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橋梁樁基有沒有接地鋼筋,市政橋梁工程樁基檢測一定需要超前鑽嗎

時間 2022-08-31 10: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工程(municipal engineering)是指市政設施建設工程。在我國,市政設施是指在城市區、鎮(鄉)規劃建設範圍內設定、基於**責任和義務為居民提供有償或無償公共產品和服務的各種建築物、構築物、裝置等。城市生活配套的各種公共基礎設施建設都屬於市政工程範疇,比如常見的城市道路,橋梁,地鐵,比如與生活緊密相關的各種管線:

雨水,汙水,上水,中水,電力(紅線以外部分),電信,熱力,燃氣等,還有廣場,城市綠化等的建設,都屬於市政工程範疇。

橋梁基礎——橋梁下部結構與地基接觸的部分稱為基礎;橋梁最下部的結構。它直接坐落在岩石或土地基上,其頂端連線橋墩或橋台,合稱為橋梁下部結構。

橋梁基礎的作用——是承受上部結構傳來的全部荷載,並把它們和下部結構荷載傳遞給地基。因此,為了全橋的安全和正常使用,要求地基和基礎要有足夠的強度、剛度和整體穩定性,使其不產生過大的水平變位或不均勻沉降。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目前來看,市政工程橋梁中沒有見過有設定接地鋼筋的

有設定接地鋼筋的都是這兩年高速鐵路上面的橋梁有

3樓:

應該沒有,橋梁樁基鋼筋就是我們通俗講的灌注樁鋼筋籠,一般設計長度都率小於樁長,因為樁鑽孔後或多或少都會有沉澱層,超出厚度的沉澱層必須要清孔,有點設定要二次清孔,這也要取決於地質土質情況。樁基檢測一般採用大應變或小應變,這要看樁基的設計要求和橋梁的大小等各個因素確定。

接地鋼筋在較深的灌注樁中是不會設計到的,比如像燈塔,高壓電杆等都會設計到接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幹了十來年,沒有遇到過。

市政橋梁工程樁基檢測一定需要超前鑽嗎

5樓:

1、低應變動測法

本方法適用於檢測混凝土樁的樁身完整性,判定樁身缺陷的程度及位置,並為其它方法的進一步檢測提供依據

2、聲波透射法

為了對混凝土灌注樁完整性進行檢測,判定樁身缺陷的程度並確定其位置,需對其進行超聲波透射法檢測。

3、高應變法

用重錘衝擊樁頂,實測樁頂部的速度和力時程曲線,通過波動理論分析,對單樁豎向抗壓承載力和樁身完整性進行判定的檢測方法。

4、反射波法

通過接收到的由敲擊樁頂而產生的彈性波(縱波)反射回來的資訊,找出樁身波阻抗發生變化的介面,並分析其變化的原因,從而對樁的結構完整性進行評價。

5、鑽芯法

主要目的是檢測孔灌注樁樁身的完整性、混凝土強度、樁長、樁底沉渣厚度和判定持力層的岩土性狀。

6、靜載試驗法

本方法適用於確定各種基樁的豎向極限承載力或對工程樁的承載力進行抽樣檢驗及評價。

湖北市政工程橋梁樁基全部施工完後,需要設計業主等單位參加驗收才可進行承臺驗收嗎??

6樓:黃東明

如是整個橋梁全部施工完成需要交通工程質量監督站(局)、業主、監理、設計、這四方來進行驗收。如你剛剛施工完樁基需等監理驗收後方可進行下一道工序。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最後一起驗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要驗收的,這屬於隱蔽工程。怎麼最後一快驗收啊

請問市政工程橋梁樁基的泥漿池怎麼設定,不能開挖,因為管線密集

9樓:

可用平板模板拼裝,拼裝完的話還可以重複使用,也可以用沙袋在四周圍起來,中間鋪彩條布或塑料薄膜做泥漿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開挖的的話,有沒有堆砌的空間?若堆砌也沒有那可以用鐵板焊接個大一點的大水箱。

市政橋梁工程中樁基計算規則,可以計算虛樁嗎?截樁頭可以另算嗎?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虛樁就是破樁頭的長度,就是說再打樁的時候有泥漿或雜物,在混凝土流下去的時候,會在樁的底部頂起來泥漿,這部分和混凝土混合,強度會受影響,需要破除掉,看你打樁的地質情況而定,比如說當地地質,泥多,就多破點,地質情況比較硬,雜質比較少,就少破點,範圍差不多在50-100公分之間。規範上並沒有特別強制的要求

市政橋梁工程樁基成孔檢驗批質量檢驗表檢驗表是檢測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孔質量檢測多為檢測鑽孔樁孔的直徑、傾斜度、孔深等。

二建市政知識點:城市橋梁工程樁基施工安全措施有哪些

13樓:大立金牌諮詢

應採取安全措施避免樁基施工對地下管線的破壞。沉入樁施工安全控制主要包括樁的製作、樁的吊運與堆放和沉入施工。混凝土灌注樁施工安全控制涉及施工場地、護筒埋設、護壁泥漿、鑽孔施工、鋼筋籠製作與安裝和混凝土澆築。

市政工程是什麼,市政工程是指什麼

接琇芬祖易 如果就入學而言,市政工程主要學習市政給排水。在本科階段稱為給排水專業,研究生階段稱為市政工程。學習方向主要有三 1 市政道路給水排水2 建築給水排水3 給水排水處理工藝 泣心宜酆稷 本專業培養熟悉市政工程結構理論,具有市政工程施工能力,掌握市政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市政工程造價編制方法,直接...

市政工程包括哪些內容,市政工程包括哪些

暴走少女 市政是指城市 道路 橋梁 給排水 汙水處理 城市防洪 園林 道路綠化 路燈 環境衛生等城市公用事業工程 1 道路交通工程。如道路 立交 廣場 交通設施 鐵路及地鐵等軌道交通設施。2 河湖水系工程。如河道 橋梁 引 排 水渠 排灌幫浦站 閘橋等水工構築物。3 地下管線工程。為常見的供水 排水...

市政工程都學什麼,市政工程都學什麼

地基處理,路面工程,市政工程課程設計,城市防洪工程,城市給排水工程,路面工程課回程設計答,道路幾何設計,岩土工程課程設計,房屋結構課程設計,地下工程課程設計,橋梁工程課程設計,路基工程課程設計,土木工程經濟與專案管理,道路工程材料,橋渡設計,混凝土橋,岩土工程,高層建築基礎設計,建築工程cad,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