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可以自己發行或者創設權證嗎

時間 2022-08-24 11:55:07

1樓:賺夠錢炒港股

1、目前的權證按行權是否影響正股總股本來說分兩種:備兌權證和認股權證。分別是股改大股東所配送和分離可轉債配送,前者到期行權不影響正股數量;後者到期行權會影響正股數量,實際是上市公司增發性質。

由於目前的備兌權證都是配合股改對價產生,因此實際上是上市公司大股東發行的用來補償給流通股東的,因為流通股東在二級市場****付出了比上市公司大股東的持股更高的溢價。

而券商創設是上證所以打擊投機為名義鼓勵券商創設的,嚴格來說這種券商創設有違法嫌疑,因為所創設的權證和原先股改配送的權證同一**、同一格式合約,合併交易,一定程度上券商創設剝奪了流通股東原本所享有的對價所送權證的收益。據說目前有人委託控告上證所的及券商的這種違法行為。

香港成熟市場真正意義上的備兌權證雖然也有創設制度,但這種備兌權證本身就由券商或投行發行,是一種做市商制度。不存在合併交易問題。

認股權證嚴格說帶有遠期融資性質,由上市公司發行。目前不是單獨發行,是發行可轉換債券時配送的。

目前備兌權證性質的:五糧ygc1、五糧ygp1、僑城hqc1、僑城hqc1、深髮sfc1、深髮sfc2、華菱jtp1、中集zyp1、國電jtb1、南航jtp1、招行cmp1

目前認股權證性質的:伊利cwb1、馬鋼cwb1、中化cwb1、雲化cwb1、武鋼cwb1

2、按行權買賣方向來說分兩種:認購權證和認沽權證。持有認購權證者到期行權按行權價**正股**,持有認沽權證者到期行權按行權價賣出正股**。

由於行權價是合約規定的,相對固定(但在分紅派息時有可能會調整行權價),因此權證的實際價值就和標的的正股股價有很強關聯。正股股價越公升,認購權證越有價值,相反正股股價越跌,認沽權證越有價值。

目前認購權證性質的:五糧ygc1、僑城hqc1、深髮sfc1、深髮sfc2、國電jtb1、伊利cwb1、馬鋼cwb1、中化cwb1、雲化cwb1、武鋼cwb1

目前認沽權證性質的:五糧ygp1、華菱jtp1、中集zyp1、南航jtp1、招行cmp1

2樓:我是無極的

上市公司不可以發行自己**的權證,大部分權證是各券商發行和創設的.我是這麼理解的,如果說的不對,請批評指正.

3樓:匿名使用者

想上市一定要有我給你的建議ok 呵呵````

權證的發行人指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權證的發行人是上市公司的大股東,而權證的創設人是券商。他們的義務:到行權日對行權的權證持有人按約定的**進行**或賣出響應的**。

2。到期日他們沒有贖回的義務,因為他們可以選擇被行權。所以也就沒有**問題。

3。創設權證的人,可以隨時從市場上買回,登出權證。

4。你支付了價金不能說明什麼。因為送的權證不存在價金問題。

而創設的權證,你**的時候,你不能確定是從誰那裡買的。你買花錢了,是你自己的事啊。你買是從別的投資者那裡買的,賣也必須賣給別的投資者。

如果沒人買了,只能自己認倒霉了。補充:1。

再行權日結束之前,雖然行權是虧損的,但從理論上會有投資者行權,所以創設權證的機構不能拿回保證金(認沽權證是抵押的**)。

2。創設權證的券商要拿回保證金或**,可以選擇**他創設的權證,然後到交易所登出權證,拿回保證金。如果他賣出高,買回低,就是他的贏利。

只要登出權證,就能拿回低壓,不管他**家的高低。

請問上市公司發行權證的目的是什麼?

5樓:昆重帥師

目前主要是因為兩個原因發行權證

1.非流通股股東作為股改支付給流通股股東的對價,以換取股份的流通權,這類的權證隨著股改接近完成,現在已經很少了,只有東阿阿膠的權證是屬於這類

2.作為分離交易可轉債的轉股部分,也就是說原來的可轉債都是以債券的形式統一出現,將來轉股也是用債券,而分離債則是分成純債部分和認購權證兩部分,分開交易,轉股的權利體現在權證上

如何通俗理解權證

6樓:earth青青

乙個通俗的解釋:如果你手中有100股甲**的認購權證,行權日是8月1日。行權**是5元。

就是說,到8月1日這天,你有資格用5元/股的**買該**100股。如果到了這天,該股的市場價是8元,別人買100股要花800元,而你這天則可以用500元就買100股,假如當初你**權證時每股權證0.50元,那麼你一共花了550元,你當然合算了。

如果你真買,這個行為就叫行權。但是如果到了這天,該股的市場價是4元,你當然不會用5元/股的**買,那麼你手裡的100股認購權證就是廢紙。你肯定選擇放棄行權了。

權證是一種有價**,投資者付出權利金購買後,有權利(而非義務)在某一特定期間(或特定時點)按約定**向發行人購買或者**標的**。

通俗來說是權力證明。原先在**市場有交易,現在已取消 。它不是實權,只是可能實現的期權。

比如現在籤明年的租賃合同,現在合同簽了,但不能馬上兌現,要明年才開始執行。這份合同就是乙個權證。在**中,表現為:

到那一天,才能購買對方的**。

7樓:楊子電影

權證(share warrant),是指基礎**發行人或其以外的第三人發行的,約定持有人在規定期間內或特定到期日,有權按約定**向發行人購買或**標的**,或以現金結算方式收取結算差價的有價**。

權證的創設是指權證上市交易後,由有資格的機構提出申請的、與原有權證條款完全一致的增加權證**量的行為。權證的登出是指創設人(即創設權證的**公司)向**交易所申請登出其所指定的權證創設帳戶中的全部權證或部分權證。

上證所規定,申請在交易所上市的權證,其標的**為**的,標的**應符合以下條件:最近20個交易日流通股份市值不低於10億元;最近 60個交易日**交易累計換手率在25%以上;流通股股本不低於2億股。

認股權證,又稱「認股證」或「權證」,其英文名稱為warrant,故在香港又俗譯「窩輪」。

在**市場上,warrant是指一種具有到期日及行使價或其他執行條件的金融衍生工具。而根據美國**交易所的定義,warrant是指一種以約定的**和時間(或在權證協議裡列明的一系列期間內分別以相應**)購買或者**標的資產的期權。

備兌權證是由持有該相關資產的第三者發行,並非由相關企業本身發行,一般都是國際性投資銀行機構發行。

8樓:來自天心閣有主見的司馬懿

權證是一種有價**,指基礎**發行人或其以外的第三人發行的,約定持有人在規定期間內或特定到期日,有權按約定**向發行人購買或**標的**,或以現金結算方式收取結算差價的有價**。

簡介:投資者付出權利金購買後,有權利(而非義務)在某一特定期間(或特定時點)按約定**向發行人購買或者**標的**。其中:

發行人是指上市公司或**公司等機構;買權證時支付的價款;標的**可以是**、**、債券、一籃子**或其它**,是發行人承諾按約定條件向權證持有人購買或**的**。

舉例:t日權證的**價是1元,標的**的**價是10元。t+1日,標的**漲停至11元。

其它因素不變,權證**應該**1元,漲幅100%。按《辦法》中的公式計算,權證的漲停**為1+(11-10)×125%=2.25元,即標的**漲停時,權證尚未漲停。

在國外,權證起源於2023年美國電燈和能源公司。在2023年以前,權證作為投機性的品種而淪為市場操縱的工具。2023年代,許多美國公司利用**權證作為併購的融資手段。

由於權證相對廉價,部分權證甚至被當成了**手段。當時美國的公司在發售債券出現困難時,常常以贈送**權證加以「利誘」,頗有種「買電腦贈保險」的意味。

2023年,美國**電報公司以權證方式融資15億美元,使得權證伴隨標的**的發行成為最流行的融資模式。歐洲最早的認股權證出現在2023年的英國,而德國自從在2023年發行認股權證之後,一度迅速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權證市場,擁有上萬隻權證品種。截至2023年12月31日,按認股證成交金額計,香港位列全球第一,去年全年成交金額673.

573億美元,遙遙領先第二位的德國552.085億美元及第三位的義大利211.153億美元。

9樓:巧公尺樂

1、權證就相當於您到飯店吃飯,結帳時他們送你乙個「吃100元送100元」的代金券。

2、這種代金券一般註明你在x月x日之前消費是有效的,過期無效。這樣,在此日期之前的任何一天,你來吃飯,都可以用100元的代金券結帳。這就相當於乙個美式權證。

也有一些代金券規定,在某天消費才有效,這就相當於乙個歐式權證。

3、假設你離開這個城市了,感覺代金券扔了可惜,您又是乙個精打細算的人,不願意把這個代金券送給朋友,於是您可以站在飯店門口說,這個代金券現在賣90元。如果有人買你的,這個代金券就具有了流通變現的功能。這就相當於人們在市場上買賣權證。

4、權證的發行:上市公司可以發行,**公司也可以發行(創設)。

5、權證是迴避****波動風險的工具之一。如果你認為權證對應的正股**的**將**,您可以購買現在的認購權證,以便將來以較低的**買進正股。這實際上,你就是買了乙個這**票的看漲期權。

很簡單,你不看好這只**,你不會買的,買了就是等著漲。買了認購權證就相當於你購買了在將來某一天以乙個**買進這只**的權利。認沽權證就是反過來,乙個道理。

6、權證屬於金融衍生工具產品,其風險遠大於基礎產品,即**。同時,高風險意味著高收益。所以權證的漲跌幅度遠大於**的漲跌幅度。

7、關於權證的t+0交易:即當天可以買賣很多次。但是,沒有人要求你當天買了,就一定要賣。

可以留著過夜。「權證不過夜」是嚇唬人的說法。只要你能夠承受的住,只要你有充分的理由認為它的**還會一直漲,你就拿著,直到你的目標**達到為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權證是發行人與持有人之間的一種契約關係,持有人有權利在某一約定時期或約定時間段內,以約定**向權證發行人購買或**一定數量的資產(如**)或權利。購買**的權證稱為認購權證,****的權證叫作認售權證(或認沽權證)。權證分為歐式權證和美式權證兩種。

所謂歐式權證:就是只有到了到期日才能行權的權證。所謂美式權證:

就是在到期日之前隨時都可以行權的權證。

權證價值由兩部分組成,一是內在價值,即標的**與行權**的差價;二是時間價值,代表持有者對未來股價波動帶來的期望與機會。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權證的存續期越長,權證的**越高;美式權證由於在存續期可以隨時行權,比歐式權證的相對**要高。

上證所規定,申請在交易所上市的權證,其標的**為**的,標的**應符合以下條件:最近 20個交易日流通股份市值不低於 10億元;最近 60個交易日**交易累計換手率在 25%以上;流通股股本不低於 2億股。

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可以上市嗎,上市公司的子公司算不算上市公司

魚要糧 可以。子公司上市方式是分拆上市。分拆上市指一個母公司通過將其在子公司中所擁有的股份,按比例分配給現有母公司的股東,從而在法律上和組織上將子公司的經營從母公司的經營中分離出去。分拆上市後,原母公司的股東雖然在持股比例和絕對持股數量上沒有任何變化,但是可以按照持股比例享有被投資企業的淨利潤分成,...

個人能收購上市公司嗎,非上市公司之間可以互相收購嗎

可以,完全可以。履行相應的披露程式即可。目前,國家對銀行金融類的上市公司收購有規定條件,其他的沒有。 阿國 可以呀,不過涉及多方面,最終還要證監會同意,實行重大重組才行 恒天財富 與其收購上市公司,不如通過私募股權投資獲得收益。如果資金量特別大想要獲利,可以通過信託產品獲利 非上市公司之間可以互相收...

除了倒閉,上市公司可以退市嗎,上市公司會輕易倒閉嗎

可以。1 上市公司暫停上市 1 上市公司股本總額 股權分布等發生變化,不再具備上市條件。2 上市公司不按規定公開其財務狀況,或者對財務會計報告作虛假記載。3 上市公司有重大違法行為。4 上市公司最近三年連續虧損。2 終止上市。中國 公司法 第 條規定,上市公司有下列五種情形之一的,將由 管理部門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