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地方盛產絲綢,古代中國哪些地方盛產絲綢

時間 2021-08-11 17:21:09

1樓:

蘇杭盛產絲綢,除了浙江和四川,排在其後的省份大致是江蘇(蘇北的揚州、南通、鹽城、淮陰等地區)、山東、廣西、安徽。

絲綢是中國的特產。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發明並大規模生產絲綢製品,更開啟了世界歷史上第一次東西方大規模的商貿交流,史稱絲綢之路。從西漢起,中國的絲綢不斷大批地運往國外,成為世界聞名的產品。

那時從中國到西方去的大路,被歐洲人稱為"絲綢之路",中國也被稱之為"絲國"。

澤是我國最大的絲綢產地之一,據介紹該鎮絲綢出口量佔我國絲綢出口量的四分之一,質量比較好,盛澤位於蘇州南部的吳江市,距蘇州60多公里。

2樓:川西大貓熊

我猜很多人會想當然的說蘇杭——沒錯,蘇杭在歷史上的確盛產絲綢。

但是進入21世紀,蘇杭、特別是蘇州,全面進入了高新技術產業行業,已經徹底將絲綢這種傳統的勞動密集型產業放棄了。

杭州雖然保留了不少品牌,但是事實上真正的生產基地都不在杭州了,而在桐鄉、海寧、湖州一帶。

盛產絲綢、絲綢產量最大的省份不是浙江、不是江蘇,而是四川。特別是蠶繭和生絲產量,四川絕對第一。

綢布的產量,四川和浙江不相上下,但是印染綢和絲綢服裝的產量,肯定是浙江第一的。

除了浙江和四川,排在其後的省份大致是江蘇(蘇北的揚州、南通、鹽城、淮陰等地區)、山東、廣西、安徽

古代中國哪些地方盛產絲綢

3樓:老實話好聽

蜀地、閩浙蘇贛、皖、兩湖、魯豫**。

東北也有,不過不是桑蠶,而是 “柞蠶” 。

中國哪裡盛產靈芝 在中國哪些地方有靈芝的分布?

在中國盛產靈芝的地方有內蒙古烏蘭浩特。浙江龍泉市。山東聊城。泰安。等等。關於靈芝的產地,本草綱目 記載 赤芝生霍山,霍山屬大別山轄區,故大別山是中國赤靈芝的正宗產地。一般來說,傳統產地的長白山朝鮮自治區 安徽霍山 山東冠縣和浙江龍泉等地都長靈芝。就現在來說,山東冠縣靈芝較好,技術好,含量也高,很多現...

中國的絲綢之路經過了哪些地方

聖誕老東東 中國的絲綢之路以長安 今西安 為起點,經過中亞國家 阿富汗 伊朗 伊拉克 敘利亞等到達地中海,以羅馬為終點。絲綢之路是歷史上橫貫歐亞大陸的 交通線,促進了歐亞非各國和中國的友好往來。中國是絲綢的故鄉,在經由這條路線進行的 中,中國輸出的商品以絲綢最具代表性。19世紀下半期,德國地理學家李...

絲綢之路有哪些?經過哪些地方?經過甘肅不

所經路線 北線由長安 東漢時由洛陽 沿渭河至虢縣 今寶雞 過汧縣 今隴縣 越六盤山固原和海原,沿祖厲河,在靖遠渡黃河至姑臧 今武威 路程較短,沿途供給條件差,是早期的路線。絲綢之路 南線由長安 東漢時由洛陽 沿渭河過隴關 上邽 今天水 狄道 今臨洮 枹罕 今河州 由永靖渡黃河,穿西寧,越大鬥拔谷 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