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官方是不是從來就不認可寶馬這一中文名稱

時間 2022-08-24 12:00:08

1樓:豬態狼

在2023年以前,bmw汽車在國內並不叫寶馬,而是被譯為「巴依爾」。改後的「寶馬」名字可謂神來之筆,既突出了寶馬車系高貴豪華的風格氣質,又與中國的傳統稱謂渾然一體,同時發音也與bmw相差不大。

其實這個名字最早是香港人叫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bmw中文叫寶馬是因為初到香港賣車時要一些不大講英文的人都認識這品牌,所以**改的是用b m 兩個字去想出來的(而香港**都叫做寶馬香港****)

經過幾十年後每個香港人都記得寶馬=bmw。

3樓:匿名使用者

譯成寶馬很好啊 寶馬,同可口可樂一樣 絕對的中譯名的範例 經典

4樓:

誰說寶馬有2個意思的.不止.還有business,money,woman.(事業,金錢和女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寶馬這個中文名bmw公司可是付了錢的,樓主不知從哪聽來的小道訊息說bmw不認可「寶馬」這個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去www.bmw.com.cn看看去不就知道了

7樓:koma航

就是音譯個好聽的名字嘛,中國都有點這種思想嘛

國家明令禁止不允許地方**乘坐寶馬嗎?在那一條

8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沒有明文吧?好多特警的車就是寶馬呀?

9樓:軒宇浩哲

這個問題嘛還真的不太清楚啊不過可以問問別人啊

10樓:阿范題

目前國家對地方**乘車的品牌還沒用嚴格的規定。只是限制在18萬以下排量1.8以下的汽車。

寶馬車的中文名字是什麼

11樓:暮年

2023年以前,bmw在中國並不叫寶馬,而被譯為「巴依爾」。這是因為bmw的全稱是「bayerische motorenwerke ag」。那時的寶馬雖然在國外已經聲名遠揚,可中國人對這個汽車品牌卻還十分陌生。

中文名改為寶馬之後,受到消費者關注,銷量也逐步擴大。「寶馬這個名字突出了與bmw車系高貴豪華的氣質,又與中國傳統稱謂渾然一體,同時發音也與bmw相差不大。」寶馬的中國高層曾經這樣解釋「寶馬」名字的由來!

bmw是怎麼變成寶馬的讀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讀寶馬這個名字的時候,是讀「b門兒」,注意要帶兒化音但這僅僅是美國人這麼讀,官方的讀法還是bmw三個字母,就像ibm一樣而中國人由於有漢字,就讀成寶馬

至於世界上其他地方是否有自己的特殊讀法,我們暫時就不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寶馬在進入台灣後,台灣人音譯過來的,隨後就延續了下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它不是由我們的拼音拼出來的,而是由於歷史淵緣所致

寶馬名稱的來歷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以前,bmw在中國並不叫寶馬,而被譯為「巴依爾」。這是因為bmw的全稱是 「bayerischemotorenwerkeag」。中文名改為寶馬之後,受到消費者關注,銷量也逐步擴大。

寶馬這個名字突出了與bmw車系高貴豪華的氣質,又與中國傳統稱謂渾然一體,同時發音也與bmw相差不大。

寶馬公司是巴伐利亞機械製造廠股份公司的簡稱。從寶馬的第一輛跑車315,甚至更久以前以迪西為基礎的小型奧斯丁7型車開始,寶馬走過了一條漫漫長路,它們在給人們帶來愉悅和享受的同時,也給世界留下了永遠抹不掉的美好記憶。

擴充套件資料巴伐利亞汽車工廠最初是作為一家飛機公司成立的。 製造的飛機塗有巴伐利亞國旗的顏色,這是寶馬標誌的顏色。 另一種解釋是,當飛行員坐在飛機上時,由於旋轉螺旋槳(藍色是天空),會看到白色和藍色交替的部分。

寶馬標誌中間的藍白相間圖案,代表藍天,白雲和旋轉不停的螺旋漿,喻示寶馬公司淵源悠久的歷史,象徵該公司過去在航空發動機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又象徵公司一貫宗旨和目標:在廣闊的時空中,以先進的精湛技術、最新的觀念,滿足顧客的最大願望,反映了公司蓬勃向上的氣勢和日新月異的新面貌。

16樓:鹽山小伙啊

「寶馬」的正式漢字全稱為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股份****(德文:bayerischemotorenwerke ag),是德國一家世界知名的豪華汽車和電單車製造商,總部位於巴伐利亞的慕尼黑。寶馬經常被稱為bimmer,品牌在中國大陸、香港與早年的台灣又常稱為寶馬。

b.m.w.是巴伐利亞汽車製造廠的意思,標誌的色彩和組合來自寶馬所在地巴伐利亞州的州徽(在前面寶馬標誌的旁邊)。

17樓:

http://www.bmw.com.cn 自己進去慢慢看吧!!

寶馬bmw這三個字母的含義

18樓:戢冬易睦發

bmw(寶馬)是公司全稱「bayerischemotorenwerkeag」的縮寫。「寶馬」採用了內外雙圓圈的圖形,並在雙圈圓環的上方,標有bmw字樣的商標。bmw公司主要致力於飛機發動機的研發和生產。

bmw的藍白標誌象徵著旋轉的螺旋槳,這正是公司早期歷史的寫照。但是現任的寶馬總裁卻更正說,人們總以為藍白標誌是螺旋槳,其實應該是,寶馬的總部在慕尼黑,德國的巴伐利亞州,而巴伐利亞州的州旗是藍白相間的,寶馬的名字又是巴伐利亞發動機公司,寶馬就代表了巴伐利亞,代表了德國最精湛的發動機技術。2023年,第一部bmw電單車問世。

五年後的2023年,bmw收購了埃森那赫汽車廠,並開始生產汽車。之後,bmw將許多汽車製造史上的傑作推向市場,這些產品不斷激發出強烈的感情和人們的渴望,鑄就了bmw公司作為一家汽車製造商的傑出聲譽。

19樓:梅南風瀋陽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bmw)

寶馬寶馬的標誌藍天白雲和中間的螺旋漿象徵著寶馬汽車公司的前身是一家飛機發動機製造公司,直到現在,寶馬公司還為汽車生產寶馬的發動機。引申含義是寶馬公司原先是製造飛機發動機的,代表著該公司技術實力的雄厚。

而bmw是巴伐利亞汽車製造廠的簡稱,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寶馬」汽車公司。

bmw的前身是一家飛機工廠,成立於2023年3月7日,最初以製造流線型的雙翼偵察機聞名於世,這家公司的名字叫bfw(bayerische

flugzeug-worke),「巴伐尼亞飛機製造廠」,公司始創人名吉斯坦·奧托(gustan

otto),其父是鼎鼎大名的四衝程內燃機的發明家。

知道寶馬名字的由來是怎樣乙個故事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bmw在中國被譯為寶馬,我想正是有了這個傳神的品牌翻譯,才使得這款世界名車在中國更有了一種令人神往的氣質。

但是我想很多人都說部出bmw這個名字的含義,也很少有人能說出為什麼bmw在中國被譯為寶馬。作為一名鐵幹車迷,我有責任把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考證清楚並向大家介紹。

bmw的品牌實際是來自於其公司的名字,bmw公司全稱是「bayerischemotorenwerkeag」這是德語,意思是「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也有人譯為「巴依爾發動機****」,而bmw正是這個全稱的縮寫。

2023年3月,工程師卡爾·拉普和馬克斯·佛里茨在慕尼黑建立了巴依爾飛機公司;2023年,公司改名為巴依爾發動機****,即「bayerischemotorenwerkeag」,也有人翻譯成「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 而bmw正是這個全稱的縮寫。bmw的來歷。「寶馬」採用了內外雙圓圈的圖形,並在雙圈圓環的上方,標有bmw字樣的商標。

整個商標就像藍天、白雲和運轉不停的螺旋槳,喻示寶馬公司淵源悠久的歷史,既象徵該公司過去在航空發動機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又象徵公司的一貫宗旨和目標:在廣闊的時空中,以最新的科學技術、最先進的觀念,滿足顧客的最大願望,反映了公司蓬勃向上的精神和日新月異的新面貌。

看來在德國這個對內在品質追求及至的國家,名字確實僅僅是個代號。那麼寶馬這個中文傳神譯名是如何產生的呢?在2023年以前,bmw汽車在國內並不叫寶馬,而是根據其公司全稱被譯為「巴依爾」。

2023年,瑞士一家設在香港的公司開始在國內**銷售bmw轎車,成為bmw在國內第一家**公司。這個在香港註冊名稱根據「巴伐利亞」的發音特點,給自己公司取名為「寶馬利亞汽車****」,並決定在國內推廣bmw時用「寶馬」這個名稱。從此寶馬這個傳神的名字開始在中國大地上日益響亮。

後來bmw在中國的**商也不止這一家公司了,而寶馬這個名字卻深深的印在人們的心裡了。如今大家僅僅知道有寶馬這個名字,甚至已經很少有人知道寶馬利亞公司的存在了。

寶馬車的標記,bmw,是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公司名稱

22樓:匿名使用者

巴伐利亞機械製造廠股份公司

怎麼辨別華為手機是不是官方翻新機

豆子萌萌噠 檢視手機是否為翻新手機的方法 1,看充電口,資料線介面之類的有無磨損,有無灰塵。2,許多新手機都有一股明顯的檀香味,而舊機子和換殼機一般都沒有這樣的味道,或是有加工時留下的異味,而新機器會是檀香味道 不同與一般的清潔劑和香水味 機身不能有粘粘的蠟和油。3,看入網許可證 真的入網許可證上有...

文學在中國古代從來就不是文學本身,而是被賦予了重要的社會功能,這句話是對還是錯

不完全正確。文學有文學的意義,同時也有社會功能,反映社會和時代 中國古代文學分類 四言古詩 詩是傳統文學最重要的組成部分。詩歌起源於 詩經 詩經 是我國第一部詩歌總集,是儒家經典 四書五經 之一。楚辭 楚辭是戰國時期愛國主義詩人屈原,以楚國民歌為基礎,採用楚國方言創作出了新的一種詩歌體裁。古樂府詩 ...

是不是只要是新股出來就有中籤這個程式

2 發行人和主承銷商在網上發行申購日 t日 乙個交易日之前刊登網上發行公告。3 申購委託前,投資者應把申購款全額存入與上證所聯網的 營業部指定的資金賬戶。4 在申購日 以下簡稱t日 投資者通過與上證所聯網的 營業部進行申購委託,一經申報,不得撤單。申購時間為t日上午9 30 11 30,下午1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