奇怪而少見的事。稱為天下奇觀的原因 因為錢塘江大潮氣勢壯觀,聲勢浩大。所以被人稱之為天下奇觀。天時 農曆八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太陽 月球 地球幾乎在一條直線上,所以這天海水受到的引潮力 月球 太陽或其他天體對地球上單位質量物體的引力和對地心單位質量物體的引力之差,或地球繞地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