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地方缺水 食他們是怎樣生活的

時間 2022-05-08 17:10:10

1樓:

甘肅,新疆的一些地方就是這樣!吃的是草,發苦的草根,幹饃饃,麵糊糊,乙個月吃不上一次飽飯,

每家都要有自己的水窖。夏天引山上、路邊的雨水灌到裡面,冬天還要掃山溝裡的積雪來補充:就是這種混雜有草根、樹葉和牲口糞便的汙水,成為當地人惟一的生活用水。

由於水窖在生活中至關重要,因此水窖的多少和大小就被看成是一家貧富的重要標誌。當地人在嫁閨女之前,都要先去看看那家人的水窖,水窖小了,就說明這家人窮,閨女嫁過去肯定是要受苦的。

看的都心痛啊。

2樓:好神啊

大部分是非洲地區 非洲南部的好點 尤其以非洲東部居多 缺水特別嚴重 一般都是 幾公里範圍之內有井或者有專門的救援隊派發食物和水 要不就是走幾公里自己打水 食物一般都是派發的 各個大國在非洲的一些過家都有救援隊 比如中國

3樓:我的小狗叫淘淘

世界上最缺水的應該是非洲,**常年乾旱,人們用水都是快乾涸的小河裡沒經過處理的水基本上和牲畜一起喝,喝了會長寄生蟲。世界上最缺食的地區也是非洲,那裡的孩子把能吃到嘴裡的所有東西都當成最美味的食物。每年都有大量的孩子死於飢餓。

4樓:哼哼的爸

水是雨水,是儲藏的,要嗎到很遠的地方擔水

缺水地區的人們是怎麼生活的

5樓:

生活貧苦,知識量不多。因為缺水許多母親都是因為缺水,許多母親都想讓自己的孩子喝上乾淨的水洗乙個舒舒服服的澡。

6樓:匿名使用者

打井,哪的地下都是有水的,只是深度不同,或是從別的地方引流,城市最初的興起一定要依賴於水源才會使部落停止遷徙,所以缺水是相對的,附近肯定是有水源的,只是方不方變取用而已

7樓:

等老天下雨趕快攢起來

跑幾十里的山路去打水

可以說基本上n天小小的洗一下下

把能利用的水利用n次

8樓:天風創意

當然是不洗漱 喝水都只有小口喝

新疆缺水,那裡的人是怎麼生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這裡缺水,讓裡的人們是通過坎兒井進行生活的

10樓:關振翱

新疆缺水那裡的人正常的應該是對水比較節約。

11樓:乞力馬扎羅的彩虹

新疆缺水的是隔壁沙漠裡的無人區 城鎮鄉村都不缺水

世界上最缺水的地方是什麼地方?

12樓:笨蛋小姐

據統計,目前世界上最缺水的國家有20個。在最缺水的國家中,馬爾他年人均可用水量只有82立方公尺,其缺水程度位居缺水國家之首。以聯合國的假設為基礎的人口**來看,到2023年,利比亞將位居缺水國家之首(它在2023年是第四大缺水國),年人均可用水量僅有31立方公尺。

屆時,人口增長速度不那麼快的馬爾他將變成第四大缺水國,全國人均可用水量將為68立方公尺

世界上最缺水的地方是什麼地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缺水的地區是沙漠裡面,特別是非常乾旱炎熱,一年不會下雨的,沒有水源的大沙漠裡面是最缺水的,水在那裡是最珍貴的.

14樓:

沙漠啊,世界上沙漠都缺水啊,不然怎麼會叫沙漠呢?

15樓:浪說弟球

世界上最缺水的國家,每天醒來就找水,一桶水要用一周!

我國最缺水的地區是什麼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最缺水的地區是華北地區。

我國華北地區主要為溫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年平均氣溫在8°c-13°c左右。

年降水量在400-1000mm左右。內蒙古自治區降水量少於400mm,為半乾旱區域。

華北地區在自然地理上一般指秦嶺-淮河線以北,長城以南的中國的廣大區域;北與東北地區、內蒙古自治區地區相接。大致以≥10℃積溫3200℃(西北段為3000℃)等值線、1月平均氣溫-10℃(西北段為-8℃)等值線為界。

擴充套件資料;

華北地區既是我國政治、文化交流的中心,又是乙個資源豐富的經濟高速發展地區。就經濟而言,長期以來依靠資源消耗增加產值的企業成為華北地區經濟的主導。

為解決能源和環境問題,迴圈經濟作為一種經濟發展模式已經在整個華北地區。然而,如何統籌、協調華北各區域間的迴圈經濟發展卻成為現實而緊迫的問題。

華北五省(市、區)中北京和天津兩市迴圈經濟建設情況較好。北京市迴圈經濟發展較快,萬元gdp能源消耗量整體上呈逐年下降趨勢,並且自2023年以後,略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17樓:諸葛不亮

我國北方是世界最缺水的地區之一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 我國是世界13個貧水國家之一,全國人均水資源2200立方公尺,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現有的水源,地區分布又極不均衡,北方地區人均占有量為全國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而京、津、冀地區不到全國平均水平的六分之一,僅為150至320立方公尺,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地區之一。

北方地區長期乾旱缺水,經濟、社會發展不得不靠擠占農業用水、生態環境用水以及大量超採地下水來維持,導致河湖斷流乾涸、地面沉降、海水倒浸、水質汙染、土地荒漠化加快,生態環境日趨惡化,危及廣大人民的生產和生活。近幾年北方一些地區持續乾旱,造成部分城市用水告急、企業關停、農業減產;一些地方的群眾由於長期飲用汙染水和有害的深層地下水,健康受到嚴重威脅;城鄉爭水、地區爭水又誘發出一些社會矛盾,影響安定團結。

據有關專家**,到2023年我國人口達到16億峰值時,全國現有人均水資源還要下降四分之一,京、津、冀地區僅為110至240立方公尺,將嚴重影響社會、經濟發展。如果再遇到北方歷史曾出現過的持續乾旱,後果更不堪設想。

我國的水資源「既患寡又患不均」。全國地表水年平均徑流量為28000億立方公尺,80%分布在長江及其以南地區。在北方嚴重缺水的同時,南方卻有大量富餘的水資源白白流入大海。

為此,***在新中國成立之初就提出了南水北調的戰略設想。自50年代開始,有關部門組織各方面專家對此進行了深入的研究,逐步形成了目前東、中、西三條線調水的規劃方案。三條線條有供水範圍,相容互補、並行不悖。

工程全部建成後,年調水量500億立方公尺左右,相當於增加一條黃河的水量,可以有效緩解受水地區水資源緊缺狀況。(完)

18樓:來自九華山活躍的馬蹄蓮

華北地區:人口稠密,需水量大;春季氣溫回公升快,蒸發量大;利用不合理,汙染浪費嚴重;

19樓:

我國最缺水的地區是華北地區

因為這個地區工農業發達,人口眾多,浪費嚴重,降水年變化範圍很大,而西北地區雖然說降水少,但是他人口城市少,用水量小。而西北地區說的是降水稀少 不是說水資源短缺

黃河的上游留經西北地區 處於我國第1和第2階梯 河流落差大水量豐富

嘿嘿 我覺得應該是這樣吧

20樓:大佑大悅

發個哈哈哈vv就不會輸的太徹底是什麼歌

21樓:

它的意思是說求大於供

麂子的習性,麂子生活習慣是怎樣的 在什麼地方最適合放夾子

夏末微涼 夜行性,常單獨活動。具體習性 麂類是典型熱帶 帶森林或林緣灌叢種類,主要棲於熱帶雨林 季風雨林 帶常綠闊葉林 針葉闊葉混交林和高山溼暗針葉林。主要為夜行性,常單獨活動,喜在林緣草坡處啃食青草,也吃疏林中新鮮的枝葉。通常5 7月產仔,孕期5 6個月,每年1胎,每胎3 5仔,麂是一種重要的經濟...

獅子是在那裡生活的,獅子生活在什麼地方?

獅子有幾個亞種,包括非洲獅 亞洲獅 美洲獅,亞洲獅生活在叢林和高草裡,但已在百多年前絕跡,美洲獅原先生活在北美廣闊的草原上,後來由於美國的西部大開發而被趕到北美西部山林,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非洲獅是最有名的貓科動物,現生活在非洲廣闊的草原上,最有名的棲息地是塞倫蓋蒂草原,這裡有數百萬頭角馬 斑馬等食...

荊州在什麼地方?荊州是哪個地方的?

石首市調關鎮革家鋪南部與湖南省華容縣相鄰。村東部是有名的鳳凰山。山下是中湖。鳳凰山是革家鋪村東方明珠。荊州 位於東經111 150 114 050,北緯29 260 31 370。地處湖北省中南部,江漢平原腹地,長江自西向東橫貫全市。沒打算猜 拿兩分閃人 88 三國時期的荊州在 荊州,古稱 江陵 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