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蘭是什麼,樓蘭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時間 2023-05-15 18:48:06

1樓:嘉興粽子

《漢書》中關於精絕國的記載。

精絕國,王治精絕城,去長安八千八百二十里。戶四百八十,口三千三百六十,勝兵五百人。精絕都尉、左右將、譯長各一人。北至都護治所二千七百二十。

三里南至戎盧國四日行,地厄狹,西通扜彌四百六十里。

2樓:匿名使用者

精絕古城-精絕古城的地理位置。

精絕古城位於塔克拉瑪干沙漠的茲獨河下游,在崑崙山的東北方向。

精絕古城-精絕古城的存在。

精絕人以鬼洞族為主。還混雜了少數其它民族,精絕國最後一任女王死亡之後,這個城市就在沙海中消失了。是毀於自然災害,還是毀於戰爭,都無從得知,就像是這個國家根本不存在過一樣。

但是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有一位英國探險家,他帶領探險隊進入塔克拉瑪干探險,最後只有他乙個人活著走了出來。他的神智已經徹底喪失了,但是相機裡的幾張相片和日記本,卻證實了精絕古城的存在。

樓蘭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3樓:南哥說車

樓蘭是現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縣北境。樓蘭國是西域古國名,是中國西部的乙個古代小國,國都樓蘭城。樓蘭古城現占地面積12萬平方公尺,接近正方形,邊長約330公尺,整個遺址散布在羅布泊西岸的雅丹地貌群中。

樓蘭遺址中的輪台古城、且末遺址、古墓葬群、古烽燧、木乃伊、古代巖壁畫等等,都是世界級的旅遊景點。

樓蘭之名始見《史記》所載,西元前176年匈奴冒頓單于給漢文帝劉恆的信,樓蘭歸屬匈奴。西元前60年,屬漢朝西域都護府。樓蘭是西域最東邊的絲綢之路上的當道小國,漢匈為爭奪西域都欲控制樓蘭,樓蘭在漢匈之間「不兩屬,無以自安」。

樓蘭古城遺址西北距庫爾勒市350公里,西南距若羌縣城330公里,幾乎全部為流沙所掩埋,城牆用黏土與紅柳條相間夯築。有古運河從西北至東南斜貫全城。

據《漢書西域傳》記載,早在2世紀以前,樓蘭就是西域乙個著名的「城廓之國」。它東通敦煌,西北到焉耆、尉犁,西南到若羌、且末。古代「絲綢之路」的南、北兩道從樓蘭分道。

樓蘭是什麼意思?

4樓:帳號已登出

樓蘭,西域古國名。(英文為:kroraina)樓蘭是中國西部的乙個古代小國,國都樓蘭城(遺址在今中國新疆羅布泊西北岸)。樓蘭位於東經89°55′22″,北緯40°29′55″。

樓蘭毀滅的原因是什麼,樓蘭怎麼滅亡的

鬼火妖 樓蘭古國消失之迷 樓蘭古城遺址是全國重點丈物保護單位,位於東徑89 55 22 北緯40 29 55 若羌縣境內羅布泊以西,北距孔雀河故道南岸16公里,東距羅布泊北岸28公里處,整個遺址散佈在羅布泊西岸的雅丹地形之中。樓蘭佛塔和 三間房 成為樓蘭遺址的標誌,古城遺址包括城區面積10 8萬平方...

什麼叫樓蘭漠玉,樓蘭漠玉的特徵

樓蘭古國消失之迷 樓蘭古城遺址是全國重點丈物保護單位,位於東徑89 55 22 北緯40 29 55 若羌縣境內羅布泊以西,北距孔雀河故道南岸16公里,東距羅布泊北岸28公里處,整個遺址散佈在羅布泊西岸的雅丹地形之中。樓蘭佛塔和 三間房 成為樓蘭遺址的標誌,古城遺址包括城區面積10 8萬平方米和東郊...

為什麼古代總喜歡說攻破樓蘭?樓蘭究竟是什麼地方?

在古代百姓的心目當中經常提起攻破樓蘭,主要是因為當時樓蘭對於中原來說就是敵人。樓蘭其實是匈奴的乙個附屬國,當時他們背後有匈奴作職稱,所以經常挑釁漢朝。而漢朝當時一直邊境被匈奴人所侵擾,所以在漢朝百姓心中匈奴也是自己的敵人並且這些漢朝百姓非常的苦惱這些匈奴。在漢朝之前,其實當時的漢朝軍隊並沒有能力徹底...